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恐怖之月》06

作者:幽影│AIR│2019-08-19 04:39:06│巴幣:4│人氣:374
第6日 排除

昨晚靠著牆坐在床上睡著的有紀,從睡夢中清醒過來時,首先感受到的,是依偎在自己身上的重量。似乎是自己有什麼動靜的關係吧,她感到身子一輕,接著聽到了悠衣的聲音。

「有紀,早安。」

悠衣把身子挪到了床沿。

「早安,悠衣……咦?」

藉著敏銳的感知,有紀注意到了悠衣眉宇間的疲憊感。

「妳……沒睡好?」

「因為妳打呼打得好響,人家怎麼也睡不著啊。」

「啊……!?」

「哈哈,開玩笑的啦~」

悠衣看上去很開心似地笑了笑之後,露出了認真的神色。

「其實……我想了一整晚,想了很多很多……」

不用讀心術,有紀也明白,她想什麼想了一晚。

……像她這種年紀的孩子,應該要生活在平凡安穩的家裡,姊妹兩人一起上學,一起吃午餐,然後互相依偎著睡午覺才對啊。

……可是,現在那一切都只是奢望了。

……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

「那時的我,是真的想要殺了悠璃,再了結自己的……但我現在還活著。光是這一點,我就要感謝悠璃和爸媽……」

儘管沒有笑容,但是有紀知道,悠衣現在心中所充滿的,並不是悲傷……

「昨天妳對我說『要是什麼都不做的話,一切就只能到此為止了』……所以我決定了,從今天起我每天都要到她身邊去,向她說聲:對不起……不管再麻煩,我都會努力做到。」

悠衣凝視著有紀。

「作出了那種事情的我,根本無法奢求得到她的原諒……不,我連希望她原諒我的資格都沒有。可是無所謂……」

……她沒有被過去給壓垮,也沒有拜託我消去她的記憶,或轉頭不願面對。

……接納了過去的自己。

「換算成錢的話,我欠悠璃的少說也有幾百億幾千兆。如果有還的辦法,我會毫不猶豫地去做。在那之前,就算只是連利息都算不上的,一元一元地還債,我也會努力堅持下去的。」

看著悠衣毫無陰影的眼神,有紀突然有了明悟。

……這是跨過了悲傷之後的某種東西。

……或許可以籠統地稱之為堅強,但所包含的意義,卻遠比單薄的詞語還要更深。

「……加油吧。」

有紀伸手摸了摸悠衣的小腦袋。

「哇,別把人家當小孩子看啦。」

「既然如此,我就送個小東西給妳吧。」

有紀從腰際拔下了一樣東西。

這東西的外形,就像顆藍色小彈珠被固定在十字交錯的兩個圓形金屬框內,外框連著一條短鍊,而鍊子另一端則是個登山扣。

「這是固化了『偽裝術』的法術飾品,能夠自行吸收周圍游離能量,持續釋放這項法術。我可以用精神力控制它的發動與否,可是妳還不行,所以……」

說到這裡,有紀又從身上掏出一個剛好可以把這飾品裝進去的黑色小筒,打開蓋子將東西裝進去之後蓋好。

「這可以阻隔法術波動,只要把它裝進去,就等於關掉法術了。」解釋完後,有紀隨即小筒遞給悠衣。

「妳把這給我的話,妳呢?」悠衣並沒有伸手接過。

「別擔心,這種小法術我自己也會啦。」

有紀邊說邊將小筒塞進悠衣手裡。

「說的也是,有紀是魔法少女嘛~」

悠衣收下後,隨即站起來:「謝謝,那我出發了。」

「等等。」有紀從後面輕輕摟住了悠衣的腰:「想了一個晚上,現在應該很累吧,妳應該先休息一下。」

「可是……」

悠衣掙扎了一下,然而在有紀將右手掌輕輕覆到她的眼睛上頭後,嬌小的身軀立刻失去了力量。

