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跳舞人偶與夢幻遊樂園 09入場(三)

亞爾斯特 | 2024-02-27 16:00:04 | 巴幣 1146 | 人氣 527


  「好了!各位,快點過來吧!就這樣成為遊樂園的明星,然後享受吧!」法洛的話與已經換上漂亮服裝的夥伴已經徹底讓還沒有行動的人開始心動,就算是雷歐那也在小彩淚眼汪汪的請求下換上了遊樂園的服裝。

  「好了!千聖,我們來換上這些服裝吧。」卡利姆興奮的將門票貼到平板上,光芒便壟罩於他的身上。換上紅色通體的連身衣。寬敞的褲管與下面的小丑黑鞋給人一種活躍的感覺。大衣是一件黃色的外套,肩膀繡有懸絲偶的操縱線與木架讀的刺繡。袖口也有黃色的彩帶。最後頭上也出現一頂黑色的高禮帽,完成了他的服裝替換。

  「喔!好厲害喔!之後一定要讓賈米看看。」卡利姆興高采烈的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旋即對千聖說道:「千聖!輪到妳了!快點穿穿看啊!」

  「就是啊!千聖學姊這麼漂亮,換上衣服後一定會變得更漂亮的。」日向興奮地抓著千聖的手,發出閃光的眼睛與孩童一般的笑容讓她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就是啊!這些衣服穿起來也很舒適。絲毫沒有任何一點問題。」彩開心的穿著衣服轉圈圈,「而且衣服的設計也不錯,或許哪天可以讓事務所當作參考。」

  「好了!千聖小姐,一起來穿吧!」伊芙抓著千聖的手,在千聖的眼中透露出滿滿的誠懇。

  你們真的沒問題嗎?如果是馬雷烏斯或其他黑夜烏鴉學院的教師給予衣服就算了。但這種莫名其妙的男人贈送的衣服還敢穿?就不怕會受到什麼可怕的詛咒影響?到時候想後悔也來不及了!千聖在心中瘋狂咒罵眾人,可惜她只能用一張笑容來隱藏過去。

  「那個,法洛先生。」千聖對法洛問道:「如果要進入這個遊樂園的話,就一定要穿上這裡的衣服嗎?」

  「是的。畢竟早就已經設定好了,如果造成您的不便我會向你道歉。」法洛與吉德爾兩人露出愧疚的表情低頭,可這個舉動在千聖的眼中就只有作做而已。

  看來沒有辦法輕易躲過這關。算了。雖然不知道他們會怎麼出手,但是現在也只能先靜觀其變了。如果衣服真的有問題,那麼只能讓她來幫忙了──懷抱這樣的想法,千聖走到了驗票亭。在哪裡佇立著一個穿著看起來像胡桃鉗士兵的人,不,應該是人偶吧?

  「您是客人吧?請把票貼到這裡。」人偶露出溫和的笑容,然而千聖看著這個人偶就只感到毛骨悚然。大概是所謂恐怖谷效應吧?千聖將門票貼到機器上,身體瞬間發出了黃光。

  自己身上的便服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紅色的連身裙,黑色的褲襪與黑色的瑪麗真鞋,黃色的大衣基本上也和卡利姆是同一個配置,頭上也多出了一頂小小的黃色帽子。

  「喔!千聖,你穿成這樣真的好好看喔!」

  「就是啊!穿上這套衣服的話,想必千聖小姐一定可以成為大明星!」

  卡利姆與法洛的稱讚讓千聖露出無奈的苦笑。前者還算好,但後者的誇獎根本沒有辦法讓她開心。她只能抓著手臂,盡量擠出笑容說道:「謝謝你們,不過這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怎麼會呢?妳在換上這套服裝後簡直就是仙女一樣!對吧?吉德爾!」吉德爾不斷點頭附和法洛,接著法洛笑著說道:「好了!大家快點進去遊樂園吧!等等之後還有很棒的表演在等妳們,出發吧!」

  「喔!」大部分的人都開心地走入遊樂園,然而在卡利姆準備走進去之前,千聖抓住了卡利姆的手。千聖知道既然無法阻止大家,現在只能給卡利姆一點提示,希望他可以注意到。

  「卡利姆,我想要和法洛先生說一下話。你可以稍微聽一下吧?」

  「喔。好的。」

  卡利姆乖乖地聽千聖的話停下腳步,接著千聖對法洛與吉德爾笑著說道:「法洛先生,吉德爾。既然你們那麼崇拜我們這些學者。那我就講一個我們世界的孩子都有聽過的故事──《伊索寓言》吧。」

