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v-up推廣計畫 第3期

微光左右 | 2024-01-29 23:58:39 | 巴幣 0 | 人氣 65

2024年 1月、2月、3月號

1/3 蝶太

written by 卡比海苔
內容詳見連結

1/30 四禧丸子

今天的題目其實是「四禧丸子團隊的3D表現」
雖然liver的個人魅力也是很重要,但對我來說還是3D勢比較吸引我,丸子雖然說不能算是大製作,但有些小巧思我挺喜歡的,今天就來分享幾個他們這半年來的小巧思。
1.鼓起臉頰,通常做為賭氣的表現,但被觀眾戲稱為在練蛤蟆功,也可以只鼓單一邊,被觀眾戲稱為蠟筆小新、屁股長在臉上😅
2.大舌丸,其實吐舌頭的話,蠻多3D勢都有做到,但他們比較特別的是可以讓舌頭做舔的動作,活像是LOL裡的貪啃奇。

3.點火的火柴, 就是點火柴,不過火光會隨著火柴飄移。
4.身體泡泡水,其實就是去泳池玩,水面下的曲折以及移動時的波紋都有做出來,但肢體跟水面接觸卻不會產生水花,老實說腳跟地板的互動早在很久之前就給A-soul玩得很明白了(如yt影片所示),這種肢體跟某水平面接觸的效果應該不會是什麼難點才是,覺得也可能是不想太影響畫面才不做水花效果吧?
(附帶一提,yt連結影片貼的是A-soul表演的trouble maker,我覺得還不錯👍 )

5.丟球,事實上是無實物的抓取與投擲,只是在畫面上看起來是丟球,丟的通常是四禧丸子粉絲形象的丸子球,又稱only丸,這在我們粉絲群體內是一種獎勵... 有時候場景在天臺,四位姑娘把only丸紛紛扔下去的時候,大家就會大喊蝦仁飯!
最後,四禧丸子也即將在本週六迎來她們舉辦的第一次線下大型粉絲見面會,預祝活動順利!

2/19 星瞳之春晚企劃

雖然年已經過完了,但還是分享一下我看到覺得有趣的😆
星瞳、扇寶、牧牧白一起主演的春晚企劃,妥妥的致敬了05年央視春晚
主題有不有趣或許因人而異,但騰訊的技術力感覺還是不錯
【春晚没这个《装修》我可不看!】

另外還有其他過年小品也都蠻有趣的,尤其是這篇我很喜歡

3/12 嘉然生日會微心得

3/9 A-soul的嘉然舉辦了生日會
雖然主推不是A-soul,但我還是參加了台灣A友舉辦的線下觀影會😋
萌新如我,似懂非懂。
但當中這段跟貝拉的舞我很喜歡,編排的很有巧思。

生日會主線故事概略圍繞在然然來到一座糖果城堡,解決了系統故障及大家的問題,城堡又能繼續產出好吃的糖果,本到這裡故事應該完美結束,但隨即眾人發現,現在做出的只是普通的糖果。

然後就觸發了這段跟三年前自己的對話,我覺得也蠻有意思的。

3/18 四禧丸子之又一生日會

自己推的v又登上了一個里程碑,有點感慨。
雖然我明明是一個看不到一年的新東西😅

這次生日會當中婚禮與怪盜的劇情穿插,有點不連貫
但我還是很喜歡怪盜的表現部分,雖然多少有點前世今生
【又一循著聲音來到了怪盜的工作室,怪盜自述以前的自己是個運氣不錯的畫家,有很多人喜歡她的畫買她的作品,但現在在這邊的畫都是偷來的,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只因自己覺得畫不出更好的畫了,但又不想辜負大家的期待,唯有那一件婚紗是自己全心灌注的,這是最後夢想的渴望,我們和她一起完成了這一次的創作。
在這次生日會主線劇情中,婚紗是美的象徵,是心底憧憬的美好,既是夢想的一部份也是和粉絲間的紐帶。

「這一次,她穿上了我們一起編織的婚紗,踏上了我們互相依靠前往的夢想,不再是告別,而是笨拙純情的告白」

婚禮劇情過後,畫面又帶回到畫室,變得明亮了許多,只見怪盜打開桌上的相機,記錄下每一段夢幻的時光,她看著自己身著最華麗的婚紗慢慢踏上台階,她看著自己許下三個心願,她用攝相機記錄了這一切。
「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從未離開,感謝你的陪伴」

正如背景曲love wins all作者說過的話,她和她的粉絲之間的愛可以跨越一切
心鎖被解開,夢想和羈絆的重新接續,回到婚紗店,望著玻璃窗中的怪盜服,卡片上寫著「你觸手可及,卻遠隔千里」這就是怪盜的故事。
「酥酥又,我們相遇,源自天時地利,差一分一厘,就是空門」
節目尾聲,畫面帶到了怪盜來到禧運樓(禧運宇宙的收束?)
她親手畫下這份美好,耳畔傳來沐霂的呼聲。】

再來說說這次的原創曲《月相的监守自盗》,由@没有龟壳的乌龟 龜龜老師作曲
聽著也是蠻洗腦的,對我算是可以反覆溜的歌😋

生日會劇情解析參考自貼吧吧友:百万猫.

3/30 永雛塔菲

雖然可能有人會因為久遠的記憶而不喜歡她
但我個人是蠻佩服她的
使用vr chat拍SHORT短片屬於是找到自己的新賽道了
拍攝主題雖然乍看下很搞笑,但有時候還蠻發人深省的
玩遊戲的類型蠻廣泛的,前陣子才把魂系遊戲都通了個遍
(影片尖叫注意😅 )
我個人是蠻喜歡看她玩恐怖遊戲的,看她一邊玩遊戲、一邊講著「熱水器」的怪話,多少舒緩了緊張的心情,但恐怖遊戲的原汁原味還是有保留著。

去年換新造型時,跟繪師各種究極拉扯,蠻好笑的。
畢竟嫌貨才是買貨人,各種協商不厭其煩弄到最後才會是自己想要的。
雖然這過程大概是有點折磨XD

老師:我超OP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