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黃金帝國延續之章(3)

伊凡 | 2019-02-24 02:18:57 | 巴幣 28 | 人氣 1224


此為舊紀錄,本冒險篇章已做全新升級








  當八腳馬戰車在黃金帝國璀璨的星空盤旋時,仁雄正在撥打電話。他找了好友名單上他所有想得到,能夠伸出援手,指點迷津的人:穿越輔導員林默默、楊過關大俠和酒吞童子、安倍晴明部長、第五老婆卑彌呼、帕烏的生母伊乃(拒接)。


  虱目魚丸湯還殘留一點湯底在夜市塑膠袋包起來的紙碗,這使仁雄驚覺,飛翔馬車內竟存在現實的味道。他腦海還閃過一個無關緊要的想法:如果把廚餘連著塑膠袋往下方的原始森林扔,有可能引發蝴蝶效應:很多平行世界,就是這樣產生的。


  一個多小時過去,仁雄放下手機,看著始終坐在豪華沙發椅,一動也不動的帝國儲妃。仁雄知道自己為什麼不跟她交談:他把事情搞砸了。


  愛蜜的丈夫剛剛『活』了,過場動畫跑完沒多久,又被他反逆的兄弟殺死了,而且這次連渣也沒剩,上一次,還有拼圖拼呢!


  「現在還想不出法子,我晚點再撥吧!」八腳馬戰車的內部十分寬敞,仁雄苦笑將手機隨便往較遠的單人床一扔。事實上,剛剛電話求助的時間,就已經用盡仁雄腦汁,所有想得出的手段。


  「不用了,這不是你的錯。」愛蜜輕嘆。


  「也許事情不至於此。我們再想想辦法吧,等晚一點,我再打電話問看看別人。」仁雄試著安慰。他也想解釋在殺人兇手、一切的始作俑者面前,他講『大概沒辦法』是什麼意思。然而同樣的疑問存在他心中:愛蜜怎麼會在仁雄喪失信心後,也選擇逃避呢?


  「就這樣吧。是我的錯……」愛蜜低下了頭。


  「什麼意思?我不懂。」仁雄越聽越迷糊了。


  「是我。我的錯。」她複誦。


  「蛤?妳冷靜一點,我不懂妳的意思。慢慢說。」仁雄明白他這話是講給自己聽的。儘管愛蜜十分沮喪,仍聽得出她這些話仍保持某種程度的理性。


  「我沒有告訴你我看到什麼。也沒有告訴姊姊。我……這是我太愚蠢了。」終於,她的聲音出現一絲示弱,讓仁雄聯想到一個多小時前,她急急忙忙要仁雄帶她離開,想逃離這世界。


  「妳現在還是可以說,妳到底看到什麼?」仁雄。


  「薩卡。我之前就見過他了。我……我沒告訴你。」


  「妳看見他?在哪裡?」仁雄愣了一下,他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不過如果愛蜜說的是真的,那也許事情不會像現在這樣,毫無準備吧?也許。


  「在……大海龜。在一個大海龜的地方,我不知道叫什麼的,醫院?就是,你送王小姐去那個,那個叫醫院的地方。」愛蜜極盡可能地想要表達。


  「玄科。」仁雄聽半天才聽明白,愛蜜說的是財團法人天上聖母的大玄武龜,玄科是位於其上的魔法都市。他還記得他是送性轉的亞瑟王掛急診,回程有個甬道會穿越回遠東科技大學附近的省道台一線。那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


  「……妳說妳那時候有見到他。他有恐嚇你嗎?還是你們有什麼近距離接觸?」仁雄道。平心而論,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也一點都不奇怪。


  愛蜜搖頭,又經過一番比手畫腳,直到仁雄用手機瀏覽玄科醫學中心的360環視圖,當天的特別門診,這才拼湊出當時愛蜜見到的薩卡,是在做『靈基再臨』。那是穿越醫美的一種,只是這個不是把人變正,是把人變強。


  仁雄曾聽卑彌呼說過,在玄科付一定比例的P和素材,角色可以進行『靈基再臨』不過這個升級方式要價不斐,也只是眾多升級方式的其中一種……當初薩卡解套,仁雄記得就是透過一個『無記名靈基』的素材召喚出來!看這道具名,或許是同一套升級體系的概念。


  「就算如此,我們也不見得會輸給他。老實說妳嚇我一跳,我反而不知怎麼辦呢。」仁雄試著讓氣氛和緩些,語氣也暗含一絲埋怨;黃金帝國二王子的狡辯確實有一番道理,但不代表仁雄要順他的意,反而是愛蜜喪失鬥志,搞得仁雄手忙腳亂。仁雄決定打開空調,不吹自然風了,也沒多涼。


  「帕烏離開了。就這樣吧……我認輸了。」


  「為什麼?我不懂。」仁雄心裡難以接受,然而,他隱約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愛蓮娜先前也有過一模一樣的反應。


  「帕烏曾經說過,他愛他的兄弟。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不會怪罪薩卡的。」仁雄曾聽愛蓮娜說過,薩卡、帕烏、愛蓮娜、愛蜜他們四個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當初國王諸天與太一女神有一段情,帕烏可謂含著金湯匙出世,是半人半神的天之驕子!


