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2-6)

伊凡 | 2020-02-05 00:53:56 | 巴幣 16 | 人氣 843


2-6


距離CWT K32還有三天,歡迎大家星期六來高雄認親,

攤位名稱:這個牆角房租多少 號碼E07
只擺一天。






  仁雄國中時曾經看過一部叫做《九品芝麻官》的電影,這部片直到最近,老婆們揪團吃火鍋時還有在撥。


  之所以憶起此事是因為仁雄現在下半身不見了,他上半身在沙灘爬行,就很像九品芝麻官裡的吳孟達,他想寫個慘字。


  「甘,這樣還GG不了!不蘇糊。」慘遭腰斬,儘管仁雄的痛不如外觀那般可怖,這已超過一般遊戲所能給予的體驗,大概就騎車雷禪。


  「你的主要角色似乎持有天使之力這類被動。這使你的HP能夠鎖血在1,不過,你也只是垂死掙扎。」


  腳步聲隨著消波塊上的身影跳下接踵傳來。仁雄在灘頭上翻身坐起,沒好氣看著昂首闊步的戰女神。


  「妳都贏了還來個Q&A,感謝妳的解釋內。如果有顧客滿意度調查,我一定幫妳按五顆星外加非常滿意。」仁雄用手漱臉,他的襯衫滿是血與沙子,這一抹顯得他更加狼狽。


  他們輸了。


  斯卡哈,贏了。


  正確來說,應該是詩寇蒂贏了。現在在仁雄面前踩到津津蘆筍汁空罐的,是身著蒼藍輕甲,留藍辮子馬尾,頭載羽盔的北歐戰女神。正是因為她從斯卡哈五星SSR變身成詩寇蒂六星SSR,擁有堅強實力的她才將他們一瞬間全打爆。


  也是因為戰鬥的威力實在太驚人,導致仁雄在激戰的過程中不斷升空、降落、升空、降落,他從補習街一直起飛到黃金海岸。北區到南區,搭計程車可是要四百多塊。仁雄絲毫未覺得很省。


  「妳如果現在把我砍爆,讓我出副本,我會出現在哪啊?」他邊說邊轉頭,卑彌呼現在被壓在不遠的房車底下。江山社稷圖被破,阿美力竭香消玉殞,他們這次可是一敗塗地,真的剩他一命了!


  「應該會直接出現在現實原本的位置,需要我幫你叫計程車嗎?還是你都搭Uber?」詩寇蒂雙手交疊於劍柄,劍尖指地,羽翼全張的她雄姿英發,又帥又潮。她召喚的瓦爾基莉女戰士從天而降,好似傘兵部隊,持續在灘頭掃蕩殘存的死亡女侍。


  「不用了,我的角色差不多要回來了。這裡離興達港很近,咖哩飯今天就取消吧,改吃海產好了。」仁雄笑著往濱海公路的方向望去。等他回神,他看見戰女神面露狐疑,一臉不太信。


  「你!莫非你一點榮譽心也沒有?敗得這麼慘,我竟感覺不出你對我有絲毫怨懟,不爽,WHY?」詩寇蒂怒道。此刻的沙灘無疑是人間煉獄,戰女神派出的瓦爾基莉,現在不光要追殺殘兵,還要對抗因阿美消逝生成的無數怨屍,海面染成血紅色,就是有奇幻風格的驚悚片特效。


  「不會啊,大家都盡力了,玩遊戲開心JO好,不用爭得臉紅脖子粗吧?」仁雄伸手摸了摸自己下面,發現還真的空蕩蕩,不見了。可是他仍感覺得到腸胃翻攪,GG in in der。所以這是遊戲內如此,他現實世界壓根沒發生任何事。


  「你就這麼不在乎輸贏?」詩寇蒂不死心。她說話時,遠處數名死亡女侍在擲出火球後踉蹌倒地。瓦爾基莉正拿弓狙擊她們。


  「妳有病啊?我肚子餓是不行逆。」仁雄挖了挖耳朵,一隻寄居蟹跑了出來。


  老實說,仁雄認為這趟收穫頗豐:他不但有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卑彌呼作為請神符召喚出來的臨時打手,竟願意跟他簽契約,成了他第五老婆,這正是所謂的派遣轉正職,多令人感動!


