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破壞者之地-23

化風 | 2018-07-08 19:44:57 | 巴幣 8 | 人氣 429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沒想到處心積慮,最後還是排到了不想進的中班。晚上一點下班,要死了。
  再會了我的肝。儘管大學時代你就炸了。
  唉,或許我會死得很早吧。一想到明天是禮拜一就痛苦。
  算了還是別悲觀了。又要有人靠邀我不可以散佈想死的言論了。
  做人真難。我也不是特意要吸引人家注意嘛,就是想該該。不然平時也沒地方可以說。
  寫文是最初、也是最後的興趣。看我能撐到哪裡吧。

  那麼,這次是莫名其妙的和解回合。請各位看看今天的文。



  上一話底家  


  等到重傷的菲力、總算恢復到可以行動的程度後,阿格諾和他一同從商業區、返回河邊小鎮的居住區。
  望著被整地的陷阱殘骸、搞得混亂滿載的商業地區,紅袍男子、不禁興起了一絲歉意。
  畢竟,將戰火延燒至此的、正是他本人。

  發現阿格諾臉色逐漸沉重的菲力,此刻走到他身旁。

  「怎麼了?是感到自責了嗎?」
  只是,話語間的字句、戳中了阿格諾的痛處。
  「……我討厭猜中我想法的人。」
  他的眉間深皺不解,還逕自加快腳步。
  菲力讀懂他的情緒,於是沒有再多說、只是默默跟在紅袍男的身後。


  ※ ※ ※


  當兩人回到住宅區後,看著雙方戰鬥後、造成街道損傷的慘況,讓阿格諾的心又揪了一下。
  更別說,到處都是傷患需要救治,和沒走幾步、就會發現屍體的狀態,實在是讓兩人的心情好不到哪去。

  「……」

  儘管菲力想說些什麼,但阿格諾深鎖的眉頭,像是把菲力的喉間也鎖上了一般。
  況且,也似乎不需要他說話了──菲力已經察覺,有人正走向阿格諾。

  「呦,這不是阿格諾嗎!」
  此刻走到紅袍男身邊、以輕浮口氣搭話的,是名頭戴白巾的黃膚濃眉男子。
  他的特徵相當顯眼,實在讓人難忘;阿格諾一眼就認出,是自己的合作夥伴‧哈里松。
  「哈里松?你這傢伙,」即使見到熟人,紅袍男的眼神仍舊陰沉。「怎麼會在這裡。」
  面對夥伴的提問,哈里松也不保留答案。
  「當然是聽到風聲、來發戰爭財囉。不過啊……」
  此刻,黃膚商人話鋒一轉,語氣間帶點酸氣。
  「唉,怎麼會讓這麼好的計畫泡湯了呢?你啊,得好好管教下你家那條狗,別再讓他壞事了,『大魔導士』。」

  一聽見哈里松的冷嘲熱諷,原本心情就不算好的阿格諾,立刻句帶威脅。
  「勸你別天殺的再提我的過去。否則我會變成強盜──」
  紅袍男的眼神,略帶殺意。
  「第一個就剝你的皮!」

  「哇哇哇!別、別!我可沒那個意思啊!」這嚇得哈里松立刻舉雙手投降──儘管演技實在差得不行。
  「我、我只是覺得可惜嘛!」
  「下次別再拐彎抹角地罵我。」阿格諾此刻將短劍收回懷中,「我會忍不住的。」

  「!」
  這瞬間,哈里松才發現、阿格諾剛才是早就掏出短劍了。要是眼前的紅袍男想殺他,想必自己到死前都不會發覺的。
  心中提高警覺的商人,於是慢慢後退幾步,並開始想著、如何打破現在尷尬的氣氛。
  然後,他朝遠方舉起手指。
  「啊、對、對了!我剛才還有遇見那女孩和西西!他們還在小鎮裡呢!就在那裡!」

