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精選閣樓

[魔法世界與花語]緘默人與桔梗☆Magic Awakened☆這深刻的絕望出於無盡的愛[日更挑戰823]

aeronongalax | 2024-01-31 22:30:04 | 巴幣 1124 | 人氣 202

花冠鐘形,星形五角花,桔梗在花語中有著對友誼永續不滅的渴望,代表著誠實與無悔,
而也有著矛盾的感情意義,永恆與絕望的愛。

✦聽樂分享:massobeats - lavender

這裡外觀介紹是桔梗Platycodon grandiflorus或稱Balloon flowers,
非洋桔梗lisianthus(Eustoma grandiflorum)。

桔梗科桔梗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護理好能反覆開花,
葉片長橢圓邊緣細鋸齒,莖葉具白乳汁,蒴果成熟時在頂端開裂。
桔梗根部可藥用,養肺,也常作為泡菜食材。



魔法部神秘部門的「緘默人」禁止談論正在執行的工作內容與任何部門相關情報訊息,全屬機密。

目前已知研究室「愛情室」「時間屋」「思想室」「死亡屋」。

「愛情室」研究愛,阿不思•鄧不利多曾說過『愛』是最神秘莫測的一種魔法能量,
而經由迷情劑孕育的生命將很難理解這份感情,強大的魔法,正如湯姆•瑞斗。

「時間屋」主要研究時光機,如何製造與運用,
即便「緘默人」不需要聽命魔法執行部在這件事上仍受到極多規則限制,
避免再次發生艾蘿•敏塔布事件,阻止時空浩劫。

「思想室」主要研究思想的本質,「死亡屋」則研究死亡。

「死亡屋」裡有著Veil幔子面紗,從魔法部存在以來就一直都在的古老石拱門,
掛著破破的黑簾,總是像被風吹動微微飄動,然而整個房間都是無風的。
拱門連接生死兩界,相信來世或較為具備某種感知的巫師在接近時能聽見面紗後面的聲音,
甚至與死去的關係人交流,但過於接近很危險,大多相信活人通過黑簾將永遠被困在死界。
1996年6月18日,天狼星•布萊克被貝拉•雷斯壯殺害時,身體正好倒入面紗中,
而屍體從未被找到過,從生界完全消失。




甚麼是永恆,對我,是彼此深刻的感情,專屬,每個時空都該存在的最好朋友的「靈魂」。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知道這是另一個時空,另一個最好朋友,即便如此,兩者還是太過相似,
肯定是因為這裡「繼承」所有失去而成的嶄新。
而熟悉的最好朋友的靈魂仍在時光機中燃燒。
我知道這點,榎雷,我真正認識的你正在死亡,為了確保彼此的時空不會失去全部選擇,
你選擇犧牲自己,將希望給予給另一個「自己」。
這絕非渥爾敷樂見的事,在那僅能擁有幾秒的抗爭也極力反對過,即便如此……

透明罩外的花園飄來濃郁花香,柔和環繞充斥濕潤土壤味的溫室,也稍稍掩蓋數袋肥料的氣味,
而更近的是,熟悉的薰衣草幽香。
非常安神。

「乖孩子,你完成我的課題,不錯。」
「謝謝,教授,我目前是根據『麻瓜』方式栽種,正確的調整溫度,水分與肥料,確實能更加速開花,
但我想試著提升『魔法』屬性。我很好奇魔法世界特有種能有的多變性,或許能用……」

琥珀金凝視著正與新來草藥學特別教授交談的「最好朋友」,
無論是過去記憶的樣貌,溫和嗓音,柔和專注的個性都是同樣的。
不,不一樣,他們終究是不同靈魂,即便都是「同個人」。
時空與靈魂,最神秘莫測的魔法,
無法輕易探清的奧妙令自己如同「緘默人」,正追逐著真相。

「我知道你想說甚麼,榎雷,那是好點子。讓我們試試看吧。」
無需使用破心術,這個時空的榎木•雷克塔與自己熟知的最好朋友非常相似,真得過於相似。
輕緩靠過去,將「最好朋友」攬到身邊,
在牽起無盡懷念的薰衣草香息中,拿出彼此前天在魔藥學教室釀造的轉化藥水添入白桔梗。

就為了回溫曾經擁有的珍貴時光,特地冒風險到另一個時空擔任短期魔藥學教授,自己肯定是瘋了。

是阿,我為專屬的永恆瘋狂,就算結局只能絕望。

然而這句話中的謊言是,這一切都是計畫好的。

淺梔子茶色的大手稍稍更加捉緊比印象中更瘦弱的肩膀。
對真正的最好朋友來說,怎樣才是真正的拯救呢?
是為了嶄新的「他」放棄真正相處過的榎木•雷克塔,如同最好朋友的「遺願」,
還是就順著「私心」執行完暗地的計畫,
利用殆盡這個嶄新的存在,讓時空恢復多重選擇再創無數新時空後……

