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就算想不到恐怖題材,我也不會去寫戀愛小說 - 8(完結)

作者:浩司│2020-02-14 21:41:24│巴幣:54│人氣:449

最後一集拖到情人節才PO,
除了應景以外,就是怠惰。

絕對不是因為做梗圖





  隔天下午,我與黎伊相約在火車站,所幸方俊瑋那些人貌似沒有因為我造成的騷動去報警,我才能安然的出現在這裡吧。

  只是……

  「璿華,你的臉怎麼受傷了?該不會跟別人打架了吧?」黎伊一臉驚訝地指著我,讓我有些尷尬。

  雖然只要是正常人看到我的臉都會這樣問,畢竟臉頰被人打中了一拳,留下顯而易見的瘀青。

  但我無法將實話說出口。

  「只是躺在床上玩手機的時候,手一滑直接砸在臉上而已。」我裝著沒什麼事的樣子說道。

  之前曾經被人說過有想故事的天份,但我想我應該沒有說謊的才能,更何況實在難以想出完美解釋臉上傷口的理由。

  而果不然其然的,黎伊眼神尖銳地盯著我,像是看穿了我的謊言似的,我忍不住撇開了頭嚷著。

  「喂……幹嘛一直看。」

  黎伊卻笑了笑。

  「呵呵,沒什麼,擔心你亂來罷了,畢竟我們還要去很多靈異景點冒險呢。」她這麼一說,這下子我更不敢看她了。

  只是,已經沒有下一次。今晚,將會是我與她的最後一次見面。

  之後就會變成互不相識的路人了。


      *


  我與黎伊搭上擁擠的公車,經過幾站後總算來到這次的目的地,OO戲院。更準確來說,戲院是位於眼前這棟廢棄商業大樓的六樓,從那場震驚社會的縱火案而導致多數人在戲院火場中身亡,更加上事後離奇的恐怖現象不斷發生,最後所有商家都嚇得關門,之後成了誰也不敢冒險的廢棄大樓。

  網路謠傳的恐怖現象,多半都是半夜經過此地的路人,曾聽到這棟大樓傳出奇怪的聲響,所以只要是本地人,能不經過這裡就不經過這裡。而有趣的是,在這站下車的人,只有我跟黎伊而已。

  也難怪一下車,就發現公車上的人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大概是認為我們是不知道這裡是如此恐怖的地方吧。

  「話說回來,我們要怎麼進去啊?」黎伊打量了整棟大樓,除了從外牆就能看出曾經發過火災的六樓外,其餘底下的樓層基本上都相當正常,更不用說一樓的鐵捲門也是完好如初,一般人根本無從進入。

  或許就因為如此,就更加無法解釋大樓中傳出的聲音可能是流浪漢待在裏頭所發出的。

  但慶幸的是我有事先做好功課,知道這棟大樓還是有方法進去,不然就不會有年輕的探險團闖進這裡了。

  「跟我來吧。」我帶著黎伊走往大樓另一側的防火巷,並開始默數著離馬路約第十扇窗戶,那一扇正是唯一沒有被鎖上的。

  輕輕一推就將窗戶推了開來,看起來時常有人透過這扇窗戶闖進大樓,而我也二話不說,趕緊爬了進去,留下黎伊站在外頭滿臉疑問。

  「咦?為什麼你知道這扇窗戶沒有被鎖上?」

  「因為我有加入一個網路上專門去恐怖景點的社團,裡面就有說這棟廢棄商業大樓的進入方法。」

  我一邊說,一邊將手臂遞給了黎伊,畢竟對矮小的她來說,爬上這扇稍微有高度的窗戶貌似有些困難──

  「──嘿,我抓!」
 
  黎伊伸出右手鬆開了我的手心後緊緊地將其握住,此刻我不得不為她的行徑而感到發楞……她的手好軟。

  等一下,不對!這傢伙是在搞什麼東西?明明有手臂可以抓,為什麼偏偏要握住我的手?

