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黃金帝國延續之章(3緊急修改補丁)

伊凡 | 2019-02-26 00:17:07 | 巴幣 28 | 人氣 1232


穿越寶公告:黃金帝國延續之章(3),發佈緊急修改補丁。

版本號20190226。

劇情無更動,但整篇是全新的!






  開頭標語:選擇最適合你的穿越。


  在穿越寶可供檢索的宇宙,由於異世界涵蓋的數量、種類實在太多,因此,諸神聯合會對每一個異世界進行評鑑:S、A、B、C、D、E,那就好比角色會有四星五星六星,雞排會有小辣中辣大辣,珍珠撞奶有全糖半糖微糖一分糖。仁雄都喝無糖。


  黃金帝國是印加帝國衍生的平行世界,在原本的歷史事件,征服者入侵導致印加帝國滅亡。現在,黃金帝國搖搖欲墜,正值存亡之秋!


  平行世界和歷史最大的不同,那就是這些世界是做來給穿越使者闖蕩、遊玩(仁雄認為這是倒果為因,但穿越函授課程是這樣介紹)。在太一女神和她的兩位星靈主母還沒有被抽走時,黃金帝國因為擁有三位SSR角色,被系統評價為AA,入場券一票難求,抽不到。


  最終,當星辰三姊妹全被抽走,太一女神成為仁雄角色後,黃金帝國評價立刻被下修成E-。這異世界值得穿越使者再次前往的誘因,就是取得太一女神的升級配件:極大毀滅咒文。換言之,除了仁雄,還會想踏上這世界的,要嘛太閒,要嘛迷路,剩下的唯一可能,就是對這異世界存在特別的情感!


  羽化成仙,還會介意自己曾在蟻窩蜂巢裡的過往嗎?


  這三個月仁雄偶爾會思考這問題。他從未正面問過伊乃跟愛蓮娜:他知道她們會和自己訂立契約,是因為帝國對她們只有痛苦和難堪的回憶。


  仁雄也不得而知伊乃是因為生帕烏立定的詛咒,才永遠不能見她的親生兒子,還是她對人母遊戲再無興趣,這才對帕烏不聞不問。太一女神總是給他風情萬種,追逐慾望的姿態。但是,她怎麼會願意付出代價,為凡人生孩子呢?仁雄不願去碰觸這問題。


  而無論是伊乃或愛蓮娜,這兩個女人面對原生世界表現出的冷漠,都更顯得愛蜜的孤立無援。仁雄最終還是得帶NPC回她的故鄉,面對這爛攤子。


  他自然有想過其他可能了……愛蜜是位美麗、令人尊敬的女性,象徵她丈夫、承載其靈魂的星靈拼圖,這段期間成了他舊家客廳的擺設。機械手臂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撿拾、拼湊。就像薩卡說的,仁雄自然有幻想過他在這些拼圖面前搞她。


  但是那太像A片未亡人系列的情節了。


  想一想是很爽,可家裡已經高達第七老婆,如果再加上愛蜜,光是要重新排序,建立GOOGLE試算表,仁雄都覺得麻煩。記得要把篩選按掉,老婆才會跟客戶一樣全部呈現。


  穿越寶的諸多設計,看似爽到穿越者,事實上都是把玩的人逼向絕路──因為慾望是無窮無盡的。仁雄經歷過幾次大事件後,已經充分了解到這個道理。


  自律很重要,他不會輕易去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女性友人。不過,愛蜜若是對他釋出善意,投懷送抱,仁雄自然也不會拒絕。她確實吸引著他。


  在這樣的想法下,仁雄放棄解鎖三位人妻成就的經驗值加乘。他甚至覺得自己很刻意,迂迴繞了好多圈,就是不想督她,要保護她,送她回去。


  但是……事情怎麼會演變至今呢?在八腳馬戰車飛翔於星夜間,仁雄不斷撥打那些來自不同世界的好友名單。他手機貼耳,眼角餘光不時觀察身旁沉默的女性,他心情複雜極了。


  「放棄吧,仁雄……帕烏已經從我身邊永遠離開了。我感覺得到。」忽然,愛蜜的聲音。


  「再等等吧。等我把通訊錄上的名單打完。也可能我漏掉什麼其他的方法呀。」仁雄故作輕鬆解釋。其實,他根本不確定愛蜜是否聽懂。


  「就算真有辦法,從天堂回來的那個男人,也不會是我的王儲了。」愛蜜說這些話時,仁雄才意識到事情的不對勁。一如他沒發現吃剩的虱目魚丸湯跟蚵仔煎,已悄悄包在塑膠袋裡。八腳馬戰車內,揮發著來自現實的食物油香。