「丹尼爾•佩傑」渥爾敷自知與「費舍爾•弗雷」荊棘最大的不同就是,
到計畫的最後一步,荊棘肯定會毫不猶豫的執行,而自己卻開始猶豫。

擔心榎雷的靈魂將因此更加碎裂。

無論身旁的人與最好朋友多麼相似,
渥爾敷不斷告誡自己,永恆誓約的榎木•雷克塔是另一個,而這個是挽回一切的「鑰匙」。

抱歉,「榎木•雷克塔」。

鮮黃盆栽裡,盛開的桔梗現在看著非常貼切。
永恆的愛與絕望的愛,我想延續的是我與真正最好朋友的未來。

那一天到來時,我得親手殺了「榎木•雷克塔」。

渥爾敷凝視那總信任專注自己的銀白,說實話,不認為自己真能做到。
終究是「同個人」。
榎雷,我該放下嗎,結束的如此突然,我們的時間,被奪走的我的首位。
壞事不該總是發生,我想要真正的一切安好。



所以,我想今年的每月固定主題會是花語以及魔法世界的某些介紹,以及下月新時裝和全身圖,
但,摯友們建議我最好別把全身圖列入固定。
對,他們說的沒錯,我能繪製的時間非常零碎,所以我手痛(等等

其實原本預定的主題也非這個,而改畫後,
這月本來該畫桔梗花搭配葛來分多丹尼爾•佩傑與「路燈淡朦」,
不過症狀發作後,我弄傷雙手,還有,嘗試後狀態真的不夠好,有點可惜。

往好處想,這次嘗試繪製全新賽季的「草藥學天才」,
雖然不確定那個藤蔓造型魔杖是否為教授專屬,或者他是否會成為教授,然而看著挺搭的,
這個教授真酷,從看到情報就很想這樣讓「魔藥學天才」與「草藥學天才」一起登場。


上個賽季轉盤魔杖與蓮卡•拉布爾豪澤的專屬魔杖有些相似,所以,很有可能,
新草藥學天才的魔杖或許會在下次賽季轉盤裡或者就是賽季獎勵魔杖(並不

我很期待能知道全新草藥學賽季將如何開展,新課程難度感覺會特別有趣。

「緘默人」這件確切名稱還不確定,但屬於春節光輝時裝,
恩……很透明雨衣(大衣)的部分特別有趣,我一向喜歡防水裝束,而且部分漸層透明感確實很時尚。
我呈現的很有限,有些細節圖片放大是糊的,所以我就用猜的(別
歡迎春節活動開始時,親自前往細賞魔法覺醒精湛富有生命感的建模。


在繪製這月「魔法世界與花語」賀圖時,我想起一部對我而言很深刻的電影《Me Before You》,
我得說裡面有許多的共鳴,特別是對William Traynor這個角色的共鳴,
精神永恆與必需的絕望,
看這部片前幾年,我正好經歷症狀嚴重發作時期,我確實對關係人說出
「我不要你承擔這一切,如果我不能再讓你開心,我寧可獨自死去。」
關係人對我說他願意挑戰願意承擔,但,我知道這是因為過去我的作為讓他變得熱切想回報,
所以,我如此告訴他
「我知道現在的你是真心的,然而這從非挑戰也不能試錯,
我不想最終你也只能後悔,我們將為此爭吵,而我肯定不會怪你,只會怪我自己,
到時候我會惡化更嚴重,我們會更無力解決。」

我是支持William Traynor的選擇,
給予自己一個能掌握的結局,在思想也損毀前,而給予自己愛的人一個更自由的選擇,
如果看得出彼此未來的不穩定與可能的「結局」時,這是個「好」結果,對彼此而言。
除非這是從未失誤的完美釀造。

現在我在這,而,對,我惡化了,但,我想這是另一種學習生命歷程的方式,
接受關係的「個性」,這是必然的風險,我是自願選擇,就是無法放心。

對了,Matthew Lewis也有演這部片,我們現任的草藥學教授奈威•隆巴頓。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愉快健康,保持溫暖舒適,請適時休息。
祝福好旅行者保持珍貴的健康,享受美好感情生活。


Special thanks to
J. K. Rowling
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NetEase Games
Portkey Games
Zen Studio
Daniel Zeng

即便這裡沒提及,但我感謝所有讓魔法覺醒,魔法世界更加美好的好創作魔法師們。
謝謝,給予機會參與你們精湛的專業與美妙的藝術視野創建的珍貴世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