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 & 微小說】蹭飯仔

%%鼠 拒收病婿 | 2019-02-01 12:03:53 | 巴幣 20 | 人氣 217



文:
子幸的職業是警察的一種,他目前正在養傷。

上次在夜間巡邏時被反對警察的婦人砍傷,子幸因此如願得到3個月的帶薪傷假與1.5個月的額外獎金,唯一的副作用大概就是子幸背上留下的醜陋傷痕。

目前子幸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他正努力的消磨在醫院的"假期"時光,有時他會瞪著天花板細數著上面的斑漬,或者用小槍的準星瞄準架子上資料夾的每個字。

會來探望子幸的人不多,大概只有他的姊姊子欣會來看他吧。畢竟在這個警民對立的時代,家中有人當警察本來就會產生很大的衝突,子幸的媽媽也是因此與他們姊弟分居。當年子幸媽媽搬走時打算帶著子欣一起,即使子幸表面上表示贊同,但子欣捨不得看到弟弟孤單的表情所以留下了。

今天子欣帶來了親手做的三明治和餅乾後小留片刻就離開了。之後來了子幸的直系學長 徽安。
徽安坐在子幸旁邊後開始聊了起來,其中他順手的吃著放在旁邊的餅乾。
子幸一直盯著徽安的手不停地抓著姊姊送給他的餅乾,在徽安抓起餅乾的瞬間,子幸有股想拍打徽安學長手的衝動。

「子幸,我真的不懂耶。你是我們署裡柔道比賽的前幾名,也是我們署裡最常拿傷假的人。」徽安帶點嘲諷的說道。

子幸並不是喜歡柔道才參加比賽,而是為了那不算豐厚的獎金。至於傷假,說到底也只是為了慰問金。子幸一家正努力償還老爸走前留下的一屁股債務,當特查組警察除了待遇不錯,也能保護家人免於黑道的刻意騷擾。對於學長的調侃,子幸不發一語,只在意盒子內的餅乾越來越少。

「上頭對於你沒有即時處理掉鬧事婦人這點不太滿意,子幸...。」

「那婦人現在呢?」子幸難得吭了一聲。

「他們抓到她了,也"處理"了.....你懂得。」徽安帶點暗示的說,但子幸心知肚明,若婦人走正當司法路徑伏法罪責會輕很多,所以特查組的人多會以"犯人具反抗意識"為由當場處決,以保住警察威望。

「子幸,下次遇到這種狀況,該開槍的就開。如果是良心作祟的話,就抹滅它吧。別忘了你現在是特查組的,你在為惡魔工作。」






徽安走了之後,子幸發現不只餅乾沒了,連三明治都只剩麵包屑,屑漬還灑落在病床上。
徽安學長就是個大言不慚的蹭飯的。子幸是如此理解的。


想看更多的,歡迎去翻我的創作頁


丟張沒背景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心疼子幸(´;ω;`)
2019-02-01 14:27:58
%%鼠 拒收病婿
姊姊做的午餐被吃掉一定很傻眼(´・ω・`)
2019-02-01 14:46: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