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08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07-07 01:56:39 | 巴幣 6 | 人氣 119






  08

  「…………」

  「…………」好尷尬。

  雙方都不做任何動作,也不說任何話,這使得氣氛相當詭譎,沉重得我快要喘不過氣。

  我的面前坐著一位灰髮少女,她的名字是葭,我剛才被她看見了我動起來的樣子。

  如果我有聽我內心可愛小天使的勸阻的話,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了。

  我正襟危坐,背脊打直,連眼皮都不敢眨一下。

  「那個……妳能不能眨眼一下啊?看到妳現在這樣不眨眼感覺很恐怖。」葭試探性的開口問話。

  我沒有聽著她的話做,我維持著方才的僵硬模樣。

  「咳……這樣子問好像不太對。」葭重新調整狀態,接著用嚴肅的口吻問著:「妳會動對吧?」

  「…………」我緩慢的點頭,感覺點這一次頭好像花了快要十秒這麼久。

  這是我頭一次在一個人類面前自願動起身子。

  「…………那妳會說話嗎?」葭的表情依舊沉重。

  「……會的。」嗓門正在害怕的顫抖著,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的我張開嘴回答。

  「…………!」正在接受巨大資訊量的葭倒抽一口氣。

  接著,葭從椅子上站起身,接著朝我跪坐磕頭。

  「如、如有冒犯請見諒…………希望您不要找我和我家人的麻煩。」葭不知為何比我還要害怕的樣子。

  「麻、麻煩?」我不解。

  「或許您可能有很多未能完成之心願,或是有很多沒辦法了結的心頭之恨,但小女僅作為一位高中生,實在無力助您,還請您不要將怨恨加諸在我和我家人身上。」

  「………………」我更疑惑了。

  葭的額頭貼著地板,她沒有抬起臉。她的行為讓我們間的氣氛變得更加難受。

  在她下跪的這數秒鐘,我好像理出了點頭緒。

  根據姊姊看過的靈異恐怖片,人類死去後留下的鬼魂有可能會附在人偶身上,以人偶的身體做出復仇行動。

  明明我很討厭姊姊看這類的影片,但卻意外的又幫上一次忙了。

  「您、您誤會了!小女只是介微不足道的人偶,何敢如此對您!再說小女也沒有這種能力……」我不知所措的搖著手,也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說起敬語了。

  「…………」葭總算抬起了臉,她哭喪著臉,淚眼汪汪的望著我:「唔……真、真的嗎?」

  「真、真的!是真的啦!」

  她哭出來後我又更慌張了,手忙腳亂之下我還是先扶她起來好了啦!

  當我站起身的時候,葭突然大叫。

  「哇啊啊啊啊啊!請、請不要傷害我!」

  「………………」

  …………

  ……

  「所、所以妳真的不是被詛咒的人偶?」

  「不、不是的……我是很正常的觀賞用人偶。」

  經過一番辛苦的解釋和安慰,我眼前的這位灰髮少女總算恢復了冷靜。

  我們兩人現在面對面,各自坐在椅子上,夾在我們之間的是一張課桌,課桌上還擺著葭帶來的,被我偷吃掉一塊的餅乾盒。

  「會動一點都不正常好不好…………」她嘀咕道。

  說、說得也是。

  「對不起……」

  在我道歉後,氣氛又再度轉為尷尬。

  「吶、吶……我該怎麼稱呼妳呢?」

  「我的名字是雛……妳不是知道我的名字的嗎?」我歪頭提問。

  「啊、啊對呀!我怎麼這麼健忘…………哈哈。」她伸手搔搔頭乾笑幾聲,有夠尷尬的。

  看起來她好像還沒完全接受我會動的這件事情,可能還很吃驚吧。

  「那、那個,雖然很突然,但我想要拜託妳一件事情。」先不管她的精神狀況穩定不穩定,我有很必要的事情要先處理。

  「咦?」她疑惑,疑惑時的聲音有點可愛。

  「能不能請妳不要把我會動還有會說話的這件事情告訴柊…………不,告訴其他人呢?」我慎重的說出口。

  「為、為什麼?」

  「如妳所見,我是個人偶,人偶根本不會像人類一樣活生生的動起來的,擔心引起人們恐慌,也害怕會對我自己招來危險。所以……還懇請妳幫忙。」

  我從椅子上站起身鞠躬,這也是我第一次有求於一個人類。

  葭默默的看著我,不假思索的答道:「好啊。」

  「…………咦?」

  「好啊,我答應妳,我會保守秘密。」

  「真、真的嗎?」我這麼爽快的答應,我很擔心她其實還在處於驚嚇的狀態,根本沒有靜下心聽我在說什麼。

  「幹嘛露出那種憂心忡忡的表情?」

  「不,因為妳直到剛才都……」面對葭的反應,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嘻嘻……妳是不是以為我還在慌張呢?」忽然,她接近我,伸出食指朝我的額間輕點了一下。

