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禍星墜落】世間人者,皆為星辰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4-03-01 09:37:06│巴幣:10│人氣:85





  阿達歐的起源來自於諸神黃昏事件結束後第一個平安夜中,整個阿斯嘉特城凡人種族的美好祝福以及家人間團聚祥和......等正向情緒匯聚後由黎明時分所照落的第一道晨曦點化,在眾生祈願中降生於天耀裡顯現最初的純淨姿態。

  也正因為是由正向情緒與光為起點的元素生命,所以阿達歐很輕易的就與生命集體意識的善之大源所共鳴,猶如生而知之的靠本能就掌握純粹聖光的諸多奧秘,成為源自凡人種族卻又與其相異的獨特生命。

  誕生不久還稚嫩懵懂的阿達歐被星空孤兒院的好心修女所收養,登記身分後正式成為了阿斯嘉特城的一員,再之後由院長所推薦進入艾爾帕卡學院的冒險者訓練班、當上正式的冒險者踏上遙遠的旅途、在永生神的祝福下成為神眷、參與世界各地甚至涵蓋整個世界的各大事件之中,在世界大樹下集結成為義勇軍跨越四災後到達新輪迴,以一介軍醫兼職冒險者的身份生活著。

  成長一直都是阿達歐生命中的主題,從幼小的祂到如今的半神元素領主也不過存在十餘年而已,對有著永恆時間與壽命的元素生命體或延續者來說都像是眨眼而逝的短暫瞬間,不過這對阿達歐來說就是至今為止的一切人生,即使是對其他同類來說還屬於『童年』階段的祂依然經歷過很多次的思想轉變。

  在最初之時由眾生祈願中所誕生的祂在第一次理解何為『父』與何為『母』的概念時,祂認為凡人眾生即是祂的父母,祂是光之子亦是人之子,輕觸眾生善念之源感受他們的夢想、生命、希望與愛,就好像能理解凡人們的一切美好般,幼小的祂曾經認為這便是凡人種族的一切。


  隨著成長進入艾爾帕卡學院後,在學員生涯中阿達歐在與凡人同袍的生活點滴間真正理解到原本只是知道的名詞所代表的真正意思,善念與惡意、快樂與悲傷、理解與排斥、包容與排擠、思辨與爭論、勇氣與怯弱,那是跟孤兒的閣樓中獨居生活完全不同的感受,也是從這時起祂開始對凡人種族升起濃厚的探求欲,光之子被人之子們所吸引。

  祂想去理解他們的生活、臉上的喜怒哀樂、獨特的五感、人生沉澱的思想、不可動搖的信念、心懷遠方的夢想,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學員建立了持續到未來的友情,而來自四方各國的導師與學子們齊聚一堂,從他們的隻言片語中逐漸構築起阿達歐對這個世界的美好想像。

  不曾嗅過草原的芬芳,想去看看人們牧牛羊而逐水草、
  不曾聽過大海的驚濤,願見證船艦撞碎浪潮開拓航路、
  不曾迎過吹撫的黃沙,伴隨人們在雨季時雀躍的歡舞、
  不曾跨越寒冷的凍原,征服蠻荒開開闢雪森建立城邦。

  被凡人種族們璀璨思想所照亮的心讓原本只是單純來學習知識的祂開始有了最初的夢想,期望自己能成為一位自由的冒險者踏上未知旅途探索整個世界,想去瞭解被人們努力從諸神黃昏下所拯救的嶄新世界,自此祂注定與冒險者這個職業有一生難解的緣分。

  但隨之而來的噩耗卻讓祂首次見證了神之惡以及上位存在絮亂秩序下對凡人種族所造成的巨大災難,原本被學院長所封印的邪神【世界的共振者—尤芬】輕而易舉的就支配導師殘殺同僚與學員,讓猜疑、恐懼、仇恨的氛圍籠罩於學院之上,部分導師與學員失蹤後迫使學院被強制的關閉。

  即使最後阿達歐以及部分學員啟動學院長所遺留的後手將邪神擊潰也無法挽回艾爾帕卡學院的封校,在被迫畢業成為冒險者的同時,也在阿達歐的心中留下了難以抹去的陰影。

  所幸在畢業的不久後阿達歐因緣際會下,於洪流大殿中獲得了【世界的延續者—織羽紅雀】的祝福成為其眷族『延續者』,一切治療者們所敬愛的神祇讓阿達歐知道何為神之愛以及部分屬於延續者的理念,雖然對於此時的阿達歐來說還不甚理解,但依然在祂心中留下種子等待萌芽的那一日。


