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我有隊友我超強!〉03 新年特別連載(3/5)

狼尾 | 2019-02-05 10:49:41 | 巴幣 20 | 人氣 967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04》

  「半獸人?!」

  米娜的驚呼中更帶著些許疑惑,過去的經驗告訴她,如果紅緋說的話太超乎常理,那麼至少要抱持著50%的懷疑程度才行。

  一回到小屋,紅緋馬上大聲宣布自己的發現,並且聲稱這全都是自己觀察入微、聰明睿智。

  「我還沒測量完邊界大小就,察覺世界的異變只要一點點點的些微變化,都逃不過我的眼睛、我的頭腦!」

  紅緋站在椅子上得意地說著。

  「明明就是黛安先發現的……」

  方才黑色的大狗──黛安已經變化成人形。

  年約15歲的少女,一頭可愛黑色短髮,身穿黑色長袖水手服,手腕腳踝上戴著紅色護甲。
  可愛的臉蛋正因為受到委屈,微皺著眉頭。

  
  「黛安妳要吃糖果嗎?」

  「呀!黛安要吃!啊嗯,這是水果口味的對不對?黛安可以分辨出是什麼口味的水果糖喔,酸酸的、甜甜的,櫻桃?等等,是草莓對不對?」

  紅緋拍拍黛安的頭,有個這麼容易敷衍的同伴真是太好了。

  
  「半獸人這個突然其來的訪客即將成為我們的主要話題,但是在此之前還有更重要的問題要解決,不容有任何模糊的空間!人生就是這樣,永遠會有比上一件事情更重要的事突然出現在妳眼前。」

  雖然不知道在說什麼,不過感覺好像很厲害的台詞讓紅緋如願吸引到所有人的注意力。

  她毫不客氣用著侵略與無禮並存的手勢,食指針對性地直指對方的鼻頭。

  「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啊?」

  對方不客氣地撥開紅緋的手指,然後看著紅緋好一陣子。

  「哼」這一聲就算是打招呼了。

  她的名字叫做七聖,是東方某個國家人民信奉的海神。

  七聖即腰的烏黑長髮閃著緞帶般的色澤,好似具有相當的重量,右側的紅花髮簪更顯典雅,她穿著藍色、看起來很像和服但實際上是漢服的裝扮。

  她靠著小屋的一隅,雙手插胸,長腿從左側的高衩伸出,疊在另一條腿前,臉上掛著桀傲不馴的驕傲。

  這樣的表情與動作,讓紅緋無法忍耐。

  「難道沒有人教過妳到別人家作客的時候要有禮貌嗎?」

  七聖瞄了紅緋一眼,準備用海水做出一個小七聖,顯然是想走不直接跟紅緋說話的老套路。

  這次紅緋反應極快,一張口就把海水……或是說未成形的小七聖吞進肚子裡。

  「好鹹!真是難吃的說。」

  「妳!妳這傢伙!」七聖愛屋及烏,沉著的氣質蕩然無存。

  「小白是我的東西,想要趁我外出的時候來搶小白真是太邪惡的說!」

  紅緋邊喊邊飛撲向米娜,一把抱住。

  「噗哈!不要抱住我的頭,誰是誰的東西呀!還有妳是想要害我窒息而死嗎!」

  「該宣示主權的時候就要大聲說出來,這是是很重要的事情喔,不趕快把旗子插到土裡的話,其他拓荒者會把土地搶走的。」

  「妳在說什麼聽不懂的話啊!是我邀請七聖過來的。來者是客,不如說身為主人的妳應該要好好的招待客人才對吧。」

  七聖用鼻子輕輕哼了一聲,慢條斯理地說:「就是這樣,滿足信徒的需求,是身為神的基本。連一起吃頓飯的願望都無法實現的話,還罔論什麼國泰民安,俗話說『一室之不治 何以天下國家為?』,小、小……小!」
  
