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超超能力者NOT日常生活權4-13

Dida (二迴林) | 2018-02-26 20:47:59 | 巴幣 14 | 人氣 416


 13Not 不見 (上) 

  「「歡迎回到──超能力蘿蔔社!」」
 
  「謝謝.謝謝。」
 
  台北市立高中超能力社,今天又再一次的命名為超能力蘿蔔社,為了慶祝某位夥伴的歸來。
 
  木蘭──她是有著一頭俏麗的褐色短髮,俏皮可愛的模樣,以及身材姣好到會讓真人羨慕的女孩。
 
  對,讓「真人」羨慕,因為名叫木蘭、穿著制服的少女雖然很像人類,但她並不是人類,而是一台機器人。
 
  她的手腳有著一顆顆的球形關節,讓她看起來極度不像人,可她的行為舉止,又相當的有著人味。
 
  不過,不管外人如何解讀,在經過之前的種種,這個超能力社裡早就不會有人不把木蘭當成是人了。
 
  明明日走向前握住了她的雙手,就像是見到了好久不見的真人好朋友。
 
  「木蘭,能在開學第一天就見到妳真是太好了,還以為今天又沒機會了呢。我們都等很久了喔~真的很期待妳回來。不過……好可惜喔,沒能在上學期結束前完成這個心願,沒能和妳一起度過寒假。」
 
  木蘭微微一笑,「抱歉,維修,多花了一點時間。我也.很想大家。」
 
  無視於兩人間一股溫馨,萬萬卍靠向木蘭,開口就問:「怎樣、怎樣,這次維修有增加新的武裝嗎?還是有新的變形嗎?」
 
  木蘭搖搖頭,「木蘭RT-330,這次主要是錯誤維修,程序優化,武裝沒有增加,不過機動性,有所提昇。是否為你展示?」
 
  「喔喔,好啊好啊!難道會有傳說中的火箭噴射嗎?」
 
  「有喔,不只背包,腳部也有增強,能在空中行動自如。」
 
  「嗚喔喔喔!還可以飛在空中嗎?載我載我!」
 
  木蘭「好」還沒說出來,空之上便搶先上前了一步,以掌壓住萬卍的臉龐,將他稍稍向後推去。
 
  「雖說機器人基本不會拒絕人類請求,不過妳可別太寵他了~全速飛行應該挺耗費能量的吧?而且根據之前的經驗,新功能往往都不太能相信呀……」
 
  聽到了關鍵字,「不太能相信。」木蘭的臉垮了下來。
 
  她說著:「了解。」
 
  但似乎不是很想了解的樣子,有些難過。
 
  倒不是因為無法大展身手,而是因為……
 
  「阿之,難道你忘了木蘭有喜歡著你的設定,對於戀愛中的少女,不可以這麼直接說對方無法相信的啦~」
  
  「咦,是嗎?不過她是單相思嘛~單相思伴隨著各種苦難是再正常也不過的嘛。」
 
  「阿.之~!」
 
  惡魔,這傢伙絕對是惡魔!
 
  「唉唉,好啦、好啦,不然讓白梅香幫她改個設定好了,痴心絕對,被打被罵都覺得超爽的體質,這樣就不會痛苦了吧?」
 
  遭到點名的白梅香向前了一步,行了個優雅的古禮,「妾身這次會溫柔一點的。」
  
  辛咿咿咿──是電鑽的聲音。
 
  「拿著那個,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呀!」明明日進行了吐槽。
 
  但木蘭本人好像對電鑽沒什麼抗拒的意思。
 
  「咦,木蘭,妳以前是這樣的嗎?」
 
  木蘭笑著看向前方,「白梅香的話,沒有問題。」
 
  有種要從容就義的激昂感。
  
  「不對呀,木蘭,醒醒呀!妳的感知危險、避開危險的程序呢?」
 
  「那個呀,妾身為了方便,也將自己的優先順序調了一下,現在亦是符合規格的維護人員之一。」
 
  「喂,政府的人啊~沒有修好啊~這次的維修沒有把這最大的BUG除掉,絕對沒有修好呀!」
 
  空之上攤一下手,「所以讓白梅香來檢查一下更安心嘛~」
 
  「這麼說好像也有道……」
 
  辛咿咿咿──
 
  「啊啊啊啊!」
 
  已經無法阻止啦!
 
