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合】人與偶 07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9-06-27 00:17:12 | 巴幣 4 | 人氣 119






  07

  今天的柊起得很早。

  好奇她為何這麼早起床的我,透過房間的門縫偷看了柊一眼。

  換上每日都會穿上的高中制服後,柊彎著腰,不曉得在做些什麼。

  再調整視線的角度,我轉了個能夠看清楚的方向。

  「…………咦?」

  柊她打開了一個大型的行李箱,眼睛直盯著空蕩蕩的箱子,貌似在確認裡頭的空間。

  此時,我作為人偶的直覺告訴我接下來有不太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這促使我趕緊回到客廳去,柊馬上就要從房間出來了。

  當我坐回客廳的沙發上時(沙發是柊最後把我放置的地方),柊正巧從房間,拖著那個巨大行李箱走出來。

  那個行李箱應該是特製的,一般在市面上找不到這麼大的行李箱,看這個大小足足可以裝下一個人。

  柊把行李箱拖到我面前來,然後伸手將我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起我。

  嗯…………?!

  為什麼我一直有種不太好的預感呢?

  該不會說柊她打算要…………應該不會吧?

  將我溫柔抱起的柊,小心翼翼的把我輕放在打開的行李箱上。

  柊調整我的姿勢,使我變成稍微彎著腰,手抱著腿的模樣,然而這個姿勢正好可以完美的躺進行李箱中。

  嗯…………?!?!

  不好的預感一直從胸口竄出。

  「好,這下一來就裝得下雛了。」柊見我躺好在行李箱裡頭,先是點了下頭,接著。

  ——碰!

  她大力關上行李箱。

  「………………」我眼前的世界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我、我又被裝起來了?!

  說起來,好歹也尊重一下我啊!人偶就沒有人權嗎?!把我從裁縫店帶到家裡來的時候也一樣,把我關在這麼一個小地方,全身動彈不得之外還看不到外面而且又非常的黑。

  哪怕是多待一秒,我都覺得自己快要生病了。

  話又說回來,柊打算帶我去哪?

  莫非是玩膩了人偶,打算把我送回裁縫店嗎?

  依照我看過的電視劇,如果人類女孩在年紀小的時候玩膩了自己的玩偶,那麼她們會把玩偶給丟棄掉,去叫父母再買一個新的玩偶。

  喜新厭舊,這是人類的本性。

  不過若是把我送回裁縫店的話,我倒是挺樂意的,畢竟店裡有姊姊在。

  …………等一下,事情真有這麼容易嗎?

  不好的預感又再度襲來。

  或許是因為一片漆黑的緣故,我的思緒更能夠冷靜下來。

  最初,我是爺爺送給柊的,爺爺對柊有著很大的期盼,希望她能好好照顧我。假如柊厭倦了我,可能會基於不好意思或是「沒能好好照顧」的歉意而沒有打算將我送回給爺爺。

  那她打算把我帶去哪裡?

  我開始想起姊姊看過的那些犯罪影集,腦中開始一一播放各種人質或是被害者的受害情境。漸漸的,那個腦內情境中的主角不知何時開始變成了我。

  我想像了無數個我被拋棄後的可悲下場,越想我就覺得越害怕。

  「真是的……姊姊沒事看什麼恐怖的犯罪影片啊!」我細聲的在行李箱抱怨,用只有我聽得見的音量。

  都怪姊姊,害我現在靜不下心來。

  天底下哪裡有人想到自己接下來可能會變成恐怖又駭人的下場之後,還有辦法氣定神閒的啊!

  過了好久,而我也持續了好段時間的神經緊繃後,周遭的聲音總算是靜了下來,行李箱下的輪子也停止轉動,貌似是柊停了下來。

  喀噠、喀噠——行李箱的扣環被解開,一絲光明總算照入了我的眼睛。

  柊把我從行李箱抱出來,我趁這個時候讓眼睛適應了光線。

  左右觀察環境,我位於室內,牆壁刷上白色的油漆,整個房間空間很小,牆壁旁放滿書櫃,另外一面牆則擺著一台柊家裡也有的縫紉機,但大小跟家裡的比起來差距很大看起來也很高級,和我在店裡見到的很類似。

