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7.『我』的後路

睡醒繼續睡 | 2024-04-18 04:30:46 | 巴幣 2 | 人氣 41


葛城和阿賀野兩人穿過了由燈光所點出的道路,最終來到一座大門前。這門就像是什麼金庫的大門之類的,不只是光用看的就能知道整個門堅硬厚重,更是加裝了各式各樣的密碼鎖,門的兩台監視器也如同一雙眼睛般直視著兩人。

「喂喂,這要是陷阱了話我們就涼涼了吧。」

「那看來確實不是陷阱呢。」

「我說妳……平常應該沒什麼朋友吧。」

「……少囉嗦。」

就在兩人簡短的拌嘴期間,監視器也完成了掃描,系統從監視器中清晰的照出兩人的臉龐,並顯示出特寫。

姓名:葛城 優
年齡:15
身高:146公分
學部:開發部
社團:戰極工業(已除名)

判定結果:通過

姓名:阿賀野 辰造
年齡:22
身高:175公分
學部:開發部
社團:改車行(社長) 戰極工業(已除名)

判定結果:通過

旁邊的掃描器不斷地閃爍,同時葛城手上的手環也一同閃起相同的光芒,就好像是在催促著葛城一般。

葛城抬起了手看了看,望向阿賀野後又來回找尋著附近的反光體再摸了摸口袋中的鏡子,這才放下心來將手環對準掃描器。

掃描器再對準了手環上的光芒之後,系統再次不斷的進行著解碼作業,沒用多少時間便發出嗶聲表示完成。

隨後大門自己緩緩開起,並向外投出了有些亮麗的光芒,葛城和阿賀野兩人同時將手伸到背後摸向自己的驅動器。

然而當大門打開之時,只有一個人坐在電競椅上背對著兩人,且那人還看著螢幕十分投入。

「啊……可惡……怎麼這麼難啊……那這樣呢……果然不行啊……」

見那背影的主人似乎沒又發現自己,兩人對視一眼,聳了聳肩。

現在究竟是要出聲好呢?還是趁機把人打暈好呢?

就在兩人思考這到底怎麼辦才好時,阿賀野突然感覺到一股熟悉感,身體不自主地往前傾,只為能夠看清楚眼前那電腦螢幕的畫面。

終於,雖然看上去和自己所熟知的那款遊戲有些許的差別,但總歸視認出了那款遊戲。

「啊——!那不是『Mighty Gokudou X』嗎?!」

阿賀野突然的叫聲不只嚇到了身旁的葛城,連帶著把全身心專注於遊戲中的那人給嚇得跳了起來。

「哇啊啊啊——!」

當這人摔到地上並轉過臉看到門口兩人時,葛城這才知道這人是誰。

「安原浩?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說起安原浩這人,果然還得是當初的擬似眼魂盜用事件吧,當初的他透過圖靈的能力意外找到了葛城優的電腦中竊取了擬似眼魂的設計草圖並成功竊取,隨後為了能夠完善這項技術又私下將其對外販售已獲取更多的數據,最後也是在九我、真輝和川奈三人的協助下才找到元凶的他。

不過安原浩現在早就畢業了,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其實是因為……」

話還沒說完,房間內部突然一顆球狀物體飄到了葛城和阿賀野面前,定睛一看竟是一顆眼魂。

「他是我特別挖角過來協助這項遊戲的成員之一,就和你們一樣。而這遊戲又稱為——『GM再生計畫』!」

眼魂的話越發激動,但在說完之後又恢復了平靜,並接著湊到阿賀野的面前繼續說道:「還有,那款遊戲不是『Mighty Gokudou X』,而是新作!『Mighty Gokudou Fantasy』!」

「鬼知道啊!」

不同於被帶進眼魂節奏的阿賀野,葛城只是思索了一下後便了解眼下的狀況,但也因此臉看上去十分的臭。

「也就是說先前我的數據手環內的各項信息是你們的傑作,而眼前這顆眼魂就是由GM的數據打造出來的擬似眼魂,對吧?但擬似眼魂的模仿技術在怎麼高強也不至於讓人工靈魂變得這麼活躍才對吧。」

說這話的同時,葛城的眼神死死盯著安原浩,雖說自己最後是將這計畫授權給他繼續研究,但複製別人靈魂數據這事也是當時說好不被允許的範圍,尤其是上次還發生了葛城爸爸數據的眼魂這事,會生氣是在所難免。

安原浩自知所做得事觸犯到對方的底線,也是低著頭不敢吭聲。還是眼魂飄過來對準並擋住了葛城的雙眼。

「關於擬似眼魂這事是『我』的主意,我才該向妳致歉,葛城優。」

葛城的眼神雖還是那樣的冰冷憤怒,但似乎又有些緩和下來的樣子。GM的眼魂這才繼續說。

「想必妳們已經知道了吧,『我』已經感染Burgster病毒而消失了。但也如大家所知,被感染而消散的人們的數據會被封存於那款遊戲的原型卡帶數據中,然而,這些原型卡帶都為戰極工業的社長所持有。」

聽到這裡,本就最不滿戰極村正的阿賀野更是直接捶了身後的牆壁。

「戰極那傢伙總喜歡搞這齣,怕不是在看到你的贗作卡帶設計風險時就已經算好這一步了。所以我就說你早該收手了,這世界又不是只有卡帶這一個選項。」

聽了阿賀野激動的發言,GM的眼魂似乎發出了淺淺的笑聲,或許這模擬出來的內心也能感受到一股暖意吧。

「為了能夠使自己在遲早結束的生命之後能夠繼續成為一名『GM』,『我』選擇了和安原合作,也所幸戰極村正也撇見到了擬似眼魂,並在此基礎上完善了其餘部分,這才讓安原能在最近將如今的我給編寫出來。」

說語至此,眼魂又再次對到了葛城。

「我想說的是,對妳來說或許複製出來的靈魂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復活,但對於『我』而言,只要『我是這世界中一名平凡的GM』的這一件事能夠繼續下去,那不管是『GM』亦或是『小星勝』就依然還活著。」

葛城看了看此刻飄在眼前的眼魂,沉默了好一陣子,最後只能無奈嘆氣。

「那GM,你找我們做什麼?」

眼魂又對焦到了阿賀野身上。

「反正你這奇怪的腦迴路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有話就說吧GM。」

將目光收回,眼魂如同鞠躬行禮般低了下來。

「謝謝你們的諒解與參與,那麼我想請你們幫忙的事情就是,把『Mighty Gokudou Fantasy』給破關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