  被她點中額頭的我眨了兩下眼,根本沒能搞清楚現在的情況。

  「我……」我語塞。

  「我剛才是故意裝出來的,雖然說一開始看見妳會動很驚訝沒錯,不過我很快就鎮定下來了。剛才的驚慌失措的模樣都是演技啦。」

  「這、這樣啊……」

  「可別小看我,我可是話劇社的成員喔!」葭驕傲的拍起胸膛。

  「那、那剛剛妳說會保守秘密……」

  「哦,那個我是說真的,我會替妳保守的。」

  見葭擺出微笑,我終於得以卸下心中的大石。

  突然而來的鬆脫感以及放心感,使我剛才緊繃的心臟無法及時承受。

  我雙腳忽然失去站穩的力氣,我倒靠在一旁的課桌旁。

  「喂!妳沒事吧?剛才我應該很輕的啊!難、難道說人偶連額頭都不能碰的嗎?完蛋了,我會不會被柊殺掉啊!」葭想要過來扶我,但好像又有所顧忌似的。

  「我、我沒事,只是總算能放心了。」

  我一直以為人類如果得知人偶會動的事情的話,會根據天性而產生對於異己的強烈排除感。

  原以為溝通可能沒辦法彰顯效果,但還是姑且一試了……結果沒想到這個灰髮少女卻一口答應了。

  看來和人類溝通還是有用的,也幸好有我剛才的孤注一擲。

  …………

  ……

  「雛。」

  「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妳能告訴我妳為什麼會動嗎?」葭對身為人偶的我看來也是抱持著好奇。

  「…………」我用了數秒鐘想了一下,結論是我覺得花那幾秒想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的我像個笨蛋一樣。

  我哪會知道為什麼啊!

  我慎重的回答:「這問題就跟我問妳為什麼妳會出生在這世界上是一樣的問題喔。」

  「這、這樣啊……所以雛也不清楚囉。」

  「是啊,我根本不曉得我為什麼當初會被製造出來,也不知道我到底該做什麼。」

  我雙手撐著椅子,慢慢自己的傾斜重心,調整了個舒適的姿勢坐在了椅子上。

  「那不是很正常的嗎?」葭露出整齊又潔白的一排牙齒,對我咧嘴一笑:「雛妳現在該做的就是作為柊的人偶好好陪伴柊,這不是明擺著的嗎?」

  「可、可是…………」我急忙想要反駁葭的話,但還沒能說出什麼便被她接著說下去。

  「妳反過來看看我們,我們也不明瞭自己出生在這世界上的意義,因此必須趁我們變老之前找到它,並且去實行它才行。」葭靠了過來,主動用手捧起我的臉頰,含情脈脈的看著我:「我很羨慕妳喔,妳不用花時間去尋找自己存在的價值。人偶有了自己的主人後,自己該做的就是守護主人,就這麼單純而已。不像人類,有些人類花了一輩子的時候尋找人生的目標,好不容易找到了卻不夠時間讓他實行,更有些人一生都找不到人生意義。」

  「…………」臉頰被葭的掌心擠壓著,凝視著她的眼眸,耳裡聽著她說出的話,不知不覺間她的聲音好似刻在我的心底似的,成為短時間內無法忘卻的記憶。

  「我的存在意義就是守護柊嗎?」

  葭點點頭。

  可是我不明白。

  在我看過的電視裡,人類尋找著自己的價值,到處摸索冒險,為的就是找出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切。

  可是我身為一尊人偶,價值真的就只有陪伴在主人身旁嗎?

  人偶難道不能像人類一樣在世界上尋找自己嗎?

  明明我也有感情,我會動也會說話……

  總感覺我和人類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

  葭說她很羨慕我,我反而更為羨慕她們這些人類。

  人類可以像鴿子一樣自由地向窗外展翅翱翔,在遼闊的天空中找尋自己,反過來看人偶就好像關在鳥籠裡的雛鳥一樣,自己能做的只有等待飼主給自己餵食,連一點探索自己的機會都不曾給予過。

  我也想要和人類一樣找出自己的價值還有意義。

  假如我告訴柊我的秘密,希望她能夠讓我自由的做我喜歡的事情,就像在空中翱翔的鳥兒一樣,她不知道會不會同意呢……

  嘖、別想這些不著邊際的事情了,我怎麼可以對著自己的主人說出真相呢?要是說了豈不是自討苦吃嗎?

