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e Orphans #43 嶄新的開始

宇智波薩克 | 2024-02-24 08:18:36 | 巴幣 0 | 人氣 55

「看我的!!」

第三競技場內,一夏正與歐格進行模擬戰。

在斯塔的幫助下,一夏的白式獲得了大幅的強化。現在一夏的左手裝備著與雪羅合為一體的雙管光束格林機槍,而雪羅則變成了一面盾牌,更能夠專注在防禦對手的攻擊。

咻咻咻!!

雙管光束格林機槍製造出大量的彈幕不斷地迫使歐格進行閃避,但即便如此,歐格有時還是會被流彈給打中,使得雙方的能量差距正不斷拉大。

「現在彈幕可不是你的專利啊!換裝,砲擊型!」隨著歐格話音落下,獅電身上出現了各種火炮。經過改造後的獅電現在可以使用量子變換系統在砲擊型與巨劍型兩種型態中切換。

碰碰!

光束與砲彈不斷向一夏轟去,靠著砲擊型帶來的火力優勢,戰況瞬間反了過來,火力落後獅電的白式立刻被壓制住了,現在是歐格占了上風。

不過一夏也立刻反應過來,對方現在已經轉換成砲擊型,近戰能力已經變弱了,正是發揮白式特點的機會。他拿出了一把實體劍。這把劍是斯塔為一夏設計的另一個新武器——雪片三型。

與二型最大的不同就是換成了實體劍,避免了白式能量耗盡就不能攻擊的窘境,並且刀刃採用了火星特有的某種稀有金屬,鋒利度有所保證。不過目前火星聯邦並沒有公布這種特殊金屬的存在,僅只有少數人知道,回收者的卡菈便是其中之一。事實上,整把劍的製作都是由卡菈經手的。

「零落白夜,啟動。」

隨著電子提示音的響起,雪片三型的實體刀刃發出了光芒。靠著特殊金屬刀刃,現在的白式發動零落白夜的時間是過去的兩倍。而在零落白夜發動的同時,一夏已經將對手拉入自己的近戰攻擊範圍內。在這種狀態下,獅電的砲擊型背包反而成為了累贅。

「不錯嘛。不過這招又如何呢?」歐格對短時間內找到應對方法的一夏讚嘆道,不過他也不會坐以待斃。

獅電左手盾牌的兩門衝角炮向著衝來的白式發射了兩枚砲彈,射出的兩枚砲彈在一瞬間爆炸並發出耀眼的閃光,受到閃光影響的白式行動有些遲疑,不過在短暫的停止之後一夏依舊靠著直覺朝歐格的方向飛去。這時的獅電早已從砲擊型切換到巨劍型,雙肩、雙手與背部的武裝換成了迴旋鏢、火箭錨發射器以及兩把大型斬艦刀。

白式衝出閃光後直接向獅電砍去,但是揮下的雪片三型卻被擋住了。等到一夏的視力逐漸恢復後他才發現剛才還是砲擊型的獅電現在居然換成了巨劍型跟他打起了格鬥戰。兩台機體飛上空中角力了一會後白式憑藉著自身的出力推開了獅電佔據了高處。雖然獅電在改造過後出力提升不少,但還是被身為IS的白式壓制。歐格更多的是依靠自身經驗與一夏周旋。

兩人位置交換後白式解除了零落白夜。原本一夏打算靠著新的零落白夜一擊結束戰鬥的,但在攻擊落空的現在,這個計畫是不可能了。雖然零落白夜的發動時間變長了,但經驗豐富的歐格不可能給他第二次機會。於是一夏決定用另一種方法。

「白夜魔彈,發射準備完畢。」

白式右手的雪片三型發生了變化,刀刃旋轉九十度,刀柄也向下折,外型從一把劍的樣子變成像是一把槍。當雪片三型完成變形之後,一夏立刻朝著歐格所在的位置開了一槍。

轟!

一條粗壯的光束朝著獅電射過去,察覺到白夜魔彈射來的歐格雖然立刻進行了閃避行動,但是左腳還是被白夜魔彈擦到而瞬間失去了約三分之一的能量。

「好厲害啊......這就是『白夜魔彈』....」

「白夜魔彈」是斯塔為一夏設計的一種攻擊方式,其理念源於零落白夜。雖然零落白夜具有將防護罩無效化的能力,但那只限定於格鬥戰,一但被拉開距離,這個能力相當於沒有用了。那麼,有沒有拉長零落白夜有效距離的方法呢?以這個方向為思考核心,白夜魔彈由此誕生。將零落白夜那能無效化防護罩的刀刃以子彈的形式發射出去,雖然會消耗非常巨大的能量,但若能直接命中基本可以宣告戰鬥結束。即使未能直擊也能給對方造成不小的損傷。

「雖然消耗的能量真的很驚人,但威力也是相當強呢。」一夏看了眼剩餘的能量後自言自語的說,同時左手不自覺的握緊了一下,自從射出了那一發白夜魔彈後他好像對這武器有些上癮了。

「看來這次的勝利者是一夏同學呢。」競技場的指揮室內,山田真耶對觀戰的織斑千冬說。

「不,現在還不能妄下定論。雖然兩個人的能量都剩不多,但是那個笨蛋有些得意忘形了,這樣下去可是會被歐格翻盤的。」作為最了解一夏的人,千冬做出評論。

一夏不自覺握緊左手的習慣動作是他開始得意忘形的信號,如果對手是普通的IS駕駛千冬倒沒什麼好擔心的,不過一夏現在的對手是有著豐富實戰經驗的歐格,並且對方還有在陷入絕境時翻盤的案例,千冬認為現在斷言勝負還言之過早。

