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戰國小町苦勞譚》農耕戲畫,戰國穿越譚「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戰國小町苦勞譚│2024-01-16 22:45:22│巴幣:64│人氣:136

《戰國小町苦勞譚》
四百年的代差,歷史穿越的變遷


  談論到穿越故事,有料的故事不僅僅是談論一位英雄的事蹟,而是談論她為這個時代奠定何種未來?

  日本現代的高中少女穿越至妄想中的日本戰國時期,陰錯陽差下巧遇戰國大名織田信長,隨後在展現其超越時代的農業知識及技巧後獲得重用,開始一趟以現代技術回顧戰國歷史的時代革新。


  當然這並非是一趟一帆風順的故事,兩人的遭遇甚至可以說是一位惜才的領袖不顧反對意見,對一名身著奇裝異服的女子提出種種關於農業生產的考驗,畢竟一開始織田信長便是對眼前的陌生人感到戒心與好奇,而當穿越者的靜子向織田信長承諾自己的農業技術後,逃過問斬之罪後遭到看管並且試圖從僅有的資源中兌現她所許諾的農業大計。



  這是個幸運與巧遇的故事,可以說一位深有此緣的高中少女不僅具備知識,也湊巧挾帶了當代不存在的現代農產品種,在一番巧合以及硬實力下苦耕實種,在一片貧瘠的土地中開花結果,建立了她成功的第一步。


  在耕種的農務中也包含著與自然鬥爭的過程,不論是在給與養分到保護作物,靜子也在書中知識的協助下搬出投石索、柵欄與攔畜溝柵等對抗破壞作物的動物,甚至在工匠的協力下搞出了十字弓來強化個人戰力。
  一邊馴養著日本狼一邊則將番薯、番茄、南瓜與玉米等雜糧種植至規模生產,並且在這段時間內與村落的百姓構築一段友善有效的關係,可以說相當具有科學普及的知識成分。


  這段故事不僅僅在技術知識上提出了演化與改進,同樣地也對當代的社會對照有著一定程度的展現,一如靜子身為女性在那樣男性主導的社會中有著刻板印象的歷史印記,卻也因織田信長有著獨到眼光並且願意廣納意見的胸襟,而破格給了靜子一個表現機會。




  在忌妒與稱羨的眼光中獲得自己一個角色定位的靜子,仍一步步將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持續發光發熱。在清潔與娛樂上挖出那些超越時代的樂趣,尤其是在飲食上,得到改進的農產品不僅改善了營養,也豐富了人們餐桌上的需求。
  這些變動看似不大,然而且從深遠層面上改善了勞動條件、居民需求並且達成了許多戰國大名都未能在軍事後勤上突破瓶頸的侷限。


  靜子的第一份成功用上了一年的時間,且不僅改變了她的地位與生活,也改善了村落民眾的生活狀態,而這些改變還只是最開始的基石。
  不過這份成功對比所謂的現代生活,實則欠缺著諸多令人慵懶生活的便利工具與基礎設施,完成根植改種強化農產作物後,需要更多廣泛的工具支持才適合支撐她的富國強兵之計。


  在靜子第一步成功跨出之後,這位有著與當代人似乎常識落差的現象更為嚴重,畢竟在這位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女子面前,那些超越常識的豐收農作以及新型作物培養的方式,都是從那遙遠的未來引流過來的知識結晶。
  對此因果以及真相靜子也是靜默不語,畢竟所謂的穿越,那不同於知識技術,更可能說是一種神蹟與超常現象的展現,不再可複製的事物。


  尤其最重要的不僅僅是那些技術,而是對於歷史的走向。這不是一個穿越進未知世界的冒險,而是冒著一個對過去歷史進行干涉的危險舉動。
  所謂的時光穿越甚至有可能嚴重影響人類對現實的種種考證與設想,那或許終究不是生活在三次元的生物能夠完全參透的現象。


  但當回顧而言,這樣一趟的穿越歷史就像是在與歷史對話一般,有許多的現實並不是那樣的堅若磐石,許多的變遷與世故是改朝換代和技術革新中應運而生,甚至不應當將那個技術落後的年代當作愚昧,而是比起那過往的時光,現代甚至未來是繼承自此種種的嘗試與積累,並抱持著我們對未來的憧憬而誕生的希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6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小町苦勞譚|漫畫淺談|穿越

留言共 3 篇留言

starbrar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題材

01-17 00:13

空澄
我只想說出太慢了⋯而且電子書出包一次以後就沒上架了,為什麼啊⋯

01-18 14:05

珀伽索斯(Ama)
有點像是《信長的主廚》那樣的故事[e1]

01-18 20:29

赤紅時夜
基礎應該都是如此,一個現代人物穿越歷史,服務於某位重要歷史人物的奇妙體驗。01-18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宮飯》 〈Sleep... 後一篇:『陳子墨大喇叭』無休止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