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幽冥之海

閒者 | 2024-01-30 23:56:32 | 巴幣 0 | 人氣 59

生物名稱:幽冥之海

生物種類:不死生物

生物體型:天災級~超弩級

所屬立場:中立


生物智能:極低


生物強度:強~極強

生活環境:鏡秘迴廊.深處、墳場、遺跡、地底、戰場遺址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
幽冥之海,由數以萬、十萬計的死者魂魄集合而成,龐大無智的傳說生物。其外觀是一片半透明的不定型物體,如果仔細觀察,可以在其身體表層觀察到尚未消化的靈體在其中掙扎咆哮最小的個體至少有數百公尺,大的則超過數十公里。在現代因其龐大的虛化身軀宛若無盡的海洋而得名,但在遠古的記載中,其存在甚至曾被神格化,被視為冥府本身,是靈魂的最終歸所與誕生之處。

幽冥之海會吸引自主意識薄弱的靈魂,並吞噬接觸到的靈體,然而本身實際上只具備草履蟲等級的智慧,因此並不會主動發動攻擊……當然,不小心撞上去的不算。
(不反對任何人在串內使用此生物。)

【無痛】
能力效果:等同特質【無痛】
狀態:被動

【靈體吸引】
能力效果:所有自我薄弱的靈體都會不抵抗的被吸引而接觸幽冥之海,而具有靈體特徵的智慧生物也會受到影響而產生靠近的想法。
狀態:被動

【傳說之物】
能力效果:靈體、不死生物只要靠近就會受到強烈威壓而陷入強烈的恐懼狀態。其餘生物如果直視也會陷入恐懼狀態。
狀態:被動

【虛體】
能力效果:等同特質【虛體】一階
狀態:被動

【同化】
能力效果:接觸到幽魂之海的所有智慧生物的靈魂都將被逐步侵蝕同化,意志力強大者可以堅持不受影響數秒,但多數脫離後就算沒陷入昏迷也會意識渙散,而如果未能脫離將永遠失去自我。意志越強、存在等級(比如含神之因子)越高,受到的影響越弱。
狀態:被動

【亡者之聲】
能力效果:為被徹底吞噬的靈體的哀號,持續性的削減著聽見聲音者的意志力。
狀態:被動

【不定型】
能力效果:可以將身體隨意地變換為伸展,由於沒有重量,變換的方向不受限,速度也極快。
狀態:被動

【攤平】
能力效果:將不定型的身體鋪展開來以迅速增加覆蓋面積,最大可以增至三倍。
狀態:主動

戰鬥方式:
這東西壓根沒有戰鬥方式!它只是在那裏蠕動就夠你受了!
基本上,當受到攻擊時,幽冥之海會反射性地將身體迅速向該處延伸直,依據受到的傷害大小而決定衝過去的身體規模。
當感到四周都受到攻擊便會將身體在極短時間內攤平,像海嘯一般吞噬周遭的一切。

適性:
神聖與光明方面的力量對其效果較佳,但對除光明與神聖屬性外的所有屬性都有良好適應力。




   
年齡層
  
   
年齡(歲)
  
   
體型
  
   
能力
  
   
  
   
0-1
  
   
天災級
  
   
全部
  

  
   
1-100
  
   
天災級
  
   
全部
  
   
  
   
100~1000
  
   
天災級
  
  
全部
  

  
   
1000~
   
超弩級
  
   
全部
結語:
這是一隻難搞的草履蟲……。






創作回應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幽冥之海:傳說之物中直視便會陷入恐懼狀態不予通過,建議設置為意志低於一定程度(比如B)時,直視之便會陷入恐懼狀態無法行動,並可被精神、異常狀態抵抗類能力減弱效果。同化中存在等級這類說法並無適用名詞,而是以生物等級(如稍強、略強等)做為劃分,且能抵抗的意志等級建議複上,同時將秒數替換為回合數較佳。攤平效果展開速度過快,建議增加其展開所費之回合數,或是迅速展開後出現之副作用
整體做為強度較高之游離生物,但正因強度較高因此需要更為明確之能力效果界定,暫不予通過
2024-02-04 08:0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