  雖然無法再見到阿美很可惜,但人不能貪得無厭。寂寞人妻雖然豪,可仁雄不想吃她老公的天沼矛。


  就在此時,詩寇蒂光速揮劍,斬下仁雄的手,仁雄手機噴飛──她以為仁雄掏出手機是想用穿越寶的指令反擊,結果看到手機螢幕顯示的通訊錄,這才恍然大悟仁雄是在找餐廳電話。他是要打電話取消咖哩飯的訂位!詩寇蒂豪洩氣,她這是以小人之心度饕客之腹,仁雄肚子明明沒有很大。


  「啊對了,妳那個凱爾特精英中心,是健身房嗎?」仁雄忽然道。


  「唔,我們確實是有提供健身場所。」詩寇蒂起初還沒注意到仁雄問了什麼,就慣性回答了。等她注意到眼前這個被腰斬、剁手,滿身血汗的男子竟是在向她打聽課程,戰女神這時候才真正理解到:仁雄真的壓根不想鳥她!只問自己感興趣的。


  「那妳們有SPA跟游泳池嗎?」仁雄繼續。


  「……這個自然是少不了,不過我們這的浴池都是男女共用。歐周閣下若在池內勃起,被人投擲肥皂我們一概不負責。」


  「勃妳個老師匠!妳看我現在有下面嗎?欸欸,你們健身中心報名用P支付還是新台幣。」


  「穿越寶一向不涉及現實金錢買賣……你如果課金就不是用現實世界的錢,而是用P。來人,給歐周閣下一張入會申請表。」詩寇蒂打鐵趁熱,立刻招仁雄入會!兩個人高馬大的瓦爾基莉雄赳赳!氣昂昂!一邊一個,單膝朝仁雄行跪拜禮。瓦爾基莉不但取出報名表,還推了張輪椅來,好貼心!


  「妳們的武術課程,號稱可以把四星R角訓練成五星SR,這先翻到最後一頁,把本次滿意度調查勾選五顆星非常滿意。看到沒,我說到做到!


  「這是當然,我們的槍術總教練,正是我的徒兒『庫林的猛犬』庫胡林大師兄,歐周閣下若還不放心,可另聘專屬個人教練。彎掰萬,也就是一對一。」


  「喔喔,那斯卡哈師匠還有空檔嗎?」報名表旁放的是精英中心主推師資,什麼貝奧武夫整復推拿、錦毛虎駱可、七星刀雷恩、一丈青向恩多虧妳。仁雄想這些師資很多來自黑暗料理界,可想而知他們對於飲食控制也很專業。減去一公斤需消耗7700卡路里。健身,最重要的就是搭配飲食控制。


  「呵呵,我很嚴厲的,不是只有本本很多而已。歐周閣下若要買課程自用,最好還是找其他教練較好。」見仁雄指名找她的五星SSR身分,詩寇蒂豪氣大笑,不愧為北歐女漢子。相較之下斯卡哈就是個冰山美人,戰女神頗喜歡一人分飾二角,真是變態一個。


  「我才不要找妳彎掰萬,誰知道妳哪天又砍爆我下面。」仁雄聳肩,他看了看身旁狐疑的兩位瓦爾基莉,繼續對詩寇蒂道:「我第四老婆愛蓮娜是妳粉絲。如果妳來教她,她一定會很高興。」


  這雖是仁雄猜測,可瞧愛蓮娜整天裹著那套薄紗緊身皮衣,約會逛街都要穿裡面,洗澡做愛也不願意脫,黃金帝國太子妃想必十分崇拜斯卡哈女神。


  方才卑彌呼拿觸手弄她,仁雄嘴上不說,其實心裡亂不好意思。最後,她生起氣來把他們全部打爆,仁雄反而覺得舒坦。


  「聘請私人教練並不便宜,歐周閣下不自用,而是專培養你的四星R角,你是認真的嗎?」詩寇蒂瞄了一眼報名表,立刻道。


  老實說,仁雄全部課程都勾最貴的固然給詩寇蒂賺很大,然而詩寇蒂看完愛蓮娜的數值,自然認為愛蓮娜不值得花這麼多錢,可總是不好明著批評別人老婆沒啥好練,尤其是仁雄這樣的歐洲人。


