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無名的男人」其〈天堂或地獄〉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20-11-05 01:11:22│巴幣:42│人氣:124

《天命2》傳說故事

「無名的男人」〈天堂或地獄〉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天堂或地獄〉


  「在我這一生中,我只有一個目標:找到我的──嗯,我們都有不同的稱呼方式──我的天選之人。
  而且此後不論他是否願意,我都將無時無刻致力讓他活著。在最終城邦出現之前,這是個動盪黑暗的時代。
  在人類找到未來的希望之前。我已準備好,為此而殺,為此而死。」

──一名暗黑紀元的機靈




  他在夜晚的空氣裡睜開雙眼,呼吸了一口氣。他不確定自己睡了多久,但是他的第一直覺是──

  「快走!」

  他僵住,而那不是他的聲音。

  「你得快走!」

  男人在傍晚的光線中起身觀望。他低頭看著自己,看見有人已為他換好下葬的壽衣。
  雖然他覺得這很既幽默好笑,但是他沒有笑的反應。那個聲音繼續說道:「你聽得見我嗎?戰爭軍閥在這片高地上爭奪勢力範圍,我們必須離開了!」

  他這才第一次注意到,有個小型無人機懸浮在他的周圍嗡嗡作響。他的核心有隻眼睛狀的玩意,整體像一顆藍色的太陽般發著微光。
  無人機把外殼退向左側,宛如手勢般提醒指向地表遠方,那裡有著建築的光亮應該是某種不知名的人類定居地。

  無人機發出聲音,「往西前進。在那裡有我的朋友,他們會幫助我們的。」

  男人盯著這個無人機看,皺起眉頭顯然滿臉疑惑,然後居然朝著無人機指示的反方向跑去。

  「搞什麼鬼?喂!」無人機的聲音在他的背後喊叫。

  他一溜煙逃進了黑暗,足以遮蔽他身影的高大草叢在他兩側飛掠而過。他只聽得到自己急促的呼吸聲,以及把植被踩壓所發出的輾壓聲響。
  他為自己健步如飛的移動速度感到驚訝,而無人機的聲音再度喊叫著他,卻遠遠落在後頭。

  他在看到那個機械前先聽到了一連串的轟響,某物體從右方樹叢中猛躍而出並將他壓倒在地,那物體是直接將他壓扁,倒地的他一點感覺也沒有。




  他在夜晚的空氣裡睜開雙眼,再度呼吸了一口氣。

  「你死了。」這次毫無懸念的聲音仍然由那台無人機發出,無人機懸浮在他身體上方,目視著他的疑惑。
  無人機的機身沾滿了薄薄一層暗色的糊狀物,顯得怪異許多。

  「我讓你復活了。」無人機這樣解釋現狀,他則是沉默不語。

  他站起來再度低頭看著自己。一樣的衣服不過滿身髒污,泥土、雜草與拉扯下破損的部分衣物裂口。
  但說來奇怪,他的身體哪裡也不痛。而殺死他的那架機器,躺在離他幾公尺外的一個陰暗坑洞中,並且解體破碎成笨重的殘骸,看不出原樣。

  一個穿戴著防具的屍體,攤躺在那堆殘骸當中,看似已經打開並些微冒煙的開口裡,似乎就是這機器的駕駛艙。
  而近距離一看,人形屍體的頭盔看被打穿一顆銳利的血洞,幾乎打穿那張已經看不出臉孔的頭型,而且那大小相當於……就在他身旁懸浮的無人機一樣尺寸。

  「你準備好要聽我說了嗎?讓我帶妳去找我的朋友吧。」這一次無人機的口氣不太友善。「在這個區域裡到處都是像他這樣的掠奪者。他們的首領是像你這樣的擁光者。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學呢。」

  「你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男人不再沉默,首次開口。

  「我是你的機靈,協助你是我唯一的目的。」無人機開闔著外殼彷彿對話反應般,對著他表示。

  「你為我效力,是嗎?」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沒錯。」

  「這是死後的世界嗎?」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無人機抖抖機殼說道,並且又對著西邊在黑暗地平線中散發的光源點了點頭。「我們可以走了嗎?」

  「不往那。」男人開始朝著東方默默走去。

  無人機看著他踐踏過荒草並且任由其淹沒自身。沒跟上去的無人機抬頭看向天際的一邊,在一個角落占據了該處天空的巨大變形球體,之後彷彿決定好般無人機對著自己外殼模具的旋轉模式稍微做了點調整。

  之後,無人機便匆匆忙忙地朝著男人消失的方向追了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71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遺落之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TS INNEWS』... 後一篇:『Egoraptor』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