  「我……知道,那是什麼。是一次性道具。帕烏為了救我,才會這樣,你……不要再做任何事了。」


  我老公只是被你們當成道具。意識到話中含意,仁雄覺得女人拼拼湊湊的話,就像在他臉上猛搧幾個火辣巴掌。


  「我知道了,抱歉。」仁雄把剛撥通的電話切了。這道歉也是沒來由的。片刻,愛蜜的眼神就像是下定決心,她說:「我明白你的心意,你是好人。」


  「可以跟我說說,妳為什麼會想要離開呢。我們剛剛可以再一次阻止薩卡不是嗎?這我實在不懂。」仁雄決定靜下心來,跟愛蜜開門見山好好談談。畢竟這幾個月仁雄完全放任她去理解這個世界,同個屋簷的其他女性也幾乎是有問必答,不會隱瞞的類型。


  「我知道太一女神離開這世界後,我們的故鄉在數年內,會迎來『最後的黃昏』。所以無論是帕烏回來,薩卡他得到王位,這都是已經寫好的命運,無法改寫了。」


  「妳聽誰說的?」仁雄苦著臉。


  「祭司。」愛蜜回答。仁雄並不知道有這麼一段。不過,太一女神雖是隱世星靈,卻在黃金帝國有莫大影響力(黃金帝國祭祀的是太陽神),祭司的支持絕對是一大原因。


  仁雄瞳孔中的閃爍讓愛蜜知道她無意間被看輕了。『迷信』,仁雄肯定是這樣想著吧?但愛蜜這個說法可是其來有自,託仁雄的福,她真正認識了世界。


  「那是真的。你們的手冊有說,如果平行世界劇本,已經全被探索完畢,寶物、角色都沒了,該世界就會迅速萎縮消失,然後,會再因為『現實』的人有了新的想法,產生出新世界。黃金帝國只是印加帝國的其中一個版本。」


  「誰這樣告訴妳的啊?」仁雄苦笑著打哈哈。他覺得被NPC強行解說,搞得自己狀況外,儼然是常態了。幹我真的有認真玩啦!雖然大部分的穿越函授課程我都只看影片的頭跟尾。


  「姊姊整理的。她也帶我去過很多異世界了。」好吧,沒人規定NPC不能穿越。畢竟仁雄只有國定假日穿越,NPC寄住他家,穿越反像逛夜市那般自由。


  「可是。老實說這跟妳離開沒什麼關係。」


  「我明白。那是因為我害怕,我逃避了……當我想要依賴更強大的人時。我就會退縮。『用道具就可以解決事情』『死了也能夠接關』『有空我再來玩吧』。原來,我從小到大生長的故鄉、國度,接觸的人與事與物,全是你們這些居住在世界中心的住民,有意間無意間創造、催生出來的。」


  「可是,我發現即使你能夠控制我的命運,你也有你的煩惱,不會逃避的事。在宇宙中心,同樣充滿不公平與種種痛苦。」


  「妳是指我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半進公司開會嗎?」仁雄聳肩。這正是他覺得穿越寶害人不淺之處。穿越確實是很爽!可爽久就越來越難以回歸現實,屌到忘記自己是誰就會鑄下大錯,被BAN。然後回現實online更苦,自然走上絕路。


  「仁雄。我剛剛逃避了,你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怎說這麼見外的話。」見愛蜜擦了擦紅腫的雙眼,仁雄苦笑。仔細想想,從花園夜市到穿越黃金帝國,一路上雖然聊不少,全是些不痛不癢的問題,因為仁雄心裡只想著趕快解決這事。再也見不到愛蜜固然令人遺憾,可她終究只是自己生命的過客,還是NPC。


  「解決薩卡之後,妳打算做什麼呢?」仁雄讓八腳馬戰車結束無意義盤旋,再次駛向黃金帝國。隨著氣氛漸緩,他關心道。


  「我不打算要對薩卡做什麼。」愛蜜。


  「啊?」


  「帕烏說過,他不會傷害他的兄弟;他常念著,如果薩卡能當國王肯定比他更適合吧。雖然那是私下說的。」


  「那妳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我要,讓我的故鄉永遠延續下去。」車內的愛蜜就像有鏡頭特寫,還打光。


  這句話看似頗屌,在行駛的八腳馬戰車,由一名堅毅女性朗朗說出,還有打光調色溫,確實是過場動畫的FU。


  但由於她是NPC……仁雄想著想著,又懷疑是不是劇情出現劇烈轉折,系統要逼他儲值了。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特萊兒
愛蜜更有人味,也有存在感多了。
2019-02-26 06:08: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