  「伊索寓言?那是什麼?」

  「是眾多小故事所匯集的童話。裡面的故事也多少被改編成電影或動畫。我就講述其中兩個故事:《誠實樵夫》與《狼來了》。」千聖冷靜的說道:「《誠實樵夫》的故事是說一位樵夫不慎弄丟斧頭,但是在誠實回答湖之神的問題後不但拿回斧頭更多了金銀斧頭,聽聞的鄰居想要效仿,但是因為貪欲結果連自己的鐵斧頭都失去了;《狼來了》則是講述一個牧童為了吸引大家注意就不斷說狼來了。但是等到狼真的來之後,所有人都不來幫忙。」

  「原來如此。那麼這兩個故事就是在講述不要說謊嗎?」

  「呵呵,看樣子法洛先生還挺聰明的嗎。」千聖笑了笑後就牽起了卡利姆的手,說道:「不過我覺得這兩個故事的重點在於搞不清楚狀況與弄錯了時機。如果樵夫有理解到只要誠實就可以拿到金銀斧頭就一定會說實話;牧童只要沒有老是說謊,或許就會有人來幫他。這點還請注意。」

  「這我會注意的。另外請你們兩位轉告其他人,門票等同於入園許可證,若是要搭乘遊樂設施一定要出示,知道嗎?」

  「原來如此。當時你說門票很重要是這個意思啊。我會如實告訴大家的。」

  千聖牽著卡利姆的手走入了遊樂園中。此時當眾人的背影徹底消失之時,法洛仰天大笑:「哈哈!真是好險啊!吉德爾!差點就讓到手的鴨子飛了!」

  吉德爾也頻繁點頭,法洛也緩緩地說道:「最近的小鬼學到太多多餘的知識,疑心病都很重。就連一開始對我很聽話的金髮丫頭也變得懷疑。這還真是叫人感到火大。」但是笑容再度展開:「但是只要進入搗蛋鬼樂園,那就只能任我們擺布了。吉德爾,我們要給名校的學生滿滿的款待。畢竟這是他們最後的快樂回憶了。」

  「勸你別高興得太早。」腳步聲響起,兩人回首。身穿黑西裝的人站在他們身後。然而這個人臉沒有五官與頭髮,只有全黑的身體與藍白光暉的裂縫形成的笑容。發出男子的聲音說道:「這裡面有『老師』的學生。以他的性格,絕對不會坐視學生出事的。」

  「別那麼緊張,『黑色西裝人』先生。」法洛傲慢地揮舞權杖,說道:「在這個搗蛋鬼樂園中,只有我說的算。『老師』?哼!一個只會教書的大人有什麼好怕的?難不成他是什麼大蟑螂嗎?」

  「他比大蟑螂還要厲害。我們蓋馬特利亞的諸多行動都在老師的介入下宣告失敗。甚至扭轉了世界本該毀滅的命運。」黑色西裝人繼續說道:「因此不要太小看老師,他──是一個奇蹟。」

  「奇蹟!哼!那種東西如果出現的話,我和吉德爾也不用吃那麼多苦頭!」法洛對黑色西裝人的說詞嗤之以鼻,笑著說道:「放心吧!你想要的東西,我一定會拿到手的!畢竟,我可是──」

  「不用發誓也沒關係,反正我與你已經簽契約了。失敗的話就請你負起全責吧。」黑色西裝人留下這句話後便轉身離去,法洛與吉德爾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轉頭走向遊樂園。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說到不要說謊的故事 讓我想告有個故事是 一隻兔子偷了熊的帽子 當熊問兔子有沒有看到帽子時 兔子表示沒有 等到熊發現兔子是偷了帽子的犯人後 就把兔子吃了 wwwww
2024-02-27 16:21:46
亞爾斯特
真是一個很可怕的故事。
法洛:為什麼大家老是再說說謊的壞處啊?
2024-02-27 16:29: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謊言有善意與惡意,但惡意大可不必( ´・ω・`),褲襪是好文明ww
2024-02-27 19:25:35
亞爾斯特
是啊!惡意不需要!
而且褲襪確實是好文明。
2024-02-27 20:14:57
大漠倉鼠
結合《誠實的樵夫》與《狼來了》與褲襪就成為一代經典名作《誠實的狼與樵夫一起穿褲襪來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270/02.png
2024-02-27 22:40:42
亞爾斯特
千聖:為什麼我有種被人盯上的感覺,而且還是一隻色倉鼠……(氣到笑出來)
卡利姆:別生氣,對方可是老前輩啊。而且他還有智慧!
千聖:好吧,就聽你的……
2024-02-27 22:42: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