  「璿華,你發什麼呆,趕快拉我上去啊?」黎伊催促著,我才回神使力拉她上來。順利潛入大樓後,她甚至興奮地哇了一聲,好似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刺激的事,而我還在原地思考為什麼她要抓住我的手。
  
  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女生握手?看著尚有餘溫的手心,不禁感嘆了起來──要是之前的我,肯定會認為她只是單純認為方便我拉她上來,不會想得太多。

  如今卻因為相處了一段時間,又不捨她過去曾發生過的事,再加上她目前與我有著類似的困擾,不知不覺對她的行為,又或者是她本身而感到在意……

  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決定這一趟將會是最後一次的探險。

  「我們趕緊上樓吧。」

  我從包包拿起手電筒照向漆黑的走廊,準備找尋上樓的路線。黎伊左右觀望了一下,忍不住驚呼,「這裡意外的……很乾淨呢?」

  「在拉下鐵捲門之前,應該也有人管理這棟大樓到最後吧?直到真的受不了不斷出現的靈異現象。」

  「靈異現象……是指那些靈異現象呢?」

  「大部分都是商家看到一些人影走下樓,甚至也有看到焦黑的身影緩緩地在地上爬,還發出嗚啊嗚啊的呻吟聲,極有可能是在六樓身亡的受害者。」

  話雖然這麼說,但我想大概是有人惡意想讓這棟大樓倒閉所傳出的謠言,包含縱火的原因,也是因為類似的糾紛而導致的。

  我把這樣的推論放在心中,這次就不要再破壞黎伊的想像了。

  很快的,我們找到緊急逃生用的樓梯,這樣就可以直上出事的六樓戲院。然而,才一上到二樓,就看到駭人的一幕。

  ──往三樓的樓梯上疊滿了廢棄的家具。

  像是刻意擋住人直接上樓……又或者,是擋住什麼東西下樓?

  我不得不為此打了冷顫,因為這實在是太不自然了,一想到那些在六樓出事的受害者,當初是拚了命的想逃下樓,而現在又有這麼多家具毫無道理的塞住樓梯,怎麼想都覺得詭異。

  「璿華,現在該怎麼辦?」黎伊彷彿也對眼前的景象感到恐懼,但就算如此也不能阻擋我們探險的慾望,「在找別的樓梯吧,總有其他上去的方法。」

  我推開逃生門再度來到商場內,才發現二樓跟一樓根本是有如天堂跟地獄的區別,只不過二樓是地獄。

  所有商家的鐵捲門都漆上了「救命」、「快逃」、「趕快離開」的紅色字樣,地上也是丟滿了各種垃圾,還散發出陣陣的腐臭味,要在這種環境找到上樓的方法根本是困難重重。

  但黎伊沒有說什麼,只默默地跟在我的身後,而我也只能捏緊鼻子尋找其他樓梯。

  只是,為什麼會有那些字?是某些人刻意噴上去嚇人的嗎?而那些垃圾又是怎麼回事?難不成這裡曾經有不少流浪漢,但因為發生某些事而離開這裡的嗎?

  開始覺得這棟廢棄大樓越來越詭異了,只是還沒到六樓,先別因為這些古怪的地方而想太多比較好。

  「電扶梯……找到了。」

  雖然總算找到樓層的電扶梯,只是我卻沒有太多的勇氣踏上去,畢竟已經年久失修,就算看上去還算能走,也不保證安全。

  我撇向身後的黎伊,她同樣露出猶豫的眼神,但就算不說明也知道,這棟大樓只剩下電扶梯能上樓了。

  如今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那麼,我先踏上去,妳跟在我後面吧。」

  「沒、沒問題嗎?要是突然壞掉怎麼辦?你會受傷的吧?」

  黎伊擔憂地問,而我則是搖搖頭,「我會小心的,沒事。」

  反應夠快的話,即便是踩空也能立即跳開,我帶著這種踩地雷的心態,謹慎地踏出第一腳。而在我踏上第一道階梯時,卻聽到應該不屬於這裡的對話聲。

  「他應該躲在這裡吧?」

  「沒錯,我看到他跟那個賤女人鑽進來了。」
 
  熟悉的聲音讓我驚愣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連黎伊也嚇得左顧右盼,完全無法理解──

  ──無法理解方俊瑋跟王瑜欣的聲音為何出現在這。

  這裡明明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再加上我與黎伊是搭公車前來的,他們到底用什麼方法跟蹤的……?

