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2 話:心得(一):異世界可能沒有貓,但確定有貓奴

古今變 | 2024-03-29 08:07:48 | 巴幣 16 | 人氣 51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2 話:心得(一):異世界可能沒有貓,但確定有貓奴

雖然我很想看清楚黑暗中的景色,但是畫面卻搖晃了起來,大概是邱森萬擺頭所造成的。從抖動的畫面和傳來的聲音中,我發現尖耳美女還有同伴。

其中一名女性的聲音說了些什麼,但是我聽不懂,好在邱森萬轉向聲音的來源,我才看到另一名身材非常豐滿,長相也很俏麗,但身材比哥布林還矮小的女性。她就站在哥布林屍體的旁邊……哥布林的腦門上插著箭,一動也不動,看來是一箭斃命。

射死哥布林的美女回應了幾句,我照樣是有聽沒有懂,不過那名矮人美女手裡突然出現一把亮閃閃的匕首,就往哥布林插了下去。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請各位老師參考附圖一到附圖六:矮人美女解體哥布林。

因為過程實在太過血腥恐怖,請恕學生無法以言語來加以描述。我特地把那些畫面截圖下來,就是因為這些害我到現在還會做惡夢的東西,絕對不能只有我看到,我要分享給所有參觀科展的人!

我只能說,當最後那矮人美女沾滿不知名液體的手上拿著哥布林的牙齒、骨頭、內臟和一顆發著微光的石頭時,我對她的美麗風景已經徹底失去了興趣。

一高一矮二名美女一邊交談,一邊把那些東西收進袋子裡,然後她們身邊又冒出來二個人。這二個看起來跟普通人差不多,一個穿著緊身的裝束,連臉都蒙了起來、只露出眼睛;另一個則穿著長袍和遮住大半個臉的兜帽,所以我看不太清楚她們的長相,不過從身體曲線看來是二名身材很好的姐姐。

四位姐姐聊了幾句之後,就全把目光轉過來看向邱森萬。然後矮人美女慢慢舉起還在滴落不明墨綠色液體的匕首、直勾勾的指向鏡頭;尖耳美女見狀趕忙伸手按住她的手臂、跟她爭論了起來,其他二位姐姐也加入討論。雖然我聽不懂她們在說些什麼,但是我總覺得這個場面,跟前幾天我老媽與幾位鄰居爭論魚到底是清蒸還是紅燒比較好吃有點類似。

吵了一陣子之後,她們不約而同的望向鏡頭,然後慢慢靠了過來。邱森萬本來趴在地上休息,因為視角一直停在很接近地面的方位,可能是牠覺得無聊吧;這時候則抬起頭來朝向她們。

從她們臉上的表情,我不知道她們最後決定是要清蒸還是紅燒,但邱森萬應該是死定了。然而就在下一個瞬間,隨著「咪嗚~~」一聲,她們混雜著不忍和殺意的神態瞬間融化,接著異口同聲的發出又柔又膩的「哦~~~」

接下來她們所說的話,雖然我一句也聽不懂,但是從那種表情和語調,再對比前幾天的錄像中、那些展露「台灣最美麗的風景」的姐姐們,我完全可以腦補出整個情況。

一定是邱森萬發動了大絕招,牠蹲坐在地上,微微歪著頭、瞪著雙水汪汪的眼睛,就像個好奇寶寶,看到的人立刻會被這無敵的可愛擊敗;等牠再輕叫一聲、發出致命一擊,她們就會立刻全部失去戰意,只能身不由己的說:

「哦~~太口愛了吧!」

「哦~~這樣太犯規了啦。」

「哦~~你想跟姐姐回家嗎?」

「哦~~不行了,快讓姐姐抱抱你。」

就看著本來拿著匕首的矮人美女把凶器收起來,接著從懷裡掏出一塊看起來是麵包的東西伸向鏡頭;本來就對牠有好感的尖耳姐姐伸長雙臂討抱抱;蒙面女手裡捏著條肉乾不停的想逗牠吃,兜帽女雙膝跪地,雙手抱在胸前,嘴唇顫抖著卻說不出話來。

想必是這種場面見多了,邱森萬對她們不理不睬,自顧自的舉起右前腳用舌頭梳理。已經被徹底擊垮的四位姐姐,除了繼續「哦~~~」個不停之外,完全失去行動能力。

等她們總算恢復正常後,邱森萬被裝進尖耳姐姐隨身揹的袋子裡、只露出一顆頭,鏡頭也沒被遮住……不過我倒是希望它被遮住了,因為這四位姐姐似乎是在進行討伐哥布林的任務……請詳見附圖七到附圖十六:異世界美女隊伍血洗哥布林營地……不行,這種把我嚇尿的東西,絕對不能只有我看到。

我實在不想去看那些錄像,但是畫面上不斷出現訊息,讓我沒辦法無視。可能是因為邱森萬跟著四位姐姐一起行動,所以被視為隊伍的成員,她們擊殺哥布林和其他怪物的時候,牠也跟著獲得經驗值並且不斷升級。然後就在某個瞬間,畫面突然劇烈晃動了一下,好像受到雜訊干擾,接著一段訊息出現在畫面中央。