  然後再一旁有著一張大桌子,上頭擺放著一套未完成的洋裝還有一堆設計圖跟尺規。

  加上牆壁上掛著一面黑板,透過黑板,我大致猜測出這裡是哪裡了。

  這裡是學校,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柊的高中。

  又因為一旁的專業裁縫工具,我推想是因為這裡的設備比家裡好才把我帶到學校來做衣服的。

  不過挺意外的是原來學校會教人怎麼縫紉啊,我還以為學生只需要學各種語言跟數學而已。

  嗯……跟我在劇裡看到的有些差距啊。

  當柊把我放置在一張木頭椅子後,門外有道女孩子的聲音,透過了門傳進來。

  「柊~~可以讓我進來了嗎?」

  「還不行!我不是說了等我準備好了再讓妳進來的了嗎?!」柊回過頭對著門外的那個女孩喊著,不知怎的,總覺得柊的語氣有些兇。

  「哦……好吧。」

  柊不再理會外頭的那位女孩,她轉回來看著我,細聲和我說著:「雛,這裡是我的學校,因為一些原因我把妳帶來學校裡。然後馬上就會有一個很煩人的女生進來這裡,我也把關於妳的事情告訴了她,所以提前和妳說一聲。」

  把我帶出門來,接著還要見一個很煩人的女生……?

  難道說,柊對我厭倦了後,打算將我送給別人吧?!

  怎、怎麼這樣啊!在我還沒完全習慣新的環境前,我又要搬家了嗎?!

  先是從縫紉店搬到柊家,接下來是從柊家搬到另一個女生的家裡去。

  人偶是如此居無定所的存在嗎?

  打從一開始,要是爺爺沒有把我送給柊的話,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可能會發生的,我不會被柊騷擾,也不用隨波逐流了。

  「好了,可以進來了。」柊稍微整理我的衣領以及額前的瀏海後,叫了聲外頭的女孩。

  在柊的呼喚下,有位灰色短髮的女孩子踏進了這裡,她穿著深藍色的百折短裙、潔白色的鈕扣襯衫、繡上白邊的藍色披肩,以及頸前的紅色領結。

  她的制服與柊穿的完全一致,就連尺寸也幾乎相同。

  而這位灰髮女孩一打開門踏進這裡,視線馬上對上了我。

  她那和頭髮同樣是水銀色的眼眸明亮的宛如夜晚的銀月,見到我的當下她彷彿只在月圓之夜變身的狼人一樣,一見到獵物便撲上前去攻擊。

  而動彈不得的我就成了她的最佳獵物。

  「哇啊啊啊啊啊!這就是柊的人偶嗎?!好漂亮啊啊啊啊啊!快給我抱一個…………噗啊!」

  幸好,在這個少女飛撲過來之際,柊在中途用腳踹開了她。

  不過看那個灰髮女孩摔倒的模樣,柊下手還真狠啊。

  狼狽的女孩撐起身子,一邊撫摸著撞著的頭。

  「哎呀……痛。柊妳太暴力啦!」

  「是妳太噁心了!誰准妳碰她了,我只准妳看!」柊的氣勢兇狠。

  「好啦,我用看的總行了吧。」語畢,灰髮少女朝我走近,當我和她的距離約莫只剩下半公尺時,她居然沒有停下步伐,反而是繼續朝我向前。

  頓時,灰髮少女與我的臉貼得很近。

  這個人……就是我的新主人嗎?

  不曉得是不是好人呢,幾天前和柊一起泡澡的時候柊告訴了我關於自己的一些事情,而我也從中稍微了解這女孩過去的背景,也打算默默幫助她走出過去的陰影。

  原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持續下去,結果到頭來她還是膩了。

  「唔哇……人偶還真是美啊。」灰髮女孩這麼說道,邊說視線還不忘在我身上東望西瞧,她的雙眼為之一亮,感覺和看到寶藏一樣,眼睛都快要噴出光來了。

  「那當然……雛可是我心愛的人偶哦。」

  什、什麼心愛啊!我真要是妳心愛的人偶的話,妳還打算把我丟給別人?

