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01 話:貓勇者打敗魔王、拯救異世界觀察記錄

古今變 | 2024-03-29 07:56:41 | 巴幣 20 | 人氣 66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01 話:貓勇者打敗魔王、拯救異世界觀察記錄

親愛的校長、老師:

當你們宣佈所有學生都必須準備一份科展作品,而且列入總成績百分之十的時候,我覺得你們真是沒事找事。必須誠實的說,我起初只打算省時省力的隨便挑個現成的作品抄一抄了事;並且犧牲了三天的電玩時間、上網瀏覽國內外科展的作品,然後精心挑選了一個特別冷門、你們應該不太可能看過,而且做起來也很簡單的主題。

沒想到當我正以為這下可以輕鬆過關的時候,經驗豐富的你們顯然已經猜到我…以及其他不少同學的心思,竟然宣佈只要發現抄襲,一律零分,還保證你們會分工合作把網路上可以查到的題目全部列出來比對。這消息讓我心灰意冷,深感早知如此,還不如把那些時間拿去打電動。難道你們就沒有考慮過,像我們這樣的人,將來長大後說不定會當市長嗎?而且還是評比五星的那種!

我在科展作品的前言寫這些,並不是想要抱怨些什麼;而是想讓你們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全都是你們的錯!

事情是這樣的,在「天下文章一大抄」這個優良傳統行不通之後,不少同學就說:「那隨便觀察點什麼,寫成記錄就好。」

這個建議實在太混了、太偷懶了、太沒有科學精神了。不過台灣是個民主社會,大家都想這麼做,我也只好少數服從多數;可惜我的反應太慢了……

當我還在點頭贊成的時候,班長率先說:「我決定觀察蠶的生態,你們可不許抄我!」

蠶寶寶!?這不是小學生的題目嗎?還是我爸媽那個年代的!這種人材居然是我們的班長!

我正打算譴責他二句,沒想到學藝股長立刻接著說:「那我要觀察綠豆!」

靠!這不是我在幼兒園就做過的事嗎?學藝股長耶,就這?可是就在我擔憂班級前途的時候,班上那群吃貨居然點起菜來了!

「我要苜蓿芽!」「我要胡蘿蔔!」「我要雞蛋!」…最扯的是體育股長,這傢伙居然說:「我要觀察吐司發霉!」

你們看看這人有多懶,他挑的觀察對象連種都不用種、養都不用養、孵都不用孵,放著等它壞就可以了…這麼好的主意,為什麼我沒有先想到呢?這樣的人材才應該當學藝吧!

我在心悅誠服的同時,也開始感到慌張;因為眼看著簡單的東西就要全被挑光了。如果再不採取行動,我恐怕就沒有東西可以觀察了。於是當我隔壁那位同學說他想觀察家裡養的狗時,我趕忙說:「那我要觀察貓咪。」

我的科展主題就這麼定下來了,雖然比種菜麻煩一點,不過應該也還好。只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我家裡並沒有養任何寵物。

於是我把主意打到附近的野貓頭上。不是我吹牛,這隻野貓可是我看著牠長大的,從牠還是小貓的時候,我就天天吵著爸媽讓我養。可是他們細數起被我養死過的蝸牛、金魚、天竺鼠、金魚、巴西龜、金魚……然後語重心長的要我別再造孽。

不讓養是不是?沒關係,我每天上下學都會去餵牠。雖然我不知道貓咪喜歡吃些什麼,但是我知道自己不喜歡吃什麼。因此早餐裡面我不喜歡的東西就是牠的早餐;營養午餐裡我不喜歡的東西就是牠的晚餐,我們就這樣建立起深厚的友誼。我為牠取名「邱森萬」,也就是「Chosen One」,代表牠是被我相中的天選之貓。

可是現如今要觀察牠,可就讓我覺得有點為難了,因為我連牠到底吃些什麼都不太清楚。更何況我還得來學校上課,那是要怎麼觀察?

幸好我有科技的力量,我上網買了個可以跟手機配對的智能手錶,就是可以錄音、錄影,還能當麥克風的那種;然後到寵物店買個項圈組合改裝一下,再套到牠的脖子上,這樣不就可以即時記錄「邱森萬」的生活了嗎?要知道我這可是完全為了科學研究,爸媽居然還怪我亂花錢!

當然在正式觀察之前,我必須先測試一下設備的情況,看看這個方法可不可行。於是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回放記錄,看起來效果還過得去,錄製的畫面雖然因為「邱森萬」的動作而晃到不行,不過確實記錄了牠的行跡。

只是邱森萬好像不是很喜歡這個項圈,看得出來牠一直想要擺脫,不過在試了幾次徒勞無功之後就放棄了。另外一個驚人的發現是牠居然不吃我餵牠的東西……我就說嘛,不是我挑食,是那些東西根本連野生動物都不吃,寧願翻垃圾找人家吃剩的魚骨頭,也不願意碰那些蔬菜。

無論如何,既然設備沒問題,我就開始正式記錄我的觀察結果。邱森萬的行蹤還真是飄忽不定。沒這套設備的話,恐怕我就算時間再多,也沒辦法追蹤牠。聽人說貓咪是一種液體,牠還就像雨水一樣到處亂流。不過白天牠有大半時間都在睡覺,只是選擇休息的地點相當奇葩,似乎特別喜歡躲在那種很擠、很暗的角落。

