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新一代設計展參觀心得

咖啡常溫 | 2019-05-06 03:55:53 | 巴幣 30 | 人氣 2289

參觀心得

    這是我來到台灣之後第二次參觀新一代設計展。

    還記得去年剛開課沒多久,負責教導我們平面設計課程的老師為了讓我們有更多的見識,將補課時間用於參觀新一代設計展。在那之前我們對於展覽內容具體是哪些設計也不清楚,然而進入會場才發現,這是對我個人而言不曾見過的大型設計展,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設計,從服裝、文創直至多媒體等,數之不盡的設計與創意讓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傢伙感到驚歎不已。

    當然,初次的新一代設計展也因此讓我印象深刻,並且決定有機會必定再次參觀,而這個想法就在昨天得以實現。

    2019年的新一代設計展,其實就我個人看來是比起去年來得優秀,不管是何種類型的作品都有著明顯地水平提升。

    雖然因為自身更著重於自身所就讀的相關科系類別作品,但還是趁著這難得的機會去參觀了其他作品的展區。過程中所看見的設計不乏室內建築、文化創意以及具備意義的作品。





    回到遊戲作品的部分,今年的遊戲作品展區似乎比起去年來得多,不知道這是我的錯覺亦或真是如此。今年有許多大學都有著遊戲專題作品展區,也讓我能夠在參觀、體驗作品的同時有機會與展區的同學做一些小小的交流。

    就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展區,應該是南臺科技大學的展區。打從去年參加了新一代設計展之後,我就發現南臺科技大學的遊戲專題作品可說是完成度相對較高。而南臺科技大學今年也有一組專題小隊的遊戲作品在網路上得到了不少人的關注,那就是《FrenzyRetribution罪業狂襲》。



    毫無疑問,當我走到了南臺科技大學的展區時,人潮相當擁擠,而《FrenzyRetribution罪業狂襲》更是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賞或親自嘗試遊玩。作為六人團隊開發的遊戲,《FrenzyRetribution罪業狂襲》在各種細節上都刻畫得相當細膩,能夠得到高度評價也並非毫無緣由。

    但是,南臺科技大學除了《FrenzyRetribution罪業狂襲》這一優秀作品之外,也有不少備受好評的遊戲專題作品,像是《旭Asahi》就是一款和風2.5D的角色扮演類遊戲,團隊在遊戲中打造了一套生動的怪物生態系統AI,這讓作品整體有著明顯的加分。

    而南臺科技大學最吸引我的遊戲作品並非上述二者,而是名為《手作的凱席德》的一款遊戲專題作品。很榮幸在現場能夠與開發團隊組員交流,得知作品在研發過程中的大小事,對方也十分用心、耐心地向我介紹作品的美術風格由來,以及在開發過程中曾作出的改變等等,再藉由現場試玩畫面,讓我充分了解他們在開發過程中所付出的心血及努力,這才打造出動人的遊玩內容。







感想

    礙於時間關係,我和同學在展覽結束之前的兩小時左右便離開了展場。在搭著捷運返回宿舍的路上,我不自覺地對展場中所有設計者、團隊們對於自己的作品付出大量心血與心思感到敬佩。

    希望他們能夠將作品完成,以最佳的姿態呈現在大眾面前。也期許有朝一日自己能夠做出像樣的作品,嘗試參與展覽吧。

    由於個人並不清楚是否有作品仍要參賽無法刊登,所以沒有逐一地解說相關大學與組別作品名稱,這點還是想說聲不好意思的。

    期待明年仍有機會參觀新一代設計展。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