  隨著商人指尖的方向,兩人便看見有一男一女的外地人、正協助當地居民的作業。
  那名身穿連身裙的少女,和其他居民一同搬運起傷患,至附近以寬布簡單搭起的臨時救治所;另一名矮小男子,則幫忙發送物資,讓修復城鎮的進度稍稍提升。
  而那把爭鬥的導火線──藍袍人爭奪的曬衣桿,就被奧爾蕾迪隨意放在臨時救治所的地上。
  現在完全可以在不驚動任何人的狀態下,將那魔杖拿走、還遠走高飛。所有人都有事可忙,根本無暇顧及一根不起眼的桿子。

  「……」

  阿格諾這時一言不發地、皺著眉間,就動身前往臨時救治所;菲力已明白他想做什麼,於是悄聲跟上。
  「──你跟來做什麼?」
  面對夥伴一邊疾步行走、一邊頭也不回的提問,菲力的笑意明顯。
  「嘻,你真的人不錯,只可惜表達技巧不好啊。」
  「少囉嗦,反正你懂我。」阿格諾的口氣不悅,卻沒有真的生氣。「要去幫西西吧你?滾滾滾。」
  「好──啦!別對人家太兇喔!」
  稍稍提醒下後,菲力便逕自離開隊列、前往索瑪西西的所在街道。

  在搬運貨物的人潮中,總算發現某個身穿黑短袖的身影後,菲力展開笑靨、朝索瑪西西搭話。
  「嘿、西西!」他伸展開滿是肌肉的臂彎,「我來幫你啦!」
  可綁著低馬尾的矮小男子,卻沒給他好臉色看。
  「……我和你、沒關係了吧?」
  索瑪西西過於冷淡的回應,和刻意閃過肌肉男身邊、急著搬貨物的走法,讓菲力的嘴角下降了一些。
  「呃,西西?別那麼見外嘛……」
  即便菲力在說話的同時、還跟上索瑪西西的腳步,矮小男子仍在走動時、甩甩後腦的小小馬尾,沒有想理會肌肉男的意思。

  「……真是的。」
  菲力此時收起了喜悅,並硬是快步追過索瑪西西、擋在他面前。
  「你是和阿格諾吵架吧!?幹嘛波及到我?」
  這番阻礙的舉動,也引起了矮小男子的不滿。
  「給我滾、肌肉棒子。」索瑪西西的喉間,傳出低沉的怒吼。「大家正在等物資。」

  沒想到,菲力不僅不讓路,還一把搶過了他手上的貨物。
  「什──喂!你還受著傷吧!」
  索瑪西西的訝異,得到的則是肌肉男的重話。
  「受傷又怎樣、阿格諾又怎樣?這是我自己要做的事,別扯到其他事物。」
  丟下這句話,菲力便抱著貨物、與自己傷痕滿載的身軀,要前往送貨──
  然後,便停了下來。

  「呃,等等。這些東西要送去哪裡?」

  此話一出,索瑪西西的嘴角便直接失守、從腹部爆出笑聲。
  「噗、噗嘻嘻嘻嘻……好啦,敗給你了!」他於是走到菲力的前方,「我、我來帶路啦。」
  總算打破僵局的菲力,也笑得異常開心。

  「嘻嘻,這才是我認識的西西嘛!」「是是是,你真的很厲害。」


  ※ ※ ※


  另一方面,來到臨時救治所的阿格諾,立刻加入救治傷患的行動。
  奧爾蕾迪也正好、和其他鎮民一起搬運某名傷患到現場;好死不死,只剩下阿格諾這邊有空位。

  「……」

  就算心裡覺得尷尬,但傷患沒辦法再等了,她只得和大家一同、將傷患搬到阿格諾面前。
  傷患有多處殺傷的痕跡,情況相當嚴重;阿格諾立刻拿出一雙皮手套、一些玻璃小瓶和大量藥草,準備開始治療。
  這讓奧爾蕾提聯想到、哈里松當時治療索瑪西西的狀況;可好奇心再重,還是沒辦法讓少女有膽子、打破眼前的氣氛。
  更何況,阿格諾治療起傷患時的神情、異常地肅殺;從灑藥水、處理傷部、到包紮完成,所有動作一口氣呵成,根本沒空檔可以搭話。