  黑幕。
 
  「我不在時,有發生.有趣的事嗎?」
 
  畫面回到明明日握住木蘭雙手時的模樣,就好像木蘭才剛進門受到了超能力社社員熱烈的歡迎一般。
 
  明明日半瞇起眼……
 
  眼前的木蘭沒有異狀,應該是真的一切正常。
 
  好溫馨,好和諧呀~
 
  因此明明日回過頭來,對於木蘭的問題認真的想了一想。
 
  「這麼說起來……上學期末,很熱鬧呢。這裡多了一位客人喔~明明不是我們學校的,卻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串門子呢。雖然一開始見到的時候覺得是個很高傲的人,但相處過後感覺是個很有趣的人呢~很認真、很努力,是個感覺很正向的人。我們和她比了許多比試,有折彎湯匙、有料理還有打掃~她都贏了喔。」
 
  「居然?聽起來.很有趣。我也有點,想參加呢。」
 
  萬卍從旁插進了話,「木蘭加入的話,四天王就真的有四個了,那樣一定會更有趣的,真的好可惜呀!」
 
  「是嗎?那麼,那個人,還會出現嗎?」
 
  面對木蘭這一問題,全體沉默了起來。
  
  明明日和萬卍更甚至別開了頭,不想面對。
 
  「抱歉,問了不好的問題。」
 
  木蘭鞠了個躬,但是,她還是很好奇~
 
  看明明日敘述時的模樣,是很歡樂的。
 
  為什麼,在詢問了那個人是否還會再出現時,大家會變成這個模樣呢?
 
  推測的可能性,只有一個……
 
  「那個人……死了嗎?」
 
  明明日跳了起來,「還活著呀!」
 
  木蘭稍稍退後一步,「抱歉、抱歉。此為系統由對話與氣氛分析之最高可能性,絕無冒犯之處。」
 
  新版的木蘭雖比初版精明,但終究是人工智慧,大家不會責怪她偶而的不靈光。
 
  畢竟人都可能會犯錯了,何況是人做(教)出來的人工智慧呢?
 
  見大家沒有多說什麼,甚至露出微笑接收了她的道歉,木蘭繼續的問:
 
  「那麼,那個人呢?」
 
  沒有死的話,為什麼問到是否會在出現,大家會是那副表情呢?
 
  「這個呀……」
 
  明明日感到難以回答,望向了空之上,將問題丟給了他。
 
  怎知空之上有答跟沒答一樣的說:
 
  「我想如果她還想出現的話,大概就會出現的吧?」
 
  害得明明日只好自行追加補上,「阿之曾經吹噓過自己想找對方的話,輕輕鬆鬆就能找到。但真要他去找,他都是這愛理不理的模樣。」
 
  「嘛~畢竟對方如果不想再見到我們的話,我們也沒理由強硬的將人給挖出來,逼她面對面吧~」
 
  木蘭疑惑了一下,「對方.有著不想再見的理由?」
 
  「或許有……」明明日閉上眼,而後張開,極其肯定的說道:「但我還想再見到她!就和想要再見到木蘭的感覺一樣。畢竟……」
 
  畢竟……
 
  「是朋友呀──!」
 
  有著重量的話語如同一陣風,吹進了木蘭的心中。
 
  明明日的想法,她確切的收到了。
 
  因此她將雙手貼向了胸口,露出親切笑容的說道:
 
  「可以告訴我更多的細節嗎?尋找物品.強項。」
  
  也就是說,木蘭能夠幫的上忙。
 
  明明日愣了一下,木蘭搜尋的技能到底是強或是不強,她有一點難以判斷。
  
  確實在搜尋空之上的時候是挺強的,畢竟最早就是政府為了對付空之上而製作出來的機器人。
 
  可偶而似乎又不太靈光。
 
  不過……現在也沒其他方法。
 
  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顆想要幫忙尋找的心。
 
  明明日伸出雙手,握住了木蘭雙手。
 
  「拜託妳了。」
 
  說不定她真能以現有的線索,尋獲消失的人。
 
  追根究底,她也不是真的消失,只是離開了他們、離開了超能力社這一個圈圈而已。
 
  「她是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的學生,有著一頭漂亮的黑色長髮。身高比梅香姊姊高上一點,五公分?差不多吧!身材很好,很漂亮,有股特別的氣質……對了,是第一名!她是他們學校的第一名,而且還是班聯會的會長。咦,等一下……」
 
  不需要木蘭分析,明明日似乎突然想通了一件事情。
 
  「雖然之前因為寒假我們沒辦法在學校找到她,但今天可是開學日呀……或許我們到她的學校就找的到她了!她可是第一名,還是班聯會的會長!那麼肯定是學校名人呀!她也表示過自己很有名呢!大家都該認得她。我竟然能夠想到,天才,說不定我是找人這方面的天才!」
 
