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FF》翻譯文/DG - FF12,贖罪的武人

作者:Fish Yu│Dissidia Final Fantasy│2009-02-08 00:57:16│巴幣:2│人氣:862
  • PSP遊戲《DISSIDIA FINAL FANTASY》翻譯文
  • Blog:http://fish-web.toyspa.net/blog/(如欲轉載請標明)
  • DISTANT GLORY - FINAL FANTASY XII,贖罪的武人/贖罪の武人

加布拉斯(ガブラス)「是什麼人……哼……你也是個迷途的人啊,受到諸神之戰的愚弄。算了,至少你可以選擇你所期望的道路,不論是怎樣的道路,終點都是相同的……沒有結束的戰鬥……死得一文不值。」
 

加布拉斯:「……看來還多少有點能耐嘛。」
 

加布拉斯:「你是失去了什麼,而在這裡徘徊?哼……還沒有注意到啊。這裡並非諸神相爭的戰場,而是無關乎世界命運的、虛無的黑暗啊……是為戰爭所囿、讓筋疲力竭的喪家之犬漫無目的地徘徊的地獄。只有跨越了試煉的人,才能返回諸神的戰場……你不覺得很悲哀嗎?即使回去,也只是重覆著戰爭而已。是你也好,是我也罷,被縛於永遠的戰爭之中,就放棄一切,委身於絕望之中吧。」
 

加布拉斯:「哼,還不放棄啊……」
 

加布拉斯:「我的一切……都被奪走了;不論是並肩而戰的夥伴、抑或是應該守護的榮耀。你應該也是一樣,不也失去了什麼、而徘徊於地獄裡嗎,但為什麼你沒有迷失了自我!還在為了什麼目標而在掙扎著!」
 

加布拉斯:「你希望能回到諸神相爭的戰場?永遠持續下去的戰鬥宿命,豈不是很空虛嗎。」
 

加布拉斯:「……我來告訴你某隻『狗』的下場吧。『狗』依照諸神的命令,挑戰了某個魔道士,不遺餘力地捨命戰鬥……在死鬥持續進行的期間,『狗』感到十分光榮,為了這場戰爭而活著……牠是這麼覺得的;但是對諸神而言,『狗』的光榮不過是個不值一提的東西。諸神以渾沌之力橫掃世界,在不久後現身的龍,將一切都歸於虛無。被諸神的一時興起所愚弄的『狗』……執法者‧加布拉斯就此墮落到了地獄。參與了諸神的鬥爭,就會落得如此下場。即使如此還期望著戰鬥的話,那就隨你高興吧。」
 

加布拉斯:「……你果然沒有迷惘啊。」
 

加布拉斯:「你選擇了再度回到戰場,參與諸神戰爭的道路啊……對你而言,那樣的世界有著回歸的價值啊。」
 

加布拉斯:「……哼,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加布拉斯:「……好吧,我正是那位執法者之長,是裁定生死的守門人,也是地獄的看門狗……就讓我見識見識你們是否有活下去的價值吧!」(OS:你真是消極死了,讓我用我Lv. 100的吉坦給你個痛快吧!Σ\( ̄ー ̄;))
 

加布拉斯:「去吧,前進的話,就是出口了;不、是戰場的入口啊……即使知道也要回去的話,我給你一個忠告,比起去守護東西,不去守護是優先的。有一天,你也會絕望,一切都變得空虛。當你輸給絕望之時,想想那隻『狗』,想想自己一旦輸給了絕望,也會變成那樣;別捨棄希望、秉持著驕傲活著……絕對不要變得像我這樣。」(OS:我也不想像你那樣穿那麼重又密不通風的盔甲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3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DISSIDIA FINAL FANTASY|DFF|最終幻想|Final Fantasy|Dissidia Final Fantasy

留言共 2 篇留言

カワイイボク
被挑戰的魔導士就是香托托XD (炸

02-08 01:02

Fish Yu
那個女人是萬惡的根源啊(抖)。
在她面前當狗的哪只加布拉斯啊。Σ\( ̄ー ̄;)02-08 02:10
Forsaken
穿重甲才酷阿= =+
不過當初得知普通狀態下沒有HP攻擊真是讓我囧了好久,堂堂一名判官,名字取這麼酷鎧甲也這麼帥,卻只能邊逃邊集EX真是令人傷心

02-08 09:58

Fish Yu
明明就很重啦XD
說起來他也很倒楣,我拿到他的時候太晚了,完全沒想要練。
不過普通狀態下沒有HP攻擊是個很大的致命傷耶,
打到究極幻想我已經沒按過○了,全都是□連發。( ̄ー ̄;02-08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FF》翻譯文/DG ... 後一篇:《FFCC:EOT》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