  對於柊輕浮的態度,我感到有些火大,額間都快要浮現青筋了。

  「我一直盯著她的眼睛看,感覺她好像有情緒似的。」突然間,那位灰髮女孩這麼對柊說著。

  「齁……妳挺懂的嘛。雛的眼睛有股吸引人的魅力,明明只是人偶卻彷彿有自己的千頭萬緒,只要緊盯著她的檸檬色眼珠,就感覺自己也能夠理解她的心情一樣,共享她的喜怒哀樂,人偶就是這麼一個讓人陶醉的存在啊…………」柊滔滔不絕的說著我的事情…………我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害羞呢?

  「唔哇……柊妳還真是愛人偶呢。」灰髮女孩見到柊這麼陶醉的模樣不禁反感。

  「是葭妳不懂得人偶的美好。」這下換柊對少女反感了。

  「咦……是我的問題嗎?」名為葭的少女瞇起眼,手指指著自己,一臉不解的模樣:「不說這個了,我得把答應妳的東西交給妳。」

  說完,葭從書包裡拿出一個鐵盒。

  上頭寫著cooki……es?…………我不會英文,我只知道英文字符要怎麼唸而已,當字母們湊起來的時候就完全變成我看不懂的異形了。

  「真的帶來了啊。」柊接過那個鐵盒,然後將鐵蓋打了開來。

  頓時,一股濃郁的牛奶和蛋黃香氣宛如噴泉般迅速充斥在這間教室裡。

  好、好香啊!這是餅乾的味道。

  原來這個盒子裡裝的是餅乾啊。

  「這可是我排隊很久才買到的喔,這一整盒我都可以分給柊吃喔。」

  「嗯…………不枉費我那麼辛苦把雛運到學校來了。」柊點點頭。

  「我只是想要看到柊妳的人偶一眼而已,作為交換我就讓妳吃到最近網路上超有名的奶油餅乾,這交易怎麼想都划算吧。」葭雙手叉腰道。

  咦?等一下啦!所以我被柊帶到學校來不是要拋棄我而是為了餅乾?

  什麼嘛,我還以為我要被丟棄了,又害我白緊張一番。

  不過只是為了餅乾而害我膽戰心驚這麼久,柊也是夠壞心眼的。

  噹、噹——!

  赫然,響亮的敲鐘聲迴盪整間教室。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鐘聲」吧,我記得只要鐘聲一響就是代表上課。

  「哎呀,不小心花太多時間在妳的人偶上了,差不多要上課了。」葭從柊的手上拿回餅乾盒,然後把它放在一旁的桌上:「這個就擺在這吧。」

  「妳不帶走嗎?」

  「帶著去上課的話,那個味道肯定撐不到放學就被朋友給吃光光啦!」

  「真好啊。」

  「哪裡好了啊,好東西都被搶光的失落感很重的啊!」

  「…………如果我也能這樣就交到朋友的話。」

  柊說得特別小聲,耳朵天生就特別靈的我聽得很清楚。

  「嗯?妳剛剛說什麼?」

  「我沒說話啊,妳幻聽?」

  「唔哇……一臉冷淡說出這種話的妳真的很惡毒啊。」葭向後退一步。

  「別說這個了,趕緊去上課吧。」

  「說得也是。」

  接著,兩人一同從這間教室裡離開了。

  嗯…………難道她們不是在這裡上課的嗎?

