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13-2(完)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9-07-27 22:01:49│巴幣:4│人氣:104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13-2(完)

  
  「──愛蜜莉小姐被封為大公爵了,繼承順位在公主殿下之後。」
  
  什麽!!!
  
  「封、封爵?等、等一下,她不是犯下滔天大罪,沒有處刑、卻是升官?」
  
  我不是學菲芽,是真的吃驚到結結巴巴。雖然不排除菲芽的結巴是隨時處在吃驚狀態。
  
  「啊,這件事,還請騎士大人不要聲張出去。」
  
  她一副是現在才想到這是件很重要的事般,挨近我豎起食指湊在嘴邊。是真的緊張,理由是,她緊張到連害臊都忘了。
  
  「包括刺客的真實身分就是愛蜜莉小姐,都是不能在別人面前提起的事。這也是布圖特大人囑咐人家的。得讓這件事,沉進黑暗中……」
  
  也就是說,要湮滅人證?
  
  ──真要湮滅人證,最好的辦法就是滅口。一想到這點,就讓我冒了一身的冷汗!只是再仔細想想,我到現在還活著,就表示上面的人並沒有這個意思。謝、謝恩的時機又到了。
  
  「啊,不是只有騎士大人是這樣,人家也算是當事人、也是被下了封口令。」
  
  她這麼一坦白,表示謝恩一事,還要算上菲芽一個。
  
  「妳也……難道妳也差點被殺掉?沒事嗎?」
  
  「呃……算是啦哈哈。」
  
  真是太危險了!沒被殺掉的理由,是她最近都不在盧希娜公主身邊,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嗎吧?(八成又是盧希娜公主安排她些苦差事。)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時候,壞事也會變成好事的開端。
  
  話說,菲芽的苦笑好像有股「幸好他沒發現、但是他也太遲鈍了!!!」的感覺?怎麼,她的苦差事是因我而起喔。那不是更該感謝我,讓她逃過一劫。
  
  「總、總而言之,請騎士大人不要聲張。而且,愛蜜莉小姐會受到應有的懲罰,請不必擔心。」
  
  「何以見得?」
  
  「這、這也是人家聽說的。封爵的理由,就是為了軟禁愛蜜莉小姐。那個,布圖特大人說他一時失算、E家領地那裡並沒謀反的打算。暗殺是愛蜜莉小姐『一時興起』。可是這樣一來,軍演的事情會落人口實,就順勢將軍演部隊當作是佈告愛蜜莉小姐封爵的祝賀部隊了。」
  
  「好像很牽強耶。」
  
  「布圖特大人說的,『政治就是強詞奪理。』」
  
  我不太懂。但布老頭說的好像不無道理。
  
  「而、而且,愛蜜莉小姐是真的被封成大公爵了。E家的大人們也不會多說什麼才是。──眼下,國王陛下膝下就只有一位公主,真的也需要其他的繼承者。──啊!這些話也是聽來的,不是人家的意見喔。」
  
  「我知道。」
  
  有可能是想到靠太緊了,菲芽滿臉通紅地揮手退後。有可能啦。不過從文義上來看,她是擔心我覺得她在大放厥詞。有什麼關係、她也不常聽到我在吐盧希娜公主的苦水。扯平。
  
  「……只是,表面上是大公爵,愛蜜莉小姐她,變成全天有著名為『護衛』的監視者跟著,還被上了『可以禁止使用神跡術』的腳銬,說要從頭教育起她的宮廷禮節。」
  
  「妳說的軟禁就是這意思呀。話說,竟然還有能不讓神跡術師使用神跡術的道具?」早點拿出來不就好了?嗯,沒有『廣為人知』與『大量利用』,代表這玩意兒有著麻煩的限制。
  
  「好像是很稀有的王室收藏。人、人家也不是很清楚。」
  
  這樣呀,照菲芽的說法,小愛蜜莉好像真的很慘。被上腳銬,這對貴族來說是多羞辱的一件事情。更不用說小愛蜜莉那麼喜歡跑跑跳跳……說要重新教她宮廷禮儀,肯定也不許她再拿劍。又有人全天監視她的。照我對她的認識,不大哭大鬧個三天,鐵定不罷休。
  
  ──但,這已經是很寬恕的待遇了。依她的罪行,被推上處刑台一點也不奇怪。在這,我也不禁慶幸,我沒有被她殺掉。
  
  該聽得差不多都聽完了,我沒有作聲,陷入沉思長考。但是,我沒作聲不代表他人不會作聲。
  
  「最、最後一件事。」
  
  菲芽好像還有話要說:
  
