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恐怖之月》15(觀鈴生日)

作者:幽影│AIR│2020-07-23 03:54:12│巴幣:4│人氣:1322
觀鈴,生日快樂。

這個故事,也到了『合』的部分。

在下說過,這是個早已有結果的故事。

《FF6》蒂娜:
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現在,我們為什麼而活著……我們創造出什麼……
我們應該守護什麼……若在有生之年把這些答案找出來,不是很好嗎?


在下努力的地方,就在於故事的過程、對《MOON.》《Kanon》《AIR》這三部作品的理解與詮釋,以上。

※若有什麼感想,也歡迎與在下分享

現有章節:

楔子
第1日 序奏


第2日 命運

第3日 回憶

第4日 搜索

第5日 兇手

第6日 排除

第7日 姊妹

第8日 目標

第9日 溫暖

第10日 半途

第11日 赤月

第12日 永遠

第13日 掙扎

第14日 衝突

第15日 飯事

※      ※      ※      ※

第15日 飯事

※日文『飯事(Mamagoto)』意指扮家家酒

逐漸醒轉的育未,隱約感覺到懷裡抱著一具嬌小柔軟的身子。懷抱軟玉溫香的感覺,讓溫暖的被窩變得更加舒服了。

「早上了喔。」隨後,柔軟的聲音傳入了耳中。

「……啊。」睜開眼睛一看,果不期然地看到了偽娘的微笑:「……早安。」

「怎麼啦?」看到育未臉上有些黯然的表情,偽娘不解地問道。

「最後一次了,我卻沒能把握住這次機會,更早一點起床。」

「……?」偽娘金色的大眼睛眨了眨:「想要我更早叫醒妳嗎?」

「不……」

育未用雙手將偽娘的身子挪了挪,在床上坐起身來:「我只是希望比妳早起一點點,然後看著妳的睡臉輕輕喚醒妳而已……就只是這樣。」

「無法理解。」偽娘不解地歪了歪頭:「為什麼妳的希望,是想要看著我的睡臉喚醒我呢?」

「哈哈……也沒什麼啦,只是想這麼做而已。」育未紅著臉把腦袋往旁邊一扭:「這、這種連我自己都會不好意思的卑微希望,妳不用放在心上啦!」

「是嗎。」偽娘換了個姿勢:「今天妳打算怎樣?」

育未將視線移向了偽娘,只見她跟昨晚一樣近乎全裸。而自己這邊,凌亂敞開的單薄病號服下面,除了內褲之外什麼都沒有……

「我想待在這裡……」

「不逃嗎?我不會阻止妳。」

「就算逃……」育未坐到偽娘身旁,抱住了她:「……也逃不掉了,對吧?」

「……」偽娘默不作聲。

然後……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嘴唇重合在了一起。頭緩緩抬起來的時候,兩人的雙唇之間,牽扯出一條晶瑩的絲線。

「……好想一直和妳在一起。」

注視著偽娘那雙金色的瞳孔,育未呢喃出聲:「讓我……再多抱緊妳一點好嗎?」

「如果妳想那麼做的話……」偽娘沒有抗拒。

……好柔軟,又好溫暖。

將嬌小的身軀摟到懷裡,透過緊緊相貼的柔軟胸脯,切身感受這份溫暖的羈絆同時,育未的眼眶流下了淚水。

「妳為什麼哭了?」偽娘這麼問道,似乎是感受到微溫的水滴,順著裸背滑落的感覺吧:「難道妳在想什麼悲傷、難過的事情嗎?」

「不是。雖然心裡有很多的悲傷,這個世界也充滿數不盡的絕望,可是……」鬆開雙臂後,育未用雙手抓著偽娘圓潤的肩膀,努力露出了笑容:「我現在……很幸福喔。」

「幸福……是嗎?」偽娘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育未稍稍一用力,將偽娘嬌小的身子按倒在床上,雙手撫摸著纖細柔軟的頸子,柔嫩雪白的肌膚,行使那契約的行為……

……

接下來的時間,兩人一起沖了個澡。偽娘穿上了她的黑色連衣裙,而昨晚育未的衣服,被放在床鋪的一角。

……好乾淨。

育未無法置信地,看著曾經沐浴過血雨的衣服,竟一點髒污破損也沒有,就像昨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重做了一件嗎?

