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1)

伊凡 | 2020-01-29 00:53:56 | 巴幣 14 | 人氣 979


註:本章節接續第二季內容。
新的第二季我還沒貼完,之後會找時間慢慢貼,我想說過年先讓大家看一下新文。目前的劇情都是可以銜接的。






  世貿一館座落於台北101大樓旁,是台灣辦大型商業活動,廠商趨之若鶩的好所在,舉凡資訊展、書展、旅展、家具展很多種,什麼阿里不達的都會辦在這兒。就是繳一大筆場地費,打公司形象、做業績、清庫存。


  仁雄每年都會去個世貿一館幾次。學生時代他就愛去,當時還是買書,出社會後他因為公職補習班固定會參加國際書展,因此就變成仁雄不但必去,他還得代表公司抽籤。


  其實一開始公司也沒這麼迷信,也是有台北分公司的主管認為總公司不需要找個已經調去行政管理部打雜的年輕人買高鐵票,就為了抽籤。不過,自從有一年公司繳的錢跟抽到的坪數不成正比,就再也沒人提這件事。


  仁雄自然認為迷信是不好的,但是,這個世界上最迷信的莫過於業務單位。公司統計有仁雄出席的短期活動,業績可望提升87%至300%,


  it’s metaphysics,這就是玄學。


  去年開始公司大幅拓展營運,除了販售國考課程,公司也踏足電腦證照與英日語,仁雄去世貿一館的次數自是不在話下。為期五天,辦在清明連假的資訊展,仁雄跟永康分校的婷婷主任,就被總公司指派支援北上展期。


  仁雄,六點下班後就開車去高鐵站,於連假前一天晚上抵達世貿一館附近的住處。


  這間位於23F大樓的3房2廳,是他還在念書時買的,目前給妹妹仁舞住(她大四還沒畢業),仁雄若來台北出差,也會住在這裡。


  比較不同的是,這一次除了婷婷主任,同行的同伴可以說是人馬眾多,大行李加小行李,行李箱還是卡拉赫拉跟皮卡丘;才剛開門,兩個女高中生立刻拋下卡拉赫拉跟皮卡丘行李箱,望著有著現代風裝潢,挑高天花板的客廳讚嘆出聲,再三步併兩步跑去布沙發前的大落地窗,欣賞台北大都會的夜景。


  「哇哇!學長真的好有錢哦!」襄襄不愧為真性情女孩,一講話就讓仁雄臉上三條線。讀家齊的她跟讀南商的馬休芸,現在在永康分校工讀,是婷婷主任的小跟班。


  為了這次連假的資訊展,襄襄跟馬休芸特別北上當showgirl。公司很佛!仁雄有幫她們兩個申請全額出差補助,她們會努力拉客,做問卷,還要幫業務們篩選,願意留在攤位坐上半小時那種。這不僅是讓仁雄跟婷婷有面子,也是雲嘉南區在向北一區做武力展示。


  「想不到我家雄雄已經淪落到用鈔票來吸引女高中生了。想當年、嘻嘻。」將西裝外套跟貝蕾帽掛上帽架的長髮OL,就是永康分校的婷婷主任。32歲,單身,她是105年跟107年的千萬櫃台,公司的內部訓練講師,側臉很像張鈞甯。


  「鈔票咖實在。襄襄跟芸芸都是窮苦人家的好女孩,雖然拿iphone啦!我身為一個大叔,自然要好好援助她們完成學業。妳們說是不是啊兩個屁孩?還把我的鹹酥雞吃完,肥死妳們倆。」仁雄握著手中只剩下竹籤的鹹酥雞紙袋。下了高鐵的他們先去逛師大夜市,這才坐捷運回到台北101。現在兩個女孩子繞著布沙發跑,不像高中生反像小學生(仁雄不懂她們怎一直這麼嗨)。好不容易趕她們去洗澡,她們居然跑去研究起浴室。馬休芸發現浴室看似舊舊的,居然有蒸氣設備!


  「那麼,我也去洗澡了。」婷婷。


  「學姐晚安。」仁雄看著她走入主臥,關門前,她饒富興味地給了仁雄一個微笑。


  現在的客廳杵著三個人:仁雄、仁雄的NPC愛蜜、馬休芸的角色王小姐則留在玄關。初到陌生地的她沒脫鞋,也沒打算將充當佩劍的雨傘插入傘架(她要拿著才有安全感)。三人就這麼因為婷婷的離去靜默。仁雄知道,兩女正看著他。


  「欸?發生什麼事啦?」這段靜默直到馬休芸從浴室走出才告一段落。她跟襄襄雖然感情很好,也沒好到一起洗澡,倒是嬉鬧完後馬休芸很快想到她把吾王留在客廳,這才趕快出來接她,然後目睹客廳這奇妙景象。


  「妳們三個去睡客房。」仁雄停頓了一會兒,這才走去大櫥櫃前,取出收納在最底下層的一個棉被盒。布丁狗棉被,這似乎有些歷史。


  「蛤,很擠內……什麼!?怎麼會有布丁狗!」馬休芸尖叫出聲,卡哇伊。


  「加拉哈德,不准再給歐周閣下添麻煩。」這時,王小姐終於按耐不住性子出聲。金髮、嬌小的她本想立刻走到仁雄面前,拿走那個她不知道是啥的布丁狗。腳一邁開她就發現自己尚未脫鞋,又回到玄關,顯得有些進退兩難。


