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草莓水果捲 食譜

食現綺姬 | 2024-03-11 17:33:07 | 巴幣 0 | 人氣 39

酸甜「純天然無添加的草莓水果捲」,只要準備三種材料草莓、砂糖及檸檬就可以完成哦!
利用低溫長時間烘烤保留草莓本身的營養素,也可延長草莓的保存,做成水果捲平常可當零嘴,嘴饞時隨手可拿出來品嚐,真的太香太好吃了,酸酸甜甜的草莓香,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烘乾的過程整個房子都是草莓香氣,水果捲也可以拿來泡果乾茶或當做甜點上的裝飾品哦!快一起做吧!
草莓水果捲 食譜
材料~
新鮮草莓    800g
砂糖            160g
檸檬            2顆(約60ml)
以上材料約可做3~4大片(30x30cm)
烘焙紙需事先裁切好大小,四邊摺出高度,避免果泥溢出
作法~
1.先將草莓洗淨,用紙巾稍微擦乾並去掉蒂頭
2.將草莓、砂糖及檸檬汁放入調理機中打成均勻無顆粒的果泥
3.鋼網底部鋪上烘焙紙放入草莓果泥,用矽膠刮刀舖平(厚度約0.3cm)
4.再放入Aroma果乾機,設定60度8小時(烘至表面不黏手即可)
5.烘好的草莓捲,用剪刀修剪不整齊的邊,再剪成5-5.5cm寬的長條狀
6.草莓水果捲直接和烘焙紙捲起來,保存時較不黏手,食用時再撕掉烘焙紙即可!
小叮嚀~
1. 砂糖也可以改用蜂蜜哦!
2.保存方式:密封袋或密封罐裝好常溫可保存2-3週,若要更長時間建議可冷藏保存3-6個月哦!
3.注意不同的水果水份含量不同,烘乾的時間也必須要跟著調整增減!
4.剛烘乾的水果捲很脆很容易碎掉,可放置室溫1~2小時待軟化後再捲成水果捲!
5. 為什麼要加「檸檬汁」?
其實加入檸檬的作用和製作果醬原理一樣,酸是熬製果醬必要的元素,所以添加的比例大約是水果重量的5%,其重要的功能大致如下,
補充水果本身不足的酸度,來中和甜度
平衡酸鹼質
幫助水果中的天然果膠更順利釋出
防止水果變成褐色,可以讓水果定色,維持美麗果色
分享美味又能成功、健康的水果捲食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