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勞改美大學生不治 特朗普斥朝殘暴政權

大衛·克拉 | 2017-06-21 11:50:42 | 巴幣 0 | 人氣 50

勞改美大學生不治 特朗普斥朝殘暴政權

晴報2017年6月21日 上午6:46
28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498039)]查看相片
瓦姆比爾去年三月審訊後陷昏迷,上周回國時已處植物人狀態。
更多

【晴報專訊】被北韓囚禁17個月後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留院近一周後去世,終年22歲。家人指瓦姆比爾是被北韓虐待致死。美國總統特朗普斥北韓是「殘暴政權」。

瓦姆比爾去年一月隨團到北韓旅遊時,被指偷走酒店內宣傳品,遭判處勞改15年,北韓指他審訊後不久出現肉毒桿菌中毒徵狀,吃了一粒安眠藥後一直昏迷,上周二基於人道立場把他釋放,美國政府將他送往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間醫院治療,他當時已經陷昏迷,大腦受創處於植物人狀態,留醫至周一下午去世。

瓦姆比爾的家人斥北韓領袖金正恩是殺人兇手,更批評奧巴馬政府沒有盡力營救。

勢促中方加強施壓

為瓦姆比爾治療的醫生表示,他腦部組織嚴重受創,對外界刺激無反應,並找不到北韓所指的肉毒中毒徵狀。特朗普向瓦姆比爾家人致哀,並譴責北韓殘暴,他稱有很多壞事發生在瓦姆比爾,但至少也讓他回家跟父母團聚。瓦姆比爾參加的青年先鋒旅行社表示暫不會再舉辦美國人到北韓旅行。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今日在華盛頓舉行,有分析指美方會就今次事件向中方施壓,要求以強硬態度應對北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