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醫療險黃金比例

作者:林玥│2008-10-01 14:09:24│巴幣:0│人氣:447
醫療險黃金比例

一、前言:
在這個先進的時代之中,人還是無法避免生、老、病、死,這樣的一個生命循環週期;所以,保險的價值是在於幫人們規劃一個用錢也買不到的美好人生,人們常說用小錢去賺大錢,那我們何嘗不用小錢去換得一生的健康保障?尤其是現代醫療的費用隨著先進的醫療技術出現,使得人們的壽命越來越長久,相對的醫療費用也越來越高的嚇人,這樣以往沒浮現的問題也漸漸的浮現出來了!那就是窮的人生不起病,富的人畢生積蓄捨不得花;仔細想想,如果我們一開始就花小小的前,來換得終生的醫療保障,所有花費讓保險公司承擔,這樣不就好了嗎?可是,人們總是無法簡單相信他人,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二、黃金比例:
何謂醫療險中的黃金比例?醫療險中的黃金比例是指終生醫療、終生防癌、長期看護,這三大要素;如果我們預算足夠的話,可以的話再附加上重大疾病,這樣我們的保障才算完整且周全。當然,很多人都認為這些保險花費都是不必要的;實際上我們卻時常的離不開保險的保護傘,因為健保、勞保、農保、軍保….等保險都時常在我們身旁,但卻因為我們的錢還沒入到我們的口袋(帳戶)之內就先被扣除了,所以我們會不去注意到他們的存在,實際上很多人因為有了這些保險而受惠良多,不過這些都是不足夠的,所以才會有商業保險的存在。

三、為何需要醫療險:
健保大家都很清楚他的用途,不過就是因為清楚他的用途才知道他的不足之處在哪裡;健保他並不給付重大疾病及加護病房和雙/單人病房,絕大部分的重大/門診手術也沒有給付,當然很多人以為有了健保就好,其實碰到我們本身用到住院醫療,其實光只有健保是不夠的;當我們住院的時候,會碰到的情況有...請病假、買補品、住院費用、看護費用(請假的那個很累也很可憐,沒賺錢還要倒貼或請幫傭也很花錢)、等等花費,往往我們都忘記了住院所花的費用是多麼的龐大。所以我們更需要一個能夠永久照顧我們的乾兒子,那就是保險,保險能讓我們把愛留給家人,並且不會造成家人的甜蜜負擔!所以,我們愛我們的家人的話,一定要購買足夠的保險,來保障我們的終生幸福!

四、如何規劃:
所以,我們在規劃醫療險的第一步,就是先確認自己需求,接著再依照自己的預算下去規劃,當然我們在規劃的時候,一定要先規劃一般/加護燒燙傷病房和門診/重大手術的部份,接著才是終生防癌和長期看護。當自己手頭預算更多的時候,還可以在附加上還本型醫療來補足往後日額的不足。當然,如果有足夠的預算,最重要的還是要再加上重大疾病險,這樣我們自身的保障才會完整,碰到需要使用到標靶藥物的時候,才不會沒有錢可以支付。(※還本型醫療:目前只有台灣人壽的金健康只需繳費20年,且一定保到75歲,不管有沒有用到,保證退還本金並加計利息給您;其餘幾乎都是繳費20年,但是只有繳費期間有保障。)


五、結語
人人都說我錢很多,不怕沒錢醫病,但是真的碰到需要錢來醫病的時候,卻又想到那些錢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掙來的,很捨不得花想留給家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倒不如一開始就購買醫療保險,用小小的錢換得大大的終生醫療保障,這樣不是很好嗎?;再不然就是說我沒錢,我連保險都買不起,我個人士認為真的是這樣嗎?其實,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像電視報導的一家五口那麼可憐,父母兩人加上三個兄弟姐妹,全家人一起吃一碗麵,這樣來過一天;所以說,我們應該要惜福,趁我們有能力可以購買保險的時候,幫自己規劃晚整的保險,當我們碰到類似的情況的時候,才不會沒錢醫療或是沒錢吃飯!

目前敝人為台灣人壽新店服務處的壽險顧問,如對保險有任何疑問,歡迎諸君指教!

by..林玥
2008/10/01


著作權所有,轉印必究;嚴禁無斷轉載,如需轉載,須經本人同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創作|保險知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10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利用保險實踐夢想... 後一篇:若我走了誰來顧他 癌母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