……不直接用法術讓她睡著的話,恐怕她根本不會休息吧。

輕手輕腳地讓悠衣平躺在床上,再幫她蓋好被子後,有紀走出了房間。

※      ※      ※      ※

小客廳中的景像,還是一如既往的詭異。

但是比起昨天在C棟見到的景像……

……明明是人類的活動空間,可是卻充斥著明顯的非人感。

……相較之下,這裡反而更像是人類的居所。

有紀用昨晚領悟到的方式,精細地控制著念動力,『走』在離地十多公分的空氣中,橫渡地板上的陰影海洋。

「我記得,《心經》應該是流傳很廣的玩意,就算對佛教沒什麼認識的人,也大多都知道才對。可是為什麼,我從來不知道它還有這種用途?」

聽完有紀的問題,籠罩在黑影中的更黑身影反問了一句:「那麼……妳覺得《心經》該有什麼用途?」

「呃……這個……」

對方沒等有紀回答,就繼續說了。

「心之一物,至為奇妙,至為無常。既能釋放無限光明,亦能生出無邊黑暗。善惡對立而並存,美醜互襯而相共。心之所至,變化無窮,妳認為該有什麼用途,那麼它便是那個用途。」

「啊……」有紀思索了一下,該說什麼才好:「不然……妳可以教我,如何滋潤人心,洗滌靈魂嗎?」

「為什麼要教?」

「因為我不會啊。」

「不,只是妳沒發現自己會。」

看到有紀露出不解的神情,黑色身影繼續說了。

「雖然有用到以聲入耳,藉此令其餘四識共感,再通過前五識『眼耳鼻舌身』影響第六識『意』,乃至第七識『末那』的手法,但真正滋潤人心,洗滌靈魂的卻是『心』而非《心經》。」

黑色身影伸出一根食指,烏黑的氣流一邊指尖升騰而出,一邊不斷壓縮凝聚……

「聲音也好,文字也好,都只是助妳達到目標的指引……正所謂:經書若手指,佛心似月圓。」

就在她講出『圓』的那一剎那,凝成絲狀的黑氣在虛空中編織出一個小小的圓。

漆黑的小圓外側凹凹凸凸地,加上作為背景的陰影……從有紀這邊看過去,就像個無依無靠地,飄浮在夜空中的空心黑色齒輪。

「想『發自人心,卻又高於人心』,就要先『發自人心』……也就是歌德畢生之作《浮士德》所言:凡是不出自妳的內心,妳就絕不能和別人心心相印。」

此時,有紀驀然想到了自己的家傳法術中,用自己的精神力,影響他人的感知、心靈,甚至還能對記憶進行操作的那幾項……

……身心靈層層相關。身體的重創,往往會留下心理陰影。心理的重創,往往會讓靈魂為之扭曲、為之渾濁。

……悲哀的回憶被抹去了,但是心理陰影真的也一起被抹去了嗎?

……而且,思想並不等於靈魂。就算這種手段真的可以抹去精神的晦暗,也不代表這麼做,就能讓靈魂恢復原狀。

「Arya-Avalokitesvaro bodhisattvo……」

正當有紀苦苦思索的時候,這時,充滿著祥和感的聲音再次響起。她連忙在放鬆心神的同時集中注意力,用『心』聆聽這能夠滋潤人心,洗滌靈魂的奧秘……

聲音停歇後,有紀仍然閉著眼睛,品味著剛才的感悟。

……身……心……靈……

……肉體……精神……靈魂……

……物理傷害……心理陰影……靈魂污濁……

……我懂了!並不是抹去記憶,而是調整心境與認知,讓思維不會有太激烈的反應。

……讓精神回歸穩定,讓靈魂不再受傷。

……我已經把握到方向了!

※      ※      ※      ※

「嗯嗯……」

育未迷迷糊糊地醒過來的同時,熟悉的聲音傳進了耳中。

「早安。」

偽娘坐在床沿上,道了聲早安。

……昨天晚上去了地下通道,也沒碰見有紀和悠衣。

……不知道悠衣有沒有成功說服她姊姊。

……她們應該沒事吧?