  ……折騰了半天,仁雄總算是等到馬休芸、襄襄洗好澡,關上客房房門。他梳洗完畢此時已是晚上十一點多,明早八點半要在一館的13號出口集合,他將客廳調成微弱浪漫的夜燈,手上一盒義美四季春茶600毫升,再將毯子擱在緊鄰落地窗的布沙發後,就這麼靠在沙發上。玻璃映照著他將手機接上充電線。


  「你還不休息嗎?」愛蜜站在他的身後,問道。她常看仁雄睡前喝茶,有時是手搖杯、有時是義美盒裝茶,時間久了她也知道這樣子其實不健康。


  「還沒,不過確實是蠻睏的。」仁雄臉上帶著倦意。他今天一下班就開車去載這些女生搭高鐵,到台北還要陪逛夜市。這樣子的生活,也持續五、六年了。


  「我可以問你跟這個房子有關的問題嗎?」愛蜜道。在她看來,仁雄在台北的住處除了比台南那邊還要豪華外,放有一些在愛蜜個人認為,這個世界的女人『應該』不會用的東西:飯廳的位置全部清空,懸掛了一個長長圓圓的東西。她有在電視跟一些漂亮的紙上(廣告DM)看過,愛蓮娜告訴她那東西叫沙袋。除此之外,還有槓鈴、壺玲,幾個捲起來的蓆子。她不知道那蓆子叫瑜珈墊。


  「當然可以。」仁雄說。那些女孩子進客房前,馬休芸還踹了沙袋一腳,愛蜜會對這裡感到好奇自然是正常的了。她對現實世界發生的任何事,都很好奇。


  「那房間,是你妹妹的嗎?」詢問時,愛蜜的目光不由得移向客廳其中一扇掛有異國風情畫的門簾,和氣派舒適的客廳相比,那藍色底、斑斕絢麗的織簾就彷彿通向了異空間。


  織簾畫的主題應該是一個英雄人物的故事。在愛蜜的原生國度,黃金帝國也有類似技藝。比起她在仁雄家看到的什麼拉拉熊、卡拉赫拉門簾,能夠在仁雄妹妹的住處看到這樣的織品,她一直按耐著性子,直到現在才發問。


  「嗯。」仁雄點頭。


  「她不在這裡嗎?」愛蜜問。


  「沒耶。她在尼泊爾。」仁雄不以為意。


  「那是哪裡?」愛蜜狐疑。


  「就一個國家。我妹妹喜歡爬山,她這次要登的山只有尼泊爾跟西藏有營地,她計畫爬那座山很久了,準備四、五年走了吧?所以,這也可以算是她的畢業旅行。」注視著城市燈火,仁雄皺著眉,終於打了個哈欠。他現在也覺得睡前喝義美青茶600cc有點多,應該開400cc的。


  「哦……這聽起來對她是很重要的事。」愛蜜似懂非懂地點頭。她是不明白在山中走這事為何要準備好幾年,她跟姊姊雖是貴族,也是打小就在森林裡打獵。


  「重要?……她是有跟我說會回來考期末考。反正她想做什麼,只要不要耽誤課業就好了,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爬個山而已,死不了人的。」仁雄邊說邊笑著自嘲。他這個讀私立大學的,實在沒資格對公館大學學生說三道四。愛蜜則是注意到仁雄其實很擔心,看來他妹妹爬的山挺危險的。


  「嗯、那幅畫(指門簾)是什麼呢?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的織法,它好像家鄉裏長老祭祀時穿的衣服很像,嗯……當然我的故鄉是不可能做出這麼漂亮的藍色畫的。真的好美。那幅畫畫的是一個故事吧?」愛蜜越說越覺得自己很難精確描述心中的感受,她實在很想將頭湊到仁雄妹妹房間前的織簾前,就近看看,可直覺告訴她不能這樣做。


  因為馬休芸小姐跟她的角色王亞瑟同樣注意到那個織簾,而仁雄絲毫未察!愛蓮娜有交代過愛蜜:太一女神說仁雄無論是對楊襄襄跟馬休芸,他對其他的穿越使者都太沒戒心了,可仁雄偏偏沒把後宮們提的建議聽進去,因此愛蓮娜特別囑咐愛蜜,要在她們不在仁雄身邊時看緊他。


  除了委以重任,愛蜜會關心仁雄也是因為對他的尊敬。距離擴增實境台南事件結束已過了一個月,兩人的關係進展得十分親密;showgirl這種工作,對愛蜜這樣貴為儲妃的女人也許不妥,但她有看新聞!那個什麼哈利王子都可以自行宣布脫離王室,那麼,想要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也許是人自己的選擇。在這個世界,大部分人都是這樣。


  「妳會覺得這跟印加帝國的服飾很像,應該只是因為那是比較『傳統』的技藝而已。那門簾是我妹在印度旅行時買的,我妹妹很喜歡印度……不對,我想起來了!這門簾是她在亞馬遜買的,不過上頭畫的是印度的故事沒錯。」


