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13-1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7-21 09:18:29│巴幣:4│人氣:132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13-1

  
  我又醒來了。
  
  最近,好像常這樣驚醒。在關鍵的時候昏過去,然後又在悔恨中驚醒。而且兩次都是,與盧希娜公主有關!一被嚇醒,我立馬掀開了我的棉被,從床上坐起兼大叫:
  
  「愛娜公主!」
  
  「哇嗚!」
  
  和我的大叫唱和,有悲鳴聲和東西摔破的聲音一起響起!難、難不成是我害的嗎?我不禁用說不定會落枕的轉頭角度,看向了聲音發源處。──深綠女僕服的菲芽,正保持著空手、但腳邊有著碎掉的花瓶與本來插在裡頭的花,張大嘴巴看著我的樣子,不由得說,有點蠢。
  
  「沃、騎士大人!您醒啦?!」
  
  「盧希、愛娜公主殿下,她?──」
  
  可是我還是很混亂,話一樣是支離破碎。配上這個同樣是容易陷入混亂的『慌亂一族』,可說是絕配了。就讓我們一起慌亂下去吧……當然不可以這樣。
  
  對於我的亂問,菲芽像是事先心有個底了,揮舞雙手解釋:
  
  「綿羊爺、不是,布圖特大人有說過,騎士大人醒來肯定發癲,這時就要用神跡術也難望其背的咒語,呃、是這樣吧?──『騎士、騎士大人!別擔心,公主殿下沒事啦!!!』」
  
  「沒、沒、沒事嗎?」
  
  聽聞此消息,我身子不禁軟下來地倒回床上。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我已經那麼多次、那麼多次的無能為力,盧希娜公主依然是吉人天相地,每每脫困。實在是太好了。──只是,這樣又越顯得我的存在,是多餘的。抱著各樣各樣的傾廢,我很想扭著身子躲回棉被中。
  
  可是沒辦法,菲芽已經放棄了她打破的花瓶,向我走來。──對了,我的房間裡可沒花瓶這種擺飾喔,是她自己帶來了嗎?對了,她竟然能找到這裡、知道我房間的位置?我有告訴過她嗎?問題真是一籮筐。不過我沒心情在意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菲芽在意的也是其他的事:
  
  「沃、騎士大人,還有哪裡會痛嗎?」
  
  這種改口,好像有股似曾相識感。話又說回來,我好像,好久好久沒見到菲芽了……
  
  我隨口答道:
  
  「會痛是會痛,當作不痛就好了。」
  
  「那、那就是不疼了呢。太好了。」
  
  這時我發現,她的站姿有點歪,腳步速度也很慢,感覺有點像是腳扭到之類的。是在工作時,弄傷了腳?這樣子還要工作,真是難為她了。
  
  「說到疼不疼,菲芽妳知道嗎?發生在愛娜公主身上的事情。知道的話,拜託妳詳細,不、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吧。」
  
  「這、這個嘛。布圖特大人就是為了此事,才叫人家過來照顧騎士大人的。」
  
  「布老頭還活著?」
  
  「請、請您不要說些觸霉頭的話啦!」
  
  唉,那個時候,本來留下來擋住刺客的布老頭,到後來卻又讓刺客追上了愛娜公主。沒能擋下,想必就是被……那個了。『光榮戰死』、『追封』之類的。我會這樣想也是合情合理的呀。
  
  好吧,布老頭的事好像也不是重點。
  
  「不管他了……我比較想聽愛娜公主的事。會講很久吧?坐吧。」
  
  在我看來,站得有點發抖的菲芽,似乎很需要椅子。
  
  「非、非常謝謝您!」
  
  大抵是真的疼痛難耐,她沒有之前那種顧忌東顧忌西的表現,則是拉了之前布老頭探病有坐過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來。──臉盆與毛巾本來是在放在椅子上頭,也是我房裡本來沒有的東西,該不會,一直都是她在照顧我?
  