然而穿上衣服後,熟悉的觸感告訴育未,這的的確確就是原來那套衣服。就好似衣服被施了令時光倒流的魔法般,恢復了原狀。

……或許,魔法真的存在吧。

穿好衣服後,育未靠著牆坐在床上,偽娘則靠著育未的肩窩。育未一邊感受著溫暖的氣息拂過胸部,一邊撫摸著偽娘柔順的頭髮。

無意間,她看到了放在床頭的『海盜兔』……

「對了……」育未有感而發地開口了:「妳送了我禮物,我還沒給妳回禮。妳想要什麼回禮呢?」

「回禮?無法理解。」偽娘搖搖頭:「從沒有人給我那種東西過。」

「是嗎。這樣一來,我就很榮幸成為第一個給妳回禮的人了。」

育未掐了掐偽娘粉嘟嘟的小圓臉蛋:「要送什麼當作回禮好呢?我想想……普通的東西,很快就會被FARGO沒收吧……不然,給妳取個可愛的名字吧!」

「名……字?」

「沒錯,就叫作……」

沉吟之間,一段對話忽然在育未心中響起。

……

少女問道:『她的名字……是……?』

育未答道:『未悠。』

……

育未說道:「未悠。」

瞬間,腦海的聲音、現實的聲音……重疊了。

偽娘搖搖頭:「這個名字,請留給最重要的人。」

「妳說得對,所以……」育未緊緊盯著偽娘的眼神,一字一頓地說道:「……妳就是我在這世上,最重要的人!」

「在這世上,最重要的……人。」低聲覆述這段話,偽娘神色複雜,但目光沒有絲毫閃爍。

雖然這些舉動,對眼前的處境似乎毫無幫助,但這樣的時間對育未來說,依然彌足珍貴。她感覺自己好似領悟了一切,並且稍微有所覺悟……隨時會失去這一切……

……可是,我果然還是不想死啊。

想到這裡,一股悲從中來的感覺,讓育未不自覺低下了頭。

沉默了一會兒後,她抬起頭來:「謝謝。」

「為什麼?」偽娘問道。

「因為有妳在,我才有辦法走到這一步……」

「是嗎。」偽娘的語氣,好似在道歉:「妳那麼說,我很高興……」

嘎鏘!

房門打開的聲音。

這意味著,最後的扮家家酒結束了。

※      ※      ※      ※

……這裡……是哪裡?

驀地,一扇門扉呈現在有紀面前。這扇門的樣式與設施內隨處可見的門無異,只不過整扇門通體漆黑,門面光滑如鏡,能夠清晰地映出有紀的臉孔……

……「可悲可笑的有紀啊!」

門上倒影眼神空洞,臉上滿是畏縮與悔恨。

……「不想重蹈覆轍……不想重蹈覆轍,可是……我們的血會彼此吸引……」

『自己』用雙手摀住臉,軟弱得完全不像自己。

……「即使擁有法術,那又有什麼意義?」

倒影放下雙手同時,傳承自媽媽手裡的人偶從有紀身上躍出,好似那扇門扉只是幻影般一穿而入,穩穩落在『自己』虛捧的雙掌之間。

……「媽媽也好、我也好……都只是任憑命運擺布的……人偶啊!!」

『自己』慟哭失聲的悲嘆讓有紀心中一驚,面前一切隨之迅速模糊……

……

地下通道某處。

「嗚……」

意識一分分地甦醒,感覺也一分分地回到身上。可是當有紀想坐起身時,卻感渾身無力,一時之間尚無法動彈。

恢復意識後,她反射性地回憶起昨晚,本以為已制住育未,結果育未卻突然暴起發難,接著……

「當時……!」

想到這裡,有紀勉力抬起右手,戰戰兢兢地移向記憶中受創之處。

「……?」

從手指傳來的,是光滑的肌膚觸感。錯愕之餘,有紀感覺身體勉強可以活動了,便使勁睜開眼睛撐起身子。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朦朧的綠光。定睛一看,綠光的來源,是嵌在鳥形使魔胸腹部的那枚綠色卵形寶石。