  「上面畫的是《摩訶婆羅多》其中一節故事,辣個叫做迦爾納的男人。印度跟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不太一樣,跟妳的國家有點像,每個人出身都有著明確嚴謹的種姓階級,如果比較高階級的女人跟低她階級的男人結婚,就叫做逆婚,生下的孩子叫做賤民。」


  「簡單來說,迦爾納是個地獄倒楣鬼。他的媽媽貢蒂是一個公主,有一個印度仙人很疼愛貢蒂,就賜給她一個求子咒語,說只要念這個咒語,就會有天神下凡跟她生兒子。貢蒂得到那個咒語的時候還是少女,應該比襄襄年紀還小。她當初只是想要試試仙人的咒語而已,哪知道居然把太陽神請來,還當場做人生下一個兒子。那個太陽神還跟她說,『別怕!妳生下了我的兒子,以後會重新成為處女。』搞完她之後,太陽神就跑了。」


  「……這個叫做印度地方的太陽神怎這麼惡毒!?」愛蜜聽了簡直目瞪口呆。她很愛聽仁雄講各式各樣的神話故事,這個雖然不是最鬼扯的,也夠駭人聽聞了!


  「嗯啊,印度神比較浮誇。總之,迦爾納就是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出世了,平白無故多了兒子的貢蒂公主,自然不能讓國人知道這事,她就把迦爾納裝箱扔到河裡去,被放水流的迦爾納就這麼開始他命運多舛,充滿皺褶的一生。」


  「我明白了,原來你們常講的一生皺褶就是這麼來的。」愛蜜恍然大悟。


  「唔、不是……我要睡了,明天有時間再聊吧。」已經蓋上毯子的仁雄本想告訴她一生皺褶只是個梗,但覺得解釋起來太費工夫,就囑咐她明天搭捷運要把悠遊卡保管好,不要弄丟。


  舉辦在清明連假,台北世貿一館的電腦資訊展即將於明日早上盛大開幕,這一次,有三名穿越使者不穿越,來這邊參展、顧攤。


  歐周仁雄,代表雲嘉南區支援台北分公司,順便跟北部主管討論校園徵才活動的佈署,儘管他過去賣過的產品以國考課程為大宗,但電腦證照課公司有提供教育訓練,他又略懂物聯網、各種很潮的IT知識,自是難不倒他!


  馬休芸,負責拉人做問卷跟發送小禮物:iphone傳輸線、讀卡機各種消費者用不到的物品,因為常去FF跟CWT打工,早累積豐富的展場經驗。她這次會cosplay FGO的瑪修,仁雄覺得她在偷懶,她根本只是把裝備欄裡的裝備穿上去。


  楊襄襄,負責拉人做問卷跟發送小禮物,她會來支援仁雄公司當showgirl,主要是為了賺錢。雖然當穿越使者很屌,但穿越打到的寶跟錢,沒辦法換新台幣,她有學貸壓力。


  王亞瑟,2星R,馬休芸目前持有的角色。儘管當showgirl有違騎士道,可要在現實世界裡活下去,為了生活她可以忍,她也不希望自己唯一的騎士為了養她餬口,獨自拋頭露面,忍受委屈。她發誓會和加拉哈德(馬休芸)共同分擔任何事。馬休芸請她cosplay Saber。仁雄覺得不光是馬休芸在偷懶,整個圓桌騎士團都在偷懶。


  愛蜜˙艾艾,3星R,仁雄藉由穿越寶功能託管的NPC,在太一女神的下個任務階段開啟前,會暫時留在現實世界。她告訴自己會善用得來不易的機會,將知識與閱歷帶回黃金帝國,好拯救她的故鄉。


  這次清明連假,仁雄的隊伍也馬不停蹄展開一連串穿越,打活動!解成就!主人要上班沒法參與,她們遺憾之餘,自是不會辜負主人完全下放權力的信任(其實是沒空理),她們非常認真穿越,很會穿。


  這時的仁雄還不知道,他以為躲在現實世界沒事,穿越寶就不會找他麻煩。要知道,穿越使者絕大多數,也是跟他一樣來自現實世界的人。


  資訊展上,仁雄正在訂飲料,婷婷已經賣出一套JAVA+國考一般行政課程(有點鬼扯,她不知道怎麼洗的),馬休芸跟襄襄撒嬌拉客,王小姐被色淫師搭訕,愛蜜把iPhone傳輸線遞給用安卓手機的客人,眾人的EQ均受到考驗,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出現了。


  白貞德已進入綜合頻道【台北】


  「這誰?」三位穿越使者的手機同時震動。





新年快樂,原本在高鐵上的邂逅,就把時間線提前改成在台北世貿了。
接下來會先整理第一季跟第二季的章節,盡快弄到連載與實體書一致。

創作回應

David
新年快樂!辛苦了!
2020-01-29 01:48:27
奈恩斯-冬
辛苦大大了
2020-01-29 02:11:35
寒石焰
白素貞?
2020-01-29 23:49: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