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93)

戴斯蒙 | 2020-02-28 19:42:30 | 巴幣 550 | 人氣 489



  一陣光芒刺痛了我的眼睛,我閉上了眼睛,當我再次睜開的時候,我發現我來到了一個有點熟悉的街道,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之前天罪在訓練我時帶我來的地方,那一個變態貴族的領地。

  街道上完全沒有人,這個城鎮給我的感覺很奇怪,一般來說就算到了某個沒有人的地方,你還是會覺得有什麼東西在,可能是風、小動物等等。但這裡給我的感覺,就連天空上的那顆太陽也是假的,我腳踩的地磚、旁邊的建築物......

  全部都是假的,實際上這裡什麼也沒有。

  我繼續向前走著,我心裡突然有點感覺,總覺得卡南感覺又熟悉起來,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他?就在這個地方見過他。

  我做出了一個猜測,所以我向著一個地方前去,沒多久後我照著心中的記憶來到了那個農夫的家,還沒走到門外,我就聽到了從屋內傳來的聲音。

  「爸媽!大家!我回來了!對不起,我離開太久了,不過沒關係,我之後不會再離開了。」

  我站在門外看著裡頭的卡南跪在地上哭泣著,但是他的面前什麼也沒有,我什麼都沒有看到,除了他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到這時候才證實了剛剛的猜測,卡南就是我碰到的那個農夫,不過為什麼他的變化那麼大?不只是外型不一樣了,就連年紀也大上了不少。還是說他曾經去整型過呢?

  應該是這樣沒錯,那時候他已經被通緝了,不整型的話恐怕也逃不過追捕。

  雖然有點好奇他為什麼會現在這副模樣,不過現在首要的是要讓他清醒過來,讓他知道他的家人並不在這裡。

  我向前踏出了一步,走進了房子裡面,幾乎是在我進去的時候,卡南就有反應了。

  他迅速的轉頭過來,在看到我之後他快速的站了起來,張開了他的雙手,保護起了不存在的東西。

  「不准你對我的家人出手!」

  「你的家人?」

  「沒錯......我的家人,我們的理念是正確的,死去的親人都在侵蝕中等著我們,侵蝕是我們最後的歸宿,只要讓這個世界被侵蝕,就能再度見到死去的家人......」他慢慢的朝自己背後看了一眼,就像是有什麼人在他的背後一樣。

  「你的家人,我沒有看到。」

  「......什麼?」

  「這裡除了你以外就沒有其他人了。」

  「有的!還有其他人!他們明明就在這裡!在這裡!」他有些生氣的向後方比著,但我是真的什麼也沒看到。

  「卡南,我們要認清事實,人死了就死了,不可能再見面的,要跟死去的人見面只能仰賴神的力量......侵蝕並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不!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我們是正確的!侵蝕......他們都在侵蝕裡面!證據就在這裡!我的家人全部都在這裡!全部都......人呢?不.....人到哪裡去了?他們......我的家人,我的父母我的女兒,他們人呢?」他在空氣中胡亂抓了起來,抓了一陣子後就像是失去所有力量一樣的跪了下來,在地上抱頭痛哭著。

  「我知道的,我心裡明明知道的。侵蝕不是我想的那樣,但就算知道我也只能相信,相信那一絲希望,相信那一絲幻想,不然的話、不然的話我就再也見不到他們了。」

  他的身體開始出現黑色的斑塊,突然之間侵蝕就出現了。

  「你好像接受的很快。」

  我原本想說他應該會鬧一陣子的,甚至會朝著我衝過來要求我把他的家人還來,我甚至也想好了說詞準備說服他侵蝕並不是他認為的那種東西,但沒想到竟然會派不上用場。

  他朝著我看了過來,露出了一個十分難看的笑容。

  「越是去接觸侵蝕,就越能明白那是什麼......我認為大家其實多多少少都知道侵蝕的真面目是什麼,只是沒人願意去相信,大家都為了那一絲微小的希望而刻意去忽略......

  他慢慢的抬起了手,他的手正在快速的被侵蝕。

  「我也是這樣,而當此時此刻的我正在被侵蝕的時候我才知道,這東西存在的意義便是消滅,它充滿了恨意,要將我們人類跟魔物從這個世界上根絕......既然如此,那麼我死去的家人就不可能會在這裡面,因為任何被吞食的東西都將化作虛無......」他的眼淚流下了臉頰。

  被侵蝕吞食會有這種感覺?我怎麼沒有這種感覺?

  漸漸的,他整個人都被侵蝕給包裹住了,只剩下一雙眼睛還在看著我,但就算那雙眼睛還沒被侵蝕,眼中早就失去了神采。但就在這時候,他的神采又回來了。

  「原來是您阿!男爵大人......

  然後侵蝕就徹底吞沒了他,他整個人化為一攤黑泥沒入地面,緊接著整個世界開始崩潰瓦解,教堂的通道從瓦解的地方出現,這附近的地方已經徹底被侵蝕了,四處都是一片漆黑,而在我面前有一個完全漆黑的人影。

  那是完全被侵蝕的卡南。

  「事情也該結束了。」

  然後,我殺死了他。






創作回應

戴斯蒙
三月更新可能會變少,因為我想在結束兼職工作之前暫停寫作,好好地玩一個月,到處走一走,把以前想玩的遊戲破一破,存稿是有,但我現在的寫作方式要留蠻長的避免無法更改,所以有可能會減少更新的次數
2020-02-28 19:44:43
這兩顆真的很棒
加油 最近幾集真的多了感受 看的很舒服
2020-02-28 20:54:51
弟宗
感覺越來越好了這個作品,期待您之後會越來越有靈感
2020-02-28 21:17:15
小菜鳥
很可以啊
2020-02-28 23:04: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