  七聖的耳朵微微發紅,小白兩個字終究說不出口,「咳咳……米娜有什麼願望的話,不妨對本神傾訴,心誠則靈。」

  心誠則靈換個說法可以解釋成──願望沒有實現的話,是因為許願者不夠虔誠所導致。

  但是怎麼樣才能夠評斷許願者購不夠虔誠呢?判斷的基準點是什麼?根本沒有標準。

  因此抓到語病的紅緋馬上反擊。
  
  「啊哈!想把責任推到信徒身上的說,妳根本就不是萬能的嘛……」

  「心誠則靈是通俗的說法。」七聖瞪著紅緋用力地說,「但是!有這個魔物在的地方,絕對!願望會百分之百會實現的!比如說是把魔王趕出去,或是殺掉魔王之類的願望。」

  「好了啦!妳們兩個,紅緋妳過來!」

  紅緋嘴裡嘀咕著,像是挨罵的小孩,乖乖地坐在米娜身前,與七聖互瞪後同時甩開視線。
  「紅緋妳也差不多該習慣七聖了吧,每次見面都要鬥嘴,成熟一點好嗎?七聖也是不要每次都跟這個幼稚鬼起舞!」

  紅緋嘟著嘴小聲地說:「明明就是個偏執人類控。」

  七聖沒說話,俏臉微微泛紅。自己身為君臨一方的神祗,竟然被人類這樣對待。

  不過這個時候學著檢察官大喊異議的話,只怕米娜從此看自己的觀點失焦,滿滿的神性恐怕就這麼被屁孩魔王活生生的毀掉了。

  想要隱藏什麼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在乎那個東西。
  
  米娜撿起地上的筆記拍掉灰塵,「好了……剛才妳說什麼?今天邊界的結果如何?」

  紅緋告訴她今天的發現──邊界變大,加上象徵半獸人的篝火出現。

  米娜低頭想了一下說:「也就是說,邊界被打破了吧。不對,這樣想太過狹隘了,反過來說也可以說是擴大或是融合,也是有這樣的可能……不管怎麼樣,去跟半獸人收集關於邊界的資訊是必須的呢。」

  紅緋倒抽一口冷氣,像是受驚的小鹿把自己縮成一團。
  
  「幹嘛啦,又怎麼了?」

  「半獸人是種很可怕的種族喔,長的又壯又醜,最喜歡像小白這樣白白軟軟的女人。一旦被半獸人逮到的話,牠們會先發洩自己的慾望,然後、然後……哎呀,太可怕的說,我不敢繼續說下去了啦。」

  紅緋說完偷偷看了一下米娜,觀察對方的反應。

  看一眼不夠,又多看幾次。

  米娜始終是一副死魚眼的表情。
  
  「為什麼妳都不害怕呢?是半獸人喔,殺人不眨眼喔,會把妳的衣服撕掉然後做色色的事情喔!然後在像撕手扒雞那樣,把妳生吞活剝喔……幹嘛那樣看我,妳的表情好像是在說『那又如何』。」

  米娜指指七聖,又指指紅緋然後聳聳肩。

  「「喔──」」紅緋與七聖同時發出代表理解的贊同聲。

  試著想像一下。

  剛出新手村的冒險者決定挑戰超高難度的魔物之森,不只等級低,而且這位職業還是後勤輔助型。

  聽起來像是愚人節的笑話,但是仔細看看隊友組成。

  戰鬥特化的犬族(雖然笨笨的)、人類亟欲誅殺的魔王、貨真價實的神。

  如此奇葩的隊伍浩浩蕩蕩地闖入森林,與其為冒險者擔心,倒不如多想想森林裡面的生態浩劫。
  結論──實在找不到害怕的理由。  
  
  這時黛安將巨大的背包從儲藏室拿到前廳,碰的一聲放在地上。

  「黛安準備好可以出發了,這次一定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怎麼大家怎麼都不說話了,半獸人在等著我們呀。」

  「雖然大概知道妳想幹嘛,不過還是問一下的說。請問這個塞滿零食與玩具的背包是做什麼用的呢?」

  「當然是跟半獸人交朋友啦!」

  黛安的眼睛閃爍著無比的光彩。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的FF33將會有蘿莉魔王第四集的新刊!!2/16  E42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超級強
2019-02-05 18:38:28
狼尾
新年快樂!
2019-02-05 19:24: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