  「要、要從哪裡聽起?騎士大人。」
  
  「公主到底是哪邊有事、哪邊沒事?說個詳細給我聽吧。」
  
  「完、完全沒事吧?啊,是有點燒燙傷,正在敷蘆薈休養中。」
  
  「燒燙傷!」
  
  「一、一點也不嚴重,還請騎士大人寬心。」
  
  那、那就好。
  
  「唉,我昏過去後,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可以逆轉戰況的事情……」
  
  我沒記錯的話,公主從回來後就一直無法拿劍,即使是到了生死關頭,仍是那副很沒用的樣子。能看出在城外發生的事對她打擊很大。只是,如果她都沒恢復的話,是怎麼逃出生天的?
  
  「是公主總算振作,擊退小愛蜜莉?」
  
  等等,我沒記錯的話,我在昏過去之前,好像看到了兩……
  
  「就就就是、是這樣沒錯!!!」
  
  本來支支吾吾的菲芽,聽到我那最有可能的推斷,突然一拍膝蓋,這樣肯定道。還在難得的拉高聲調後,又放低音量別過臉說道:
  
  「──還好騎士大人昏過去的時間巧。」
  
  「?」
  
  感覺到我疑惑的視線很刺人,菲芽她趕緊接話下去:
  
  「就、就是這樣啦!公主殿下看到您昏過去,煞是憤怒,便拔出了劍來,咻咻咻地將惡徒給制服了。啊,不是什麼惡徒啦,是愛蜜莉…小姐。」她說到一半改口。她既然提起,我也想起一件事:『她有和小愛蜜莉打過照面嗎?』既然是貼身侍女,總是會撞見的時候。……能確定小愛蜜莉是兇手的現在,不曉得她是怎麼看待這個貴賓的。仇視、亦或開始懼怕?不意外的話,是後者。
  
  另外,我要糾正她一件事:
  
  「……公主那時候沒配劍耶。」
  
  「呃,說的也是耶。糟糕,騎、騎士大人的劍那個時候也斷了,那是用了哪把……」
  
  「──妳怎麼會知道?」
  
  「啊!是、是聽公主殿下說的。那個、這個嘛,公主是從哪裡拿出劍來?哦,是這樣啦。公主殿下不是有一把能叫來的,呃,那個是什麼來著,機、機、機。」「機製劍。」「對,就是機製劍!(抖)」
  
  原來是芭莉莉,這樣就說得通了。
  
  只是,無意間說出自己有心理陰影的東西,菲芽發抖起來。
  
  「總、總之,公主殿下用那柄劍,成功制服愛蜜莉小姐。──人家是這麼聽說的。」
  
  「只是制服嗎?」
  
  我憶起在城外發生的事情。下手不分輕重的盧希娜公主,這次成功地控制力道?或者說,就是因為這件事情,使她開始會控制力道?不管怎麼說,沒有演變成上次那樣的慘劇,真是太好了。
  
  『盧希娜公主被小愛蜜莉殺害。』,最糟的情況。
  
  『小愛蜜莉被盧希娜公主殺害。』,第二糟的情況。
  
  幸好是兩者皆非。──認真思考起來,越顯得自己的無力。因為,如果是我,就只能選擇這兩種結局吧?
  
  「到底是怎麼讓那個小愛蜜莉住手的……」
  
  「……人、人家也不清楚耶。」
  
  不知怎麼搞得,我覺得菲芽說的『不知道』,好像就是『知道』。她太不會說謊了。難不成,盧希娜公主她制服的辦法有啥古怪?是我不該知道的。算了,我也不是太在意。
  
  「那,小愛蜜莉呢?」
  
  「……人家以前就覺得了,騎士大人從第一次被愛蜜莉小姐糾正、後來改口稱呼愛蜜莉小姐為『小愛蜜莉』這種舉動,真是太冒犯了。搞個不好,會被殺頭論罪的。就算愛蜜莉…小姐真的小小一隻、很可愛,也不該這樣叫她。」「啊?」「沒事沒事。」
  
  累積很多壓力的菲芽,進行了偶爾的宣洩後,重新回到話題。──話說,『以前』?我只提過「小愛蜜莉」這詞幾次,她怎麼會知道我是有改口稱呼小愛蜜莉為小愛蜜莉……
  
  「──愛蜜莉小姐被封為大公爵了,繼承順位在公主殿下之後。」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7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後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