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世界與花語]煉金術課程與薰衣草✿Magic Awakened✿為感情洗淨一切壞[日更挑戰852]

aeronongalax | 2024-02-29 23:45:04 | 巴幣 1010 | 人氣 134

薰衣草,穗狀花序,在香草植物中有「王」的名聲。
本身有著洗淨,清洗的意義,具備多種花語,沉默,寬恕,潔淨,等待感情與堅守承諾。

聽樂分享
for Ultimate Relaxation Beats to relax / chill to

薰衣草有許多種,這裡主要指狹葉薰衣草,又名「真正薰衣草」。
薰衣草廣泛適用於料理與香氛,沐浴,抗菌,而薰衣草的花蜜能生產高品質蜂蜜,
因而無論在商用還是民生需求都屬於特別知名的一種植物。
薰衣草也具備驅蟲的功能。

薰衣草製成的精油根據種類不同效用也有差別,
通常認知的「安神,舒眠,療癒」正是指「狹葉薰衣草」,香息柔和。
而醒目薰衣草則是提神功能,香息也比較刺激。



「煉金術課程」雖然存在於霍格華茲,但並不列入第三學年開始的選修,
也沒列入常規的第五學年「O. W. L.普通巫師等級考試」
以及第七學年「N.E.W.T.終極巫師考試」又稱超級疲勞轟炸巫術測驗。

即便在每個學生在第六學年的魔藥學中,都會理解到些許煉金術的內容,
然而這門課程一直只對部分學生開放,
特別是在「魔藥學」與「變形學」有卓越表現,以及對「麻瓜化學」有所認知的學生。
若「藥草學」也卓越,將能深入理解「植物煉金術」。

O. W. L.的成績會是教授判斷學生是否有資格參與「煉金術課程」的標準之一。
若有獲准進入專科學習,將能參與N.E.W.T.煉金術的考核。

「煉金術」一直被巫師認為是困難的魔法之一,不只是上述學習前需求,
煉金術也與精神研究與「神祕學」深刻聯繫,這導致鮮少有巫師能理解這門深奧的學術。
但霍格華茲圖書館仍具備部分煉金術內容的藏書提供學生學習。




我的夢想是成為偉大的巫師……如果在你眼中我也是如此,那就真的是夢想成真。

或許最初是因為母親的要求,耳提面命邊催眠式反覆提醒著,
然而漸漸我也這樣期望,自己能夠真的「偉大」,即便這是個非常含糊的詞。

但隨著時日演進丹尼爾•佩傑與最好朋友榎木•雷克塔相處,
開始對自己想成為的「偉大巫師」有了清晰的輪廓。

清淡柔和的薰衣草香隨風飄散,溫和環繞著,如同平日總能享受到的熟悉,
然而丹尼爾•佩傑此刻更清晰聞到那熟悉的甜香,不屬於任何魔藥材的獨特香氣。
也是自己無法忘懷的熟悉。

「哈!好時機,榎木,你很準時!」
丹尼爾反射笑開嘴,直接伸出手迎接隨現影而來的朋友,
微微握住即便戴著龍皮手套,都能感受其中溫暖的手。

「很高興有趕上,我很期待每次能和丹尼爾一起採集藥材的外出時間,而且今天……」
「對,那個木屋肯定需要我們打理,用來當作專屬釀造室是好選擇,
那我們就不用擔心飛七總來管東管西。」

最好朋友肯定參與完古靈閣奪寶活動就趕來,
看「蓬蓬豌豆」內滿滿的金加隆,底下大概還會有寶石,丹尼爾很確定。
想想榎木確實與古靈閣妖精合作過幾次,真是特別的福利,
後來大概還會有更多贈禮活動,或許我們也需要有個保險箱,
不,榎木的無形伸展咒也挺熟稔的,不如乾脆造個金庫更實用。

「不過霍拉斯教授說可以讓我們任何時候釀造,要我們不用擔心飛七,他會去說一聲。」
「霍拉斯是很好沒錯,但我有些魔藥更想親自……我想要「我們」一起嘗試,只有我們。」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教授給予權限與讚賞,不只是彼此是當屆的魔藥學第一與第二的關係,
更多的是打從彼此在開學首日「惹的麻煩」,是如何「震驚」教授,
彼此未來大概還會一起參與煉金術課程,在五學年前。丹尼爾對此很有自信。
想著忍不住在思緒中哼笑出聲,丹尼爾從不認為自己和榎木是惹上麻煩,
那天的冒險無論想幾次果然還是很酷,就是結束的有些……令人難受。

「謝謝這麼說,丹尼爾,你真溫柔。我也很想持續和你研究更多學術,
謝謝與我成為朋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真是的,溫柔的是你吧。
凝視那雙總顯得濕潤的銀白雙眼,巧克力色微微瞇起,保持著開心的笑容,
稍稍更加握緊些最好朋友的手。

「榎木,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榎木•雷克塔,我向你保證,絕不讓壞事發生在你身上。
沒說出口的承諾是丹尼爾•佩傑向最好朋友的誓約,
從魔藥揭示那一切,從知道那個「最壞的未來」屬實那刻。

我會清除阻擋「我選擇的世界」的一切。
即便得解決另一個「我」與「你」。

我只相信與我相處的你,榎木•雷克塔,你是我唯一的最好朋友,哪個時空都無法取代。
丹尼爾•佩傑知道渥爾敷與荊棘的計畫,而自己絕不會讓那件事發生。

丹尼爾凝視著比起裝飾秘密木屋,更想贈與朋友的薰衣草花束。
即便彼此最後都會一起用作料理,釀造魔藥,但這是種心意。
薰衣草有著洗淨的意思,我確實想清洗可能汙染我們的存在,所有一切壞事。

再次看著那熟悉的身影與銀白雙眼,感受專屬的時刻。

是阿,榎木•雷克塔,我們能真的一切安好,我向你保證。

而這想捍衛珍貴友誼的私心肯定能被你寬恕吧。



所以,今年閏年,很高興能完成今年的每月固定主題,第二個月。
是薰衣草,對,那個榎木•雷克塔最常用的沐浴洗髮香。
主要是創傷後能紓壓。

我很感激能持續參與這趟魔法旅程,能體驗享受越來越豐富美好的魔法世界,
感謝魔法覺醒開發組帶來這一切,這真的很珍貴。
而,同樣感謝一直陪伴至今的珍貴夥伴摯友們。
無論這樣的時刻還能持續多久,對我已經具備非常重要的意義,謝謝。

三月禮盒的「萌芽季節」「蓬蓬豌豆」真的配色很舒適,看著很輕鬆,
我總是喜歡植物系列,這真的很酷,而且特別有趣。
其實我當時畫的時候,現在也是,還不確定「萌芽季節」的鞋款,
所以,就讓丹尼爾•佩傑與榎木•雷克塔穿著各自熟悉的鞋款類型搭配。
對了,這裡的是葛來分多丹尼爾•佩傑,正是全新開始版本的魔法覺醒衍生小說的丹尼爾•佩傑。
而渥爾敷與荊棘則是跨越最長時間版本的「丹尼爾•佩傑」渥爾敷與「費舍爾•弗雷」荊棘。

能把這一切整合在一起,其實我覺得挺新鮮的,
很高興有機會讓這一切持續邁進,讓這些珍貴的存在的生命歷程延續。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一切安好,請適時休息。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花香生活。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