  再說柊是因為想要治好社交恐懼症才帶走我的,要是我讓她知道了秘密,她可能就再也不會和我說話。

  那樣的話……我可能會有點難過。

  低下頭,表情變得凝重幾分的我被葭瞧見,她把那盒奶油餅乾遞到我面前來。

  「喏、給妳吃。」

  「咦?為、為什麼?」

  「雖然不曉得人偶為什麼會需要進食啦,不過不久前見到妳吃得這麼津津有味的臉,就想說多分妳一點。」

  「哦……謝謝。」我伸手取了一塊餅乾。

  「作為回禮,別再露出那種憂鬱的表情了。向妳這樣的觀賞用人偶應該是要時時抱持著笑容的,一直皺著眉頭可是會長皺紋的喔!」

  聽聞葭的話,我不禁會心一笑:「嘻嘻……人偶哪會長皺紋啊。」

  笑完,我把餅乾送入口中,並試著放鬆自己的表情,讓深鎖的眉毛好好休息。

  心情輕鬆不少後,我看向葭。她也和我一樣拉出一張課椅並坐在上頭,只不過翹著腳的她姿勢有些不優雅,和背脊挺直雙腿併攏坐在椅子上的我有明顯的不同。

  看到葭在這間教室裡悠哉的模樣,我試探性的開口問道:「吶、吶……妳為什麼還在這間教室呢?」

  這時候,原本從書包裡拿出漫畫翻閱的她,被我這麼一問後,漫畫差點沒從她的手裡掉下來。

  「怎、怎麼這樣問呢?」葭接住差點從手中鬆脫的漫畫書。

  「因為柊不是去上課了嗎?妳怎麼還會在這呢?妳不用上課嗎?」我不太明瞭,因為葭也穿著學校制服。

  「這、這是因為…………我、我是翹課生啦!」

  她急忙的吐出原因,只換得我的歪頭疑惑。

  「翹課生?」好像在哪裡有聽過這個詞。

  「就是該上課的時候不去上課的學生啦!」

  「那為什麼不去上課呢?」上課有什麼不好,可以學習不知道的事情是多麼有趣的事情啊。

  「因為上課很無聊啊!超無聊的!」

  「怎、怎麼會呢!我看過的電視劇裡,每個學生都很熱愛上課,能夠透過上課學習新知,這麼棒的體驗怎麼會無聊啊!」

  「我有我的苦衷啦!再多做說明妳也不會明白的。」

  「好、好吧……」

  她不願意講呢。

  …………

  ……

  無所事事的我快要變成一條懶蟲了。

  在柊的家裡可能還好,覺得無聊的時候可以四處走走,或是到柊的房間裡,在書櫃裡挑幾本漫畫書來看,這是平時我打發時間的方式。

  不過在這間小小的教室裡,我卻找不到任何的事情可以做。

  整間教室中目光所能及的東西已經被我看過一輪又一輪了,除了找和我同樣在這間教室裡的女孩講話外,我真的不曉得還能做什麼消磨這無聊的時光。

  「吶、吶……」

  「哼?怎麼了。」葭雖然回應了我,不過她的目光還是直直盯著手裡的漫畫。

  「妳覺得柊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我如此問道。

  我有點好奇其他人是怎麼看待柊。

  我對於柊的認知只有她自己親口告訴我以及我自己觀察到的,透過他人來了解柊的話,或許我能發現柊特別的一面也說不定。

  「柊啊…………她是一個很野蠻的人。」

  「野、野蠻?!」

  怎麼會?我根本不覺得啊!