  但不管怎樣,這下子真的糟糕了。
  
  「我們快逃!」

  我趕緊牽著黎伊的手,顧不著電扶梯的危險直接衝上了三樓,並用著手電筒那微弱的光線找尋我與她能躲藏的地方。

  同時,還能不斷聽到方俊瑋跟王瑜欣的逐漸走上來的腳步聲,更加地讓我心驚膽顫,勝過我看過的恐怖片以及去過的恐怖景點。

  所幸,發現走廊一處擺滿生鏽的置物櫃,我將那些置物櫃小心的搬移並擋住走廊的道路,這樣他們走過來也會認為此處是死路而另尋他路,接下來只要壓低身姿等著他們離開就好。

  真是佩服自己的臨場反應,這下總算能鬆一口氣──

  「──你看起來很緊張,璿華。」

  黎伊嚴肅地看著我,我才意識到如此倉皇的逃跑行徑在她眼中是件非常不自然的事。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好找藉口搪塞了。

  「因為被人發現我們闖進這裡……」

  「連鬼怪都不一定會害怕的你,怎麼會怕連見都沒見過的人呢?」

  「這個……」

  我不斷在腦海中尋找更好解釋的理由,但黎伊仍舊搖搖頭,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

  「不要找藉口了……你的反應根本就像是你認識那兩個人。」

  面對她尖銳的質問,我開始感到沒轍,但現在也不是跟她爭論的時候。

  「等他們離開這裡我在說吧……現在先躲避他們要緊。」

  我比出小聲的手勢,而黎伊則是態度強硬地把我的食指凹了回去,「我才不怕被他們發現,你還是老實說吧?你為什麼會認識那兩個人。」

  比起可能會跟方俊瑋他們再一次起衝突,她更想知道我做的傻事。看樣子,與她成為陌生人的時間又要提早了。

  不,說不定還會成為仇人吧?

  原本只是打算在這次的探險完,勸說她不要做這種寫恐怖故事挽回前男友的事,而這樣的計劃倒是被前男友本人親自毀掉。真是諷刺,害得我只能坦白了。

  我沉默了一會才開口。

  「……昨天,我找上你的前男友,希望他能夠回心轉意。」話語剛落,就發現黎伊瞪大雙眼,完全無法置信我竟然做出這種事,但事到如今我也不在乎她有多恨我了,繼續把我的所作所為全部告訴她。

  「我告訴他,妳正打算寫恐怖故事好吸引他的注意,想當然的,這種事對妳對我甚至對他來說,都是一件滑稽、愚昧、甚至是無謂的行為。除此之外,他還嘲笑了與妳曾經的關係,氣不過的我只好揍他一拳,但當下他的朋友實在太多了,我只好打完就逃……所以,他跟王欣瑜才會出現在這邊吧?」

  黎伊的反應不知道是生氣還是難過,嘴巴微微張開的看似要說什麼,但卻又因為情緒的關係而說不上來,對她來說我也是做了件令她崩潰的事。

  但理性來看,只是早一點認清事實而已。

  同時,也能聽見他們走到三樓的聲響,不知道是不是在樓下就聽見我與黎伊的對話,他們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簡直是糟糕透了。

  而完全不在乎這些的黎伊,也總算發出了聲音來,「為……為什麼……要這麼做……?」

  雖然很想閉緊嘴巴等待他們離去,但黎伊肯定不會放過我的吧?與其這樣,不如鼓起勇氣,正面的與這些人硬碰硬吧。

  「因為,很不甘心。」說完,我發出陣陣地苦笑聲,而黎伊卻露出不解的神情。

  或許我這樣的感情對她來說實在來的莫名其妙,就連我自己都搞不懂,難不成,這也是一種化學作用嗎?