  有一個大陸歌手說得好: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國王諸天離開王宮的那個摩門特,那個Moment,皇后,也就是薩卡他媽早有身孕,而就在國王帶著帕烏高高興興的歸來,薩卡他媽早就難產死了,獨留薩卡在人間,面對政治的腥風血雨!


  國王一下子多了兩個兒子,雙喜臨門,卻也造成大臣和貴族們分成兩派,吵很大,最後,想當然是有神話加權,PR99,國王也偏心的小帕烏勝出。


  在祭司們認證帕烏確實為女神親生,黃金帝國正式有了大王子跟二王子。大王子成年,即被立為王儲。


  所以,這件事追根究柢都是國王的錯,老婆懷孕還不甘寂寞出去亂搞,遇見大奶女神就天雷勾動地火,瘋狂做愛。國王看著帕烏就會想到與女神的那段情,反觀薩卡爹不疼娘又早死,自然有心機,對這個世界充滿恨!


  「難道妳怎麼樣都無所謂嗎?就算妳丈夫心甘情願被他弟弟背叛好了,妳就這樣讓他得逞?逃走?這樣妳甘心嗎?」仁雄知道他說得有點急,而且坦白說,這不甘他的事。他講這些話的同時,也發現事情焦點應該放在伊乃的升級符文上面。


  幹!對噢!仁雄這才想到,整起任務最重要的是拿到伊乃的升級道具。無論黃金帝國是誰當王,那都是這世界的事。


  啊不管啦,我就是劇情派的啦!升級道具……伊乃自己都不來了,我堅持要那道具幹嘛?


  不行……伊乃還是要完成升級,因為再往上打,需要更高強的火力,如果不取得《極大毀滅咒文》,仁雄無法跟正宮交代,大局(正宮的)為重!


  「仁雄,謝謝你鼓勵我。可是,我做這些事又有什麼意義呢?帕烏永遠離開我了,你也要帶姊姊走。我留在這世界上,又有什麼意思呢?」


  「……搞了半天,妳只是不想離開愛蓮娜而已嘛。」仁雄說完,氣氛跟著陷入一陣尷尬。雙方知道,愛蜜如果要繼續陪伴她的姊妹,就意味著──


  「我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依賴著姊姊。直到,你和這麼多奇妙的事情出現,我才明白我根本不懂姊姊的世界。姊姊也一點都不喜歡我。」


  「愛蓮娜不是不喜歡妳吧?只是帕烏選了妳,妳是未來的皇后。不管妳們感情多好,現實很難讓她對妳毫無怨言。」見愛蜜語重心長,仁雄索性替他的第四老婆講幾句好話;如果愛蓮娜真厭惡愛蜜,她有很多機會幹掉愛蜜這位寄住家中的NPC,而不是這般每天帶身邊保護。


  仁雄這樣聽下來,覺得皇室之間的恩怨情仇,不是常人能承受。仁雄從前也常被他姊欺負,但終究跟愛蓮娜他們不同,至少,老姊談不上恨自己,她只是太我行我素,是個機掰鬼。


  「可是,我還是要幹掉薩卡。妳猜猜為什麼?」仁雄話鋒一轉,抒發也抒發夠了,該辦正事。


  愛蜜搖搖頭。


  「我看他不爽啊。來這世界降落沒多久,我就被打爆了,這樣很不OK。」


  「……也是呢,你們這些高人一等的神,要怎樣就怎樣。」見愛蜜這麼說,仁雄搖搖手指,否認了她的說法。在他看來他只是國定假日穿越,並沒有比較屌。


  就在仁雄重新整裝,要愛蜜留在車內,他準備找反逆的二王子算帳時,王宮上空忽然出現異象:鮮紅槍雨密密麻麻,陸續射穿王宮屋頂。


  「這戰鬥紀錄……還說不會來,現在不是來了嗎?」仁雄在比爾吉沃特海灣見識過這攻擊。這是【蹴穿死翔之槍】,是凱爾特健身中心的老師匠親傳寶具,他老婆習得這技能,月繳5850。事後想想,火球花比較便宜。


  總之,愛蓮娜去追殺前任了。皇室八點檔繼續進行,仁雄希望有個激烈戰鬥。




記得訂閱!吐必扛踢扭!

創作回應

蘋蘋安安
標題的玩打錯了
2019-02-24 05:09:42
伊凡
已修正。太晚累惹
2019-02-25 00:12: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