  「一堂課69999P。買給老婆的,我覺得還可以啊。不然妳送我個健身提袋跟水壺好了。欸,我頭好暈內,是不是失血過多,要登出了?」仁雄說著說著,眼珠子忽然上吊,舌頭吐出來。


  「那我再送歐周閣下半年的會員吧。你如果入浴池會不好意思,可以穿丁字褲。」詩寇蒂道。仁雄會對健身房感興趣,其實是因為赤兔妹妹跟他說應該要去運動一下;他隱約聽見詩寇蒂的承諾,不過她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了,看來很快就會出副本。準備去吃海產。

  仁雄 血量 15% 
  仁雄 血量 40% 
  仁雄 血量 67% 


  咦?就在仁雄以為自己要葛屁,他卻忽然感覺自己有下面!低頭一看。這不是我的下面嗎?除了雞雞外,下半身全冒出來了,腳還套上家裡那雙拖鞋。


  一連串震耳欲聾的爆炸,仁雄再次被炸上天──跟阿美拼勁全力跟詩寇蒂惡戰時同樣驚人,仁雄在天空中四處張望,覺得這應該是太一女神的隕石!


  仁雄被華麗的連續轟炸飛上數十層樓,戰女神的瓦爾基莉全喪命在這波攻擊下。血肉橫飛,沙塵漫天,仁雄,在不斷起飛中血條拉至全滿。


  這顯然是烏列爾今天預定行程結束,要來打擴增實境台南,順道接他。


  等等!這時候應該要去吃海產!


  啊,我的報名表。


  「賤貨,妳敢這樣羞辱我主公!?」飛高高的仁雄正要低頭尋找戰女神,和那張剛填寫完畢的報名表,他看見台17線旁細長的自行車道,迅捷的紅艷身影快如閃電──赤兔妹妹一騎當千,正以華麗踢技猛踹以雙翼作盾牌的戰女神。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赤兔妹妹掃踢、迴旋踢、飛踢、泰山芭樂腳,嘴巴不知道在吼什麼,越吼氣勢越強。


  詩寇蒂想還擊,赤兔妹妹的踢勢更加凶悍,只見她左一句喔啦喔啦,右一句沒用沒用,時間暫停、時間削除輪流使用,被踢得全身馬蹄印的詩寇蒂終於倒下,手中寶劍滑落,羽毛盔也踹掉了。


  「主人抱歉。我們回來晚了。」身子一沉,仁雄發現自己又被公主抱:金髮烏克蘭帥哥,正是他老婆變男的,大天使烏列爾颯爽登場!


  「呃……我不喜歡被男的公主抱。不過你就算惹。」仁雄沒好氣道,想不到,烏列爾居然咬起嘴角,哼一聲,大天使手一鬆。


  「欸,我開玩笑的!」仁雄在高空翻滾,但因為大天使已經給了他治療,又丟了個緩落魔法,除了要小心隕石生成的狂風,仁雄其實有驚無險。


  「誰要你偷拐走請神符支援的角色,也不傳個簡訊,討厭啦。」烏列爾道,娘得很帥,帥得很娘,玉樹臨風,魅力更勝庫洛魔法使的雪兔哥。


  嗯,果然吃醋了。女人心、海底針,男人心、海底雞。還是趕快去吃海產為妙。


  「伊乃要開始下一波支援,主人,我得去幫赤兔,她一個人支撐不了太久。」仁雄正要提海產的事,烏列爾已然繃緊神經,話畢,大天使立刻振翅疾衝地面!


  被踹得滿臉血的詩寇蒂強行回氣:她抓住赤兔的腿,大吼著揍了幾拳後將她甩飛。接著傳來如超級賽亞人發威的大樓倒塌聲──赤兔把數棟平房撞成廢墟,蚊子館也生起一道巨大裂痕。


  逆襲完赤兔,詩寇蒂才要站穩,立刻就被太一女神支援的數枚隕石炸飛。烏列爾手持火焰聖劍,趁隙砍中詩寇蒂一邊翅骨。然而,戰女神即便痛得發出悶哼,仍是俐落地將剩下的隕石回彈,她又抽出一柄寶劍擋下烏列爾的聖氣斬。


  戰女神陷入極大頹勢,她卻僅僅只是臉色很臭,隨著烏列爾久攻不下,他跟負傷趕來的赤兔反像是居於下風。


  仁雄完全看傻眼:阿美跟卑彌呼,已經努力打掉詩寇蒂40%左條一直維持在30%。滿能減緩攻勢,可不和赤兔妹妹聯手,大天使顯然擋不住戰女神排山倒海般的攻勢。


  難道,這就是六星SSR的實力!?


