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破壞者之地-1

化風 | 2017-10-04 20:03:16 | 巴幣 20 | 人氣 445


  各位好,我是化風。今天開始的連載計畫,就是這篇《破壞者之地》。
  一開始衝著幹勁去打,一不自覺、就打出超多字了。
  於是乎,這是大份量的序章。如果覺得讀得少許吃力的話,不用太擔心,下一篇開始就會恢復正常、約兩千左右的字數。
  要是有在關注之前某化的短篇的話,應該可以發現、這篇連載的世界觀,和之前練習過的某篇是一樣的。其實,那篇練習打完後,我覺得好像可行,於是就接著把續篇打出來了。
  不過那篇終歸是練習,所以裡面提到的東西、可能有些會和現在連載的地方相衝。那個時候,就請大家以本篇有寫到的內容為主吧。
  好了,廢話太多了,請各位看看新連載吧。



  在一片黃沙彌漫的乾土上,有一座城鎮倚靠著綠洲、成為重要的交通要衝。
  要說有多重要,那便是相對於此地植物來說、久違的一場及時雨。
  ──也就是說,要是從西方踏入這塊土地、卻沒有經過這座城鎮,你八成沒有活下來的機會。
  喔,忘記說了,這裡不是普通的沙漠,這裡是「破壞者之地」。一處由各國公認、用以放逐某些人們之用地。
  簡單來說,便是大型監獄。這塊地的外圍、被強力的魔法屏障包著,一旦進入、就再也出不來啦。
  而這座奇特的「監獄」,關的犯人也決不是普通人。光是能在這種幾乎沒有水的地方、自行使用魔法製造水源生存,你就知道、他們是何等的「怪物」了。
  是的。關在這塊地的,就是俗稱「破壞者」、身體各能力都過於強大的人們。
  沒人知道,他們為何會出現在人類之中。似乎是受到外在魔力的影響,儘管父母都是正常人,仍有機率生出「破壞者」。
  他們被認為充滿破壞慾望、渴求著戰鬥──雖然好戰族群的確佔了大數──甚至被認為會帶來大規模破壞。
  為了避免世界被這種人、搞得瞬間毀滅,於是各國幾百年前、聯合起來捐獻土地,希望能透過將他們放逐到無水的嚴酷沙漠環境這回事、將他們的血脈斷絕。
  只可惜,他們自己做出了水源,甚至是在這小圈圈內、搞出了自己的一套社會系統──不過混亂到爆炸。
  再者,更糟糕的是,預計應該要好好運作、從出生就開始檢驗是否有「破壞者」血統的社會管理機制,時常因為收賄和人情、導致誤報或隱瞞。
  不過在社會與論的壓力下,這些被隱藏的「破壞者」相當安分,沒有用自己的能力胡作非為。
  這樣看來模稜兩可的維持機制,居然也就安然無事地運作了好幾百年。

  呃,你可能會問,這和我們要說的故事、有什麼屁關係?
  喔,當然有關係。
  那是因為──我們的主角‧奧爾蕾迪小姐,正是初次踏入「破壞者之地」的新破壞者。
  ……說是新的,可能不太恰當。畢竟,她在外頭的世界,早就覺醒為「破壞者」好多年了,只是一直隱藏得很好。
  出生時有父母行賄,所以逃過一劫;鄰居和她關係良好,所以幫她隱瞞;甚至連高官都看上她的姿色,所以沒有要抓她的意思。
  就理論來說,這可是完全沒有會被抓入到此地的機會。完美的掩護,應該一輩子都和這塊牢獄之地毫無關係才對。
  那麼,出了什麼差錯?
  答案是,她為了自己的友人,僅用一支曬衣竿、便將數十人的全副武裝衛兵,全都打趴在地。
  就這世界的常理來說,一名正值妙齡十六、沒特別鍛鍊過肌肉的都市少女,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
  而且這次,我們的奧爾蕾迪小姐,惹上的是鎮長家的兒子;事情還鬧得滿城皆知,這下子可沒辦法再坳關係隱瞞了。
  於是乎,在鎮民的質疑下,奧爾蕾迪接受了「破壞者」的魔法確認,接著就在鑑定完後、被判處以「流放」之刑──
  對,就是放逐到「破壞者之地」。
  判刑後,她被最強力的拘束法術給綁住,由兩名衛兵運送、直到金黃色的魔法屏障前。
  等她走入屏障內部後,拘束法術便即刻失效──當然,她再也沒辦法出去到外面的世界了。
  初來乍到、毫無頭緒的奧爾蕾迪,只好硬著頭皮、朝著前方一片荒漠的硬土平原,邁開腳步。