  「不甘心妳的際遇,也很不希望妳的寫作才能就因為這些狗屁感情事而被埋沒,這不值得,而且……」

  他們的腳步聲來到了置物櫃前,反正都被發現了,我也能肆無忌憚地將這一切不滿全部都說出口,說給這些蠢人聽。

  「而且,許禕璃,妳是眼瞎了嗎?怎麼會愛上方俊瑋那種糟蹋妳感情的人?說什麼因為你長時間寫作而忽視了他?搞什麼東西啊?愛情不是就應該要互相扶持,互相照顧跟信任嗎?為什麼連這種事情都能當成分手,甚至是劈腿的藉口啊?」

  「何況,妳那麼擅長寫愛情故事,又寫得這麼好,為什麼連這樣最基本的觀念,最基本的愛情都不懂啊!」

  我懷著無法發洩的怒氣站起身來,朝著方俊瑋他們的方向,同時抬起腳,準備給他們一個驚喜。

  「還有那個王瑜欣,長得比妳還難看,心態還很惡劣,完全搞不懂你們這些人的眼光,簡直糟透了!這種人根本不值得妳挽回啊!」

  說完,我奮力往前一踹將置物櫃踢倒,要是能砸到那對狗男女就好了──

  ──但是。

  什麼人影都沒有。

  完全搞不明白……我們是見鬼了嗎?那為什麼又會是聽方俊瑋他們的聲音……?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啊?

  難不成在最後的最後,遇到了鬼嗎……?

  瞬間全身寒毛直豎,而黎伊也驚恐地望著我,彼此什麼話也嚇得說不出口,只能拖著僵硬的步伐,從三樓快速逃往到一樓,回到當初進來的那扇窗戶。

  我還記得,我似乎沒有把這扇窗戶關起來,而現在……卻關了。

  已經沒有腦袋去解釋自己所遇到的現象,只好趕緊打開窗戶,先讓黎伊離開。

  輪到我時,我不禁回過頭環視一下周遭,這裡根本漆黑的不見五指,普通人根本不敢闖進來這裡。

  唉,還是別想太多,趕快逃吧。

  就這樣,與黎伊離開了大樓,逃往人來人往的街道,溫暖的燈光與紛擾的人群讓方才的恐懼稍微略減了許多,但就算如此,我也不敢開口跟黎伊說什麼。

  而且,傷害她的我也已經沒有資格跟她說話了。

  漸漸的,我們步回了回程的公車站,只要上了車到火車站,之後我們也不會再聯絡了吧?如果真的是這樣,她還會堅持繼續寫恐怖小說讓方俊瑋回心轉意嗎?

  真心希望她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儘管她這麼做已經與我無關。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她能在我所期盼以及追求的道路上,發光發熱下去。

  同時實現我無法完成的夢想。

  公車緩緩地開了過來,而黎伊也上前一步揮手,看似急著要上車,而我也退了一步,打算目送她離開。

  「你,還要繼續寫恐怖故事嗎?」突然間黎伊回過頭問道,嚇得我有些措手不及……這是什麼意思?

  「我……我不知道,就算深刻體驗到鬧鬼的大樓,我也沒有自信寫出讓人害怕的作品……」

  這是實話,畢竟我還是沒有親眼見到那些鬼的真面目,形容起來肯定漏洞百出吧。

  更別說是長得像方俊瑋又或者是王瑜欣的鬼了,誰會怕這種東西啊?我。

  「是嗎。」黎伊淡淡地說。望著公車即將到站,若是我多問了一句「那妳呢?」是不是會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呢?