  仁雄覺得詩寇蒂擋兩隻角色已經很扯,更別說她還要在伊乃的隕石雨穿梭。事實上,真正讓詩寇蒂掉血的是她為了回彈隕石所承受的傷害,也就是其實只有伊乃傷到她。仁雄,終於明白六星SSR很強!


  「歐周閣下,你的隊伍練度也太低,只有馱獸是滿的,這樣不行唷。」將大天使光甲砍出裂痕,詩寇蒂悠然自若地說。


  「我還是新手啊,妳廢話。」仁雄並未理會詩寇蒂的挑釁。他撿起他先前被砍掉的手,藥膏塗塗,手機也找到了。


  「臭女人!妳說誰馱獸?」忽然,高如蚊子館的烈火戰馬長嘶一聲,濱海公路如火神降世噴發猛烈岩漿。仁雄傻眼,赤兔居然變超大一隻,莫非是隱藏版大決!?


  「我就在等這機會,小姑娘,妳還是乖乖當馱獸。」詩寇蒂一溜煙和烏列爾拉開距離,她把手中兩把寶劍粉碎。


  奧義────────星爆氣流斬 冰河時代


  海潮凍結,驀然到來的絕對零度,使蚊子館大小的戰馬化成一座小型冰山。


  「媽的!妳有種正面上我啊!」赤兔妹妹咒罵道。她的必殺絕招逼得戰女神折損雙劍,還被隕石和烏列爾同時擊中,可是自己被冰完全動不了!


  他們有可能會輸……自己開大招反被對方大招壓制,動彈不得的赤兔懊惱不已。


  失去雙劍的詩寇蒂又抽出一柄戰斧,她再展開一面符文盾,重組態勢成盾斧模式。少了赤兔緊咬,詩寇蒂便有時間施法:她將符文盾扔上天,盧恩文字的奇異光紋開始干擾隕石運行路徑。


  「大天使烏列爾,在迦南之地過太爽,到你這代已無任何實戰經驗了嗎?」見主動權逐漸回到自己手中,詩寇蒂並沒有開始反擊,而是朝大天使嗆聲。


  其實應該要努力搶攻的,但剛剛挨那幾下,詩寇蒂也不能肯定自己是否會就此昏厥。趁現在喘口氣也好。看仁雄緊咬大拇指,專注盯著手機上海產店的食記苦思,她覺得這些SSR角色的主人真是悠閒啊……


  「在我曾為女性的短暫時光,除了幸福,很多事我已遺忘。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找回。也可能找不回了。」美麗的男性天使綻放翅膀。曙光驅開了烏雲,濱海公路的柏油路盡數解凍。


  烏列爾也想著能拖一秒是一秒。現在伊乃的隕石改砸濱海公路上的冰山:如果能撐到赤兔去冰,他們說不定還能合力推倒Boss。


  仁雄也很懊惱。原本只是想說打看看,結果還真的跟酒吞童子講的一樣,敵方Boss靠悲強。如果再選一次,他肯定是回家陪愛蜜拼拼圖,也不用在黃金海岸Google海產店資料。


  「烏列爾,我想去吃海產。」仁雄仍是鼓起勇氣。老婆們既已歸隊,現在首要之務應該是把卑彌呼從房車底下拖出,補個血,亞瑟王就跟咖哩一樣不要了!


  But!烏列爾既然跑來接關,以他重視穿越的個性自是不會罷手:如今戰女神詩寇蒂已經被逼入絕境,差不到幾%她就會躺地板,因此,吃海產換個角度來說也可以作為解決她的犒賞!


  又再次換個角度,要是這邊沒有一鼓作氣打爆詩寇蒂,烏列爾跟赤兔妹妹肯定氣到吃不下飯!他們倆繃緊神經,一刻也不放鬆,仁雄由衷佩服老婆穿越如此認真!