  「是啊,她經常動不動就罵我打我的,脾氣也很差,和她相處下來真是夠折磨人的。」葭無奈的聳聳肩,不過臉上的表情似乎也沒有如口中所說的那樣不甘願。

  「我完全感受不到這樣的柊啊……」

  「那麼換我問妳了。」葭總算放下手上的漫畫,朝我問道:「妳覺得柊她怎麼樣?」

  我沉著臉思考了一下。

  我回想起她以前光顧裁縫店的樣子,她永遠都只有一張冷淡地表情,她的黑色的長髮像是驅散若有意圖接近她的人,酒紅色的眼眸宛如警戒著萬物一般,讓人難以接近。

  但當柊把我帶到家裡後,我見到了不一樣的她。

  我第一次見到她拿下髮夾,放下馬尾,穿著便服樣子。

  而我也是第一次看見她的微笑,在見到那道笑容前我還一度以為這個女孩根本不懂得該怎麼笑。

  後來她對我坦白,告訴了我她自己的背景,我才明白她冰雪般的冷淡是因為過去的經歷將她塑造成這樣的,我能夠清楚的明白,包裹在她那美麗的容貌中的,是柊她的溫暖。

  在發現了這點後,我就開始時時注意著柊了。

  抑或者,當我在裁縫店見到柊的那刻起,我就一直在注視著她了也不一定。

  想了許久,我終於給出答覆。

  「柊是個比起外在的表現,其實內心是更加溫柔,也更加軟弱,需要人依靠的孩子。」我捧著自己的心窩:「她依賴著我,把我當作最好的朋友。」

  「妳喜歡她嗎?」葭接著問。

  我靜默了一會,然後點點頭幽幽地道:「作為她的人偶……我並不討厭她。」

  「這樣啊,妳還真是幸福呢。」葭笑了笑,我聽不出她有什麼含義。

  「幸福?妳想說什麼?」我歪頭。

  「沒什麼~只是我自己的一點小事情而已。」語畢,葭繼續看漫畫,嘴裡還哼著不知名的旋律。

  喀噠——教室的唯一的一扇門被無預警的打開,嚇得我的肩膀顫了好大一下,整個人都快要從椅子上跳起了。

  唔哇……心臟快要停了。

  …………等一下,人偶應該沒有心臟的吧?

  打開門的人毫不意外的是柊,她應該是響完鐘聲後才往這裡過來的。

  柊一打開門就臉色凝重往我和葭看。

  我盡可能保持冷靜,不要讓臉上露出任何破綻。

  我不會動……我從剛才到現在為止絕對都沒有動過!

  「嗨、嗨!柊妳怎麼突然過來了,下課鐘才不是剛響嗎?也未免太快了吧?」葭一定也被柊的突襲嚇到了,她的語調可以聽出有些慌張。

  「…………」

  但是柊居然沒有理會她?!

  而、而且還直直草我這裡走過來了!

  難道說被柊發現了嗎?還、還是說她剛才就一直在門外觀察著我和葭嗎?

  柊快步走到我面前,彎下腰把臉貼到我面前。

  等、等等等一下啦!突然間好近!

  柊的身體溫熱的吐息呼在我的臉頰上,我的心跳彷彿失控一樣狂跳不止。

  酒紅色的透澈眼眸彷彿要挖穿我的心似的,把我的內心探個究竟。

  「…………葭。」

  「怎、怎麼啦?」

  「妳是不是碰了我的雛?」柊猛然轉過頭朝葭瞪了一眼。

  「咦、咦?啊…………」

  趁著柊轉過去,我拼命對著葭眨眼。

  拜託救救我啊啊啊啊啊!

  「啊……對啊!因、因為太漂亮所以就稍微摸了幾下…………」

  啪喀——!

  我好像聽到柊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頓時間,我面前的黑髮女孩的身旁散發出了龐大的殺氣。

  和這個狀態的柊對上一眼,哪怕是恐龍大概都要嚇跑了吧。

  「…………」葭雙眼無神的愣在原地,雙腿還不停打顫。

  就好像在公路上遇到直駛而來的車輛的一隻小鹿一樣。

  只能呆愣原地,連該怎麼逃跑都忘掉了。

   「我不是交代過很多次,不准妳碰的嗎?」

  「但、但是觀賞用的人偶一般而言都是可以給人觸碰的啊……」

  「妳老實說,妳用哪裡摸了雛。」柊沒有有接受她的解釋的意思。

  「咦?」

  「老實回答。」

  「呃……我用手指摸了她的臉頰。」

  「哪隻手的哪根手指呢?」

  「右手的前三根手指吧,我沒記錯的話。」葭連忙道歉:「對不起,如果妳怕留下指紋的話我可以幫忙擦掉…………」

  但柊似乎根本沒有要聽葭說明,她只聽到她想知道便足夠了。

  柊拿起放在裁縫工作桌上的一支美工刀。

  「好,我明白了。」柊的聲音毫無感情,像是打從心底死掉了一樣。

  「咦?柊妳、妳要幹嘛?」

  「我不允許任何髒東西碰到雛,妳既然碰了,那就只好剁掉妳那三根指頭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心底尖叫,葭則是直接吼出來,但基本上我們的喊叫是相同的。

  「妳、妳在開玩笑吧?」

  「誰跟妳開玩笑了。」說完,柊開始逼近葭。

  「等、等一下啊!有話好說!」

  喀、喀喀——

  柊手上的美工刀被推出了兩格。

  「哇啊啊啊啊啊!別、別過來啊啊啊啊啊!」葭徹底的哭出來了。



創作回應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怕啦嗚嗚嗚
好怕下集會被割掉喔…
2019-07-07 02:31:38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切手指)
2019-07-07 03:11: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