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四看完虎與龍電視動畫版(香港viu.com版本)

yau | 2024-02-06 10:08:02 | 巴幣 0 | 人氣 78





0 決定和上次一樣把較完整的心得文獨立寫發
^^^^^^^^^^^^^^^^^^^^^^^^^^^^^^^^

到底那是為了記念完結十五周年的,而本文除部落當然是回覆三個討論串了,本文和下文都會頂置部落的。

這里只是因為四看完的是電視動畫版,可在viu還附有唯一一集的ova,還要等我看完但本來寫的文都先起草很久,害我還多度增訂便會顯得過長了,所以先發電視版的文。

可也是為了因為香港終於有免費正版,所以這里較集中寫相關的「傳播」問題,跟我與它的「緣分」。

先補上一點便是本作的漫畫始終未出完,作者絕叫好像上了去黑暗大陸的船嗎?即本作沒有真人版丶電影(劇場)版丶OVA也只有一集,盡量電視動畫在同類題材的絕頂,但以跨媒體來說不怎樣成功的。


1 討論的風氣
^^^^^^^^^^^^^^^^^^^^^^^^^

我想網絡對於本編的傳媒很有幫助,即明明首播時沒有海外播放,仍然在中文圈僅在謎管看到的人,雖然也有人先在有正版中譯原著得到對本書都好的評價。

對於同樣拍成電視動畫的戀愛作品中,原著是「小說」(不一定叫「輕」小說)的討論者給人最討好,而對於之前便存在和一直是主流的漫畫改編,較少產量的純原創外,一度是產量很大的遊戲改編,討論者之間的爭吵次數一般比較多的,最要命的是爭吵人次和作品的知名度間關係不很大的。

而戀愛遊戲鮮少正版中文化也是妨礙了其動畫的推廣,較明顯是Air是Key本身叫價過高和Ef的minori曾經禁中台ip登入,缺乏對海外市場的誠意。


自己舊文最深印象的剛十年前的「重看完TIGER X DRAGON!小說動畫的總觀感」


<我們的竹宮老師沒有像老牌富野大師的哲理----但有的只是赤子之心,看看她筆下的孩子們。>

結果長頸岡媽要進入富野的高達世界便踢到鐵板了,但我不過是事後諸葛亮,因為所有人都希望有好工接的,到底這種最大ip的薪酬和打好日發的發展上,可不是虎與龍能夠比擬的。


2 為何香港較遲才引進呢?
^^^^^^^^^^^^^^^^^^^^^^^^^^^^

當然這管你是流星花園也不過是台劇在港播放成功,才引起電視台播放動畫的。其實在我三看後才加入netflix前便被n站上架了,只是我還未開始四看即下架幸好終於到Viu方面上架了。這也是在港陸這邊討論遠少於台灣的原因,當然最近各電視台減少播放動畫,而轉為了給網播而網播也不過多是電視台的專屬網站。

根本問題是虎與龍作為戀愛小說改編的電視動畫,對於當時來說是一項新的挑戰外,對於圈外的人也是聞所未聞,而在它之前數年才剛進戀愛遊戲改編電視動畫的高潮,至於原創的本來便絕少的。

可對於一直有官譯的戀愛漫畫改編電視動畫,便一直有海外播放何況香港更常見,那麼對電視台來說到底同期首選是漫畫改編,而原創和遊戲改編的從未成氣候外,同時期小說也可能不能成為氣候的。

而後來要在香港等海外播放戀愛小說改編電視動畫,當然也是其時的新作如本編的姐妹作青春紀行與最大的挑戰者果青,還得它們成功又到改媒體為網絡點播放的模式了。

至於我個人來說偏Netflix香港首播時,我的電腦還不可以用它(需要新的os和有信用卡)的,到我換電腦和申請信用卡時偏又下架。

現在終再回到全免費的Viu站了。



最後,預祝各位龍馬精神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