  木蘭點一下頭,「天才,或許是天才。現在時刻,下午五點二十八分六秒,推測,立即前往,或許能在對方離開學校前進行攔截。」
 
  「立刻前往嗎、立刻前往嗎?沒有交通工具的話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木蘭對她露出燦笑。
 
  「我來.帶妳過去。」
 
  顯然她的立即不是普通的立即。
 
  「嗚喔喔喔!騎木蘭嗎?我也要、我也要。」感覺就是比搭私人直升機還厲害的東西~萬卍興奮的跳上跳下。
 
  不過木蘭露出抱歉神情的看向了他,「不好意思,僅限一位。」
 
  「嗚……是嗎……」
 
  萬卍立刻失望了起來,但失望不過一秒他便將其反轉為了笑容,伸出拇指比了個讚。
 
  「那也沒辦法嘛,交給妳們啦~一定要將伊千里同學找出來呀!」
 
  木蘭與明明日一塊望向萬卍,回了個讚。
 
  「「交給我們吧!」」
 
  就在明明日趴在木蘭背上,木蘭打開了窗戶,兩人打算飛躍而出之時。
 
  碰──社團大門被粗暴的打了開來。
 
  「空之上大人、空之上大人~不好了喔,出大事的說──」
 
  一位高大壯碩、看起來有些像熊的大叔,闖了進來。
 
  大夥一塊看向了他。
 
  然後由空之上代表說道:
 
  「你是誰呀?」
 
  像熊的大叔一秒哭了出來,「偶啊~是偶的啊~姓刑名警,職業刑警,之前有開車帶大家去追過被綁架的明明日大人的啊~就算跟其他人相處時間不算很長,所以其他人不記得了也沒辦法的說,但空之上大人,偶們不是老交情的嗎?你不可以忘記偶的啊~」
 
  空之上看著刑警抱著自己大腿,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只能將他推開、速速改口:
 
  「好啦、好啦,知道啦、知道啦,開玩笑而已~不過你來的真是時候,再晚一點就有人要先跑走了。想必你是帶來了驚人的消息對吧?應該不是又闖了什麼禍?」
 
  「闖禍嗎……今天不小心吃掉了同事的便當。不對的喔!就算闖禍也比不上重要的消息的喔!沒錯,偶帶來了超驚人的消息的喔!」
 
  「是是是,讓我猜猜,你想說的應該是,之前明明日委託你幫忙尋找、但你說不是失蹤人口沒有辦法畢竟涉及隱私只能巡邏時幫忙注意一下的那位伊千里,有消息了?而且是不好的消息──失蹤了對吧?」
 
  「「咦咦!」」明明日與木蘭一臉驚訝的望向空之上,內心對白是:「你知道些什麼嗎?為什麼你剛剛都沒說?」
 
  但刑警卻露出了沒被看破才能露出的得意表情,補上:「哼哼,雖然空之上大人很會猜,但這次沒猜對的喔。啊,她的父母找不到她報失蹤是沒錯的啦,只是有另一件更大的事件的喔!這封信,國師說一定要讓你們看看的喔!」
 
  「「咦咦咦咦!」」這下連萬卍也加入了明明日與木蘭的行列大喊了起來,雖然內心對白有點分歧:「讓大家看的信?而且還是國師欽點!(不過國師又是什麼人呀!)」
 
  「指名其他人也就算了,國師竟然會指名我,還真奇怪。」空之上作為代表從刑警手中接過了信。
 
  「似乎是因為國師沒能看見這次事件的經過,只見到了事件一角,而將這封信交給你們似乎就是一切的開始喔。」
 
  在刑警回答的同時,空之上拆開了信封,大夥一塊的靠了過去,沒過幾秒──
 
  「「咦咦咦咦咦咦!」」明明日三人組驚訝到完全無法做出反應了,魂都飛了出去。
 
  「怎麼回事、怎麼的說?有頭緒的嗎?」刑警見狀立刻向還能反應的兩位做出詢問。
 
  「似乎已經不只是頭緒了……」白梅香這麼回答。
 
  而空之上則是露出招牌微笑後說道:
 
  「事情……好像變得比想像中還有趣了起來呀。」
 



後話:

  為了第四集結尾的完整性,本回字數稍少一些,敬請見諒~下回會補回來的!

創作回應

Zu∮Dot
阿,與眾不同的頭香。
2018-02-26 21:09:12
Dida (二迴林)
恭喜頭香XD
2018-02-26 21:21: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