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戲文摘】《天命2》「千夢遺願」 章節:偉大狩獵,獵人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18-12-13 22:46:05│巴幣:124│人氣:210

【遊戲文摘】《天命2》「千夢遺願」

章節:偉大狩獵,獵人






我希望變得更狡詐。


  阿罕卡拉依然是個問題。我們對於他們還有許多事尚不瞭解,但他們對金星所做的事……找不到兩個能達成共識的守護者。

  戰爭狂熱者的顧問被帶來評測事件時間線的不一致。我們的一位術士在看到伊士塔學院上方形成的超因果現象後,便將自己擊斃(他並不是經授權的渡靈者)。幸好,他的機靈預先躲著他。我們後來成功地復活了他。雖然他肉體上沒有傷口了,但仍需要時間來復原。

  我們以為自己是神,發現了獲得更多力量的機會。這對你和我這種人而言是癡心妄想,但一般的守護者不像我們經歷過這種威脅。那些泰坦們都發瘋了。

  我們一定要採取極端的措施,一定得如此。但是這些生物詭計多端……他們會逃走,遠走高飛。或許會一路追來找你。

  瑪菈,我懇求你。如果你真如同你所說的愛戴你的同胞,就當場結束他們的生命。

──艾瑞絲‧摩恩

※伊士塔學院,存於金星的廢棄研究領域,專門研究威寇斯相關之事物,以及研發對抗準則等重要機構。



我希望變得更大膽。


  偉大狩獵:金星。

  那隻阿罕卡拉生存意志堅強。魏寧一直赤手空拳和它僵持不下地戰鬥,不斷把它往地上撞。
  艾瑞絲見過許願龍因拒絕屈服在蠻力下,而把泰坦們逼瘋。但是艾瑞絲很確定魏寧早就已經瘋了。

  「我承認,」那位泰坦說,一面揮著重拳擊打阿罕卡拉那長著觸鬚的臉。「我一直都希望這場戰鬥能永遠繼續下去。」

  艾瑞絲縮了一下。「拜託住手,你這心理變態。我們還有其他六隻要對付呢!」

  「不,不。我們必須這麼做的。相信我。」魏寧說。

  一小時候,六個形體從金星的密林中出現。阿罕卡拉。他們的同伴,一直被魏寧在地上猛打的傢伙,開始激動、便得強壯。吞噬。

  其他六隻是來此共享大餐。

  艾瑞絲憑空抽出她的閃電劍刃,然後瞬移。


  當獵人和泰坦完成狩獵的時候,艾瑞絲好像聽到了魏寧的低語。

  「你說了什麼嗎?」

  「我剛剛也想問你呢。」

  「噢。」






我希望變得更精準。



  偉大狩獵過後一年:金星。

  艾瑞絲和薩瓦拉看著薩克斯在瀕死的阿罕卡拉身邊坐下,並把一隻手放在它的口鼻上。



  「他是不是很得意?」艾瑞絲問道。

  「我覺得他人很務實,反而不會得意。」薩瓦拉回應。

  「那就是在哀悼吧。」

  「或許吧。」

  阿罕卡拉抽搐著,眼球向上翻。它皮膚下的生化光芒越來越強烈。薩瓦拉和艾瑞絲抬起手擋住迸發出的強光。

  屍體接著爆炸。泥汙如晴天裡的塵雨般落了守護者們一身。

  薩克斯不發一語地坐在爆炸造成的坑裡,周圍覆上了一層綠色火焰。

  薩瓦拉和艾瑞絲張嘴想說話,但薩克斯打斷了他們。

  「噓,」薩克斯唸,火焰靜靜地燃燒著。

  他們都聽到了那脫離軀殼的低語。不過他們都早已習慣了。





我希望變得更迅捷。



  艾瑞絲和愛蔻拉站在亂葬崗上,滿是一地低語著的骸骨。

  一個小時前,這些都還是一支活生生的阿罕卡拉軍隊。

  「他們答應給你什麼?」艾瑞絲問道她的夥伴。艾瑞絲的視野凝視著眼前一哩處,而這些骨頭也散落至該處。

  「和你一樣,我敢肯定。」愛蔻拉靠著微弱的光能浮空站立,腳下是低語的骸骨。在半空中比較容易專心。

  「他們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艾瑞絲說道。

  愛蔻拉突然眼神鋒利地往下看著抬頭仰望的艾瑞絲。「像這樣的感情會導致悲慘的後果。」居高臨下的愛蔻拉提出警告。

  「沒錯。」聽著並同意此席話的艾瑞絲小心答覆。

  「如果你把光能引導向北,我就往南。很快就──」愛蔻拉的話被艾瑞絲硬是插話,「我想他們讓我看見了在我的機靈出現之前的人生。」

  「艾瑞絲。專心。」

  「好的。」

  兩位守護者一起召喚光能風暴,吞噬她們周圍的骸骨。她們忽略這些低語,但聲音卻越來越響烈,隨著風暴漩渦一起增強。很快地,她們再也分不清楚低語和風暴。





我希望變得更出名。


  大災變。

  偉大狩獵過後多年。


  他們都死了。魏寧、愛芮雅娜-3、托蘭德、齊藤、歐瑪爾,以及維爾‧塔羅威。

  守護者的生命裏充滿失去。我們身邊一切都無可避免會化為塵土。我們只有面對戰爭時才會齊聚。對人類的敵人宣戰、對彼此的宣戰。




  少數能安慰我們的,是知道我們的同伴明天仍會與我們同在,同甘共苦。而我的火力戰隊卻連這一點也被奪走了。

  我迷失在這些月球地道裡。彈藥用盡、光能耗竭。我已無路可走,只剩下一個辦法了。我一手抓著一根阿罕卡拉的骨頭,另一手抓著我死去的機靈。接著,我聽到了一聲低語。

  我的雙目失明。從我雙眼流下的黏液搔撓著我的臉。

  雖然我失去光明,但我突然間,我知道該怎麼離開險境。





後記:

  簡短的故事帶出了模糊的時間線。在偉大狩獵後,月球上的雨海之戰才爆發守護者與邪神王子的惡戰,並且在大量傷亡後,艾瑞絲的火力戰隊才有了復仇念頭,要刺殺邪魔族王子克洛塔的斬首行動。

  然而在托蘭德的背叛下,行動失敗收場。小隊覆滅而倖存者的艾瑞絲則僅剩下阿罕卡拉的詛咒之願可以依靠。

  阿罕卡拉仍然神祕且未知,干涉現實的強大力量讓各方覬覦,也使各方擔憂不已。艾瑞絲認識瑪菈女王已久,幾乎是守護者時代的事情,然而兩人共謀的行動,則是當艾瑞絲懷抱復仇之火,以及瑪菈仍心繫力量慾望之時,雙方一拍即合的協奏曲。

  就算這接下來將犧牲了大量的覺醒者同胞,使守護者近距離面對能奪去光能的邪劍威脅,仍然無法阻止她們邁向下一步的企圖。


  瑪菈如今已經通過了棋盤底,搖身一變成為貨真價實的女王(西洋棋規則),但是艾瑞絲呢?就算遭逢背叛以及復仇渴望,前世的因果以及未來的願望,令人好奇,她會是朋友?還是接下來的敵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遺落之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 ... 後一篇:【音樂】《Don’t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