  ※ ※ ※


  當奧爾蕾迪走了大半日、總算抵達一座城鎮後,她才重新燃起「自己還活著」的實感。
  嘛,如果一個人長期望著乾涸的地表、在烈日的照耀下持續行走,周遭景色根本沒有變化時,恐怕連知覺都會變得麻木。
  也正是因為如此,眼前這人口聚集、飄散著水分氣味的城鎮,讓奧爾蕾迪感覺有些不可思議。
  不過即便她再怎麼疲倦,也還是能察覺到──城鎮的所有人,都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她。
  那種注視的目光,並不是「好奇」那類簡單的東西……恐怕,有敵意、甚至貪婪的意思居多。
  對於眾多破壞者初來乍到、必定會抵達城鎮之一,這城鎮能聚集到的,大多是想搶劫菜鳥的盜賊之輩。當地的店家則提供盜賊或菜鳥支援,業績也不算太差。
  總的而言,這座西側的起始城鎮,便是菜鳥「破壞者」要面對的第一道關卡。想在這塊地活下去,得先在這裡倖存。
  面對這些毫不掩飾、虎視眈眈的城鎮盜賊,奧爾蕾迪緊抱著自己隨身攜帶、唯一的武器──曬衣竿,謹慎地走入主要大街。
  喔對了,關於那曬衣竿,奧爾蕾迪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清楚,為何自己的父親不惜動用所有關係、也要把這竿子送到她身邊。
  無論如何,目前來說,這曬衣竿是除了衣物外、她唯一的財產,不保護好不行。
  她於是維持著緊持衣竿的姿態,一邊注視著城鎮居民的舉動、一邊緩慢移動腳步。
  而她當下的目的、則是尋找水源。畢竟徒步走過那樣的荒漠,卻沒有任何一滴水,再怎麼強悍的人也難以忍受。

  「嘿,新人,妳在找水嗎?」

  此刻,打破這份沉重氣氛、毫不忌諱地搭話的,是名比奧爾蕾迪矮上一個頭、綁著低馬尾髮型的男子。
  他穿著輕便的黑短袖及卡其色短褲,裝備輕便;其腰際還收納著一對形狀詭異的對刀,插於腰際的手掌則以露指手套保護。
  男子在身高差距的情況下,傲氣十足地仰望奧爾蕾迪;脖子上的項鍊看來有些年代,已經多處生鏽。
  不過令奧爾蕾迪訝異的是,在這麼多盜賊當中,只有這個人完全不帶有對她的敵意;那是種說來相當詭異的感受,不過她就是知道。
  可也許是這名男子、貿然接近新手的舉動打草驚蛇了,奧爾蕾迪可以發覺到,周遭的盜賊已經開始躁動不安;原先還算熱鬧的主要街道,不知不覺、已經清空得剩下有敵意的人們。
  儘管如此,站在她面前的男子、一點也沒有退縮的意思──甚至是刻意當作盜賊們不存在。

  「如果要水源的話,我是知道某個好地方、可以免費喝水啦。當然,我不會跟你收錢。」

  雖然男子的表情相當和善、話語中同樣感受不出虛假之處,可就常識來看,奧爾蕾迪還是對這份邀請、有些懼怕。
  她於是張開因缺水而乾燥的小唇、發音詢問:

  「呃,這裡水很珍貴吧?怎麼可以免費喝?」

  對於這個問題,男子裂嘴一笑。

  「不用擔心啦,因為──」

  於此同時,盜賊們看準少女放鬆戒心的那一刻,全部群起而上!