「……怎麼了?」

「沒事。」

育未搖搖頭,從床上起身後,一邊揉著眼睛,一邊離開了房間。走過一小段距離後,進入了MINMES。

「今天是……第5階段。」和往常一樣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媽媽站在那裡。

……哪怕演技再拙劣,我也想拼命表演給媽媽看……

……讓媽媽看到我拼命努力的樣子。

……可是……我是樹。

……除了看著媽媽,我什麼也不能做。

……好後悔,後悔我自己的隨便應付,後悔我自己的得過且過……

回過神來的時候,育未發現淚水撲簌簌地順著自己的臉頰往下掉。她試著回想,但卻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了一般,怎麼也想不起來……只有一股悲傷的感覺,從心靈深處滲了出來。

「妳最近怎麼都不出聲啦。」

黑暗中傳出工作人員的聲音。

「不錯,這也是一條通向神之座前的捷徑。」

育未毫不理會地走出MINMES後,進入了餐廳。

午餐是漢堡肉餅套餐,佐菜是甜煮胡蘿蔔。

「妳好。」X2

平淡地互相打聲招呼後,兩人面對面地吃起午餐。即使問蓉子跟FARGO有關的問題,還是得不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不過育未心中的感受,已經和一開始截然不同了。

……不可思議……

多管閒事地勸蓉子不要偏食,要吃紅蘿蔔後,育未不知不覺地,回憶起幾天前剛來的時候,兩人相處的狀況。

……我因為她是虔誠信徒,認為她腦子有問題而輕視她。

……她因為我不怎麼虔誠,認為我腦子有問題而輕視我。

……如今,我卻因為能和她在一起吃飯,感到有些高興。

※      ※      ※      ※

「哇……!」

靜謐的竹林中,響起一聲少女的驚呼。

「……怎麼了?」正在資料室裡,試圖尋找什麼有用情報的有紀立刻跑去外頭,可是卻沒看到人……

「這邊~」聲音是從上方傳來的。抬頭一看,只見桔梗在屋頂上。

……屋頂?正好可以試試看。

打定主意後,有紀用昨天領悟到的方法,用念動力將空氣變成凝實到足以將一團水抓在空中的不可視之塊,同時用念動力場消除一定程度重力矢量的動能,形成類似輕功的效果後,猶如走在一道看不見的階梯一般,『走』上了屋頂。

「好厲害……」這是桔梗的反應:「真的就像魔法少女一樣。」

「呃,可以請問一下嗎?剛才是……」

「啊,對喔。」這麼一提醒,桔梗的心思才回到了現實:「那裡……」

桔梗指著斜上方。順著她指的方向看過去,一件白色的無袖短衫,正掛在一棵竹子頂端隨風搖擺……

「……被風吹上去了?」

有紀隨口一問,見到桔梗點了點頭。於是她也不多說,目測了一下距離,心想自己進步後的念動力大概能搆著吧,於是便開啟念動力場消除重力矢量動能,同時將念動力作用在四周的空氣,這麼緩緩飄上去後,一把抓起衣服。