  「關於騎士大人,算是守護公主殿下有功,按理來說,是要受封領賞……」
  
  「咦?!」
  
  我完全,沒想到還有這件事。
  
  是呀,我是失敗了。可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苦勞有:讓公主免於受到爆炸,一次。沒有兩個人一齊被小愛蜜莉刺穿,一次。……隨著這些記憶,我連帶想起了,冒犯有:推倒公主,好幾次。強行牽公主的手,一次。強行抱起公主,一次。真的要細數,我便開始冷汗直流。
  
  還好,菲芽的口吻感覺是要帶來好消息。至於那種猶豫不決的說話方式,是她的特色不是嗎?不會是什麼壞消息的啦哈哈。
  
  「按、按理來說啦……」
  
  請不要用超猶豫的口吻!
  
  「菲芽,妳不會是要宣告死刑什麼的……(抖)」
  
  「當、當然不是!是人家有點為騎士大人抱不平……騎士大人還記得吧?暗殺一事要當作沒有發生過喔。因此,騎士大人的活躍,就會被當作是秘密作戰,不能被公開表揚。當然,也不可能拿到實體的勳章或賞賜。……騎、騎士大人不是該擺出失望的表情?怎麼會是鬆口氣的表情?」
  
  「……妳不懂啦。」
  
  還好盧希娜公主殿下夠寬宏大量!!!
  
  也許是粗枝大葉,活動筋骨後就把我對她的冒犯給全忘了。
  
  「又是碰又是抱了盧希娜的玉體,只要能保住小命就該偷笑了。」
  
  「騎士大人在喃喃自語什麼?」
  
  「沒什麼。」
  
  「那、那人家就把受封領賞的事情繼續講完喔。」
  
  看來,菲芽有著把一件事情分割成好幾段講的壞習慣。雖然說也不能怪她,我動不動就打斷她呀。她深吸一口氣:
  
  「──不能表揚頒勳章,公主殿下也有點過意不去。所以,做為交換,公、公主殿下她,竟然把人家當做布娃娃一樣,講人家借給了騎士大人您……」
  
  「啥?」
  
  我不懂。
  
  「也、也就是說,叫人家暫時來照顧騎士大人啦。」
  
  菲芽扭捏道。
  
  也就是說,那個花瓶、那個臉盆、那個毛巾,並不是無故冒出來,而是做為必備的道具,被送到了這房間。話又說回來,我還真不曾被人照顧過……應該是有,只是不是我想形容的這樣。
  
  母親的照料也是照顧、同袍的探望也是照顧。
  
  可是菲芽這種……是叫做『俸侍』。我的身分的確是能拿來騙人的貴族沒錯,但這種待遇還是第一次。
  
  「……妳這種說法,意思是,我昏過去的期間,都是妳在照顧我?」
  
  「是、是的。雖然您沒發燒,還是給您敷濕毛巾。」
  
  為、為什麼呀?
  
  「又或者是,偷懶地潑水在您臉上降溫。──再用濕毛巾擦乾。」
  
  怪不得棉被濕濕的!
  
  「妳是想讓我生病、還是想讓我一覺不醒?」
  
  好可怕的照顧法,這個女僕果然很不情願!
  
  「但、但是您還是醒來了呀……人家高興的都快大叫了呢。」
  
  菲芽稍稍搖開蓋至眼睛的瀏海、露出了她很怕被人看到的淡紅胎記……這時該注目的,不是那些好像有點移位的胎記,而該是……注意她的微微一笑。──這樣的笑容,我哪還忍心再責備她、罵她、吐槽她呢?原來是這樣呀,這多次的見面、互吐苦水(單方面),她對我,雖然還是用下對上的恭敬態度,但終究,是……
  
  成為朋友了。
  
  啊,倒也不是我不把她當朋友。是她,總是對我保持著距離,三步的那種。所以說,我算是,高興吧?
  
  「啊,騎士大人,肚子餓了嗎?」
  
  想講的話總算講完的菲芽,拍拍裙子、搖搖晃晃站起身來。
  
  她拿起丟在一旁的托盤,開始她所謂的『照顧』。這時,我才像是想起了手臂那被狠狠三刀的痛楚,歪了歪嘴巴。這種傷勢,想必有三四天是動不了手臂的了。的確是很需要一個照料我的人。
  
  可是……
  
  「那兩顆是,難道是傳聞中的『黑耀石麵包』!」
  
  「人、人家遲了一步去配膳,結果就……」
  
  她托盤上所放的,又是兩顆黑麵包。那個,因為堅硬程度,而被所有人戲稱為『黑耀石』的可怕麵包。……咦?我沒記錯的話,好像,前幾天才吃過?
  
  拜託饒了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4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 後一篇:【同人小說】精靈寶可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