  「我只是想找架打啊。」

  就在那瞬間,少女根本還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那名男子便已經抽出腰際的對刀,深深刺入在奧爾蕾迪身後、某個朝她殺來的盜賊體中!

  「什──」「菜鳥,保護好自己!」

  用力踢開被自己刺中的盜賊後,那男子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直接迴身將對刀揮出、一左一右砍退兩名盜賊;還有一名衝上前的盜賊,則在男子的計算下、被男子的正面頭錘瞬間撞倒!
  一口氣解決四名盜賊的氣勢,讓全場為之震懾。
  奧爾蕾迪看傻了眼。或許自己當初打退士兵時,也是這樣的感覺吧──她如此心想。
  可畢竟盜賊人多勢眾,他們其中一人摩擦刀具、發出金屬特有的碰撞聲響後,便吸引再一批的盜賊眾、前去襲擊兩人!

  「嘻!就該這樣才對!」

  面對大批湧上的人群,男子與其說是沒有畏懼,倒不如說一開始就喪失了「畏懼」這種感情。
  他毅然決然地提著自己的對刀,朝著衝向自己的盜賊們殺去!
  只見他先是隨意側身、迴避過朝自己而來的直劍,接著手中的刀柄用力重擊持劍盜賊的心臟部分,隨後又以空出的另一把刀、刺穿右側殺來的盜賊喉間;右手的刀還未收回前,男子左手上的短刀馬上便朝前揮出,把另一方向的盜賊給斬殺;再來,順勢收回兩把對刀後,男子一個迴身踢腿、立刻將其他方向的盜賊給踢成重傷!
  即使遭遇了如此頑強的抵抗,盜賊們也無視著同路人的屍身,持續地朝男子和奧爾蕾迪進攻;有些人甚至看準空檔,直接奔向奧爾蕾迪!
  雖然是被保護的對象,但奧爾蕾迪好歹也是「破壞者」,剎那間便反應過來、將手中的曬衣竿橫擺,然後順著箭步踏出的氣勢、使出槍刺打退盜賊!
  發現少女實力不錯的男子,一邊以跳到盜賊頭上、拉扯其髮際的誇張戰術攻擊,一邊稱讚起奧爾蕾迪:

  「喔呦?不錯嘛,新人!看來妳不簡單嘛!」
  「彼此彼此。」奧爾蕾迪則迴旋起曬衣竿、藉此逼退盜賊們,「倒是你,居然真的只是想打架啊?」
  「當然!」

  望著男子將刀捅進盜賊身內、還面帶狂笑的詭異模樣,儘管奧爾蕾迪覺得頭疼,卻也不得不和他並肩作戰、好解決眼前的困境。
  只是,奧爾蕾迪也漸漸發現到一個詭異的現象:
  不僅那名幫他的男子、會毫不遲疑地瞄準要害攻擊,那些盜賊們也是直接襲擊頭部、心臟、腹部這些足以致死的地方。
  彷彿殺了對方、在這裡僅是日常的一件瑣事,他們全都面帶瘋狂的弧度、開心地互相殘殺著。

  ──這就是真正的「破壞者」……

  如此思考著的奧爾蕾迪,卻因為在外頭世界的習慣,瞄準的盡是手、腳這些較為無大礙的部分,使得她僅能勉強逼退盜賊;盜賊們,一點都不怕她。
  而找架打的男子也漸漸被人數眾多的盜賊包圍,開始只顧著自己的戰鬥、而完全忘記自己要幫奧爾蕾迪──反正他原本就只是想打架,「保護」說穿了只是理由。
  在戰鬥經驗缺乏的劣勢下,奧爾蕾迪逐漸被一組人馬包圍;盜賊們貪婪的眼神,持續在她身上找尋可利用的價值,讓奧爾蕾迪冷汗直流。
  運氣好的話,這些盜賊、或許只會拿些錢財就走;如果他們一時興起,可能奧爾蕾迪還會成為異地的妓女或奴隸也說不定。
  握緊手中唯一的兵器,奧爾蕾迪以其琥珀色的美瞳、注視著盜賊們的舉動。
  即使自己被世界放逐到這種鬼地方,她也早就下定決心──絕不會輕易去死、又或是簡單地失去尊嚴。
  現場空氣繃到最高點,幾乎讓人喘不過氣;一旁男子的打鬥聲響,彷彿像是這場對峙的背景音效、只是更加深各路人馬的情緒僵化。
  就在這緊張萬分的氣氛下,奧爾蕾迪突然感受到一股異樣的氣息、從炙熱的天際降落地表:

  「真是的,你又在搞事!」

  在不清楚何方傳出的叫罵聲下,順著那異樣氣息、朝眾盜賊們落下的,竟是憑空冒出的強力水柱!
  雖然水柱的直徑不粗,可降下的壓力高得嚇人,被打中的盜賊們、剎那間是各個血漿四溢;輕則斷手傷腳,重則直擊臟器,甚至還有人當場被爆頭!
  而令人意外的是,唯獨奧爾蕾迪沒有受到任何損傷,她也沒有感受到明顯的敵意──水柱離她有相當的距離,怎麼看都不覺得是無差別攻擊。
  當然,還是有盜賊迴避掉這波水柱攻勢;倖存的盜賊知道、有人在幫助少女,於是紛紛衝上前去、企圖在下一次攻擊前襲擊奧爾蕾迪!
  注意到這點的奧爾蕾迪,馬上就朝他們揮舞起曬衣竿!
  只見當她手腕出力、朝盜賊們祭出大號揮擊時,他們卻分別從上方或下方完美迴避,瞬間就全員來到少女身邊!

  「!」「小姐,玩耍夠了嗎?」

  來不及反應的奧爾蕾迪,就這樣被一群貪婪的盜賊、接二連三地撲倒在地!
  不一會功夫,已經有各式各樣的武器、全都架在了她臉部的周遭。慾望滿載的盜賊神情,全都死盯著她的財物和肉體。
  恐懼。前所未見的恐懼,正朝奧爾蕾迪襲來。
  無論是對前途的不安,抑或是單純為「存活」這件事、極其渺茫的希望,都在此刻化為了巨大的壓力、死命地折磨著奧爾蕾迪。
  會被殺嗎?會被迫出賣肉體?被玩得不成人形?生不如死?
  她這一生從未想過的想法,全都在這一刻、猶如被激怒的蜂群般,淹沒了自己所有的思考能力。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奧爾蕾迪突然全身放鬆、沒有任何反抗的意思;盜賊們見狀,更是喜不自禁地交頭接耳談論,商討著如何處置這女孩。
  隨著壓制時間一秒秒加長、奧爾蕾迪越發絕望──儘管只過了幾秒,她卻已經接近崩潰的邊緣。
  從未遭遇到這樣的待遇。從未想過自己居然會被輕易打倒。從未想過……自己會到這樣鳥不生蛋、滿是惡人的地方。

  ──要是有奇蹟就好了。奇蹟啊……

  像是呼應著奧爾蕾迪、她心中微弱的最後一絲反抗氣息,當她閉上眼、祈禱奇蹟降臨時,還真的發生了奇蹟。
  盜賊們突然、全數離開奧爾蕾迪的身上。
  ──欸?
  察覺到異狀的她,馬上趁這機會爬起身、遠離現場。
  而當她保持了一定安全距離、回頭望向盜賊們時,他發現了某名男子的身影:
  是那名持對刀、聲稱「只是想找架打」的男子。他雖受了些皮肉傷、衣服也部分破損,可仍舊帶著那不懷好意的邪笑、並被盜賊們包圍。
  至於他被包圍的原因嘛:

  「這群腦袋裝石頭的白癡,居然一群人為了個女孩爭破頭?拜託,又沒姿色、而且明顯沒任何物資──搶劫也用點腦袋吧??」

  嗯,就是這句話,惹火了壓在少女身上的盜賊。
  明明身為盜賊、早就做接受過不少負評的這群人馬,居然因為這樣的挑撥,就被怒火牽著鼻子走、完全忘了目的。
  ──不過要是這句話,搭配上那矮小男子的欠揍嬉皮嘴臉,相信能忍得住的大概只有聖人。