……濕濕的。

有紀朝下一望,這才注意到架在一旁的曬衣竿,以及掛在上頭的一件件衣服……絕大多數都是黑的。

……因為我跟那傢伙都一身黑啊。

注意到這件事的有紀,帶點壞心眼地想著。

……對了,那傢伙會不會從裡到外都是黑的啊。

「謝謝。」

從降落的有紀手裡接過衣服後,桔梗立刻將它穿上衣架後掛好。

「完成~」

「沒事了吧,那……」

「等……等一下。」桔梗伸出小手拉住了有紀的手腕。

「……嗯?」

「拜託,可不可以麻煩妳……帶著我飛……」

桔梗把雙手放在胸前縮成拳頭,吞吞吐吐地說道。

「一下下就好,真的只要一下下就好了!」

「我說妳啊……」

有紀在桔梗的小腦袋上揉了揉,感受著烏黑髮絲的柔軟觸感:「又不是什麼大事,有必要擺出那種姿態來嗎?只不過速度並不快喔……」

……嚴格說,這應該叫飄,而不是飛,速度……大概只比氣球往上飄稍快一點點。

……直接把念動力用在身上的話,速度倒是不差,不過那也不叫飛,而是把自己當人肉鉛球扔。

……消耗大,控制性又差,還得用念動力護罩對付慣性力和空氣阻力。

「嗚嗚……因為會激動啊。」桔梗搖搖晃晃地擺脫有紀的魔掌:「再怎麼說,那也是人家一直以來的嚮往……」

「是是~」有紀雙手一圈,輕而易舉地將桔梗摟進懷裡:「好,出發。」

「……嗯。」

隨著起飛,桔梗首先感受到的並不是重力被阻隔的失重感,而是兩團柔軟的觸感跟自己的後背緊緊貼在一起……

隨著高度緩緩升高,曬衣竿上隨風舞動的衣服漸漸模糊,屋頂也慢慢地縮小。

「感覺怎麼樣……?」有紀貼著桔梗圓潤的耳括低聲問道。

「風的感覺好舒服……就像在作夢一樣。」

「夢啊……妳還在作那個天空的夢嗎?」

「沒錯。夢裡,我還是翱翔在天空,只不過……感覺卻不一樣了。」

桔梗看著廣闊的天空,回憶著夢中的所見。

「腳下的雲少了很多,讓我可以看見海洋和陸地,看見白花花的波浪衝上陸地,爾後消失無蹤……」

她迎著風慢慢張開雙臂,一縷烏黑的髮絲溜出了有紀的懷抱隨風飄動了起來。

「發現自己真的是在很高很高的地方時,突然覺得好怕,而且……」

她停頓了一下。

「我感到非常哀傷……為什麼我會那麼哀傷呢?」

她一直注視著天空,好似那裡藏有這個問題的答案一般:「明明是那麼舒服的風,那麼漂亮的風景……」

一時之間,兩人身邊只剩下了風聲。

有紀先打破了沉默:「桔梗……夢中的妳,有翅膀嗎?」

「翅膀……?」

「夢裡,妳不是飛翔在天空嗎?」

「喔,說的也是。」桔梗似乎現在才發現:「可是我作夢時,從沒注意過自己有沒有翅膀耶。」

「是嗎……」

「妳為什麼要問這個?」

「不,沒什麼……」

就在對話間,兩人已經不知升到了多高。

「啊,那就是海吧!第一次實際看到耶……」

桔梗喊了起來。聽到她的聲音,有紀也才注意到,遠方的藍天和大海,以及分開天與海的發光線條。

「第一次?」

一群排成『人』字形的鳥兒從兩人不遠處經過後,振翅飛向了遠方。

「作夢不算。」遙望了一會兒後,桔梗開口了:「有紀,我想去海邊。」

「呃……妳有沒有聽過一句成語:望山跑死馬?」

「那是什麼?」

「意思是說,看上去那座山已經在前面了,但實際上還要走很遠才到。」

「嗚嗚,又不是說現在。」桔梗很快又打起了精神:「現在就去的話,人家就犯規了。」

「犯規?」

「姊姊說,只要能到成人為止,都不到外面去的話,我就可以使用魔法了。」桔梗將雙手合在胸前:「到時候我一定要去海邊玩盡情玩個痛快!」

「喔,到時候我再幫妳專程接送吧~」

「到時候要跟我一起玩喔,在海邊玩就是要一起玩才好玩啊!」

※      ※      ※      ※

又到了訓練時間,育未一言不發地踏入了在黑暗中散發著光芒的圖樣中心。

「第三階段,開始。」

……光,又漸漸變弱了。

……我又要……

……

……為什麼……妳要出現……

……「那是因為妳的呼喚。」

……我根本沒呼喚妳。

……「如此主張的,是表層的妳。」

……「但在心的更深處,還有其他的妳,也就是我們在呼喚。」

……這樣我又會混亂了!

