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外星+人2:回到未來》(有雷)

三羽 | 2024-02-11 18:23:35 | 巴幣 0 | 人氣 184

外星+2:回到未來》
韓文片名:외계+인 2부/外界+人 2부
英文片:Alienoid: Return to The Future
導演: 崔東勛
編劇: 崔東勛
系列:《外星+人》
產地:韓國
語言:韓語
上映日期:2024.01.10(韓國)、2024.02.07(台灣)
片長:122分鐘
發行商:車庫娛樂
主要演員:
  柳俊烈、金泰梨、金宇彬、李荷妮、廉晶雅、趙祐鎮、金義城、陳善圭、辛正根、尹敬浩、李是勳……等等
劇情介紹:
  為了阻止被關在人類體內的外星人囚犯逃獄,被困在過去的以安歷經波折後,終於獲得能打開時間之門的「神劍」,並找到森德,打算回到自己所離開的未來。另一方面,每當以安陷入危機時總是出手相助的道士無勒,感受到自己的體內有其他存在,他對此感到十分混亂。
  懷疑無勒體內有妖怪的兩位神仙黑舌和青雲、為奪取傳說中的神劍的盲劍客凌波、打算將神劍占為己有的自藏,也開始追捕以安和無勒。「現在」,逃獄外星人囚犯設計者所引爆的宇宙物質「哈瓦」,導致許多人類死亡,偶然目擊到外星人的閔開仁,得知這只個開始。距離所有的哈瓦爆炸前只剩下48分鐘,時間之門終於開啟,以安和無勒、森德、兩位神仙一起回到「現在」,他們必須對抗外星人,阻止哈瓦爆炸,拯救地球上的人類!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車庫娛樂)

宣傳海報:

預告:
先說結論吧。
《外星+人2:回到未來》(以下簡稱《外星+人2》)沒有觀看前作《外星+人》時感覺來得驚豔。
這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無疑是將道術、科幻、穿越、外星人、古代……等等諸多元素雜揉,卻又不會顯得突兀古怪,反而迸發出一股奇特的吸引力,所以在看完前作後我很期待第二部會怎麼收尾,尤其前作又斷在道士無勒遇到設計者的人類宿體,明顯就是要來一個奪舍換軀,沒有想到,第二部居然把上面這一點反轉過來,將設計者藏在另一個想也想不到的人身上……
依照《外星+人》的故事時間線,是先發生在現代,卡德/森德回到過去朝鮮執行任務時救下以安,以安一路長大追尋身世來到2022年,撞見卡德/森於智山醫院關押犯人的場景,隨後外星人越獄,企圖引爆「哈瓦」殺掉全人類喚醒被囚禁的外星人。
為了阻止「哈瓦」爆炸,卡德/森德帶著以安前往舊朝鮮,卡德/森德遭受重創,落入水中的以安被無勒所救──卡德/森德下落,設計者寄身何人身上,於此撲朔迷離。
十年後,神劍現世,無勒、以安、三角山神仙、密本組織捲入神劍爭奪,最終結果是設計者越獄,拿著神劍回到現代朝鮮,距離「哈瓦」爆炸只剩四十八分鐘。
故事順著看下來其實不複雜,主要還是《外星+人》分成兩部,兩部曲中為了埋藏伏筆下鉤子,時間線本身已經打亂一次,又不停閃回補述劇情,第一部還好,沒複習第一部直接去看第二部會覺得有些拖。
的確不是覺得亂、看不懂,而是覺得故事節奏很慢。
明明「哈瓦」爆炸迫在眉睫,可是不管是古代線以安拿到神劍後,設法回到現代的故事線,或是設計者越獄拿著神劍回到現在的故事線,由於本片角色眾多,主線支線人物關係線又彼此交錯,為了交代許多角色,故事節奏慢了很多,一點也感覺不到決戰前的緊張感。
最後「哈瓦」剩下六分鐘爆炸,無勒、以安為首的主角團合作刷王跟小怪,也沒有倒數的危機感。
而且,比起第一部道術使用給我的驚豔之感,這次特效或術法顯得普通,這也是最後打王時沒讓我感到爽快感的原因吧。
尤其是無勒從開頭已經被揍過一輪,中間又被揍好幾輪,最後居然還能刷王,體魄之強,雖然能用卡德的能量解釋,但還是有點誇張。
說是這麼說,故事劇情鋪陳跟反轉還是看得很開心,只是無勒跟以安的CP感不夠啊,反倒讓我很好奇凌波的後人,是他親生的還是收養的。
大致上就書寫至此吧,之後找時間試試把一二部一口氣看完,看看觀影體驗會不會好點。
最後說個題外話,原本要在北部看,結果上映的電影院沒送海報,加上我又感冒,只好回屏東看了,拿了一張金泰梨(以安)的,我比較喜歡柳俊烈(無勒)那款啊,而全員到齊的海報不知道是第二週贈品還是其他方式拿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