  再者,先前自己才和他對立,實在是說不出什麼話……

  「奧爾蕾迪!」

  這刻,紅袍男響亮的叫喊聲、突然將奧爾蕾迪拉回現實。
  「是、是?!」
  「告訴我,」阿格諾的眼神銳利,卻不帶絲毫敵意。「還有多少人重傷?」
  一聽見詢問的字句,少女馬上回過神來、在腦內稍微計算下傷患。
  「呃,大約還有──二十幾名!二十幾名重傷者、都已經搬進來了!」
  「這樣啊……」
  紅袍男的臉色凝重,卻也不覺得他絕望。
  「妳去把哈里松抓來治療!快!」
  「是!」

  接獲命令的奧爾蕾迪,於是拿起曬衣桿,前往各街角巷弄、尋找黃膚頭戴白巾的商人。
  誰知道,剛賺飽荷包、打算離開現場的哈里松,居然正好被奧爾蕾迪發現。
  「啊,哈里松先生!」「嗯?這不是──」
  沒想到哈里松話都沒說完,奧爾蕾迪便直接將曬衣桿前端、指向哈里松。
  「──咦?」「哈里松先生,鎮裡需要你幫忙治療傷患!」
  聽見這近似脅迫的要求,黃膚商人冷汗直冒。
  「呃,等等,妳先冷靜下──」「快點!傷患等不及了!」「所以我說,把那放──」

  「快點!」

  「……」
  完全沒有妥協餘地的情況下,哈里松只得乖乖和她走。
  「唉……」他的濃眉,少見地低垂。「之後我會和妳收錢的。給我記住。」
  「錢找阿格諾拿吧。是他說的。」

  於是如此這般,兩位有治療道具的「醫生」,協助了居民的救治,直到晚夜降臨、作業才告一段落。


  ※ ※ ※


  夜間,在某處屋主已死亡的住宅殘骸裡,五個人生起營火、做了一次「半野營」。
  「唉……為什麼我要做這種苦差事啊。」哈里松朝火堆丟進一根柴薪,口上碎念著。「我只是路過賣東西而已啊……」
  「你都發了戰事財,就當作點好事,回饋鄉里囉。」阿格諾伸展身軀,「嗯──整天忙下來,骨架都快散了。」
  「就算裝好人來救傷患,我可還沒和你和好。」索瑪西西此刻接話,「尤其是用話術拐別人這回事,我不會原諒你。」
  「閉嘴,西西。那是我的台詞。」阿格諾回瞪,「我可還沒和你算計畫失敗的帳。」

  「你說什麼?!想打架的話,我很樂意喔!」「來啊,老子可不軟、混帳!!」

  當兩人激動得在營火旁站起身時,都一把被強壯的臂彎抓住、硬是壓下身子坐著。
  「好──了──啦!」動手的正是菲力,「大家都累了,別再製造事端啦。好嗎?」
  即使自己的夥伴這麼說了,但有些話還是想說清的阿格諾、仍舊再度發話:
  「……反正,我還是想拿那根曬衣桿的。等到城鎮重建完畢,我就會對妳下手。知道嗎?奧爾蕾迪。」

  「你這──」
  「西西!」「西西!」
  當索瑪西西又再次情緒激動地當下,少女與肌肉男同時發話制止,讓矮小男子只得氣急敗壞地坐下、用眼神盯著前雇主。
  而奧爾蕾迪,也給予了回應。
  「我知道了,感謝你的忠告。」她的語氣盡量平淡,「但是──在那之前,我希望你給我一點時間。」
  「時間?」
  阿格諾的口氣,已經開始夾帶些許不屑。
  「我告訴妳『我要搶妳』已經很不可思議了,妳現在還要我給妳時間?!」
  「你不願意,我也無可奈何……」
  少女的神情認真,沒有半點虛假。
  「但是,我還是想幫這裡的人。他們因為我……我們,失去了家人。而且聽他們說,還有一些人質在藍袍人手上。我不能坐視不管啊!」
  「因為是我們造成的結果,所以妳想去救人?」阿格諾快速複誦,「是這樣嗎?」