  「擋人財路的無賴,才是最沒有腦袋的吧!」

  在其中一名盜賊以言語反擊後,盜賊們便一口氣、朝手持對刀的男子全數擁上!
  不過當男子面帶狂氣的笑意、也拔腿朝眾人殺去之刻,先前出現過、似乎是拯救了奧爾蕾迪的那叫聲,再次伴隨著異樣的氣息現身:

  「真是,趕快結束就好了不是嗎!」

  隨後,大量的高壓水柱憑空從男子的身後打出,直接貫穿眾盜賊的身軀,當場讓他們非傷即死!
  而殘存的盜賊們,沒有停下腳步,持續地衝刺、最後終於和持對刀的男子接觸──

  「鏘!」

  對刀和眾盜賊的各式武器接觸下,因雙方使勁打擊、而發出了脆耳的撞擊聲響。
  只不過,盜賊們憑著自己人數上的體重優勢,將兵器死命地向著男子壓去;不打算退縮的男子,於是被眾人持續壓制、變得像是下腰般的姿態。
  可儘管是這種艱難的狀態下,男子的邪笑卻沒有任何動搖。

  ──他的表情、彷彿是在享受這一切。

  看呆了的奧爾蕾迪,持續地關注這場戰鬥、卻不敢有任何動作。
  至於剛才出手幫助的「那個聲音」,似乎也沒有要幫忙的意思,水柱攻擊遲遲沒有出現。
  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奧爾蕾迪可不認為、這名身材矮小的持對刀男子,還有餘力能反攻盜賊們;事實上,盜賊們手持之兵器、已經距離男子頸部,僅有數根手指的距離了。
  ──這可不行。他幫了我,我要去救他才行!
  當抱持著這想法的奧爾蕾迪、已經邁開腳步行動時,有一比她高大上許多的身影、快速掠過了她的身邊,直接抵達男子所在的戰場。
  那個身影、壯碩且充滿肌肉,還穿著件硬皮甲背心,整個人宛如力量的代名詞;其鐵手甲中的大劍,就像是呼應其個人風格般的粗曠,整把劍除了劍尖以外、幾乎鈍得像根鐵棒;他留著兩旁剃光、僅留中間烏黑的髮型,完全體現陽剛到極致的形象。
  那壯漢不疾不徐地、以戴鐵甲的手掌,一把握住了盜賊們的大部分兵器;接著,他使出極大的力道、無視兵器持有者的抓力,將抓住的兵器皆一口氣拉離他們手中!
  
  「什──」
  這個舉動,完全嚇壞了盜賊們、以及在一旁的奧爾蕾迪。
  同時間,另一名男子、可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得手啦──!!」
  持對刀的男子於是趁眾人受到驚嚇時,一口氣推開壓制的盜賊們,接著迅速展開攻勢!
  他先是極快地將短刀旋入敵陣、刺殺一名盜賊後,再來以肘擊打亂敵人陣形;隨後,他順勢抽回短刀,二度揮出砍擊斬殺敵人,另一把刀也同時刺出、在混亂中就這樣解決三人!
  剩下的兩名盜賊,一個成功拉開距離逃走,另一名則很不幸地、已經被壯漢的大劍尖峰給刺穿。

  「可、可惡!這些傢伙!果然我就算到這種地方了,也還是不想死啊!」

  最後的盜賊,一邊哭喊著、一邊連滾帶爬地,徒手來到奧爾蕾迪附近。
  望著盜賊悲慘的求饒模樣,奧爾蕾迪也就沒有任何警覺心,只覺得這傢伙學到太慘烈的教訓、應該會學乖了就是。
  殊不知,這是盜賊的最後一搏。
  發現到奧爾蕾迪沒有戒心後,最後的盜賊於是突然加快步伐、並從腰際抽出隱藏的匕首!

