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文》夏天猛鬼企劃

作者:浩司│2022-01-29 23:38:30│巴幣:16│人氣:278



  菜鳥時期的我,一畢業後就馬上在網路上接剪輯後製的案子,想要趕快累積作品以順利錄取好一點的廣告公司。

  但也因為是菜鳥的關係,我並沒有得到多數案主的青睞,過了好幾天好不容易才接到第一件案子的委託。

  雖然很開心,但大概也是看我訂的價格便宜吧。

  委託我的是一個剛創立不久的團隊Youtuber,他們將拍攝的母片放到雲端傳給我,而影片的標題是「夏天猛鬼企劃!鬧鬼的廢棄醫院探險!」

  看來有點棘手,尤其是在夏天,有關鬼的題材都相當吸引人,也導致這類的案子層出不窮。

  雖然我並不害怕,但也沒有喜歡到哪裡去,如果可以不碰是最好。

  畢竟多多少少還是會避諱,對於這些事我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可是這是我好不容易接到的第一個案子,需要賺錢跟累積作品,看來只能硬得頭皮接了。

  案主的要求很簡單,就是做得好看又有趣,然而有一點卻讓我感到有些不舒服。

  ──不確定有沒有拍到靈異畫面,如果沒有的話,再麻煩你幫我添加一些特效囉!不要太假耶!

  ……不是不能理解,在這個多媒體時代,能吸引他人目光就是一切。

  唉,就這樣吧。

  將母片下載完後,我將他們拍攝的內容一個一個全部看過一遍。

  不斷搖晃的鏡頭,時而過暗又過亮的畫面,以及主持人不斷製造的爆音,整體拍攝手法只能用差勁來形容。

  但可能也是因為表現得如此業餘,反而讓這支影片更為逼真吧。

  如同電影『REC』一樣,用第一人稱的拍攝方式讓觀眾更能帶入氣氛,這是我唯一能夠稱讚這些母片的話了。

  總算看到最後一支母片,按照順序的話,這部的內容大概是一行人準備離開廢棄醫院時所拍攝的。

  影片中主持人刻意地表現出聽到奇怪的聲音,團隊一行人都感到害怕而準備逃離,緊接著畫面不停地搖晃,影片就這樣突兀地結束了。

  但總感覺畫面中有些奇怪的地方,不知道哪裡來的直覺告訴我必須重看一次。

  我以慢速播放的方式重看這支母片,畫面再度來到了他們離開的時候。

  或許剛才是因為用正常速度播放的關係才沒注意到吧。

  在肉眼難以察覺到那幾幀中,他們身後的房間猛然出現一道白色的人影。

  雖說看不到它的五官,但本能可以感受到它對這些不速之客的憤怒,包含坐在螢幕前看著它的我。

  如果是在節目上或者是網路上看到,想必會覺得這樣的片段是造假的吧。然而,被這些沒有影片專業知識的人活生生地拍了出來後,就不得不相信眼前的事實。

  原以為不會有任何靈異現象發生,這下真的糟糕了。

  我思考了些許,決定先回信給案主,讓對方知道這件事。

  然而得到的答覆是「那很好呀!完整地給它放上去吧!」

  看樣子案主一點害怕的情緒都沒有,但仔細想想要是他們若真的害怕這件事,也不會拍這種主題了。

  製作期間基本上都蠻順利,該上綜藝字的地方上綜藝字,該上的音效也全部上了,整體上沒有太困難的地方。

  唯獨出現靈異現象的片段該怎麼呈現,是令我最燒腦筋的地方。

  能感受到它不想被打擾的心情,如果這影片被播出來,肯定又會有更多人效仿這種夏天猛鬼企劃,甚至再度來到廢棄醫院尋找它吧。

  但說真的,我並不覺得它可怕,即便清楚知道它是貨真價實的幽靈,但僅僅只是一道白色人影,實在難以讓人感到畏懼。

  更不用說以後製的角度來看,用鋼筆拉個人形,再上點模糊跟透明度也幾乎能呈現同樣的效果。

  與其這樣,不如把真正的幽靈拿掉,自己後製一些靈異現象上去,說不定會比原本的畫面更讓人感受真實性。

  ……這也是案主想要的吧?

      *

  成品交給案主後,他非常滿意這次的作品,當然我並沒有告訴他真正的靈異現象已經被我剪掉的這件事。

  對方趁著鬼月的來臨時推出了這支影片,因為效果逼真,使得他們的訂閱數上升、話題不斷,許多大型論壇都在討論他們的影片。

  他們也打算趁著現在的熱度,持續去各種靈異景點拍攝,並打算委託我繼續做下去,但我拒絕了。

  表面上說是自己害怕遇到靈異事件,但真正的想法是若又是出現那種平淡無奇的幽靈,又得耗費大量的功夫造假營造真實感,更不用說案主並不打算提升價錢,使得我完全不想接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反正便宜的剪輯師多的是,很多Youtuber都是這樣的想法。

  就這樣大概沉寂兩個禮拜的時間,案主又再度寄信給我。

  「最新拍攝的影片給很多剪輯師製作,但他們都說某些影片無法放進電腦,不然就是輸出有問題。有人還一邊用剪輯軟體播放自己的製作檔,一邊錄影下來問我可不可以接受……想問你可不可以接手?我這邊多給你加錢。」

  我毫不猶豫地回信拒絕,很顯然已經出事的母片,就算由我來做也不會有任何改善,只會徒增麻煩而已。

  之後,案主並沒有回信,但我還是好奇地關心他們後續的動態。
  
  案主他們最後還是上了用手機錄影的製作影片,效果並沒有太差,甚至還得到了大量的好評。

  因為無法輸出而用手機錄影,這一點確實很有話題性。

  可惜的是,這是他們最後一支影片了。

  過了好幾個月,才從網路上的社團文章得知他們的後續發展。

  爆料者是那個團隊的攝影師,簡單來說是因為第一部的夏天猛鬼企劃非常成功,導致大家不斷跑各種靈異景點。儘管第二支影片拍攝時已經開始出現種種奇怪的現象,比方說拍攝完的影片不能播放、沒有影像只有錄到聲音等等的問題,但也無法削減他們想爆紅的決心。

  之後的拍攝也開始陸續有人病倒、出車禍、甚至是性情大變,企劃發現情況越來越不對勁,趕快帶著大家去廟裡拜拜,也拿出在網路上做好的影片給廟公看。

  廟公直言影片拍攝到的鬼很兇,要大家喝自己特製的符水,並買下專用的護身符來驅魔。

  但儘管如此,情況仍舊沒有改善,最後企劃只好解散團隊,之後就人間蒸發了。

  看到這,我不禁冒下冷汗。

  ──要是我選擇撥出那白色人影的片段,會不會我也跟著出事呢……?

      *

  之後每一年,只要來到夏天,就會開始有Youtuber效仿他們,實施所謂的夏天猛鬼企劃。

  想當然的,我一律不接這種案子,而看到一堆剪輯師爭先恐後要接,我內心也會深深為他們感到遺憾,並保佑他們安然無事。

  畢竟,就算事隔多年,我沒有遇到任何奇怪的事情,家人跟朋友都一切平安。

  但每當過馬路時,總會覺得下一秒,會有不受控的汽車往我衝過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76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傳說|恐怖故事|剪輯|短文|小說|浩司|故事|恐怖|戀愛|可怕

留言共 1 篇留言

灸寺厄齡玲
怕啦,剪輯剪成萬磁王

01-30 02:11

浩司
哭阿01-30 0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暌違五年的畫作... 後一篇:【AI】廢墟感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