「等級已滿,請選擇進化方向。」

接著畫面又閃爍了一下,訊息變成:「出現錯誤,該種族不存在,沒有符合的進化路線。」

畫面又抖了一下,訊息再變:「特殊進化,獲得能力【異世界適應I】。」

奇怪的是,隨著這個訊息一閃而過之後,不管是四位姐姐所說的話,還是哥布林垂死的哀嚎,居然全部變成了中文,讓我可以理解她們在說些什麼。

這時隨著一隻體形特別大,身上還穿著皮製甲胄的哥布林倒地,尖耳姐姐說:「呼…這是最後一隻了,上位哥布林真難纏。」

確實很難纏,過程中我看到尖耳姐姐不停對他放箭,他倒下的時候身上已經插滿箭,就像個針山一樣。尖耳姐姐上前去把箭拔下來用布裹好,似乎想要回收利用。

矮人美女說:「別說了,連上位哥布林都覺得難纏的話,遇上哥布林王怎麼辦?」

她這話一出,其他三名姐姐全都僵住,戴兜帽的姐姐顫聲問:「真…真的會遇到哥布林王嗎?」

矮人美女搖搖頭說:「希望不會,不然就只能靠妳的魔法了。」

魔法!我就知道!

在她們掃蕩哥布林的時候,我發現四位姐姐的分工,以電玩來說的話,矮人就是戰士,蒙面女就是刺客,尖耳姐姐是弓箭手,只有戴兜帽的那位始終躲在安全的角落、什麼也不做。我就在猜她如果不是補師,就是魔法使;事實證明我猜的沒錯,這異世界果然有魔法。

可惜我興奮不到三秒,就聽到矮人美女說:「妳們清點一下戰場,我要開始解體了。」

老師一定以為我又要放圖了對不對?這您就錯了,我都聽懂她打算幹什麼了,當然是立刻閉上眼睛,等聽到她說:「呼,總算全部挖完了。」才慢慢把左眼張開一線,確認過畫面上沒有會讓我把晚餐吐出來的東西時才張開雙眼。

然後我就捨不得再閉上眼睛了……大戰過後,四位姐姐也要清理一番,於是就到清淨的河床邊開始脫衣洗漱。這回老師一定很希望我放圖吧?可惜這是科展作品,不能放 18 禁的圖片。這可不是我故意吊胃口,實在是學校不給放。至於前面那些圖片……總之就是不能只有我看到!

在她們穿好衣服、準備好晚餐後,就把邱森萬圍在中心展開討論。

蒙面女率先開口:「姐,這小傢伙可愛歸可愛,但真的不是魔物嗎?」

尖耳姐姐說:「嗯…我也不確定,在我們精靈族的記錄中,也沒提過這樣的生物,但至少感覺不到敵意。」

魔法使說:「我也感覺不到邪惡的魔力,應該不是魔物吧。」

矮人美女說:「就不知道牠是吃什麼的,只要確定牠不會吃人,看在牠可愛的份上,就算是魔物也沒關係。」

說完拿出一個像是裝水的皮袋,拉開蓋子就咕嚕咕嚕的連灌了幾口。我發現畫面的視角由平貼地面一下子拉高。

矮人美女望了過來,說:「啥?難道你想喝?這是羊奶酒耶。」

邊說邊拿了個木碗,倒了八分滿後放到邱森萬的面前,牠老實不客氣很快喝了個乾淨。魔法使看了之後說:「我知道酒是妳的性命,不過牠既然喜歡…」

話沒說完,矮人美女立刻幫邱森萬斟滿羊奶酒,牠也低頭猛喝;只要牠稍微休息一下,矮人美女就趁機再幫牠倒滿,結果沒二下邱森萬就把那一袋酒喝到一滴不剩。看她的表情,簡直比自己喝酒還要滿足。

可是邱森萬意猶未盡,搖搖晃晃的走向河邊,然後伸出爪子向水面虛抓。只是牠好像有點怕水,始終不敢真的探入水中。

「看來牠想吃魚。」我心想這麼想。

精靈姐姐似乎也這麼想,於是發箭射死一隻魚,拿到邱森萬的面前。牠高興的「咪嗚」一聲,就低下頭去開始享用。

結果牠這一聲輕叫,讓先前血洗哥布林的場面再度上演,只不過對象是河裡的魚。四位姐姐齊心合力,在河邊堆起一座魚的小山。

不過邱森萬哪吃得了那麼多,第二條還吃不到一半,我就看到天空的畫面,再從牠發出的聲音來揣摹,應該是背躺地上、四足微屈,邊輕輕扭動身體邊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精靈姐姐忍不住伸出手來搓揉牠的肚子;牠舒服得「咪嗚咪嗚」「呼嚕呼嚕」的叫個不停。

魔法使姐姐顫聲說:「太、太可愛了,牠一定不是魔物,是天使!」

矮人美女捧著空酒袋,發誓說:「我要把家裡所有的羊奶酒全都給你。」

刺客姐姐雙手握拳,然後說:「如果牠是魔物的話,我願意為牠跟全人類為敵!」

綜合以上的觀察結果,我得到一項結論:異世界可能沒有貓,但確定有貓奴。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