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rpo】魯邦三世 The First.(暴雷注意)

菸草 | 2020-02-09 21:18:50 | 巴幣 102 | 人氣 391



大家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菸草!
最近好嗎?最近很容易感冒,而且不是有武漢病毒什麼的嗎?
請大家多洗手、並且在適當的時機戴口罩喔!
其實這已經看了一段時間了,總算有機會整理上來,語句不順的話還請原諒我。

總之先上人權圖XD



我以為至少之後魯邦三世的電影就不會再推新了。
沒想到這次甚至還是3D的!這不是很令人感動嘛!

不得不說這部一樣還是有其他不OVA或劇場版的影子,除了最經典的錢形和魯邦的官兵抓小偷、不二子意料內的反水以外,甚至還有幾乎以往的劇場版中追車、不帶降落傘就(被迫)從高空降落的等動作場景都令人很懷念,真的讓我回到獨自一人一集一集補劇場版等的時光。
還有現在還可以看到魚雷型飛行艇與飛船(可以停降於水面上那種),真的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我並非軍武迷,但就是很興奮!

這邊來談談我對各角色的想法吧


魯邦。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對應這次的女主角,再加上第一代亞森羅蘋的神話加成(?),魯邦也變得很能念叨爺爺——不過其實回想起來有時候也能聽到魯邦談起爺爺的事情,如果我的記憶沒有錯的話,是說他戴上爺爺遺留的帽子時有帥哭我。
我其實很喜歡他最後和藤原龍也(這個看起來很潮的人到底叫什麼名字喔?)的打戲,最後憐憫般的將照片送向那可怖的黑色深淵時,我也眼角濕潤起來了QQ
時而優雅、時而滑稽的形象,明明是個小偷卻又有原則,這樣的男人果然是種浪漫啊。

次元。
話說魯邦和次元果然是(並沒有)
忽然看到次元的真面目,真的有把我電到www但是大哥你除了拿槍和開車以外,解謎簡直是用平A的方式啊orz
而且和五衛門一起出現的狀況均多,其實想多看他和魯邦的對手戲。
明明次元X魯邦的CP就很好吃啊到底為什麼wwww
結果這次是錢形和魯邦的一組的畫面有夠多,錢形警官你不要鬆懈啊!犯人就在你身邊wwww


五衛門。
我一直在期待他說出;「又砍了無聊的東西。」的招牌台詞呢。
但沒有,不過本身還是非常安定。糟糕為什麼我會想起以前不二子色誘他一下就倒的情節呢orz
是說次元在接女生們時他有負責開車,我以為他不會開車……

錢形警官依舊是爽朗有男子氣概的認真角色。
太好了!真的!!
上次看到他時是『名為峰 不二子的女人』,馬上看到他就馬上秒退關影片,然後發了除非上天賜給我勇氣不然這輩子不會再打開第二次的誓。對不起我知道作畫啊音樂也好聽,但我就是沒有辦法接受那樣的警官!

然後對不起,女角我真的比較喜歡不二子。
亦正亦邪的魔性之女,嘴上說著自己想辦法唷,甚至故意把鑰匙放在感覺可以卻也搆不著的地方,下一秒絕体絕命的開著飛機來救人。
語氣啊身態啊......就連我也(ry,總之令人著迷!


再來是本次篇章中的各個人物。

蕾蒂西亞的話,基本上有點像捧讀欸,就是比較像念課文的感覺,不過也還好,後面我就當成是種特色。
只是我覺得對於發現蘭貝爾不是親爺爺,而其實是仇人的時候,蕾蒂西亞的反應實在讓我沒有那麼,呃,感覺就是挺快就接受現實的感覺。
但是蘭貝爾那種過於負面的互動方式,人家孫女會怕你、甚至把你的所作所為解讀成『因為我是可以利用的所以才對我好』,很理所當然啊,話說其實也是支離滅裂系+1,是說繼上次的普羅米亞後,這種心中有著矛盾情感的角色很流行嗎?
但我還是很喜歡蘭貝爾會拒絕把蕾蒂西亞扔出飛機外、擋慶記與接小蕾蒂西亞出育幼院的場景。
可蘭貝爾嘴上說著不知道為什麼身體就(ry)或許是真的,畢竟自欺是很容易的——尤其被名利啊強烈的認同感等蒙蔽雙眼過久時,可是那些東西別說是蘭貝爾了,連本作單純美好定位的蕾蒂西亞都想要(受認同)。

只能說嫉妒真可怕。

藤原龍也(X),呃,傑洛特(O),就是名對過往的美好與理想過於執著的納粹軍人。
明明已經知道那張照片是假的了卻還是對魯邦出言不遜感到憤怒,雖然我也知道那樣的人也是有的,但其結局就是讓魯邦送他一程,最後魯邦的表情看得有些難受。
話說這人不愧是軍人!單手抓住臉後舉起一成年男子,已經不僅是科技能力,德意志的肉體也是世界第一ㄇ?