……「混亂的,是表層的妳。更深處的妳,也就是我們可以清楚理解。」

……我不懂……我什麼都不想懂……

……「想一直拒絕下去嗎?」

……我、我知道了……

……「那麼,發問時間到了:妳在男人面前張開大腿幾次?」

……一次……不,兩、三次吧……

……「曖昧的回答。」

……啊……我……不要!

……「妳在做什麼?」

……住手……快住手!

……「妳在做什麼?」

……我、我……那時候……誰都無所謂!只是想要別人看!

……發生非常討厭的事情,於是我自暴自棄地……

……「如此輕易地,把自己的性器官裸露在他人面前。」

……那邊也不是什麼壞人,於是就發生了……

……「是嗎。」

……對,因為可以讓我冷靜下來。

……「換句話說,要是遇上非常討厭的事,妳就打開大腿展示性器官。」

……「觀眾不是壞人,就無所謂。然後妳就舒服痛快了,對吧?」

……才不是!我沒那麼說~!!!!!

……「但妳實際那麼做了,不是嗎?」

……我承認我那麼做了,但並不是那樣!

……「並不是那樣?那妳覺得是怎樣?」

……只因為很多事情糾結在一起。只因為那樣……

……「就做出了那種行為。」

……對。我承認,我又傷害了妳。

……「除了不必要的傷痛,妳還能得到什麼。」

……不對,傷痛會過去,而我會變堅強。

……「對,妳變堅強了,但傷痛一直都在,從來沒有過去。」

……

「第三階段結束。」毫無抑揚頓挫的聲音再次響起。

育未扶著額頭,和進來時一樣地默默地離開了。

……我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可是,感覺還是一樣,好難受……

靠著牆稍微休息一會兒後,她才進去餐廳,像平時一樣拿出晚餐來,坐在蓉子對面的座位上慢慢吃了起來。

……今晚可以和她們會合嗎?

默默地吃著麵的育未,心思已經飄到地下通道去了。

嗶~~~~!嗶~~~~!

這時,好似空襲警報的聲音突然響起。

「咦?是怎麼了?」育未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這是警報,要信徒禁止到室外。」蓉子不動聲色地說道:「待在這裡等它不響就好了。」

「……到底是出了什麼狀況?」

「我也不知道。」

「時常嗎?」

「偶爾。」

「是嗎……」

……也就是說,FARGO刻意不想讓信徒知道現在發生的事,連她這虔誠、資深外加稀有的信徒也不例外。

……這也許是更接近謎團核心的好機會!

想到這裡,育未不顧晚餐還沒吃完,站起身來。

「坐下。」

「妳把我當狗啊?我要去!」

「妳去,有機會知道的,也只是些不知道也無所謂的東西。」

「就算那樣,我還是想知道。」

……對,我想知道,FARGO不想要我知道的東西!

「……妳也許會後悔的。」

蓉子用意味深長的目光,看著已經打定主意要衝出去的育未。

※      ※      ※      ※

從A棟進入地下通道後,順著莫名的預感指引,育未來到C棟。

走廊上,血紅的燈光,不斷作響的警報聲,令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猶如誤入異世界一般的錯覺。

……或許並非錯覺,因為這裡的一切,早就不是什麼平凡日常了。

經過掛著『MINMES』牌子的房間時,育未發現了一點不對勁。

……之前為止,經過的每個房間都房門緊閉。

……可是這扇門,卻開了一小道縫隙?

育未推開門,朝裡頭張望了一下。

……!

黑暗中,隱約能看到有物體在移動!

壓抑著緊張的心情,育未一步步地朝黑暗中前進。

「不、不要過來!」黑暗中的那人先出聲了。

「……咦?」育未發現,她認得這聲音:「……悠衣?」

「咦!?……育未!」

藉著射進房裡的微光看清來人後,悠衣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妳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雖然有多問題想問,但是育未現在最想知道的是這個。

「我……想去跟悠璃道歉,然後就遇到這個狀況了……」

「那有紀呢?」

「她叫我躲在這裡,說要先去看看情況,可是到現在還沒回來……」

「是嗎?感覺這裡的狀況很不對勁,我們還是快離開吧……」

忽然間,育未感到一股寒意沿著脊骨直竄腦後,感覺連髮根都要炸起來了。而悠衣的反應卻是……

「姊姊在外面!」

※      ※      ※      ※

同一時間,有紀她在C棟一處空無一人的房間……工作人員的記憶告訴她,信徒們已被帶去大餐廳裡集中看管。

一股直衝而來的危機感,讓有紀連忙往旁一閃。然後她聽到『哧』地一聲,剛剛她靠著的牆上多了一個小孔……

……什麼!?

