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log.|Macbook pro M1P 16" 2021年.不屬於我的銀色,macbook 尺寸選擇?!

Eranthe.零貳 | 2024-01-29 03:53:11 | 巴幣 0 | 人氣 101

前言.

        在日本旅遊日誌裡提到,目前服役macbook pro 2016沒有辦法跑DJI POCKET3 2.7K的影片( 害我開始有點後悔當時怎麼不拍1080p就好,哭啊 )。雖然使用7年了,不過在文書處理/1080p輕剪輯還算堪用,前陣子DIY換完電池後決定讓它退役,給長輩拿去追劇用。


本文.

        2022年暑假,當時阿姨趁BTS購入Macbook M1 pro 16''。我表示16''好重,如果我的話可能14''會比較適合、帶來帶去負擔不會太重。前年去日本旅居帶著macbook pro 13"+ ipad pro 11'' ,因為電池不能拖運帶著過海關直接重到失智,太折磨!


        如今此刻打破當初的恆定14'',我開始考慮是不是應該買16''?!

        當然會這麼說是有原因。我發現自己的使用習慣,在自從22年買ipad後便很少帶macbook移動,如果ipad使用邏輯有習慣的話,某種程度在外可略替代macbook出去帶它完事,即便現在使用13"也很少帶出。

        16'' macbook 螢幕輾壓14",長時間使用下來眼睛比較不疲勞。再者是散熱功能、不用說風扇比14'' 大之外,使用過13'' 知道引擎起飛不知道要飛哪?!等種種開始猶豫是否該換16'',考慮到第一台13'' 就用了7年,再選擇的話螢幕大點也會好些。


        借用阿姨的電腦來試用看看,方方面面的比較。是說現在不用外接HUB方便很多,當時為了輕薄連記憶卡甚麼的讀取都不給,剩下type-c+耳機孔 超哭的 我還買了一個原廠的轉接線。




        充電方式也跟2012年左右的款式相同,Magsafe磁吸式 就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把這麼棒的設計給弄掉?我也很想把決策者給做掉

        用手比較一下大小。


        希望過年前有新電腦可以用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