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魔女與騎士生還於此》綁架魔女的生存談「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魔女與騎士生還於此│2024-03-20 23:50:04│巴幣:46│人氣:576

《魔女與騎士生還於此》

罪是屬於人的,自然的惡則是屬於循環。



  在禁忌森林外的開拓團成為人類與險惡最明顯的分際線,開拓團的邊境伯爵之子目睹了毫無徵兆的災厄降臨開拓村,導致滅村的悲慘結局。滿腔怒火的伯爵之子亞格雷狄歐斯背負裝備以及仇恨隻身前往禁忌森林,尋找著罪魁禍首著禁忌森林的魔女復仇。

  這是一部中世紀奇幻生存項的故事,包含其邊境開拓村最棘手的糧食問題,再到面對人類未知環境的前緣,除了異常險惡的野獸怪物外,還有那些難以辨明的疫病與災厄所帶來的死亡。


  亞格在禁忌森林中找到了他渴望的復仇目標,一個有著人形的生物,被亞格認定為魔女並且為滅村災厄的元兇。拚盡全力用盡各種殺戮手段也無法摧毀的對象,所幸亞格便將這名魔女帶出了禁忌森林,目的也僅只是為了讓仇人目睹自己的所作所為。

  但在問不出個所然,同時在憤怒退去後感覺到死亡的異樣。亞格眼前死去的村民遺骸出現了無法辨明的異樣,卻因魔女而回歸於塵。亞格被眼前的跡證感到更多的疑問,卻也了解更多的問題是不會得到明確的解答,因為他們就是生活在這樣的時代,生存於未知與已知的邊際線上。




  最後的倖存者則是漁民父母懷抱著的雙胞胎孩童,偶遇以及僥倖下並讓魔女解除了災厄而生還。隨著持續的觀察以及急迫需要對抗詛咒的方式,亞格將魔女留在了開拓村,同時理解到眼前的魔女對人的判斷帶著懵懂與未知。
  甚至恐怕連對人下咒這樣的惡毒之事都毫無概念,魔女對亞格的態度就像對一個傷害她的壞人,討厭這個人卻也毫無還手餘地。就這樣一名綁架犯與一個森林魔女在邊境村落的求生故事拉開了序幕。


  這是一部改編作,也以現實作為對事物的說明呈現著人們對未知的反映舉止。對於死亡的悲痛與憤慨,讓一個人渴望尋找一個代罪羔羊,而一個擁有著人形又恰巧在事發點的目標是最合適不過,但理智以及探明真相的渴望,引領著他朝向一個務實與哀傷的悲劇。


  作為一個無緣無故傷害他人,又必須急需此人之手協助的原罪之人,一個人如此厚顏無恥卻又務實理性,作為被害者的魔女,她的存在可以說隨著觀察與事實慢慢顯露,她並不是人類。一個對飲食毫無概念,一個對殺戮感到本能的排斥害怕卻又欠缺惡意,她溫柔地對待著孩童就像喜愛其陽光普照在身上的舒爽感,她並不是一個做為社會中互動與反應的人類。



  他們從滅村的危機中意識到哀傷仍不是時刻,亞格必須從頭開始籌備糧食,準備生存必須的物資以及面對欠缺人手與突發任何災厄,這一場或許是忽然捲起的疫病之風,並不止於他們所在的土地與村落,同時疫病捲起了風暴也不限於自然的境界為止。


  惡兆開始湧現,鄰村的求救者逃向了這僅有一個狩獵者與兩名孩童與一個魔女所在的村子,擺在眼前的或許只是另一次惡獸攻擊的緊急事件,但在遠方逐漸燃起的烽火,為了避免引火自焚的士兵開始以理智驅趕了未知的災厄,一場視為隔離與生存的逃難在受難者與加害者身上無情地展開。


  這故事展現其自然的無情與人類的無義,作為對抗惡獸的狩獵者也無力抵禦災厄,專門的知識執掌人有著近乎魔法的方式對抗著死亡的呼喚,但對於自然而言,死亡也僅只是生與死循環的內涵,人類則像一種任意且傲慢的怪獸,用其智慧摧毀著自然與未知的邊界線,最初便是以火焚燒其不淨的事物,不論是惡還是天理,人類的生存便是以其認定的事實改造其現狀的存在。




  在故事的第一個段落,亞格向著魔女祈願,也明白這位話意難以直白辨明的女性,有著其真誠的情緒與善惡喜好,人們對其直覺未知與恐懼,因其力過於巨大而難以被人接納。
  亞格向著魔女致歉,也同時向著自然之理給予人性的公正,因為死亡對人類而言過於可怕,可怕帶來了憤怒與恨意,那是屬於人類的情感,對於自然而言,那並不是必要的。


  獵人向著魔女祈禱,因為接下來的日子他需要魔女的力量,為了避免災厄上身,他需要一個來自禁忌之森卻有著能與人溝通的人,需要藉由她的口與她的手,拯救倖存下來的人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2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女與騎士生還於此|漫畫淺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吞
我好愛但是又斬又斬又給我斬了

上一部的狼也好讚也是腰斬

精良的畫風扎實的設定跟合理的打戲怎麼就被異世界屌打?

03-21 18:02

赤紅時夜
消費者決定市場,愛好者就盡力支持一下吧。03-21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ang zhang... 後一篇:『DBS』單兵防空的劃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