  「我、我才不要空手而回啊啊啊啊啊──!!」
  「這傢伙──」
  「想哩──!!」

  就在盜賊的匕首順著其衝刺、即將刺入奧爾蕾迪的纖弱腰部時,一把天外飛來的長刀、不偏不倚地砍中了盜賊的腦袋,導致其當場死亡!
  而那把砍在盜賊腦袋上、現在和盜賊一起倒在地上的長刀,奧爾蕾迪仔細一看,正是那矮小男子、以對刀上下組合後的產物。
  奇特的是,上面沒有任何物理性的結合機制,像是磁鐵一般、不可思議的緊密黏合著。
  無論如何,盜賊的危機已經結束。這下子,奧爾蕾迪總算可以看清、救了自己的到底都是些什麼人。

  除了身型矮小、臉上總帶著邪笑的矮男子,和身型壯碩、將大劍背在身後的壯漢外,還有一名穿著寬鬆紅色棉袍和皮靴、身型瘦弱、留著三七分髮型的男子。
  他在這算不上舒適的炎熱天氣裡,居然穿著這樣厚重的衣物,實在讓人感到困惑;更加奇特的是,他竟然一滴汗都不流,彷彿這樣的氣溫、對他還是太冷了一樣。
  而那男子腰際、還有把形狀莫名的尖錐形短劍。短劍的中線,還鑲著根看來古老的木棍,讓人感覺意義不明;其劍身宛若透明似的,不時在陽光的反射下、映照出比綠葉還鮮豔的透光翡翠色澤。
  奧爾蕾迪猜想,這人大概是剛才發出高壓水柱、「那個聲音」的主人。她甚至能感受到,這男子身上有和那些水柱出現時、同樣的詭異感受。
  為了表示友好,奧爾蕾迪於是上前搭話:

  「呃,謝謝你們救──」
  「天殺的白癡!你又給我惹事上身!我他媽要說多少遍,你才可以自重啊!」

  沒想到那穿著紅袍、留著三七分髮型的男子,一開口就是朝矮小男子開罵。

  「唉呦,我就手癢了啊?」矮男子則不經意的隨口回應,並上前將自己的對刀、從屍體的頭上收回。「反正也幫助了新人,不是挺好的嗎?」
  「好個屁啊!」紅袍男子的咆嘯、因為矮男子的態度,更加將氣勢上揚了。「我雇你是當保鑣,不是養一個麻煩吸引機!」
  「既然這樣,不然我們來打一場吧?」矮男子此刻突然提議,語調也變得高揚、到了令人想開揍的噁心程度。「我好──想跟你打喔!」
  聽見矮男子的挑釁,紅袍男子似乎也被挑動了情緒,於是抽出腰際的尖錐形短劍:

  「來啊!我一定會在你的臭嘴裡、用你最自豪的對刀,把你的牙齒一顆一顆挖出來、再叫你全部吞下去!」
  「哇──!好──恐怖!我真的要怕怕捏──!想這樣玩,」矮男子在紅袍男面前、把那對刀拆開後互相摩擦,發出刺耳的金屬聲。「先問過我的刀啊?!」

  先不論矮男子是怎麼拆開對刀的,光是這樣的場景、已經足以讓奧爾蕾迪懷疑,這群人是怪人了。
  似乎是發現到奧爾蕾迪的表情有些驚嚇過度,未捲入紛爭的壯漢、於是擠進兩人中間發言:

  「兩位、兩位!先停一下啦,不和我們救下的人、打聲招呼嗎?」

  只不過,這兩位「疑似」同夥,一點停下的意思都沒有。
  「大塊呆,他媽的閃邊去。下一個就是你了啦,」矮男子以短刀指著壯漢,「我也很期待和你交手喔──」
  「閉嘴。」紅袍男則是連頭都不回,只冷淡地拋下這句話。
  勸架失敗的壯漢,明明可以用力量優勢、蠻橫地阻止兩人,他卻沒有這麼做。
  他尷尬地退回到奧爾蕾迪身旁,並試圖打開話題:

  「呃……嘛,這兩個就是這樣的個性啦。不過別擔心,他們不會真的打起來啦。」
  「蛤……」完全狀況外的奧爾蕾迪,只發得出這樣的嘆息。
  「對了,可以和我說說妳的名字嗎?」壯漢順勢提問,他的聲線不同於外表、聽起來舒暢又溫和。「不願意也沒關係的。」
  壯漢的聲音,像是甜味可麗餅中、猶如神來一筆的鮮奶油,甜蜜且滑順、卻不至於甜得令人窒息、也不會濃密得油膩難受,是相當舒服的關懷程度。
  可能正是因為如此,名為奧爾蕾迪的少女,於是稍稍敞開了心胸:

