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紓壓繪】如果描線會抹殺繪圖樂趣,那就合併所有圖層吧

%%鼠 拒收病婿 | 2019-02-14 20:36:54 | 巴幣 32 | 人氣 255




描好的線條:



到這張時都還留著各個圖層和線條。

到目前覺得一切都太薄弱了,尤其是頭髮,感覺很糊。
上色要分很多圖層,一層一層的上陰影雖然比較有效率,可是就感覺作業感很重,感覺不到畫圖的樂趣。

這就讓我每次打開繪圖軟體都突然沒力,很沮喪,我知道要完成這張,但一切都非常沒動力。
所以我合併了所有圖層(除了頭髮) 就像我以前畫畫一樣,全部擠在同一起。

多花了1、2小時多,非常沒效率,但我至少又感覺到了畫畫的樂趣。

很多時候我都催促自己要練畫線稿,透過完整漂亮的線條就能快速畫出漂亮又完整的圖。但每次都以沮喪的心收場。沒有"適不適合"線條繪的說法,只有"會不會"的問題而已,然而我自己卻坐不住線條繪的工作感,覺得超失敗的....

右邊是空白的因為我在畫這隻
同樣的問題,非常耐不住性子畫下去....


雜談:
自製音game正式上架了,加了幾個便利的功能: 連結
沒意外的話應該就這樣了。這個專案主要是為了練習google play的運作流程而試試看的。中途得知某個專題比賽,所以做的完整點,沒想到快6個月的歲月就沒了

目前想趁最近較集中的假期做一款大約5~15分鐘 (不知道會不會太短)的2D PC解謎遊戲 回饋社會(? XD。 在想是要用像素風還是別的風格。

因為是PC遊戲,又是解謎,我相信大家有電腦的都玩得到,也多少算是同樂吧
((主角預想是有2個,在想是要1男1女 還是2男好呢? 嘿嘿嘿

如果我又不小心一頭鑽進去了,那咱們可能要暑假見了XD  ((沒那麼誇張啦

那麼,希望各位能期待一下我的下張美術圖ㄅ






插播一則人生議題:
國中同學突然問說要不要參加同學會....可是我國中超邊緣(都在拚會考啊啊啊啊)
去了會不會就1個人做在邊緣角落桌啊....
再加上我不是直接被邀請的,而是他們邀請A同學,而A同學可能也怕邊緣所以邀我,感覺像我這種沒直接列在清單上的還是不要去比較安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的頭被爆飛了
要是我的話應該就不會去 感覺有夠尷尬.___.
2019-02-14 20:39:35
%%鼠 拒收病婿
我也這麼覺得耶,不去就是安全牌,可是會好奇目前同學的樣子
(其實有幾個國中同學幾乎每天見面,因為都做同班公車,只是完全不會講話。)
2019-02-14 20:43:47
Naght²
不打精細線搞才是王道XD!!
同學會我都是各種拒絕說wwww感覺有點麻煩@@
2019-02-14 20:58:27
%%鼠 拒收病婿
還能被各種邀請,有夠羨慕XD
2019-02-14 21:05:08
悠閒紅茶
如果相信能在同學會上遇到美少女(?)的話,那就去吧!
還有雖然不是很懂畫圖的事情,不過先持之以恆努力看看吧~順便抱著高興的心情~
2019-02-14 22:22:06
%%鼠 拒收病婿
感謝鼓勵[e16] ((不過我是女的啦XD
國中有讓我心動過的同學麻~好像沒有[e3]

目前想試著練出不用描線的畫法,做興趣的事一定要以開心為前提><!!
2019-02-14 22:45:57
天黑黑黑黑黑黑
原來是將所有塗層都合併的魔法ㄇ
我就喜歡這樣
2019-02-22 13:49:42
%%鼠 拒收病婿
感謝[e16]
只是掌握不好就很難討喜,目前還在學習掌握中[e3]
2019-02-22 17:37: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