  現場的氣氛,頓時凝結。奧爾蕾迪沒有說話,僅是以點頭回應。

  「……唉。好吧!」阿格諾最終自行打破了沉默。「我跟妳去!」
  「咦?」「咦個屁啊,沒聽懂嗎?我要和妳去,避免妳又胡亂把桿子交出去!」
  突然得到的援軍,讓奧爾蕾迪欣喜若狂。
  「阿格諾、謝、謝謝你!」她開心地握上紅袍男的手,「這樣一來,肯定會更容易救出那些居民的!」
  這瞬間,阿格諾的臉突然染上一抹紅暈。
  「別誤會了,我是為了那些居民。我之後還是會搶妳喔!」
  「我知道。但是呢,」
  奧爾蕾迪此刻將手挽上索瑪西西的前臂,
  「我有這麼可靠的、你的前保鑣在,恐怕不會很容易喔?」

  一個簡單的動作、和少女迷人的嘴角弧度,卻讓索瑪西西整個人都嚇得跳起來,還自帶通紅的臉色。
  「對、對對對對啊!我在的話,你們都別、」矮小男子的語氣,誇張的口吃。「都別給我、碰、碰她一根寒毛!」

  這讓現場的氣氛,頓時間變得快活;所有人都在歡笑,只剩索瑪西西尷尬地站在現場。

  「喂、喂!笑什麼、笑什麼啦!你們,給我停下來!喂!」


  ※ ※ ※


  當天晚上,聽完皮頌斯「計劃」的孔夫西翁,整個人都變得心情不悅。
  儘管自己完全沒有將脾氣、暴露在那老頭面前,但他清楚得很;老頭知道他、是不會參與計畫了,不然不會只說點皮毛、甚至還夾雜明顯的謊話。
  可就是這點皮毛,便能讓孔夫西翁、猜到皮頌斯的「計劃」全貌:他這時真恨自己、為什麼要那麼聰明。

  ──那死老頭,那死老頭!可惡!

  他於是在夜晚的城寨走道間、於月光的照耀下,急忙找尋「老大」笛鼻頓圖恩的房間。
  然而,他總算來到笛鼻頓圖恩的房間時,卻發現其木製的房門未關。
  好奇心使然之下,他悄聲靠近門邊、觀看房內的情況。
  映入孔夫西翁眼簾的,則是他、最不願意看到的場景。

  笛鼻頓圖恩的床上,他正和另一名幹部坐著。
  而那名幹部、有著好認的鮮豔紅短髮──便是暱稱「爪爪」的女孩‧爵勒希。
  身著白袍的笛鼻頓圖恩,以那雙溫和的大手、撫摸著爵勒希雜亂的紅髮絲;女孩也溫馴如一隻小貓,依偎在白袍男的懷中。

  「我還是很抱歉……那根破杖,我應該拿到手的。」
  「不要在意。皮頌斯已經跟我報告,增幅裝置已經完成。再過點時間,『計劃』就能完成──」
  笛鼻頓圖恩的眼神,充滿著光輝。
  「『破壞者』終將自由。我們,得好好帶領人民呢。」
  聽見老大的報告後,爵勒希興奮得抱住白袍男。
  「哇、哇!太好了、恭喜你!你總算可以如──」
  這時,笛鼻頓圖恩以手指、放在女孩的水嫩嘴唇上。
  「不對。」他的嗓音,富含磁性、和致命的吸引力。「是『破壞者們』總算可以如願了。如願獲得、完整的世界。」

  望著這一切的孔夫西翁,將消息懷藏於自己的心中、離開「老大」的房間。
  那個房裡,有的只是愚昧的希望;破滅的腳步,早就悄悄邁開步伐。
  孔夫西翁他,最後想起了一組人。於是,這名組織的幹部,連夜逃出城寨、前往河邊小鎮。

  ──如果是他們的話。
  他不惜冒著和組織為敵的風險,也要將情報告訴那夥人──
  那夥,有著超凡實力的、破壞者們。


  【待續】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紅袍男的"的"臉色凝重
屋主已死亡的住宅殘骸"哩"

稍早有在原創星球首頁看到破壞者之地XD
2018-07-09 18:47:37
化風
感謝校正和GP!
首頁!?有在首頁嗎?我怎麼沒看到...
但感謝你幫我注意!
2018-07-09 18:54: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