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02.24 開拓動漫祭FF42 Day2 初訪遊記

梟雄x | 2024-02-25 02:40:06 | 巴幣 1324 | 人氣 405

 以往FF每年兩場皆分別辦在寒暑假,雖然對學生而言是一大福音,但離島小孩在通勤上仍有一定難度,儘管上大學後來台北讀書,寒暑假還是得回老家,因此一直沒有機會朝聖。至於PF跟CWT倒是有去過幾次,甚至也曾在PF38出角過,算是滿新奇的體驗,比起漫博那種商業成分高的展有趣多了。

 回到正題,本次FF42竟然辦在開學後,以及下列兩大誘因,便決定趁剛開學有空前來參加肥宅運動會:
一、伊織萌跟宮本彩希來擺攤:いおりん滿早之前就知道了,YT上的精華也都有追;さきみー則是去年漫展出時乃空才開始關注的。
二、有鈴木このみ的迷你Live:雖然今年3月要來開演唱會,但日期撞邦邦的RAS,加上我也只對Redo、This game等幾部動畫主題曲比較熟,便決定來FF看看就好。





 因為沒那個毅力夜排,於是今天早上5點半起床,和友人A一起搭最早班的棕18去信義區搭捷運,在途中跟友人B會合,大概7點15分開始排隊。此時隊伍已排至公園這裡,但我們還算公園列隊較前面的,我看9點50分開場前隊伍已經拉出公園外了,不愧是假日可怕的人潮。但應該沒有排到捷運站去,跟FF40相比還是略遜一籌,可能是松岡禎丞和早見沙織來台(鬼滅首映會)、CWT66與台南燈會的Holo主題都在同一天,加減分散了一些人潮。

 10點開放進場後,隊伍前進速度比我想像中快非常多,中間甚至還一度小跑步,大概只花了15分鐘便成功入場。然而進場後也是要排隊,且場內早就塞爆了,友人A去排CHOCO老師的限定新刊,友人B和我去排伊織萌,兩邊都是隊伍拉到鐵捲門外。在這邊先說明一下,伊織萌的排隊規則是先排第一次購買商品拿合照券,12點後再排第二次去合照,而兩次都是同一隊伍;雖然隊伍沒有分流,但也沒啥異常情況,頂多就是原訂下午1點半要去場外圍拍,因隊伍消化不完延後兩個小時而已。



 第一次排了40分鐘,前面看到各式大佬,有的手上一疊寫真集,有的穿自製的粉絲T恤,但比較訝異的是我後方有一個女生也在排隊,之後有聽到伊織萌也表示終於有女孩子了。販售資訊去推特找都有,這裡就不附上,我買的是月刊伊織もえC103編,友人B則是冬の伊織4ねこ,順帶一提拍立得超早就完售了。

 買完後可以請伊織萌簽名,還能跟她握手。簽名時有簡單用破日文寒暄幾句,然後不知道是本魯幾乎沒跟女生握過手的緣故,伊織萌的手真的既柔軟又溫暖,我整個人都好了,道謝後還開玩笑跟她說この手は洗わないにしよう(這手我不洗了)。但之後出場外上廁所就洗掉了ww

 接著11點多便開始代購行程,先去S41買小吊飾,再去J32跟L36索取無料商品,自己也順便買了點小東西要送朋友。四處逛攤體感以Holo和檔案佔大宗,僅看到極少數是LL周邊的,然後場內最塞的兩處大概是神樂七奈攤與Cosplay區。題外話,我高中同學9點25分到,大概11點多才入場,感覺後續入場隊伍的消化速度沒像一開始那麼快。


 中午12點再重新排隊等合照。這次隊伍又拉得更長了,工作人員也挺忙碌的,要一直提醒鐵捲門那裡不是出口,排隊動線引導也不容易,伊織萌的隊伍中間還夾著要排雨波和赤鬼伯伯的。也因為人比較多,大概等了一小時,隊伍也是愈拉愈長。在進下一段前請先服用上面那部影片。

 輪到我的時候出示剛剛的合照券(貼紙)便直接去跟伊織萌拍照,我看前面的人都是她直接比愛心,於是我用破日文請她改比讚,來還原那個經典梗圖。沒想到拍完照的瞬間,伊織萌就突然來一個愛心乾杯,讓我暈得猝不及防,我大意了沒有閃,最後要離開前一樣再握手一次,這600元實在是物超所值啊!不得不說本人比照片還好看,能直接親眼見到真的賺爛了。

 在出場外休息前路過宮本彩希的攤位,人意外地挺少的,只有3、4個而已,且她也還在攤位上,便買了本寫真並請她簽名,然後同樣用我的破日文詢問她能不能合照。之後便在場外找同為澎湖人的Coser認親,由於人多到網路爆炸,遠傳4G吃到飽直接掛掉,找起來費了一番功夫。




 下午1點50分前往舞台區卡位,大概落在中間偏後的位置,只能看到鈴木このみ上半身。這次總共唱三首(第一首不清楚,第二首是白花,第三首應觀眾要求唱This game),以及影片放映過去Live的兩首。中間MC環節鈴木提到她來台吃了火鍋,還吃了"郭餅"(?我沒聽懂);另外在炒熱氣氛時主持人問大家下個月Live會不會去,我就沒有跟著舉手嗨了,沒想到我旁邊一個路人也沒有舉,還說做人要誠實,並在MC環節各種擔任吐槽役,還挺有趣的。

 喔對過程中禁止拍照錄影,只有唱This game時特別開放錄影,應該現在去YT上找都有。雖然音響效果不是很好,但仍不妨礙鈴木展現驚人的歌唱力,在現場聽的比網路上MV更有迫力。大家應援非常熱烈,最後唱完繼續喊安可,但時間關係沒辦法再繼續,於是直接現場清唱部分片段,完全意想不到。由於只准錄影禁止拍照,所以這張是我從影片中截圖的,畫質有點差。



 散場後發現魔爪攤位就在舞台旁邊,於是便去排隊領免費魔爪。本次遊記最大的敗筆就在這裡,我們到攤位時剛好工作人員走進去帳篷,原本以為只是進去拿個東西之類的,沒想到就再也沒出來了,隊伍也愈排愈長。大概過了十幾分鐘才有一個走出來,我後面的不耐煩上去問要發魔爪沒,結果那個工作人員說半小時後才要發,而攤位上連個告示牌都沒有,他甚至還用很不客氣的態度說了一句本攤位嚴禁排隊就又回帳篷休息了。有夠扯蛋,半小時後才要發的消息最後還是我們告知隊伍後方的,不然大家就像白癡一樣在那裡等,這點應該要檢討。

 拿不到魔爪我們便撤離了,下午三點的捷運站人超級多,且有一側的手扶梯還壞掉了(我早上路過還正常的),幸好有努力擠進第一班車。最後我們前往友人B家附近一間好吃的燒臘店,結束這回合。




 總結來說,這次雖然排隊排到腰很痛,吹風也挺冷的,但任務都有達成所以非常值得,整體還算是滿好的經歷。至於明天就不會再去FF或CWT了,快樂的開學第一周結束準備要繼續讀書QQ  最後附上本次的戰利品,這兩本親簽我肯定是拿來當傳家寶了


創作回應

血刃
謝謝分享觀展心得。能看到本人還合照真是太棒啦![e16]
2024-02-27 08:48: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