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落花王子的婚禮

∠( ᐛ 」∠) | 2024-02-12 00:00:03 | 巴幣 0 | 人氣 146

落花王子的婚禮
作者:尾上与一 評價:3★
簡介(摘自金石堂)
在沒有武力,
相對靠著強大魔力與大國抗衡的魔法國,
王子利迪爾代替體弱多病的公主姊姊,
嫁給鄰國古辛王。
要是遭識破是男兒身,
而且沒有強大魔力的話,一定會被殺!
利迪爾帶著悲愴的覺悟迎接新婚之夜,
然而古辛王就算得知他是男性,
卻絲毫未顯驚訝……?
被不祥詛咒纏身的國王,與擁有治癒魔法的王子
於兩人間綻放的異世界婚姻傳奇!
讀後簡評
有中東+奇幻風格的女裝替嫁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CP:古辛(主角攻) x 利迪爾(主角受)
▼劇情劇透▼

魔法王國埃維司特姆國,很早與伊爾·迦納國商議聯姻,但種種原因埃維司特姆只能派出王子利迪爾,代替姊姊嫁過去身為魔法國卻因為沒有武力傍身,被其他國家虎視眈眈,各國商議輪流將他們擁有魔力的公主,嫁入強國以尋求庇護。

王子利迪爾深知家族內的情況,決定要代替自己的病弱姐姐嫁給伊爾·迦納的王太子。在抵達伊爾·迦納國前,遇見王太子古辛親自迎接,利迪爾一面覺得自己欺騙對方很自責,又不能拋棄人民惹怒伊爾·迦納國感到憂傷。

古辛早就知道利迪爾女裝嫁給他,但他告訴利迪爾,其實是自己身上有著恐怖詛咒,因此身為王子的他嫁來正好,這樣才不會將這詛咒轉移給後代子孫。利迪爾雖然有魔法,卻無法把自己的能力給對方使用,也無法解開古辛身上的惡咒,這兩件事讓利迪爾感到自責。

利迪爾很想幫助古辛,努力之下發現自己的魔法可以運轉。為了抵抗敵國,最後總算解開古辛身上的詛咒後,利迪爾發現自己的能力在小時候被母親封印,為了愛人才解開枷鎖。


讀後感

讀完之後覺得劇情普通,文字有很華美、花俏的鋪陳描寫。
我覺得妖精打架的部分寫的香香的,因為利迪爾是魔法師,在激動的時候會從指尖生出花朵魔法,我是滿喜歡這個浪漫的設定,但像其他劇情如解咒、戰爭的地方,我覺得很普通偏無趣。原想看一下女裝大佬還有什麼可玩的花樣,結果並沒有,反而被全民BL套路套到很膩,利迪爾根本沒有姐姐,埃維司特姆國只有一群女裝王子

利迪爾女裝替哥哥嫁給古辛王,其實早就被對方識破是男兒身。對方還配合他把戲演足,才讓利迪爾發現古辛會因詛咒變身怪物,但自己因為隱瞞身分替嫁,無法順利解咒而感到自責。兩個角色的曖昧部分,我覺得氣氛最足,就是在他們新婚之夜的妖精打架。除此之外我覺得相處還不太夠,利迪爾很快就對古辛王傾心。

我個人是喜歡在愛情小說中角色的曖昧張力,如果很快就互相喜歡,就容易覺得無趣(渣發言)。所以這本書在兩個角色新婚夜之後,後面戰爭打怪解咒都很快地被我帶過。
我其實挺喜歡女裝男的題材,但是在這本裡並沒有太多掙扎、衝突感,他嫁過去後,很多人就知道利迪爾不是女孩子。我猜是這個原因,因此讀完的時候覺得普通,並沒有太多吸引力讓我去購買下一本。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