緊接著,房門被推開了。身著粉紅色長袖上衣與白色無袖薄毛衣,配上深藍色牛仔褲裙,腳穿黑色長統靴,外套一襲白色連帽斗篷的少女走了進來。

「工作人員裡面,似乎沒有妳這個人吧。」

清亮深邃的朱紅瞳仁,注視著有紀:「妳是什麼人?」

有紀沒有回答,而是手一揮,試探性地放出幾把念動力飛劍來!

「喔,飛劍?是金屬操控系超能力,還是神魂御物的念動力呢?」

斗篷少女一邊說一邊像是在空氣裡彈奏一座隱形的鋼琴似地,十根指頭紛飛舞動起來。從四方合圍的飛劍像是撞上什麼看不見的阻礙一樣,紛紛憑空跌落。

不過有紀已經在電光石火間,『看』到了剛才那一招的奧妙!

……氣流……被壓縮了,並依照她手指的操控,形成突刺、斬切等種種效果。剛才那穿牆一指,就是突刺效果的發揮!

「這是什麼?」有紀下意識地一問。

斗篷少女答道:「妳以為我會告訴妳,這是大理段氏的《六脈神劍》嗎?」

「六脈神劍?我覺得妳這身打扮,比起武林高手,更像魔法少女。」有紀這麼吐槽道。

……不過……即便是用超能力代替內功,但真的非常像金庸小說的《六脈神劍》。

……這麼說來,剛才那招不就是《一陽指》?

「魔物使……算魔法少女的類似物吧。」

像是要證明這句話似地,一隻粉紅色的小鳥從斗篷裡鑽出來,拍了幾下翅膀後降落在她左邊肩膀上。

……啊?我有聽說過。

魔物使,以生命力為代價,與魔物簽訂契約,藉此將魔物作為使魔驅使,還能以人之身施展魔物的力量……有個名叫『蓋亞』的魔物使團體相當有名。

……通常意義的『魔物』是用死去動物的內臟製造的工具,沒有思想,只會聽命行事。

……據說還有將親人遺體製成使魔的魔物使。

……可是,應該不只這些。從那個自稱『魔物討伐者』的傢伙透露的訊息來看,似乎也有出自其他來源的特殊魔物。

……或者那傢伙本身就是魔物?

「妳是『蓋亞』的人?」

「並非所有魔物使都是『蓋亞』的人。」

斗篷少女邊回答,邊將右手五指併攏抬起,遠遠地朝有紀揮出一記手刀。

……目標不是對我,而是……

過了一兩秒,旁邊傳來一陣物體乒乓落地的聲響。擦著有紀身體掠過的不可視之刃,將一旁三層床鋪的一根鐵製支柱給斜斜切成兩半,失去支撐的床舖頓時垮了一邊。

……壓縮氣流,利用風壓形成足以輕易斬斷厚厚鋼鐵的風刃。

有紀瞄了一眼平滑如鏡的斷面,想到自己要一劍斬斷那根鐵柱應該不成問題,可是要斬出那麼光滑的平面,似乎就不行了。

「說實話,我不太想用暴力呢。」

意在震懾的一擊過後,對方停下了動作。

「如果妳能配合一點,我可以保證讓妳毫髮無傷地離開……」

這時,龐大而扭曲,並且有紀還有些許印象的精神波動,猶如炸彈引爆般在精神的視野內炸裂!

對方也有所察覺:「來了嗎……」

趁著對方注意力稍稍轉移的一瞬間,有紀發動了突擊!

目標,額頭!