「雖然剩下的能源不夠再打一發白夜魔彈了,不過使用零落白夜還是綽綽有餘的。」

一夏一邊使用光束格林機槍朝歐格射擊一邊衝向他,歐格則是一邊閃避一邊拔出雙肩上的光束迴旋鏢往兩旁扔,兩隻迴旋鏢在分別在空中畫了一道弧線後朝一夏飛去。

「別想得逞!」一夏輕易的閃過了迴旋鏢,但此刻的他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落入了歐格的陷阱中。

當一夏因為躲避迴旋鏢而分心的那一刻,歐格射出左手上的火箭錨纏住了一夏的左手。眼看光束格林機槍已經無法使用,一夏直接開啟了零落白夜並朝歐格加速衝過去。然而就像是早已預料到一夏的行動一樣,歐格用力把左手向後甩,藉著一夏自己的速度把他甩了出去。

「嗚哇!?」反應不及的一夏就這麼被拋飛出去,而在他失去平衡的那短暫時間,歐格已經切換到了砲擊型。

「接下來.....」

一夏不敢置信地看著歐格,雙方的立場竟交換的如此之快。

「就是最後了。」

獅電肩上的兩門光束加農砲發出光芒,隨後兩發光束將白式剩餘的能量一掃而盡。




「結果最後還是輸了啊。」

「你鬆懈得太早了。」

結束模擬戰之後,鐵華團警備隊的所有人在作完賽後整理後就聚在一起吃午飯討論剛才模擬戰中各自的表現。其中被三日月指出缺點的一夏對於自己被歐格逆轉的事感到有點可惜,如果自己再謹慎一點的話就好了。

「不過跟上學期比起來一夏你進步了不少,不管是武器的使用還是特殊能力的時機把握都很出色。」作為勝利者的歐格也沒有驕傲,對於一夏的進步身為團長的他也感到欣慰。

「都經歷過那樣的事了,要是再沒有長進就奇怪了。」

對於自己差點被福音殺死這件事一夏看得很開。就是箒對於一夏拿這件事開玩笑感到有些不悅,畢竟當時最擔心一夏的就是她這位青梅竹馬。

「對了,三日月,新的獵魔感覺怎麼樣?」斯塔問

「很不錯。」

經過改造後,三日月的獵魔變成了獵魔.天狼王。除了在後背增加了一個名為尾鞭刀的有線式刀刃外,左手還有著名為「阿努比斯之手」的特殊裝置,只要用這個抓住對方,就能透過幻象化粒子讓對方強制放電藉此吸收能源。此外也加強了格鬥武裝,整體而言非常符合三日月的作戰風格。

「斯塔你對於BIT的使用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呢。」歐格說。

「因為我有一個好老師啊。」斯塔一邊說一邊笑著看向西西莉亞。

遊星者背後的BIT是以近戰攻擊為主的劍型BIT,相較於以射擊為主的藍色之淚的BIT,在操作上也有著不小的差異。

「斯塔你過獎了啦。」西西莉亞紅著臉說。

「不過我沒想到遊星者的速度居然可以這麼快呢。尤其是開啟光輝傳遞者之後。」一夏回想起自己看見遊星者在模擬戰時的表現。腦中只有快這個想法。

各方面都是為斯塔量身訂做的遊星者可謂是真正意義上的專用機,搭配改進後的光輝傳遞者,在啟動時能藉由幻象化粒子產生類似殘影的干擾現象。在速度這方面遊星者可說是無人能及。

「我吃飽了。」在其他人討論的時候,一夏已經吃完午餐了。「那我先走了。」

跟眾人告別後一夏一人前往更衣室換衣服。




「空間果然大到很浪費啊……」

只有一夏一個人的更衣室非常安靜,讓人很不自在。

(雖然在攻擊方面的能源消耗減輕了很多,但其他部分還是沒變呢......只能靠自己的操作技術彌補了嗎?)

就在一夏陷入沉思的時候,他的眼前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

「猜猜我是誰?」

背後傳來的聲音比同學們的更成熟,然而那句帶有愉悅語氣的話語感覺又很像愛惡作劇的小孩。

遮住一夏雙眼的手指似乎乾乾的,而且溫度很冰涼,感覺非常舒服,讓他有好幾秒都呈現呆滯狀態。

「好,時間到了。」

爲了確認說完話後鬆開手的人是誰,一夏轉過身去看。

「……你是誰?」

對方是他不認識的女生。

「呵呵呵。」

在一夏眼前的女生啊,領結顔色是二年級的——臉上露出愉快的笑容,凝視著困惑的他,然後拿出一把不知從哪裏變出來的扇子舉到唇邊。重新審視一次,眼前的二年級生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對方的整體印象感覺悠哉悠哉的,而且不讓人覺得討厭,散發出令人安心的氣息;可是臉上露出的笑容恰好相反,充滿了戲谑的氛圍,在另一種意義上讓他無法安心下來。換句話說,也就是「擔心自己會不會被對方怎樣」的詭異不安。感覺對方很難看穿,十分神秘。

「請問你是——」

「啊。」

二年級生看向一夏的後方,好奇發生了什麽事的他也將視線跟著移往該處——

「你上當了♪」

一夏的臉頰被扇子戳了。

「………………」

當一夏再次把頭轉回來,原本那位二年級生所在的位置如今已經空無一人了。

「那個人......到底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