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就算想不到恐怖題材,我也不會去寫戀愛小說 - 3

作者:浩司│2020-01-31 16:11:27│巴幣:36│人氣:398


  ──黎伊。

  我一回到家,就馬上用電腦搜尋她的筆名。

  不查還好,一查才發現她其實是相當知名的作家,十八歲就出道,二十歲時出的小說還拿下台灣書店的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更不用說二十三歲時她的作品就被拿來翻拍電視劇,因此一炮而紅。

  然而,她這些創舉卻並非是她特地現場去考察的恐怖風格,而正好是我最討厭的戀愛。

  而且仔細一看,她目前所有的作品都是戀愛小說,從十八歲開始每年至少有兩部新作──直到兩年前,她貌似停止了創作,就連自己的部落格都沒有更新,整個人像是人間蒸發似的,不見其蹤影,留下大量粉絲癡癡苦等。

  如今,她卻開始往恐怖小說這邊發展,難不成她跟我一樣,對於自己擅長的題材感到疲憊,缺乏靈感於是決定轉換跑道嗎?
  
  正當我試想各種可能時,手機突然間震動了一下,撇頭一看,是黎伊的訊息。

  「璿華,你想好下一次要去哪個地方了嗎?」

  我搖著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完全搞不懂自己為什麼那時候不好好拒絕她。


      *


  「那你呢?為什麼要刻意來這裡呢?是來探險的嗎?」黎伊好奇地問著我,一時間我實在難以回答,畢竟知道她也是小說家的那刻開始,我變得有些慌亂……怎麼辦?該說自己也是小說家,跟她一樣來取材的嗎?

  但就算這麼說了,也沒有什麼好處,而且我也不想跟只有一面之緣的人透露自己的身份,就算是同業也一樣……不,既然是競爭對手,那更加不需要多說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討厭戀愛的我,完全不想要跟任何女生有所交流。

  沒錯,隨便找個理由胡謅過去吧。

  「我……是來這裡探險的沒錯,畢竟這條彎道在網路上很有名嘛。」

  「喔?所以你也去過很多地方探險嗎?」

  「目前還沒有,但之後應該會去。」

  「喔……這樣啊?那真是太棒了。」

  黎伊詭笑了起來,貌似在打什麼鬼主意……等一下,她剛剛是不是說過,正在尋找被驚嚇而完全沒有反應的人……?喂,那不正是我嗎……?

  正當我感受到危機的那瞬間,梨伊往我臉前湊了過來,嚇得我忍不住倒退了三步──並非她的裝扮像個女鬼,而是身為女性的她靠近我這件事。

  「不如你幫幫我吧?畢竟我多少有點害怕去那種地方,光是站在這座彎道就夠讓我渾身顫抖了,而且你看起來又不怕鬼,正是我小說想要寫的人啊!」

  可惡!果然會變成這樣,小說家的直覺果然特別靈驗!

  黎伊不顧我一臉無奈地樣子,任性的繼續說道,「而且,如果你還想繼續探險的話,你那些朋友也不可能再跟了吧?不如,我跟你一起去吧!至少出事情時有人可以幫你,不是嗎?」

  雖然非常不情願,但她說的一點也沒錯,我唯一的那些好友都嚇得跑開了,下次探險絕對不會願意同行,在網路上找人陪同也麻煩,更何況出外探險多少會有些風險,多一個人確實也比較保險。

  某種意義上答應她的請求是正確的,但我實在非常非常不願意,若沒有什麼必須的理由,我完全不想跟任何女性接觸。

  但……以我現在的處境而言,是必須的嗎?或許,她是那種見到鬼怪會被驚嚇的人,再加上她要是能夠感應到那一類的事物,在創作靈感上對我也會有所幫助……

  ……那麼,勉強跟她同行應該是可以的吧?雖然是競爭對手,但我跟她也算處在缺乏靈感及題材的同一條船上──反正,互相利用完之後,我們就不會再聯絡了。

  「……可以是可以啦,妳自己不要反悔就好。」話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撇開了視線,不打算直視她那欣喜的表情,那一定會讓我後悔自己的決定。

  「喔!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們趕快來交換Line吧!啊,對了,我該怎麼稱呼你呢?」梨伊一面拿出手機,一面興奮地等著我開口,如此處境令我更加地難受,但事到如今已經答應人家了,也只好說了,「就叫我璿華吧。」

  「好的,璿華。」

  反正璿華是我的本名非筆名,所以她不可能知道我其實也是位出道的小說家。

  簡單的跟黎伊交換了Line後,我也不打算問她要怎麼回家,我冷冷地發動了機車,打算就這樣離開,也很慶幸地她也沒多說什麼,一聽到我發車的聲音,她只是單純地笑著跟我揮手。

  這樣的反應不禁令我好奇了起來。

  「黎伊……雖然這樣問很奇怪,但妳沒有想過我可能是個壞人嗎?」說完的瞬間我開始後悔,這顯然是多嘴。

  「嗯?因為直覺告訴我,璿華不是壞人,所以我相信你。」

  黎伊輕笑著說,卻讓我一把火湧上心頭──這樣的發展就好比戀愛小說,白癡的讓我想吐。

  說不定她就是專門寫戀愛小說的,簡直是糟透了……!我心一橫,將油門開到最大,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

  唉,果然應該拒絕她的。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煩請點擊上圖支持我的粉絲團並追蹤我的創作,謝謝。
也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網站觀看我的不同作品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9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恐怖|戀愛|愛情|作家|小說家|驚悚|可怕

留言共 5 篇留言

破空月
等等,為什麼女方的名字中途轉換了!?
刻意的嗎....?

01-31 16:23

浩司
不,單純我目殘打錯字[e3]01-31 16:31
司靈
我已經聞到胃痛的味道hshs

01-31 16:42

浩司
我恐怕塞了你最喜歡的元素01-31 16:46
司靈
謝謝茄子,期待!

01-31 16:50


期待下次的探險(?

01-31 17:03

雲淡・風清 偵探模式
ㄨㄚˊ感覺之後會漸漸胃痛

01-31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