  突然想起校園劇裡常有學生不同課會到不同教室上課的狀況,依照校園劇的發展,一定是柊她們這堂要上的不是裁縫課程吧。

  說起來前幾天柊親自告訴我說她有社交恐懼症,理應是完全不敢與人溝通的,可是柊和葭談起話來時卻絲毫沒有緊張感,就跟平時在家和我說話一樣。

  能讓有社交恐懼症的柊正常談吐的,應該只有我才對啊。明明只有和我說話的時候才會展露出真正的自己的。

  ……覺得好不甘心。

  「…………哼。」我不悅的鼓起臉頰。

  不過現在又剩下我一個人了。

  我趁著沒有人在,我緩緩從椅子上站起身來,拉直手臂伸展筋骨。

  「今天要在這裡等柊下課呢,平時都是在家裡等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學校呢。

  周遭的擺設雖然和我在校園劇看到的有些差距,不過基本上大致相似。

  隨意走動的我看著這間教室裡頭所有的東西,包含黑板、課桌、書櫃等等,而我嘴角也因為興奮忍不住揚起。

  就這樣,我在這間教室裡頭逛了十分鐘左右。

  「…………」我看向放在桌上的那盒奶油餅乾。

  這烤餅乾的味道好重,搞得我都沒辦法專心了。

  我要和這盒餅乾相處在同個教室一整天?這盒餅乾散發出的香氣早已縈繞於空氣中,整個教室都壟罩在一股奶油的氣息裡。

  使出氣味誘惑的餅乾,一直勾引著我的理智。

  「…………只吃一個應該不會怎樣吧?」我問我自己。

  「不對不對啊!要是被發現餅乾有少的話不就完蛋了嗎?!」我連忙用手掌拍著自己的臉頰,要求我清醒一點。

  「等等……但是只吃一片的話,照理說不會被發現,畢竟這一盒有這麼多片。」但清醒完之後反而更想要吃了。

  或許是因為電視劇的影響,我的腦內突然出現了兩個我自己,一個穿著白色連身裙,頭頂上有著白色光圈,背後還有這潔白的翅膀。

  「不行!雛,要是妳真的忍受不住誘惑吃下去的話,妳被拆穿的機會有多麼的大妳知道嗎?因為一時的誘惑而被發現人偶的秘密,這怎麼想也不值得啊!」我內心的天使如此勸阻我。

  「不要緊的,吃掉一片對這整盒餅乾來講根本沒有差別,而且她們兩個根本不會發覺這幾百片餅乾裡少掉了一片,只要妳不要吃太多就沒有問題。」另一個穿著黑色長袍的我,褐色頭髮的頭頂上長出了惡魔的犄角,背後還有紅色的蝙蝠翅膀。

  「喂!惡魔!妳這樣子誘惑雛,如果真的發生意外的話,妳可是也會遭殃的啊!」

  「我都說了只是一片根本不會有問題,而且雛都這麼辛苦的隱瞞真相了,稍微趁沒人的時候休息一下不也挺好的嗎?」

  突然,天使的我與惡魔的我開始吵架了。

  聽了她們兩人建言的我稍微思考了下。

  「反正稍微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不會發生被發現的。」我得出結論。

  天使不敢置信的看著我,她沒想到最後被惡魔給打敗了。

  「…………」我咽了口口水,看向那盒餅乾。

  姊姊常說我是個笨蛋,雖然我根本不這麼覺得,我經常把事情搞砸都是因為運氣不好,才不是因為笨,所以說這個行動是經過我的深思熟慮才做出決定的。

  仔細確認過這個行為的危險性,確實只吃一片餅乾,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已經有十足信心的我,過去把那盒餅乾打開。

  在蓋子掀開的那一刻,奶油香氣宛如爆炸一樣衝擊我的鼻腔,味蕾開始蠢蠢欲動。

  我伸手拿了一片奶油餅乾。

  然後,我將餅乾送入嘴裡。

  奶油的濃郁香味充斥在口腔之中,輕輕一咬,甜味和牛奶獨有的脂味開始在我的身體裡演繹著完美的舞台劇。

  我闔上眼,享受每一秒鐘的幸福。

  每一口咀嚼都宛如一次峰迴路轉的劇情,最後嚥下餅乾,為這齣劇寫下完美的句點。

  「太、太完美了。」我得出心得。

  我張開眼,忍不住伸出舌頭舔舐了嘴唇的碎屑。

  而在我睜開眼的同時,我的餘光見到了有道身影出現在這間教室唯一的一扇門旁。

  頓時,我的脖子僵硬得宛如生鏽了一樣,動起來和人偶沒有兩樣……雖然我就是人偶。

  我動作緩慢的轉頭過去看向門那一側。

  灰色的短髮、灰色的眼眸,那位少女呆愣的看著我。

  她是剛才與柊交談甚歡的少女,她的名字是葭。

  她親眼見到我偷吃餅乾的模樣了。

  「………………」我無語的望著她。

  「………………」她也無語的看著我。

  我的名字是雛,我身為人偶的一生,就此畫下句點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