適應了光線後,她將目光移到腹部。只見育未借她的上衣下擺有明顯的撕裂,可是從裂口處露出的肌膚,並不存在記憶中應有的創口……

「這是怎麼回事……?」

應存在的,卻不存在。

強烈的不真實感,油然而生……

「該不會,我以為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只是一場夢?」

有紀喃喃自語間,忽然感到一陣暈眩……

……

『這都是一場夢,是余的夢想』

少女用展開的袖子,大大地往天空繞一圈抱住,猶如要將面前的一切納入體內……

『夢不是只有痛苦的夢而已,余相當快樂呢』

……

「夢……痛苦……快樂?」

回過神來,雖然不明白心頭為何忽然浮現這幕景象,但由於一時之間得不到解答,只好先面對現實了!於是她走向綠光的源頭:站在一旁地板上一動不動,猶如泥塑木雕的使魔。

……魔物使的使魔,本來就只是假裝活著的死物。

「喂喂,月宮……在嗎?」有紀向使魔輕聲喊道:「昨晚是妳救了我嗎?」

使魔發出月宮的聲音,但沒有回答有紀的問題:「妳的體力恢復得如何?」

「好多了。」有紀答道。意識恢復後,身體的不適很快就消失無蹤。

「有紀,拜託妳去救育未。」月宮繼續以使魔傳音:「她因為昨晚的事,被設施人員抓起來了!」

「昨晚的事……」回想起當時,有紀仍心有餘悸:「那道黑影……究竟是怎麼回事?」

……印象中,踢中黑影的瞬間,立即聽見育未的慘叫聲。

「那個說來話長,先把育未救出來,我們再好好談吧。」

「也是。」

從使魔傳音中,有紀可以感受到月宮的情緒有不小的波動,但現在確實是先救育未要緊,於是她點點頭,雙手捧起使魔放在左肩上,隨即按照月宮的指示,趕去關押育未的地方。

※      ※      ※      ※



設施內的監獄。

……原來……這就是真相……

雙手被銬住的育未,內心翻騰著剛才設施人員所說的話。

……

【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大概會發生在明天清晨吧。妳就剩下最後一點點時間啦,要不要過得有意義一點啊?比方說,憎恨著『那東西』如何?妳知道『那東西』的原形吧。】

【我就直說吧,把妳變成這樣的,就是『那東西』!妳以為出於自己意志的決定,不過是『那東西』精心引導的結果!讓妳發生『失落』的另一個意識,就來自『那東西』植入妳體內的分身。】

【還不相信嗎?妳被『那東西』玩過了對吧。其實不那麼做,『那東西』也有辦法把分身弄進妳的身體裡。只不過『那東西』總愛繞著圈子,玩弄妳們這些犧牲者的感情,把妳們迷得團團轉以後,自願讓『那東西』玩!即使不是人類,『那東西』還是最喜歡玩這種遊戲了!】

【妳居然不知道!?『那東西』不是人類喔,只是像《畫皮》一樣,身上披著一層人皮罷了!想看嗎?勸妳打消主意吧,那根本根本不能看!看了會噁心到吐的,不知道多少研究員當場吐了!】

【嗚噁……光想就令人感到作嘔!妳居然跟那種披著人皮的怪物,玩弄人心的魔鬼,恩恩愛愛地生活,實在太蠢啦,啊哈哈哈~!】

……

……她就是不可視之力的根源,她並不是人類……

……『這裡做的事情,就是要給妳那個力量』

……在這裡被進行的事情,就是將非人類的力量移植到人類身上。

……是為了人工製造更加進化的人類嗎?還是有其他目的?

……『真相就在妳身邊』

……這是指她自己。

……『真相已經與妳同在』

……這是指她植入我體內的分身。

……害死媽媽的,就是她……

……她的分身從體內撕開、扯裂媽媽的身體,殺死了媽媽。

……再過不久,我也要……

……我實在太愚蠢了……

……不知不覺地解除了心防……

……自以為得到了新的家人……

……自得其樂地和她一起,裝成共組家庭的樣子。

……最後……落得如此下場。

……明早,即使沒有『失落』,我也會作為失敗的實驗體,被處理掉吧……

……

……啊,剛剛睡著了嗎?