還有那把槍是怎樣?那是裝甲彈喔居然能把石門給打壞,正常這種事作得到嗎?
但本人除了名字以外,外表性格和藤原龍也的部分比較讓人有印象點。



接下來,我想談音樂的部分。
每一次只要有新的劇場版或TV版都會重新把主題曲再編曲,雖然聽起來大同小異,但都可以感覺得出時代感來的,尤其是副歌間奏的部分都很講究!這邊很推薦大家去聽看看喔!
另外這次除了開場與部分場景(尤其是最後和女主角告別的台詞)有借鑑第一部電影版『卡里奧斯特羅之城』(也是宮崎駿第一部動畫電影),連片尾曲也是帶著同樣的氛圍與調性,非常推薦。
另外聽見我最喜歡的Super Hero時,我真的太高興了,以至於當下真的超想哭的。



總結來說這部作品真的很好,不僅是招牌的動作戲、解謎也不跟你含糊的。第一次看的觀眾也可以看得很開心,只是老粉絲(我也想當老粉絲)去看的話絕對會很開心!幾乎以往的劇場版/OVA裡有的都有!
不過這時候推薦是不是太晚了呢?(苦笑)
對了,這次沒有像【 紅VS綠】 那樣走意識流真的太好了!到現在還在猜自己到底看了什麼,最後我總算想開了,可能這世界上會有一兩部電影要專門讓大家藍色窗簾的。


接下來是比較細碎的部分
1.次元的帽子樣式改得比較現代了,甚至旁邊還有個蝴蝶結!!
沒錯,你打扮起來是不會輸給那邊那個花俏的傢伙的XDDDD

2.五右衛門重新定義了斬鐵劍。
不管怎麼說都比拿還造橋要好。

3.以為魯邦自首,就開開心心的錢形警官。
這次的下屬總算不會再出現會其實是殺手組織的背刺女/或不知道為什麼就病嬌的弱氣男了,甚至還會幫忙錢形上飛機。(當下覺得好可愛w)
本來老交情的魯邦拜託都不行,但被可愛清純的少女拜託馬上OKwwww

4.魯邦躲在酒櫃後面偷聽人家講話的時候,差不多頭髮露出來了,當傑洛特的表情產生微妙的變化時,當下還以為被發現了,結果並沒有XDDDD
然後傑洛特不講台詞的時候,表情特別多wwww

5.魯邦說家徽用的是魯冰花,結果當下腦內自行撥放某國片名曲。
不要啊wwwww快住手wwwwwww

6.比較有實質獲利的,依舊是不二子。
是說想被不二子的大腿夾一下,當下偷偷羨慕了一下敵人。

以上。






後記
終於有時間把噗浪上的內容整理出來了。
是說這兩天終於投稿詩集獎比賽了,老實說我很擔心啊,畢竟數量和內容以及文體什麼的,但是有去做的話總是不會吃虧的。
我是這樣想。
結果忙到最後,今天就感冒大爆炸了,我朋友還笑說是不是我去上海一日遊之類的,才沒有咧不要亂講好嗎?現在吃過藥並睡兩個小時之後好很多了。
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就這樣囉。

原本噗浪的內容


2020/2/9  Tobacco.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德意志的世界第一?偷用JOJO梗齁XD

最近出門真的比較麻煩,我都盡量不去人多又密閉的地方,讓口罩留給第一線人員.
2020-02-09 23:30:24
菸草
怎麼是偷用呢?是JOJO粉絲就給他玩梗玩起來w

但是有必要的話可以使用布口罩,頂多就每天清洗比較麻煩而已,畢竟別說武漢肺炎了這種天氣很容易感冒,請多保重。(感冒第三天快不行的人)
2020-02-10 23:57:38
珀伽索斯(Ama)
其實這部我原本打算看,原本預定在1月10日上映就去看,
可是那時候在忙事情,結果忘掉了,但是從你這一篇來看,似乎也沒透露太多,所以也還好,
畢竟這裡面除了主要角色,其他人都是日本的演員,
為蕾蒂西亞與蘭貝爾配音的,是演過日本晨間劇的演員,
而藤原龍也雖然沒有,但曾多次為動畫配音,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史皮勒,變身國王日版的庫斯德,
演過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與賭博默示錄的伊藤開司,從名字來看,他的角色應該是德國人吧!
若德國人Gerald可能就要唸成蓋拉德或蓋洛德,名字都翻成這樣就算了,
只好等之後電視上播出時來找個時間看了[e19]
2020-03-15 22:34:11
菸草
我畢竟多少還是希望能讓大家親眼看電影內容比較好,所以就沒有多特別提及了,這樣大家會去看......吧?(苦笑)
後來鯤島有告訴我一些演員的資訊,加上因為藤原龍也前幾年有演過你說的賭博默示錄(那時候很喜歡看!雖然其實不是很懂日麻)等電影,所以對他印象深刻。
沒錯,他是飾演那位德國人角色,但是怎麼說呢,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好?
也歡迎天馬之後一起交流心得吧!魯邦的魅力真是太棒了!我打算找個空閒來補近幾年的TV版!
2020-03-15 23:03: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