  「我……我是奧爾蕾迪,剛來到這片土地。」
  首次聽見少女發言的壯漢,開心地展開大大的笑靨:
  「這樣啊。那我也自我介紹一番吧。我是菲力希達及,叫我菲力就好;那邊在爭吵的兩個人呢,紅袍三七分頭的叫阿格諾,矮的叫做索瑪西西,我們是一夥。」
  望著菲力擺出和那壯碩身體很搭、爽朗元氣的笑容,以及索瑪西西和阿格諾越來越大聲的吵架聲響,初來乍到的少女‧奧爾蕾迪覺得頭疼。

  她開始覺得,人們將這些「破壞者」放逐到這裡,純粹是因為這些人、腦袋有洞,而且還不小。
  ──看來,慘烈的生活要開始了。呵呵呵……


  這便是新人‧奧爾蕾迪順利存活下的事件。
  接下來,還有不少賭爛事就是了。

  【待續】


創作回應

新人×文龍
建議用個封面,可商用圖https://pixabay.com/
還有小說格式需要注意一下。這是空空格的方法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87434
2017-11-12 20:20:25
化風
感謝回應。
封面感謝來源提供,找時間會好好選。
關於格式問題,我是使用記事本打字的。空兩格是我自己手動空的啦,習慣了。
大概知道你是想說什麼問題,之後我再來看看怎麼調整。感謝前輩觀看。
2017-11-12 20:33:35
化風
喔對了,我都是用全形打空格啦。打標點都習慣全形了。
2017-11-12 20:39:17
新人×文龍
打錯了,是分行啦。
網路上小說習慣每一句分行,我的連結有辦法分行,不過那是word你沒辦法用030
2017-11-12 20:46:54
化風
以前我也有習慣每一句就分行,這次是故意這樣做的。試著讓分行可以表現出某些語句的強調效果。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認為巴哈預設的分行已經夠寬,不用再分行了。
又或者,我應該要將要強調的地方、再分開一點才是。
2017-11-12 20:54:40
伏流也
曬衣桿真的太有存在感了wwww
化風哥的文章給人一種很思路清晰的感覺呢!
閱讀的過程中非常享受
伏某也從化風哥的文章中學習了許多
讓人容易理解又不會過多的設定,在序章已經抓住我的眼球了!!!
伏某給不出什麼好的建議,只能談談自己從化風哥文章裡受益之處
只能說用詞遣字跟節奏拿捏
都是伏某所想學習的!!
2017-11-17 23:06:13
化風
因為小時候都拿曬衣竿來玩,所以就有這種想法啦ww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再精簡一些。而且要用夠有趣的方式說明,才能讓人吃進去,像是包著糖衣的藥
2017-11-17 23:28:20
化風
能讓你享受和學習,真的很開心!我也希望我的讀者都很開心ww
節奏別學我啦ww我還抓不穩ww這裡也只是照著熟悉的作品節奏去抓
要抓出自己的節奏,還早
2017-11-17 23:29:39
化風
還有,用字或許我才要向你學習呢
你的用字精簡,也是讓我學習的對象
總之,能讓彼此有能交流的地方,我真心覺得好開心!耶,我和你在同一個溫度!
2017-11-17 23:30:54
蕭瀟
曬衣竿真的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
2018-04-22 15:38:29
化風
感謝回應ww
以前的遊戲"空之軌跡"才是曬衣桿存在感最重的吧w
2018-04-22 16:21:24
蒼天落葉
那群強盜是普通人還是破壞者呢?

還有,如果破壞者都是像那三個人一樣,那把破壞者放逐真是無比正確的一件事[e19]
2018-07-10 17:19:49
化風
強盜是否為破壞者,再去追究也於事無補了,就慢慢猜吧^^(X
到底破壞者,都是這樣的人嗎?請藉由章節慢慢確認吧。
2018-07-10 17:42: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