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管家TCG,有愛你就敗- [03 用語篇]

作者:湯尼│旋風管家│2009-09-18 23:59:05│巴幣:0│人氣:287
[03 用語篇]       介紹游戲/卡片中的用語,以及新卡片情報。 
想了很久也想不到第三集說啥好,所以直接把用語集搬上來…
說白了,就是「吃老本」 (無誤

這集理論上只會有2幅圖,而且很早出現…而且只是給沒看前2集不懂/沒看的人的…
加上九月中開始要替朋友對稿(他寫劇集囧…),接下來的話數大概只會介紹卡片…
(畢竟規則啊、用語啊都說光了…還有甚麼好說…)
本話特別對"◎茶"的翻譯員(們)說次感謝,感謝你們在三次元工務繁忙的同時還能替我檢查翻譯,我有疑問還可以和你們吵個1~2小時……雖然翻譯在我修改還可能出錯,但你們真的替我做了許多事啊啊啊~~~~~
 
聽見有人說不懂,所以小弟特地再弄過一次首2集說過的東西,以2張圖表示~
圖片大小:903x509,點圖放大。
藍色底色是自方回合流程,按箭咀走就好。
傷害計算更新了一點,希望沒錯...
再來,
 
咳咳咳咳咳,上面2張圖大概就說完前2集的東西,甚至部份今天說的?
接下來說到正題,
 
用語集。
前提」(アドヴァンス)
B卡放在戰鬥區域需滿足之條件。
條件為自方場內有「自卡以外的職業相同」的卡片。
☆假設某B卡前提為「大小姐」x2,
此卡放在戰鬥區域就需在自方場內有職業為「大小姐」的卡片2張(自己外)。
不行的話,需在自方主行動狀態時把手牌舍棄。
舍棄數量=欠缺數量
☆按上面的例子,如果自方場內有職業為「大小姐」的卡片只有1張,
便需要在主行動狀態時把1張手牌舍棄。

 
表測」(オープン)
將蓋著的卡轉成於正面顯示。
未發動的S卡是蓋著的;而B卡和C卡也可以蓋著(T8按:A卡呢?)
現在的解釋說S卡是不能表測,有待公式解釋。
蓋著的B卡和C卡是不可以自己舍棄的。
 
變裝」(コスプレ)
在B卡或C卡上放一張B卡或C卡。
變裝只可以在成為攻擊卡或防御卡時發動。(重點!)
卡片的能量值、DS、PS、文字等等都以最上的一張卡來計算。
發動變裝時,被蓋上去那卡的效果消失。
☆把卡C蓋上卡B,卡B的效果會失效。
變裝卡片被破壞的時侯,除了最底的卡以外上面所有卡片也要舍場。
☆卡B使用變裝蓋上卡C和卡D,當此卡比能量值輸了,卡C和卡D也要舍場。
被變裝的卡片原則上只有1枚,重迭卡片量並沒有上限。

(T8:原則上...就像19話泉的卡片,要三張卡在場才有效果。)
 
搜索」(サーチ)
デッキから特定のカードを手札に加えたり、デッキの上から何枚かのカードを見てそのカードをデッキの上に置いたりする効果。
從牌組中把特定卡片加進手牌、或把牌組上抽取卡片的效果。
此類卡片可多了…
 
準備效果」(スタンバイ効果)
介紹中有『このカードをスタンバイ:』時發動的效果。
如果卡片在戰鬥區域時,只要效果發動後移回准備區域即可。
因為准備效果移回准備區域的卡片在下回合再次滿足前提的話,可以移回戰鬥區域。
若對方用准備效果防御,只要令對方卡片不再滿足前提即可。(B卡限定)
DS(ディーエス)
Direct Strike(直接傷害)」的簡寫。
攻擊時若對方無防御,即會把此傷害給予對方。
大部份卡片的DS會比PS高。

PS(ピーエス)
Penetrate Strike(貫穿傷害)」的簡寫。
攻擊時,對方防御成功則會給予該傷害。這時對方能量值將沒有關係。
 
急速」(トラッシュ)
與「卡片破壞」相同意思。被急速的卡片需要捨場。
(T8按:以後直譯捨場好了OTL)
 
急速效果」(トラッシュ効果)
該卡片被舍棄,舍場時發動的效果。
如果介紹中有『そのカードがバトルゾーンにい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這個急速效果似乎只能在卡片於戰鬥區域時發動。
 
抽牌」(ドロー) (...這東西,需要說嗎?)
拿牌組中最上的卡片加進手牌。
「拿牌(カードを引く)」「抽牌(ドローする)」不會和「抽牌(ドロー)」有衝突。
(...很難懂吧?放心,我也不太懂...)
在TCG中最基本、最重要的動作。
 
 
終於說完了…總覺得這話說了很少東西…
接下來到廣告,TCG第10彈即將登場~~~
9月17日…我就期待著吧。
 
對耶?忘了說卡片稀有度的看法...
下集吧...

接著是後記 
竟然以為KOTOKO的新OP是8月29日開售……大失策了……
另外,收到管家1在TVB再度播放的消息~
10月9日 深夜34時正 TVB翡翠台
...是10月10日早上10時正啦。
沒事說了囧

下回,開始介紹卡片。9月初不行就要等12月?甚至停載?天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437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旋風管家|旋風管家TCG|管家TCG教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y081519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管家TCG,有愛你就敗... 後一篇:-管家TCG,有愛你就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