  「主人,伊乃說亞瑟王就在敵人身上,你還有什麼道具就用吧!她血量只剩5%,我們需要主人的幫助,拜託你了。」烏列爾在說完這些話後小心翼翼地接近,盡可能拖延血量即將低於5%,攻擊力會因為底力上升1200%的戰女神。


  仁雄自是為大天使的請求震驚,蛤?這時候居然cue我?我?我該怎麼辦?放什麼道具?


  欸……仁雄想了想,很快的,他決定把自己最後一張請神符給用了。


  抽牌。


  「……我認輸,今天就姑且撤退。你贏了,歐周閣下。」見仁雄手機發光,動作一窒的戰女神被烏列爾持火焰聖劍一劍刺中,深及鎖骨!然而,戰女神絲毫未理會自己鎖骨插了一把劍,這劍會纏繞、會燃燒,她竟眉頭皺也不皺便扔下盾斧,舉雙手投降。


  戰局的急轉直下令大天使錯愕,手抖。他不禁納悶仁雄究竟召喚了什麼強角?烏列爾是有運動家精神的天使,戰女神棄械投降,他也立刻停止了攻擊。


  仁雄同樣非常納悶。嗯……我召喚了什麼?


  稍後,戰女神拿出自己的蘋果手機,用穿越寶指令召喚一個大寶箱。大夥兒眼睛一亮:還真的如伊乃說的有寶!


  然後,戰女神就被天上射來的一道光束燒成灰燼。赤兔妹妹才剛退冰,仁雄想把卑彌呼從房車底下拉出來;眾目睽睽,所有人都難以置信前一刻還技壓全場的無敵詩寇蒂,居然直接燒毀。


  「大雄仁波切,你這世妻妾成群,還懂多元成家。你這小壞壞,終於開竅!」男人聲。


  「哇靠!你是誰?我這次肯定有聽過你的聲音。」仁雄。


  「如果你不remember我,那麼不妨來寶萊塢看看我。音樂,下!」
  動感的音樂來了,擴增實境黃金海岸,在經歷隕石狂轟,冰何時代,現在春暖花開,大象水牛猴子跑出來。


  「擴增實境摩訶婆羅多:俱盧之戰!」男人聲開始唱。


  沙灘上,一名藍皮膚外星人雙臂時而張開,時而合十。螃蟹走路,祂領著祂的阿凡達舞群,動感漫步,熱情奔放。


  神秘的異國風情,奇妙的肢體動作。仁雄、烏列爾和赤兔妹妹不知怎地,居然也漫步入舞群,大家一起來跳舞。


  督督嚕督嘟嘟嚕督都督魯督沙大大!


  「等一下!這到底沙小?太瞎了吧?」仁雄身體不受控制,跳的比虹彩妹妹還嗨。赤兔妹妹不停嘶,猛踢馬蹄,大天使的翅膀同汽車雨刷一樣開合跳。


  督督嚕督嘟嘟嚕督都督魯督沙大大!


  「等一下啦,又不是印度舞曲歌舞昇平。吼!不要再跳啦!」是你招喚的,想拒絕,沒門。


  硬啦硬啦硬啦硬啦硬啦硬啦硬啦硬啦!


  硬了硬了硬了硬了硬了硬了硬了硬了!


  「迦梨女神來上身,持國長子來Carry。」藍皮膚外星人唱。


  「詩寇蒂!妳這次股價低!」祂繼續唱。


  「斯卡哈!妳這次股價低!」祂繼續唱。


  藍皮膚外星人單腳輕抬,仁雄感受到宇宙力量呼喚,他如打沙灘排球般前撲,鑽到外星人夾腳拖底下,給祂踩。





距離CWT K32還有三天,歡迎大家星期六來高雄認親,
攤位名稱:這個牆角房租多少 號碼E07


創作回應

奈恩斯-冬
這請”神”符還真不假(歐洲人視角)
2020-02-05 02:35:42
David
太嗨⋯⋯心臟痛!
2020-02-06 00:20:45
狂暴修道士
每次看到這裡都會笑到肚子痛,這已經是第四次了
2021-05-14 21:34:13
狂暴修道士
第...第五次
2022-02-25 19:49: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