  但實在沒有勇氣說出口,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上車。

  就這樣吧,沒有比這樣更好的結果了。

  我揚起笑容,看著她步上公車,而她也發現到我沒有要上去的意思,立即對著我大聲喊道。

  「那璿華,一起寫愛情故事吧!」

  「咦?什麼意思?」

  「就這麼約好囉!」

  我被她突然之間的話語嚇得一愣一愣,就連其他乘客也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看著公車關上了門,而她更比了一個愛心的符號,留下錯愕的我看著公車駛離……而且愛情故事?我怎麼可能寫得出來?

  ……但,或許能寫出一個,矯正這種傻瓜的愛情故事吧。


      *


  兩年後,經過編輯不斷的建議以及修改,我總算再度出書了。

  但這次的題材並不是恐怖──不,應該說一樣是嚇人的題材,但我還添加了愛情要素。編輯說,如此一來讀者不但能感受到駭人的氛圍,還能感受到愛情的酸甜苦辣,讀起來更加豐富有趣,即使我的恐怖沒那麼恐怖也無所謂。

  如此一來,我也算是遵守約定了吧?

  從那天之後,我與黎伊就再也沒聯絡了,可能彼此也找不到需要跟對方交談的理由,雖然有幾次很想問說為什麼要我去寫愛情題材,但直到編輯認可我這次稿件那刻才明白,或許只是單純建議我將這兩個要素結合吧?

  仔細一想,就算我討厭愛情,同時也比任何人還要理解愛情的缺陷,只要退一步去思考,去利用,就能將其成為自己擅長的題材。

  要是沒有遇見她,我可能這輩子都無法領悟到這件事吧。

  到了書出版的那一天,我抱著期待且期待的心情,去了一間坐落在精華地帶的書店,畢竟出版社相當期待作品的銷量,所以特地打了很多廣告,想必作品會擺在醒目的位置吧?

  果不其然的,一到店門口就看到最中央的桌子擺滿我寫的書,只不過也擺著其他人的書,大概是跟我同一天發售的吧?

  我好奇的湊近一瞧,那本書的書名叫做《真正的愛》,而作者是……黎伊?

  該不會,她也以愛情題材回歸了嗎?

  正當我拿起她的書準備閱讀一番時,身後不知道被誰撞了一下,害得我手上的書差點掉了下來。

  「喂,妳──

  「──看來,你也成功出書了。」

  黎伊拿起我的書,露出了久違未見的笑容。



END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煩請點擊上圖支持我的粉絲團並追蹤我的創作,謝謝。
也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網站觀看我的不同作品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5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恐怖|愛情|短文|連載|完結|故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薩帕克
很在意鬧鬼的大樓( ・∀・)

02-15 02:23

浩司
大樓有原型,但現實是是在一樓燒的,而我改成六樓[e5]02-17 19:52
Reineke
同樓上,我也很在意,渣男渣女的聲音究竟是怎麼回事呢?當然還有堵住的樓梯、噴漆在牆上的字、地上的垃圾還有自己關上的窗戶。這些都是為什麼?

02-15 04:12

浩司
我能說基本上大多數都是人為的,就跟上一次去廢棄醫院一樣,都是有人故意製造營造的。02-17 19:54
浩司
至於人聲跟窗戶的部份確實比較特別,我這邊的解釋是祂們能知道我們害怕什麼,並製造出把人趕走的現象。簡單來說,這棟大樓確實有鬧鬼。02-17 19:59
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
很蚌 好結局( ´◡‿ゝ◡`)

02-15 04:17

浩司
難得好結局02-17 19:59
冰鳩
原來真的有鬼嗎XD

02-15 20:59

浩司
是啊,最後的最後竟然遇到鬼了02-17 19:59
Reineke
所以真的有鬼……

02-17 20:01

浩司
畢竟原型的大樓本身就是一棟猛鬼大樓[e5]02-17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在巴哈小說界的心路歷程... 後一篇:巴哈小說圈的人氣越來越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