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30岡崎汐

麥麥 | 2015-08-31 22:02:15 | 巴幣 0 | 人氣 438

No.030岡崎汐


  《CLANNAD》的汐雖然戲分很少,但卻是會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蘿莉。在出生後的五年間由外公外婆照顧,沒見過爸爸幾次面的汐是個稍微有點奇怪的孩子,話很少,表情有點呆滯,看起來也有些反應慢半拍,很能自得其樂,被爸爸形容有點像男孩子,機器人玩具也能玩得很開心,即便被放置在家裡也會自己出去散步。在外婆的安排下跟爸爸一起旅行,重拾父女間的親情,之後便與爸爸同住,不過看起來在那之前外婆就已經灌輸她爸爸的各種好,以至於雖然爸爸從來沒給過她好臉色,但她對爸爸的好感度還是很容易就升高。外婆還順便教她奇怪的規矩,告訴她要哭的話只能在爸爸的懷裡哭,雖然當時看過去那幕還滿感人的,但事後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種教育方式到底會不會扭曲小朋友的心靈啊?都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汐和朋也似乎也在其他平行世界中有不一樣的關係,動畫版裡面那個女孩跟機器人的故事我怎樣都沒有看懂。《CLANNAD》是我第一部看的麻枝作品,印象深刻的是對朋也的強烈厭惡感,覺得怎麼可以一個看起來還不錯的男主角瞬間就變成一個拋棄女兒的人渣──都有那麼可愛的女兒了你到底還有什麼不滿!現在回想起來,那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麻枝病的惡意,好不容易步上正軌的父女生活瞬間又瓦解了。世界重置以後的汐看起來比之前還要活潑一些,不過表情還是一樣呆呆的。劇情中只有描述了汐和風子的互動,總覺得有機會的話也想看看汐和爸爸其他的舊情人們會是什麼樣的關係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