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脫歐談判今展開 文翠珊趨軟化恐被逼宮

大衛·克拉 | 2017-06-19 16:13:53 | 巴幣 0 | 人氣 45

脫歐談判今展開 文翠珊趨軟化恐被逼宮

晴報2017年6月19日 上午6:45
12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498039)]查看相片
文翠珊因大選失利及倫敦大火應對不力捱批。
更多

【晴報專訊】英國與歐盟今日展開脫歐談判,有消息指英國首相文翠珊將讓步,首階段先討論英國在脫歐上的條件,隨後才開始談及新雙邊關係的內容細節。有指文翠珊此舉激怒保守黨,恐面臨逼宮之危。

文翠珊過去一直支持「硬脫歐」,支持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希望談判同時討論新的雙邊關係簽訂協議,期望英國能繼續保留部分在歐洲單一市場或關稅同盟中的權益;但隨着大選失利,有指文翠珊態度軟化,同意跟隨歐盟意向,願意首階段先商討英國在脫歐上的條件,包括雙方公民權益安排、脫歐「分手費」,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等問題,後才商討建立新的雙邊關係,預料最快10月才成事。

據報一直支持「軟脫歐」的財相夏文達已制定計劃,期望脫歐後可以合作身份繼續與歐盟的關稅同盟中,同時可以自由與歐盟制定貿易協議。

談判員預計歐盟會接受夏文達的計劃,令成員國可以在英國繼續出售商品,繼續維持歐盟與英國的貿易順差。傾向靠歐的個別閣員認為,大選中保守黨親歐的年輕選民支持下降,有需要改變談判立場。歐盟表示會以友善及堅定的立場與英國談判。

國會延長會期一年應對

民調顯示,近7成市民支持「軟脫歐」,但有指文翠珊提早大選已觸怒保守黨,若她立場軟化,黨內「硬脫歐」派議員將會挑戰其領導地位。多名閣員指若國會在月底不能通過新一屆施政綱領,將面臨逼宮,內政大臣盧綺婷成接替首相大熱。

另外,文翠珊決定周三揭幕的新一屆國會,會期由一年延長至兩年,希望有更多時間處理脫歐法例問題,並指在大選前已有此計劃。分析指此舉有助文翠珊鞏固地位,因明年不會有施政方針表決,變相避過一次信任投票。

創作回應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看來是新聞~@@
2017-06-19 16:1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