……憑我現在的能力,順利的話應該能弄昏她吧!

猛然間有紀瞳孔微縮,因為視線中的身影消失了!?

……不妙!

來不及了,在有紀瞬間開啟的全角度視野裡,斗篷少女的身影已經出現在自己背後,她『看』到對方平舉在前的左手上纏著一段金屬線,線的兩端旋繞固定在上下臂的兩個臂環上,右手則把那段金屬線拉開,並且將一支小箭搭在金屬線上頭。

……唐門的情人箭!

……那身斗篷,就是為了隱藏這個!?

轉眼間,以臂為弓射出的小箭,就命中了她的右肩胛骨處!

「還好多帶了幾支麻醉箭,待會再來處理這邊吧……」

看到有紀中了塗有即效麻醉劑的小箭應聲倒地後,斗篷少女自言自語了一句,隨即轉身離開。

……走了嗎?

等到有紀用精神感知確定對方走遠後,她立刻從地上爬起來。原來,剛才她用凝練的念動力,險而又險地『抓』住那支小箭。

……她沒有殺意。

有紀端詳了一下那支小箭,隨後離開了房間。

……總之,先偷偷跟去看看那邊發生了什麼吧。

來到走廊上,有紀突然感到一股強烈的異常。

原本整個C棟設施,就籠罩在一股死寂壓抑,彷彿一潭死水的陰森氣氛中。但如今卻像死水潭突然捲起了漩渦似地,整個龐大的氣息被某個存在調動了起來!

……常人的精神力非常細微,就算意識裡再怎麼灰心絕望,也很難對他人造成太大的影響。

……可是這座設施裡,似乎在增加基數的同時,還用了什麼方法將之引導出來。

……於是形成這股壓抑無比的感覺。

現在的走廊,明明還亮著警戒的紅光,但觸目所及給人的感覺卻是一片陰晦。視野內的事物都模模糊糊地,彷彿沒聚焦好的相片。

刺耳的警報聲,變得忽大忽小。警報聲變小的時候,隱約能聽見陰暗的角落裡傳出細細的聲音,好似在悲泣,又好似在嘆息。彷彿有紀踏入的,不是什麼現代化設施,而是到處飄蕩著亡魂在呻吟訴苦的鬼域。

……要做到這種地步,應該需要什麼媒介吧。

……既然是信徒的意識集合體,那麼媒介應該是每個信徒都有的東西……啊!

……我之前怎麼都沒想過要檢查那玩意?

有紀想到的,是信徒們左手背上的烙印!

……今晚的狀況過去以後,找時間好好研究一下!

※      ※      ※      ※

「……姊姊!?」

順著那股感覺衝出MINMES,悠衣見到朝思暮想的悠璃無力地半跪在地上,一名身穿白色斗篷的陌生少女,正從悠璃的右肩拔出一支小箭來……

「妳是……」對方也沒料到,MINMES竟會跑出人來。

悠衣猶如發狂般猛衝過去,對方只是左掌一揮,虛空中蕩漾起一圈圈若隱若現的波紋,悠衣本來前衝的勢子驟然停止,隨後左掌往下一擺,憑空而來、無可抵禦的沉重壓力碾下來,頓時將悠衣壓得當場趴倒在地動彈不得。