……還要多久呢?已經想得好累了……已經連思考都不想要了……

【為什麼『腳鐐』明明還有作用,妳卻可以……!!】

【自己看就知道了,原因不是很明顯嗎?】

【太荒唐了,妳居然把雙手給……!!】

【是啊,就是這麼回事。】

【認得這個吧!給我留在那裡別動!】

【……留在這裡就好,對嗎?】

【對……】

半夢半醒間,彷彿聽到這樣的對話,緊接著是奇怪的聲響。

咕叩~~!

滋鏘~~!

嘎沙~~!

……啊,我要被消滅了嗎?

意識,又迅速模糊了。

※      ※      ※      ※

在使魔的指引下,有紀一個中間是長長的走廊,兩端是粗鐵柵欄與小房間,顯然就是牢房的地方。

「嗨,妳來得正好。」

和育未同住的偽娘站在狹窄的長廊中央,露出陽光般和煦的微笑。

「……這是妳做的嗎?」

在她四周,十餘名FARGO武裝人員躺了一地,可是更讓有紀驚愕的是,她的兩條手臂都齊肩而斷,創口觸目驚心,看起來像是不久前才被蠻力硬生生扯落,可是鮮紅的創口卻毫無鮮血、體液之類的東西流淌出來,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活生生的肉體。

「妳的手臂,還有身體……是怎麼回事?」

「要解釋的話,說來話長喔,妳確定要我現在跟妳講?」偽娘笑意不減地反問道。

大聲作響的警報,從門口射進來的紅光都告訴有紀,現在不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時候。剛才進來時,她已看見整個牢房僅關著1個人……就是倒在地上的育未。

有紀與偽娘對話時,使魔已經飛過去,用風刃切開牢房的鐵柵。有紀走過去檢查育未的身體狀況,發現她還在昏睡狀態。正想要找手銬的鑰匙,使魔就一記風刃劈斷手銬,而又絲毫沒有傷及育未。

將育未從牢房裡拖出來後,有紀對偽娘說道:「快,妳也跟我們一起走吧。妳做出這種事情,FARGO絕不會放過妳的。」

「不,我不走。」

「為什麼?留在這裡搞不好妳會沒命的。」

「嗯,說得沒錯。」

「那為什麼不走?」

「因為『腳鐐』。」

「腳鐐?」有紀往偽娘的雙腳一望:「哪有什麼腳鐐?」

「有的,只是如今的妳尚『不可視』。」

她強調了『不可視』三個字,隨後這麼說了:「妳救了她。作為交換,妳有什麼要求嗎?我會盡力幫妳的。」

有紀手掌擺了擺:「我本來就打算這麼做,妳不需要給我什麼報酬。更何況,妳又能幫我什麼?」

「有的。」偽娘注視著有紀:「妳身上有樣東西,寄宿著許多無法實現的願望呢。可想用自己的意志,解放那些願望?」

「啊?」有紀頓時瞪大了眼睛。

……『這個人偶中,寄宿著我們無法實現的願望。我們都在衰弱之前,將力量給封印在這個人偶。我的願望,也將成為其中之一。』

「妳怎麼會知道!?」有紀面色大變:「育未跟妳講的嗎?可是我應該沒跟育未講過這些啊……」

偽娘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不需要在意這個,妳只要確定那是『打從心裡想要實現的願望』就行了。」

「打從心裡想要實現的願望……」

……『妳可否有,打從心裡想要實現的願望?』

……『沒有?不,每個人心裡都會有的。回答沒有……只意味著妳還不夠了解自己。』

這是FARGO對外宣傳的語句。想到這裡,有紀立即大喝:「妳想誘惑我取得不可視之力!?」

「誘惑?」偽娘搖搖頭,向有紀看了一眼:「不需要。還沒發現嗎?昨夜以後,力量已經與妳同在。」

「妳……」

有紀原先沒留意,但在那瞬間卻感受到對方金色的眼眸,在視野裡不斷放大,轉眼間佔據全部的視野。

隨後腹部一陣刺痛,莫名的灼刺感從痛處蔓延全身,彷彿有某種細小的東西在血管、組織間穿梭,緊接著渾身一震,痛處彷彿被插入一根吸管用力吮吸,彷彿要將體內鮮血、體液徹底吸盡!