  當阿達歐真正開始祂的旅途後祂在世界各地看到了許多凡人種族與神魔或共存、或敵對的現象,也隨著深度參與這些神之善或神之惡的棘手事件中有意無意的得到了更多的資訊,神魔最初都是由【世界的創造者—歐若拉】所創造用於協助世界規則運轉的原初生物。

  這些追溯至世界之初的古老存在隨著漫長的時間中理念不合對立於天界戰爭中分出勝負,勝者為神而敗者為魔,據說在天界戰爭發生以前更古老的第一紀元中原初五神曾經創造出最早的凡人種族建立烏托邦,隨後在不知名的原因中覆滅,而現存的凡人種族除了自然演化之外,更多是由眾神為了各種原因所創造的。

  可能是單純一時的興趣、可能是天界戰爭時需要砲灰、可能是不經意的舉動、可能是需要祀奉自己的奴僕,但最終各種凡人種族確實在這片大陸上枝繁葉茂的生長著,創造出多采多姿的各類文明、城邦與國度,有些依然信奉著神祉、有些則相信自己發展出來的力量、有些與神共存、有些依然被奴役著亦有起身反抗者。

  雖然相比起源於創世規則的眾神魔來說凡人種族的起點相當低,但在天界戰爭中卻誕生出了傳誦於神魔與凡人間的鐵律『神有神力、魔有魔性,而凡人寄宿著奇蹟』,魔性源於天界戰爭中原初生物互相對抗時所開發出來用於汙染神力的魔物兵器,戰爭結束後隨著自然淘汰演化衍生出無數種的野生魔物融入世界,屬於凡人的奇蹟卻是能同時壓抑住神與魔的破格之力,那是一種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現象

  有部分學者認為凡人的奇蹟源自阿斯嘉特城的初代城主【世界的救贖者—吉爾.哈斯特】,在阿達歐真正的接觸與瞭解奇蹟後證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說法,在所有凡人種族的深處都隱藏著奇蹟的可能性,他們的存在本身即是奇蹟,即是—救贖世界的可能性!

  在天界戰爭之後有著不少神魔與凡人都研究著這份壓制神魔超乎規則的可能性,弒神之炎的量產奇蹟、克萊斯特的奇蹟引渡、泰格提亞的萬分奇蹟、大神奧丁的奇蹟兵器、艾瑞斯的惡性奇蹟......甚至連阿達歐自身也靠著對於命運與時空之力的深度接觸後,從這些獲取到的禁忌知識中研究出屬於自己的悖命奇蹟。

  當然、與凡人種族意志所招來的真正奇蹟相比,這些贗品、複製品、山寨物、衍生物在與之碰撞時都像鋼鐵撞石頭一般輕易的粉而碎之,在遙遠的旅途中阿達歐曾經數次見證過凡人種族以愛、希望與覺悟所激發出足以干涉世界規則的不可思議之力,那是連世界代行者的四災都能撼動的偉業。

  為了避免這種偉力被濫用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過去對奇蹟有著深度研究的吉爾.哈斯特與霍華德‧菲普艾利普在知識傳承延續下,最終創造出專門用於抑制奇蹟之力的星逝者,避免世界毀於這份凡物所擁有著的無限可能性。

  在阿達歐的理解中這份保障是避免世界被濫用的惡性奇蹟所摧毀,是修剪枯萎枝葉讓名為凡人種族這顆大樹生長更好的利刃,也從中能看出那些智慧深遠的賢者清楚的認知到凡人種族所寄宿著的這份無限可能性在正確的引導下將會有著璀璨的未來。


  這也是有著永恆生命的阿達歐所期待著的事,至此祂將自己【延續】的定義注目於凡人文明之上,每一位持有延續之力者所選擇去延續的人事物都有所不同,織羽紅雀選擇人類與摯愛之事物延續、后土黃龍選擇了單世界本身的延續、而阿達歐選擇文明知識與大自然的延續,無分對錯、僅有選擇。

  只要文明知識不會出現巨大斷層以及祂維護著適合他們生存茁壯的自然環境,那祂就能持續的見證著這些凡人種族所創造出的各種傳說史詩與高貴的美好事物,最終祂會滯留於故土上仰望著航向宇宙成為星辰的他們,這便是祂所期待著的遙遠未來與祝福。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1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中文字數: 2608

03-17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後一篇:【RPG創作】【射落王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