「大意了。」

雙手分別壓制悠璃、悠衣的那名少女冷然說道,粉紅色小鳥從白色斗篷中飛出,雙爪鉗住一支射向少女的相同小箭。

而在使魔抓住小箭時,有紀也趕到現場,手持腰帶劍與那名少女對峙……稍晚一點走出房間的育未,見到的就是這幕光景。

「姊姊……姊姊……!」

承受著沉重的壓力,悠衣哭喊著、用上全身的力量,掙扎著想要爬到生死不明的悠璃身旁,卻完全無法前進。

「放開她們!」

將育未擋在身後,有紀冷聲喝道,但她也知道眼前情勢險惡,不能輕舉妄動。

「她現在很危險,必須排除。」

少女搖搖頭:「或者妳有更好的辦法?」

「可否讓我一試。」

這名少女給有紀的感覺,與其他FARGO工作人員截然不同。雖然沒抱太大希望,但她試著提出請求。

「妳……」少女打量了一下身穿FARGO工作人員制服的有紀:「在那之前,先安撫一下那小姑娘吧。」

「好的。」

讓悠衣的心情稍加平復後,眾人走入MINMES。魔物使少女也跟了進去,默不作聲地站在一旁。

有紀伸手抓起了悠璃的手腕。因為有上次打算侵入精神,結果反而引發力量暴動的經驗,這回她的念動感知就集中在身體層次,單純觀察身體狀況。

才一掃描,她就皺起了眉頭。

……外表還好,可是體內卻是數不清的內傷、暗傷……這是不可視之力造成的?

……要是再來一、兩次剛才那樣的爆發,恐怕她就沒命了。

……即使今後力量都不再爆發,也不等於沒問題。

……雖然現在還沒什麼大礙,可是不好好調養的話,等到身體機能衰退,她就會百病叢生,在病榻上痛苦掙扎個幾年後一命嗚呼。

此時,異變陡生!

有紀忽然感受到一股憑空而來,猶如從肌肉裡、骨骼裡,乃至全身每個角落傳出來的膨脹、撕裂、爆炸的劇痛!

……居然來陰的!?

『精神力』類型的超能力可概分為三大系:念動系、感知系、心智系。

念動系:操控、干涉物質

感知系:掃瞄、超距洞察

心智系:催眠、操控心靈

不可視之力除了能發揮出強悍的念動力,還能完全作用於心靈層面,形成精神污染的效果。而且這種攻擊還是地圖兵器,MINMES內眾人紛紛癱倒在地,縮起身子承受著連喊都喊不出來的劇痛。

但這不是悠璃有意而為,只是在昏迷的時候,MINMES讀取到她記憶中的痛苦,並將這種感受傳遞給房間內的其他人。這是純精神的體驗,只要心靈不夠堅韌就會中招。

「還是不行嗎……」不知用了什麼手段,屏蔽了精神污染的魔物使少女,神色黯然地旁觀著。

此時,陰暗的角落裡,伸出了一隻隻條帶般的黑手,纏住悠璃的雙腳、按著她的額頭。

一道不知何時出現在牆上,近在咫尺的人形陰影逐漸從平面化為立體,變成有紀十分熟悉的黑色身影。

緊接著,一隻大大地黑手轉瞬間按住地板上散發著黯淡的白光,猶如魔法陣的圖樣。

※      ※      ※      ※

「警報聲停了……」

MINMES裡靜得可怕。

恢復意識當下,育未茫然立在白光圖樣上。

……好像訓練剛結束的感覺。

……不同的是,剛才的記憶還在……

一念至此,育未環顧四週,卻不見旁人身影。

「妳……快回去吧。」聲音,突兀地從黑暗中傳來。

可是育未看不到出聲者,究竟這是現實的聲音,還是精神的聲音?

「妳應該先告訴我,該怎麼回去吧。」

「只要打開回去的門就行了。」

「回去的門?」

不知何時,一扇風格與這個設施完全不一樣的門扉,無聲無息地出現在育未後方。

驀然回首,那是一扇……上端略呈拱形的木製門扉。

……好懷念的感覺,而且……好強烈的既視感。

……我是不是曾經在哪裡見過這扇門?而且不是一次,是很多很多次……

門內是一塵不染的純白……

門外是陰影重重的深黯……

一雙白嫩的小手,接住了打開門後直接倒下來的育未……是和她同住在一起的偽娘。明明體形比育未還嬌小,可是卻毫不費力似地,將育未橫抱在懷裡。

銀髮金瞳的偽娘、陰影之中的存在,雙方對視了一會兒後,門扉悄悄閉上、消失。

整個房間,再度恢復了寧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0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R|ONE ~前往燦爛季節~|久彌直樹|麻枝准|Kanon|MOON|Key|PrayForKyoan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恐怖之月》05... 後一篇:【小說】《恐怖之月》0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