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成為綠土:黃金王、拐杖與灰色狼

∠( ᐛ 」∠) | 2024-01-15 00:00:11 | 巴幣 0 | 人氣 143

成為綠土:黃金王、拐杖與灰色狼
作者:宮城千雨子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為國土帶來綠意的最後君王、
  原本在深山生活的純樸庶兄,
  只能愛上血親的宿命之戀——

  住在山裡的野人「足弱」首次上京來到京城,
  卻發現他正是今世王雷霰的庶兄,因而被帶進宮裡。

  這個國家的皇族擁有替國土帶來綠意的奇蹟之力,
  卻註定只能夠與自己的血親相愛。
  然而皇族病的流行,使得今世王再無其他血親在世。
  今世王日夜為國家奉獻,卻因為孤寂而一度陷入絕望,
  好不容易重新找回庶兄足弱後,便全心全意迷戀渴求著對方。
  而以守護皇族為己任的家臣「灰色狼」一族,
  也同樣對足弱鞠躬盡瘁。

  問題是,
  足弱不認為自己是皇族也受不了這種生活,
  在巨變的環境之下陷入迷惘——…
讀後簡評
有奇幻風格的兄弟骨科戀愛。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雷霰 x 足弱(雷風)
▼劇情劇透▼

獨自居住的足弱聽聞同鄉的鄰居建議,決定上京面聖領取獎金。傳聞當今聖上尋找失散多年的兄長,足弱卻沒想到自己會是皇族的唯一倖存親人。

皇上請足弱留在宮內希望他能給予一段時間,讓宮中之人辨別他的真實身分。但身為皇族的雷霰,非常明白足弱就是自己的兄長。因為皇族會對自己的至親,陷入不可自拔的愛戀,足弱對此一無所知。直到足弱要求雷霰放他回家後,雷霰在失控對足弱強迫交合,讓足弱感到十分打擊。

皇上在事後想彌補他,但卻發現足弱一直無法適應皇宮奢華的日子。因為足弱自小與母親失散後,被一位老人扶養在山中,對於富足國家皇族有著一定的偏見。皇族忠實部下灰色狼一族,幫助足弱適應皇宮中的生活,總算讓足弱決定待在皇宮中陪伴雷霰。
即便剛開始無法適應與異母的同胞發生關係,在長期雷霰的勸說,終於接受與他的關係,卻在此時發現雷霰身上也出現了"皇族病"的特徵。


讀後感

讀完之後沒有喜歡這個故事,讀到一半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內容太糖精,以至於對這個故事感到無聊。

很古典、早期耽美喜歡的題材。兩位主角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一開始有強迫的橋段,後面雖然主角受還是決定留在皇宮陪伴主角攻,但我始終沒感覺到兩個角色在談戀愛。然後這個故事是主角攻跟主角受打炮後,就會出現異能造福國民,所以在最初的階段,主角受去到皇宮這段期間是最清純的劇情之外,其餘的時間我感覺他們都在做運動。

閱讀過程中,主角受不太適應新的環境,且表達要離開的時候,硬是被主角攻強制來一發。我對這段劇情不甚喜歡,明明有更好留住主角受的方法,但是劇情後續發展都太套路。我完全對接續的劇情沒有感到好奇,甚至看到他們的僕人,歡欣鼓舞的服侍兩位主角,還有心路歷程描寫怎麼更照顧失散多年的主角受,更是索然無味。

讀完之後在結尾還留一個懸念,但我應該沒想讀續集,這一部就讀到這邊結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