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改良式和風服裝蘇菲(委託繪師:Mao)

紅染憐華 | 2020-02-29 00:04:28 | 巴幣 56 | 人氣 1007



  一樣是在噗浪上偶然且相當幸運地看見的繪師Mao,巴哈姆特要看到符合自身喜好的繪師實在不容易。通常能得到數百GP上熱門創作有高曝光率容易出現在首頁的繪師,其風格對我而言往往過於賣肉,並且多數不符合我的美感。對我而言這些看看就夠了,至於那些風格讓我喜歡的繪師則往往難於在巴哈姆特發現。

  起因是因為看到Mao描畫得一張竜胆尊,整體氣氛讓我非常想委託蘇菲,由於一些緣故我家蘇菲的形象設定相當接近於和式風格,這也是在挑選上的主因之一。




  這張蘇菲怎麼說呢,畫面聚焦於人物身上,茶器、廣口瓶、桌布等等景物因為景深的差異顯得朦朧模糊更加襯托人物,讓我在將圖片放大仔細閱覽這種方式相當感到特別。

  衣服的紅紫色調非常的好看,這種將服裝色系分成兩半混搭的感覺我很少見到,很雅致美麗。我覺得最棒的一點是交纏於頸脖的紅紫肩帶,這兩條緊繃的線條製造出一個圍繞著上半身裸露肌膚的區塊,原先空乏的胸部多了有力的輔助,線條夾進腋下的肉體下陷也襯托出上圍的曲線以及豐滿。
  綁住大腿的腿環也是異曲同工之妙,展現出體態豐腴的美,側邊類似綁帶內褲的綁帶即使不露出內褲,光是綁帶也能給人非常棒的遐思空間,這也是我認為通常只是在普通內褲旁邊綁上一條毫無固定功用的綁帶,是一種很棒發想的想法相同。

  右手手軸的衣袖布料呈現出的硬布質感和光影表現,上色的讓我非常驚訝,這樣相對不易被人注意到的細節處理,反而比以淺藍色作為紫色頭髮陰影的上色方式更令我感到佩服,當然頭髮這方面的發想也是讓我感到開心的地方。
  委託這張圖時我的範例圖是長髮、看到的草圖也是長髮,但是MAO在作畫過程中卻思慮得更遠,考慮到長髮飄起會造成畫面比重失衡,這一優秀的改動使得我決定給蘇菲加上會綁馬尾的設定。這種大蝴蝶結真的好可愛喔,讓我超喜歡。

  作為縮圖的手指我覺得也描繪非常得好看,不會過度纖瘦或者比例失衡,這麼美的手指很少見,這也是我想將這部分作為縮圖的原因。另外讓我感到驚奇的看點是牙齒,這樣的露齒方式竟能被畫得這麼美。


  另外就是很感謝Mao考慮到人物的名字屬於歐風,將茶器描繪為西式而非日風,這點我覺得還滿重要的,能注意到這些讓我非常的感動。開始期待其他女兒們之後的和風裝束會呈現出什麼樣的風貌呢。

創作回應

旅者
美的都讓我也口齒不清了QqQ)!!
2020-02-29 00:26:45
紅染憐華
氣氛和人物氣質營造得很棒,那樣的美使人沉醉。
2020-02-29 00:30: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朦朧月色與可愛的孩子,讓人感到幸福。(〞 〝)
2020-02-29 08:25:42
紅染憐華
而且將人物的身體曲線描繪出來,我覺得那相當勻稱的胸部、腰身、大腿比例超好看,觀賞著美的事物讓心情愉悅
2020-02-29 21:35: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