「!!!!!」

連一聲呻吟都沒有,有紀意識瞬間遠去……

※      ※      ※      ※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月宮的使魔趕緊飛過去撐住有紀的身子,讓她不至於猛然倒下:「有紀倒下了,妳要誰帶育未離開這裡。」

「還有妳啊。要帶走她們,不困難吧。」偽娘隨意地答道。

「要我幫妳!?」

「這個時候,不管妳願不願意,只要這麼做了,妳都必須幫我……不是嗎?」

「……」月宮頓時不語。

隨後使魔控制著風,將昏迷中的育未從牢房裡拖出來,與同樣失去意識的有紀躺在一起,準備將她們帶走。

就在這時,月宮透過使魔沉聲說道:「時間不多了。妳……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有。」偽娘笑容不減:「妳願意聽,對吧?」

「請妳長話短……!?」

忽然間,紅光、警報聲一同消失!四周一下子靜得可怕……並在同時,視野內一切事物都變得模模糊糊,似乎還有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怪異扭曲。

……這是怎麼回事!?

月宮抬起雙手,錯愕地看著自己的身體、周圍的景像。剛才還只是透過使魔對話,而現在……對方不知用了什麼手段,竟然將自己給傳送到這裡。

聲音,打破了寂靜。

「只是一個小小的,精神形式的契約。」

「精神形式的……契約!?」

「如妳所見,只要同意『我們』的要求,甚至不用開口,僅僅精神上認可,就能令一個精神形式的契約成立。而透過瞬間成立的契約,『我們』就能將妳拖進這個精神世界……」

聲音從四面八方而來,又從四面八方而去,彷彿這個空間裡,存在無數個偽娘同時在講同一句話:

「意志必須貫徹,契約不可違背,所以……傾聽吧!」

浩瀚到不可思議的意志,從寂靜中隱含種種扭曲的空間之中滾滾而來。月宮的神智,如同落入澎湃洶湧的大海漩渦,旋轉著墮入中心的深淵。

單單只是傾聽這意志,就已是凶險無比的嚴峻考驗!

※      ※      ※      ※

「嗚……」

不知道過了多久,育未渾身一激靈,從夢中醒了過來。

剛才的夢境裡,她獨自一個人在FARGO設施內逃竄。到處都有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要追殺她,不管再怎麼拔足狂奔,都甩不掉這些人……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育未自嘲地笑了笑,隨後察覺到不對,她剛才是在牢房裡睡著的,但現在卻是在地下通道醒來。

……是誰好心,去牢房把我救出來?

再看看周圍……只見有紀就躺在不遠處。

……她救了我嗎?

微弱的照明下,看見有紀還穿著自己借她的那套衣服,又看到上衣被撕裂的位置,心裡頓時一沉。

……昨晚……我真的差點殺了有紀!?

某種莫名的衝動驅使下,育未顫抖地伸出手,穿過衣服被撕裂處,輕輕撫摸下方,好像根本沒受過傷的肌膚。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有紀得救了……

淚水,輕盈地順著臉頰滑落。

……太好了,我沒有殺死有紀。

鬆了一口氣,育未感到眼皮越來越沉、越來越沉,最終還是無法抗拒,在有紀身旁沉沉睡去。

短暫的清醒期間,育未完全沒注意到,月宮的使魔猶如蝙蝠般,倒掛在正上方的天花板,靜靜地望著下方的兩名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R|ONE ~前往燦爛季節~|久彌直樹|麻枝准|Kanon|MOON|Key|PrayForKyoani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23 14:17

幽影
感謝您的喜歡,在下會努力完成這部作品07-24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占卜】爽哥這次活動(大... 後一篇:【艦隊收藏】2020年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