但是牠清醒的時間就很精采了,上鑽下竄、四處閑逛,追蝴蝶、撲蟑螂、獵麻雀、翻垃圾、挑釁人家養的貓狗……過得比我充實多了。基本上牠睡覺的時間我都是直接拉動進度條跳過,但是牠清醒的時候,我連一幀都不想錯失;特別是那些跟我一樣的小姐姐,雖然不能帶牠回家,但還是想要餵餵牠、摸摸牠,而當她們蹲下來逗牠的時候……那個角度看過去,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本來我以為只要像這樣繼續觀察下去,一直到智能手錶電力耗盡的時候,應該就能完成一份不輸「蠶寶寶生命週期」的作品。可惜不出意外的就出意外了。

在觀察的第三天,邱森萬又被附近工廠養的狗追著跑。我就覺得奇怪,明明打不贏,牠幹嘛時常去挑釁人家,是欺負人家沒辦法像牠一樣爬高高嗎?每次看到牠跳到圍牆上和那隻狗相互叫囂,我都不知道應該可憐那隻狗,還是可憐牠。

可是這次沒那麼順利,當那隻狗總算被主人叫回去後,邱森萬悠哉悠哉的跳下圍牆、晃過馬路。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周圍響起驚呼聲,接著畫面轉向,我看到一輛大卡車對著鏡頭衝了過來。

即使明知道這是錄影,我還是忍不住閉上眼睛尖叫了起來。我老媽聽到叫聲衝進房間,看到我用手蓋住手機的螢幕,搖了搖頭又退了出去,還順口說了句:「玩就玩,小聲一點啦。」

我張開眼,卻不敢把手移開、不忍心去看螢幕上出現的場景,直到我聽到手機居然再度傳來熟悉的喵喵聲,心裡頭忍不住又驚又喜:「難道僥倖讓牠逃過一劫?」

可是等我把手機捧到掌心,看到的畫面卻讓我呆住了。邱森萬還在移動、看起來沒有受傷,可是眼前卻是一大片綠地,似乎是片廣闊的草原;我不記得家附近的水泥叢林裡有這樣的自然景觀。

更奇怪的是螢幕上出現了一堆先前沒有的圖標,像是右上角本來只有電量、訊號強度的圖標,現在卻多了八個貓咪頭部的卡通像素圖。我忍不住將手指划過去點擊,結果彈出說明:「總生命數九,剩餘生命數八」

我呆住了。

如果我理解得沒錯,貓居然真的有九條命。而剩餘八條命的意思是牠已經死過一次。

「…也就是說,牠其實並沒有逃過一劫!」我忍不住這麼喃喃自語。

那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看到草叢裡冒出一隻長著角的免子,聽到邱森萬對牠發出低鳴恐嚇的聲音居然沒有逃走,反而挺著角衝了過來。我忍不住大叫一聲:「不要!」

接著畫面一陣劇烈晃動,正當我以為右上角的貓咪圖標即將剩下七個的時候,畫面居然彈出說明:「戰鬥結束,等級由 1 提升為 2,生命力完全恢復,速度提升。」

我只能說邱森萬不愧是野生的貓咪,對付一隻兔子還是不成問題。不過彈出來的這個說明,難道是要彌補我先前浪費掉的三天電玩時間嗎?這實在太像角色扮演遊戲的系統提示訊息了。

更驚人的是,似乎因為「速度提升」,邱森萬的移動變快很多,讓我懷疑是不是不小心按到倍速播放。經過再三確認才發現並沒有誤觸按鍵,是牠確實變快了。

那種長著角的兔子本來就不是牠的對手,現在遇上牠更是毫無勝算。在牠秒殺了三隻兔子、二隻大老鼠後,等級又提升了 1 級,不過這次是生命力提升。

「不是吧…不會吧…不可能吧…」我忍不住自言自語。

可是現實再度狠狠打我的臉。接下來出現在牠面前的,是一種外表有點像長得很醜的人類,但身高比班上最矮的同學還矮,而且全身皮膚是綠色的,嘴裡還有獠牙、手裡拿著根棍棒。怎麼看都像是電玩裡經常出現的低階怪物「哥布林」。

也許是因為對手長得有點像人類,也可能是因為體型比邱森萬大上不少。當那隻哥布林揮著棍棒打過來時,牠並沒有反擊,而是直接選擇逃跑。雖然從聲音來判斷那隻哥布林應該追不上牠,但始終不肯放棄的跟在後頭。

然後她出現了,一個彎弓搭箭瞄向鏡頭的美女,只不過有對尖尖的耳朵。隨即我聽到手機裡傳來尖銳的破風聲,緊接著就是那隻哥布林的慘叫。

然後那名美女走過來、低下身來摸邱森萬,於是我又看到了美麗的風景……雖然有點暗,不過異世界似乎沒有穿內褲的文化。

是的,經過我的科學判斷,邱森萬大概是轉生到異世界了。

以下就是我的科展報告:貓勇者打敗魔王、拯救異世界觀察記錄。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